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宠物法则50条 9.


9.另一只同类侵入你的地盘,要懂得保护自己

夏日的清晨,勇利揉着眼睛走出房间,洗漱之后便动手开始做早餐。
自从维克托住进这个家里之后,勇利每天都会早起半个小时,把早餐准备好,他从厨房出来之后,看见维克托在沙发铺成的床上睡的正香,马卡钦睡在一旁,抬起头对着勇利低低叫了一声。
勇利走过去,摸摸小宠物,又去揉了揉大宠物的头发,维克托皱了皱眉,一把握住他的手,连眼睛都没睁开:“勇利…要去上班了吗?”
“嗯,早餐在桌上,今天是培根和煎蛋,”勇利的手放在维克托的脸颊上,轻轻戳了一下,语气轻快:“你今天要去找工作,不准赖在家里,听见没有?”
维克托含糊的答应,勇利估计他肯定一觉醒来之后又忘得差不多了,便对着马卡钦说道:“马卡钦,要督促你的主人,不能让他这么懒下去。”
马卡钦发出欢快的叫声,勇利站起身,准备去上班,又被维克托拉住手腕:“勇利…是不是忘了什么?”
勇利的食指挠了挠脸颊,羞涩的低垂着眼睑,弯下身在维克托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
维克托微眯着眼,伸长胳膊搂住勇利的脖子对着唇亲了一口,这才拍拍他的头:“路上注意安全。”
勇利红着脸出了门,还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不知何时维克托忽然有了早安吻的习惯,好像…就是告白之后吧…
他们现在算是同居在一起的恋人关系?
勇利还是觉得怪怪的,一路上,他总结了一下这种怪怪的感觉由来,最后得出结论:
…一定是因为维克托没有交房租。
今天勇利只有上午有门诊,下午要去外科主任美奈子老师那里研究课题,白天的门诊比较清闲,早晨的号都没有排满,空闲时间里,勇利拿出手机正在刷Twitter ,忽然门被人大力踢开。
勇利吓了一跳,接着便看见一个长相精致的金发少年恶狠狠的瞪着他,怀里还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猫,跟在身后的护士皱着眉和他争吵:“我说了我们这里不是宠物医院啊!猫的腿骨折了我们也帮不上忙啊?!”
结果金发少年只是盯着勇利,一手抱着猫,一手指着他,语气冰冷粗鲁:“你,看好它,不然就宰了你!”
勇利尴尬的站起身,护士小姐焦急的尖叫:“你再这样无理取闹我就喊保安了啊!”
金发少年把小猫抱进来,放在勇利平时就诊的桌子上,小猫看起来小小的一团,声音微弱,闭着眼楚楚可怜,勇利抬起它的前爪,结果听到它发出凄厉的叫声,金发少年紧张的大叫:“喂!你轻一点啊!没看见它很疼么?!你是猪啊!”
勇利推了推眼镜,尴尬的看了他一眼,又检查了一下其它三个爪子,看来只有右边的前腿骨折了,勇利站起身,温和的说道:“我给宠物医院打个电话,请稍等。”
幸好马卡钦某天不舒服,所以勇利才和附近宠物医院的一个兽医认识,还要了联系方式,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金发少年看着勇利打完电话,紧紧盯着他:“怎么样了,有什么办法?它会死吗?”
“只是骨折而已,没有生命危险,”勇利低头看着小猫瘦骨嶙峋的身体,叹一口气:“不过它的营养状况很差,如果再流浪的话可能会饿死。”
“这个不用担心,我会养它的,”少年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小猫的额头,动作间透露出一股温柔,勇利把宠物医院的名片递给他,指着上面的地址:“带它去这里,刚刚我和松冈医生打过招呼了,快点去吧。”
少年收起名片,看了勇利一眼,虽然仍是冷着脸,但是却没有那么穷凶极恶,抱起瘦弱的小猫转身离开,护士小姐看见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这才松了一口气:“还好是遇到胜生医生,要是换做别人的话肯定要打电话报警了。”
勇利露出温和的笑容,温润的眼眸清澈如泉:“那个少年只是担心受伤的猫而已,说明他很有爱心哦。”
勇利回到家里,看见维克托正在客厅里和马卡钦扔飞盘,这是马卡钦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不过看见勇利之后,马卡钦发出高兴的叫声,将他扑倒在玄关,维克托蹲在一边,伸手捏了捏勇利可爱的娃娃脸:“勇利,欢迎回来!”
马卡钦温热的舌头拱得脖子那里痒得不行,勇利忍着笑把它抱到一边,爬起身准备换鞋,维克托低下头,刚想来一个爱的亲亲,却忽然停下动作,微眯着眼,盯着勇利。
勇利抬头便接受到充满考究的眼神,微歪着头奇怪的看着他:“怎么了?”
维克托低下头,轻声问道:“勇利今天接触了什么人?”
不会错的,虽然只是很微弱的气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却逃不过维克托敏锐的感知力,那种很纯正的贵族气息,曾经的几百年里,维克托一直生活在这股气息的包围中。
“基本都是病人啊…还有披集、优子小姐、美奈子老师…”
“哦,对了,还有一个金发少年,”勇利换了鞋,漫不经心的说道:“带了一只骨折的猫来医院,后来没办法我只有推荐他去松冈医生那里了。”
果真是普利赛斯提家族。
维克托微微一笑,搂住勇利的脖子,在他的额头落下轻轻一吻:“我说怎么会有一种小猫的奇怪味道呢。”
“诶?我只是给它做了一下检查,居然还会留下味道?”勇利抬起胳膊嗅了嗅,更加好奇:“猫应该是什么样的味道?我好像从来没有注意过啊。”
“就是…带着一点高傲还有倔强,随时随地会伸出尖爪,不怎么让人喜爱的味道。”
“…总觉得好像你的话里有其他的意思,”勇利丢给他一个白眼,拿下他搂着自己的胳膊:“我去做饭,你再陪马卡钦玩一会儿吧。”
维克托微笑着答应一声,等到勇利走进厨房,他蹲下身握住马卡钦的两只前爪,嘴角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马卡钦,如果有小猫闯入你的地盘,你会怎么做?”
马卡钦呜咽一声,维克托揉了揉它的脑袋,低垂着眼睑:“对,如果还没有赶走的能力,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自从暂时确定了恋爱关系后,勇利也不再一直躲在房间,而是更多的时间和维克托一起黏在客厅里,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维克托枕着他的腿一起看综艺节目,不过随时都会扑过来把勇利压在沙发上狠狠吻一通,不过也只是仅限于吻而已。
勇利对着天花板出神,一只手被维克托握着随意放在他的胸口,只能用另一只手挠了挠脸颊:原来…这就是恋爱么…
平淡而温馨,好像也挺好的啊…难怪会有那么多人沉浸在爱河中无法自拔呢。
忽然鼻尖被捏住,勇利回过神来,听见维克托问道:“勇利在想什么呢?”
“啊,没什么,”勇利低下头看着维克托,这个男人的眼睛仿佛一片海洋,好看的让人沉醉,维克托坐起身,和勇利贴着额头,轻声笑道:“总觉得勇利好像在思考什么重要的问题,能不能透露一下?”
“没什么啦…我就是在想,原来这就是谈恋爱的感觉,”勇利稍稍退后一步,脸色微红:“你别笑我,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感觉很新鲜。”
维克托盯着勇利,忽然忍不住笑出声,勇利丢给他一个白眼,刚想继续解释,已经被捧住脸,轻柔的吻落在唇上,维克托舔了舔他柔软的唇瓣,声音低沉充满磁性:“勇利不会以为这就是恋爱的全部吧…”
“嗯?”勇利微微抬起头,迎合他的亲吻,感受到维克托的手指顺着自己的脖子下滑,挑开衣领抚摸着笔直的锁骨:“最重要的一部分,勇利还没有尝试过,怎么能算已经了解恋爱的全部呢?”
最…重要?
身为一个成年男人,勇利虽然没有谈过恋爱,却也不会是单纯到什么都不懂的邻家男孩,维克托抚摸着自己锁骨的动作太色气,让人想不往那方面想都不行,勇利的大脑瞬间懵了,似乎才开始考虑这个重要的问题:
对了,好像还有这么一部分啊。
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一部分。
身旁的维克托微眯着眼,拉起勇利的手,还挑起他的下巴轻轻抚摸:“勇利,你想不想…了解恋爱的全部?”
勇利全身的汗毛炸起,猛的站起身退后到一个安全的距离:“我、我回房间睡觉了,晚安!”
“勇利!”
身后维克托的呼唤被关门的声响阻隔,勇利松了一口气,心跳不可抑制的加快,他贴着门指甲在轻轻抠着木门上的漆,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办呐,居然害怕这种事…说出去恐怕也太丢人了吧。
…看来还是离维克托远一点比较好。
第二天中午,勇利收到维克托的信息,看到“克里斯”这个名字,顿时想起那个醉酒的丢人夜晚,他默默的捂着额,不想再回想起这么糟糕的回忆,坐在对面的披集奇怪的看着他:“勇利,你怎么了?”
“…没怎么,”勇利托着下巴,筷子把盘子里的鸡肉戳的一个个洞:“家里的狗又要带狼回来了。”
自从知道勇利和一个男人同居之后,披集对维克托的事情就异常敏感,毕竟、上次不小心听到了什么令人发指的东西,勇利却浑然不知,完全没有注意到披集异样的神色,继续抱怨:“上次在家里闹得很尴尬啊,我喝醉了,什么都不知道,居然当着他朋友的面去脱他的衣服,现在想想我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披集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脑洞又开始大开:居然当着朋友的面你们两个人都能…天呐你果真是这样的勇利!我我我我还是青少年啊!
勇利抬起头,看见披集呆愣的看着自己,忍不住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披集、披集?”
披集的眉皱了皱,挤出一个沮丧的笑容:“勇利…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少年。”
勇利再次感到不解:???
回到家里,勇利刚打开家门,便受到一个热情的拥抱,克里斯抱着勇利,亲切的说了一句“欢迎回来~”,还伸手捏了一下勇利的屁股。
勇利的全身僵硬,磕磕巴巴的回道:“克、克里斯,欢、欢迎光临。”
维克托走过来,右手抬起撑着门框,微歪着头露出微笑:“勇利,欢迎回来,克里斯,在我还没有吃醋之前,放开勇利。”
克里斯露出无奈的笑容,赶紧松开手退后一步以示清白:“维克托,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我对勇利没有想法。”
维克托把勇利拉进客厅,搂着他的肩,指着桌上的袋子:“勇利!这是克里斯带来哦,说是送给你的礼物。”
“送给我的礼物?”勇利打开袋子,看见里面一堆蔬菜:“马铃薯、胡萝卜、洋葱…”
看着这堆熟悉的食材,勇利直觉开口问道:“要做咖喱?”
维克托和克里斯一起用力点头,维克托激动的看着勇利,双手握紧放在胸前,少女心十足:“就是咖喱!勇利真是太厉害!一眼就知道今天的晚餐是什么!”
…是你们太没烹饪经验吧?还说是送我的礼物,结果只是你们想吃咖喱而已…
勇利认命的拿着袋子进了厨房,维克托抱着马卡钦和克里斯一起坐在沙发上,克里斯打量一眼维克托,摸着下巴问道:“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
克里斯靠近维克托,压低声音:“就是尤里·普利赛斯提啊,都追到家门口了,你还不好好想想应对之策,我敢打赌,两个Yuri相遇,吃亏的肯定是厨房里的那个…”
勇利显然还不知道,自己遇到的那个金发少年是普利赛斯提家族的下一任家主继承人——尤里·普利赛斯提,维克托伸了一个懒腰,手臂随意搭着沙发椅背,笑容慵懒:“等找上门来再说吧,这个小鬼和勇利已经接触过了,暴露是迟早的事。”
“哦?接触过了居然一直这么风平浪静?”克里斯奇怪的问道:“这不像他的脾气啊,应该早就跳脚了啊。”
“说明他还只是一个小鬼,什么都没察觉到。”
“…我看不是他不想察觉到吧?”克里斯瞬间明了,感叹道:“看来你真的是贡献给勇利不少鲜血啊,都已经可以掩盖住他的气息了。”
“其实也没多少,”维克托轻轻撩了一把过长的刘海,露出笑容:“他本来就是一个半吸血鬼,而且一直和人类混居,所以和普通人类根本没什么区别,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气息这么弱的吸血鬼。”
这句话刚说完,就看见克里斯抬起头看着他的身后,维克托回过头,看见围着围裙的勇利正盯着自己。
勇利表情阴沉的盯着维克托,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句:“…我这个半血统这么弱还真是对不起啊。”
维克托伸出胳膊搂住勇利的腰,笑容灿烂开朗:“这是好事情,不会那么容易被同类发现,以勇利现在的战斗力可是会吃大亏的哦。”
“哪来那么多同类啊…”勇利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克里斯忍不住提醒一句:“勇利,以后如果遇到同类可千万不要逞能啊,能跑多远就跑多远。”
勇利感觉今天维克托和克里斯好像都有些奇怪,他刚刚从厨房出来,只听见维克托评价自己是一只“气息很弱的吸血鬼”,现在又提到同类的问题,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多吸血鬼,还偏巧不巧给自己遇到?
没那么多巧合吧?这又不是八点档肥皂剧。
香喷喷的咖喱已经出锅,维克托和克里斯围在桌子前兴奋的拍手,维克托搂着勇利蹭了蹭他的脸颊:“勇利真是太贤惠了!”
“好啦…你们都坐下,快点吃吧,”勇利去厨房拿了碗筷,回来时看见克里斯坐在桌边,手里把玩着一颗拇指盖大小的艳红宝石,递给勇利:“勇利,这是今天这顿晚餐的谢礼哟。”
谢礼?
勇利奇怪的看着他,摆摆手:“不用啦,一顿饭而已,你是维克托的朋友,不用这么客气了。”
“这可不行,我可是一个很有风度的Alpha狼,”克里斯将耀眼的红色宝石抛起,宝石在半空中落下,还没来得及回到克里斯手中,已经被维克托半路捞住:“多谢了克里斯,Thank you。”
“喂维克托,我可是给勇利的呀…”
“就当做是抵我的房租了,”维克托将宝石塞到勇利手中,拍拍克里斯的肩:“这种东西你多的是,下次记得多带几颗。”
勇利看着手里折射着华丽光泽切割完美的宝石,感觉看起来和玻璃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拿起来对着灯光看了看,发现通透的宝石里还刻着潦草的文字,维克托一把拿过宝石放进勇利的口袋里,把他推到桌前坐下:“吃饭吃饭!一块石头有什么好看的,我和克里斯可是等着吃咖喱呢!”
克里斯坐在桌前,勇利看见椅子后露出一条毛茸茸的灰白尾巴,顿时一惊,虽然已经看到过一次,但是再次见到一个正常人带着一条尾巴心里还是发毛,停住脚步迟迟没有动。
克里斯露出微笑,又将手变回原型,伸出带着尖锐指甲的狼爪,对着勇利挥了挥:“勇利,想不想摸摸看?”
勇利看见折射着冷光的尖锐利爪,转身哭丧着脸主动扑到维克托怀里,声音已经带上哭腔:“维、维克托!”
维克托一脸的心满意足,对克里斯眨了眨眼,搂着勇利安慰他:“哎呀勇利不用怕,都是克里斯的错我们把他赶出去不给他吃咖喱好了…别怕了来来来给你一个爱之吻~”
“…”
克里斯第一次觉得维克托已经变得越来越凑不要脸了。







————————————————————————

久违的更新啊…我是一只咸鱼,最近一直在画明信片,都没有时间写文,估计年后才能恢复到正常更新了


下一章我小天使要和俄罗斯的妖精正面冲突了!!!虽然我还没开始写,但是想想就激动啊!!!


评论(37)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