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叶追周梗)三

前文走tag ,我一醒就更文是不是很勤快



这顿烧烤吃得挺沉闷,总是叶修提起话题,在周泽楷的沉默里不了了之,而且今天周泽楷拒绝的态度更明显,叶修的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闷到喘不过气。
看着周泽楷终于把最后一颗玉米粒扒干净,叶修问道:“小周……要不回去吧?”
周泽楷站起身,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们出了烧烤店,走在回去的路上,兴欣住的酒店在轮回俱乐部对面,叶修一路上和周泽楷并排同行,两人却沉默不语,像两个陌生人,一句话都没有说。
渐渐的,叶修的脚步慢了下来,和周泽楷微微错开一段距离,转过一个街角之后,叶修已经走在周泽楷的身后。
他盯着前面那个穿着轮回队服的高挑身影,忍不住发呆:
这人虽然看着腼腆安静,但有时候真的挺残忍的。
可能正是那个不小心的亲吻,让周泽楷突如其来防备起来,对待叶修的态度也开始变得冷淡,或许他是不想再让叶修靠近,毕竟被一个男人偷袭,遇到脾气差的说不定都会直接动手了。
叶修知道这将会是一番苦战,但是他不会放弃,在夏休期的时候,叶修还是像以前一样时不时戳一下周泽楷,只不过一枪穿云好像在躲着叶修,头像一直都是暗着。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伸个懒腰,捶捶腰,无奈叹息:小孩儿真是不好伺候啊,这是闹脾气了吗?
他点起一支烟,深吸一口:叶修啊,不能急,你知道的,要慢慢磨才对。
到了第七赛季,常规赛上,嘉世和轮回碰面,周泽楷不得不见到叶修,叶修笑着打声招呼,周泽楷点点头,身体微妙的往后退了一个身位格。
嘉世对轮回的这场比赛,是轮回赢了。
三冠王朝的嘉世如今已经风光不再,上个赛季连季后赛都没有进,而这个赛季常规赛开赛一个多月,嘉世的排名一直不太理想,豪门强队居然排在十名开外。
嘉世的问题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周泽楷明显感觉到嘉世乱成一盘散沙,一叶之秋在队伍中只有沐雨橙风的支援,根本无法和渐渐融合成一个整体的轮回对抗,叶修倒是已经习惯了,下场之后还有心情抽烟,只不过眉宇间的情绪凝重,带着一丝寂寞。
脚步声响起,他抬起头,看见周泽楷站在不远处,手插在裤子口袋,脸藏在楼道的阴影里,看不清什么表情。
“这场轮回打得也挺好的啊,看来江波涛和你越来越有默契了,但是你们队伍只靠你一个带节奏,如果你被围攻的话那就很危险了啊……”
“嘉世怎么了?”
叶修的分析被掐断,他摆摆手:“没怎么啊……你不是都看到了吗。”
周泽楷缓缓走来,叶修这才看清他的脸,五官依然深刻完美,眼眸漆黑沉静,正是叶修喜欢的那双眼睛。
“嘉世有你在。”
周泽楷的潜台词是在问:明明有你在,嘉世为什么还会这样?
“我不是神啊……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只有我想赢而别人不配合,根本不可能获胜。”
叶修坐在台阶上,单手手肘撑在膝盖上托着下巴,抬头看着他:“你不是讨厌我吗?怎么走过来了。”
他指的是那一次的亲吻,周泽楷看了他一眼,难得愿意解释:“……我不习惯别人靠近。”
他的表情一成不变,其实心里还是有一点怕被叶修那双慧眼识破的紧张——
他在说谎。
那次慌张推开前辈之后,周泽楷回去之后愣神很久,后来便更加冷漠的疏远叶修,其实不是因为讨厌,恰恰相反,他没有讨厌被亲吻的感觉,这才是周泽楷真正害怕的地方。
叶秋前辈太危险。
如果再不远离,恐怕会陷入万劫不复。
叶修把烟灰抖掉,吐出一口青烟:“上次抱歉了啊……不是故意的。”
“嗯。”
两个人聊了几句,叶修站起身,周泽楷下意识退后一步,拉开一些距离,仅仅这个小动作,在叶修眼中都是一种防备。
“小周啊……你对我是什么看法?”叶修指着自己,语气带上一点自嘲:“是不是在你眼中,我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
周泽楷虽然对他没感觉,但不代表就会在心里轻贱他荣耀大神的地位,他摇摇头,否认了叶修的话。
叶修松了一口气,露出笑容:“不是就好,我和你解释过了,我不是同性恋,只是恰好喜欢你而已。”
对面的英俊男人低着头,片刻后轻声开口:“做朋友……可以。”
叶修明白他的意思,做朋友可以,只做朋友。
“可是我不想和你只做朋友啊……”叶修从周泽楷身边走过,拍拍他的肩:“所以还不如像现在这样好了……等我哪天把你追到手啊。”
叶修就是这样,认定了一个目标,就绝不会轻易回头。






周泽楷开始习惯自己的QQ经常会跳出一叶之秋的对话框,那次简单聊过之后,也许是解开了醉酒偷袭的尴尬,叶修找他的频率高了一些,并且以前问一句“在么”,不回应也就算了,现在似乎隔一段时间会再问一次,演变到最后,就变成叶修自说自话了。
周泽楷默默看着对话框。
偶尔他会回一下叶秋,但是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装看不见,毕竟那天他已经深刻了解,叶秋不想做朋友,他有明确的目标,他喜欢周泽楷,会努力达到自己的目的。
一叶之秋:今天沐橙带了一只猫回来,还要我给它洗澡,那可是野猫啊,爪子可尖了
猫?
周泽楷眯起眼,心中冒出疑问:给野猫洗澡会不会把手给抓伤?
还在他脑补的时候,叶秋又发了一句:
不过哥这么聪明,可不能给它抓伤了,洗个澡把它制得服服帖帖
周泽楷沉默不语,手一直没放在键盘上,没有要回的意思。
叶秋就是这样,每次找他如果周泽楷不回,他就说个一两句,绝对不会多,还偶尔抱怨抱怨生活中的小事,让人根本讨厌不起来。
渐渐的,周泽楷知道苏沐橙偷偷养了一只叫“糯米”的白猫、刘皓惹了那只猫还不小心给抓伤了、贺铭在训练期间偷偷跑出去约会给经理逮个正着……这些小八卦全是从叶修自言自语的三两句话里得知,周泽楷养成了习惯,空闲时等叶秋来和他聊聊天。
第七赛季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嘉世和轮回又遇上了,嘉世这次输得更惨,给轮回打出一个大比分的胜利,周泽楷和轮回队员们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场馆,看见苏沐橙和叶修站在一起,苏沐橙怀里抱着一只雪白的白猫,叶秋拉拉猫耳朵,左右看看:“没有啊……没有哪里受伤啊。”
“可是糯米一直在抓耳朵啊,肯定是不舒服。”
“要不去一趟宠物医院?我也不是兽医,你问我也白搭啊。”
苏沐橙无奈点头,叶秋接过糯米,抬头时正巧和周泽楷的眼神碰撞。
周泽楷的视线移到那只白猫身上,叶秋举起猫爪子挥了挥:“乖宝贝儿,来给这位帅哥打个招呼。”
轮回队员们都被逗笑了,可能没有料到叶神还有这一面,只有周泽楷面无表情的,低声提醒一句:“注意手。”
哟,稀奇啊,在关心自己?
轮回队员离开后,叶秋一直盯着那道高挑背影,直到苏沐橙推推他他才反应过来:“走走走,咱们去宠物医院。”
后来夏休期里,叶秋还拍了糯米的照片发给周泽楷,照片上叶秋漂亮的手指捏着猫爪子,周泽楷皱着眉,一时手快回了一个字:

一叶之秋:没事的,沐橙经常给它剪指甲
一枪穿云:哦
一叶之秋:下次比赛给你摸摸糯米?
一枪穿云没有再回,但是叶秋已经知道他不是没看到,只是有些别扭在装死,他也不勉强,能有这样的细微的改变,已经挺开心,暂时不会奢求更多。
走得好好的,周泽楷忽然停下脚步,转头问叶修:“猫呢?”
“啊?”叶修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在上林苑呢,沐橙把它嘉世带过来了。”
“嗯。”
莫名其妙的问一句猫,周泽楷又继续往前走,叶修看他一眼,试探性的说道:“我离开嘉世一年多,它再见到我的时候差点咬着我,后来处了两天才认出来……”
周泽楷表情平静,脚步一点停顿的意思都没有:“哦,注意点。”
同样是提醒,但是这三个字里的敷衍却让叶修狠狠心酸了一把。
明明当时不是已经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吗?为什么现在关系反而会变得这么恶劣?
退役的那段时间,真的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第八赛季的常规赛打了没几轮,叶修就已经开始有预感,他在嘉世可能再也没有容身之地,也许打不完这个赛季,他就要和效力了七年的母队决裂。
苏沐橙的眉头一天比一天皱得深,她不知从哪儿听说了孙翔要转会来嘉世的消息,坐在宿舍里抱着糯米抱怨不停,叶修正在竞技场PK,手下虽然操作飞起可是思想早已不知飘到哪儿去。
嘉世的排名越来越糟糕,叶修甚至能从刘皓等人的眼中看见那一丝丝幸灾乐祸和嘲讽,他知道他的时间不多了,日子在一天一天逼近,逼得他离开嘉世。
叶修摸着日历上圈起来的那一天,嘴角勾起,终于打定主意。
轮回俱乐部离那家烧烤店不算很远,来的时候没感觉,可是回去的路却异常遥远,叶修向前跨了一步,他扫了一眼周泽楷,一直忍着没问,口中的话转了几次,还是没忍住:“……小周。”
周泽楷看他一眼,似乎在询问他要说什么,叶修摸摸自己白皙的脖子,轻声问道:“我送你的东西呢?”
周泽楷停下脚步,下意识也摸了摸脖子。
第八赛季的11月24日,周泽楷22岁生日,那天正好是周六,轮上常规赛,轮回主场里粉丝们给周泽楷过了一个热闹的生日,散场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一点。
周泽楷的手机一直放在包里,而包一直放在备战室里,从比赛结束到庆祝生日,粉丝的热情几乎让他没有一丝喘息的时间,终于结束庆祝会,等到他拿出手机时,上面已经有十几个来电。
周泽楷不认识这个陌生号码,想了想还是拨了一个回去,结果半天也没人接,他估计可能是谁打错了,正准备收拾收拾东西回宿舍,手机又响的。
还是刚刚那个号码,一串S市区号开头的座机号,接通之后,周泽楷听见对面那道熟悉的声音传来:“小周啊,怎么才接?”
周泽楷看了一眼手机:是叶秋。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叶秋会打电话给自己,看这个号码,他在S市?
“……没看到。”
周泽楷语气温和,礼貌疏离,他和叶修算不上熟,可也算不上陌生,正是一种不上不下的奇怪关系。
叶秋一直喜欢他,没有什么疯狂的追求手段,也不会一步一步紧逼到让人喘不过气,他只是很自然而然的像一个朋友,可又不想做朋友,所以周泽楷和他的关系很奇怪,对他的感觉更奇怪。
这种你明知道和他不可能、却不会讨厌也不会反感的感觉很糟糕,连拒绝都变得消极。
“今天你生日,我没记错吧?生日快乐啊。”
他的嗓子被风吹得有些沙哑,何止是没有记错,嘉世刚结束比赛就从H市赶来,等了两个多小时,电话打了不少,才等到周泽楷的回音。
“……嗯,谢谢。”
周泽楷的道谢也还是那么礼貌,尺度把握得刚刚好,就是一个后辈与一个前辈之间的关系。
“那个……出来见一面?我带了礼物给你。”
叶秋从电话亭就能看见对面的轮回俱乐部,此刻场馆里还亮着灯,估计今天也知道是轮回王牌周泽楷的生日,所以特地闹到这么迟才散场。他本来想去网吧混个一两个小时,但是又怕出来之后周泽楷睡了,这才在场馆外的街道旁,坐在小花坛抽烟抽了两个多小时。
“太迟了。”
“不远的,我就在你们轮回外面,你还没睡吧?”
拿着手机的周泽楷低垂着眉眼,一直沉默,直到江波涛过来催了一句:“小周,你还不回去?”
周泽楷站起身,他应该要拒绝叶秋的好意,可是一想到他大老远赶来,就在俱乐部门外,这样还躲着不见太过不近人情,打算就当做是朋友见一面,当面道个谢就回来。
他从侧门出来,果真看见黑暗中一团模糊的人影坐在花坛边,那一点红光忽明忽灭,叶秋站起身,挥了挥手:“小周!”
周泽楷慢吞吞走过去,礼貌点头:“前辈。”
“今天有点冷啊,你别冻感冒了,”叶秋伸手捏了一下周泽楷的队服:“有点薄啊,下次出来多穿点。”
周泽楷注意到叶秋也只是穿了简单的白衬衫和卫衣外套,在深秋的冷风里抽了两个小时的烟,手早已冻得冰凉,隔着队服都能感觉到指尖的寒气。
“……你也是。”
叶秋开心得弯起眉眼,情绪全写在脸上,他摆摆手说道:“我没什么关系,身体好得很,没怎么病过,对了,这个送你。”
手心里被塞进一个温热的东西,触感光滑细腻,连着绳子,似乎像是挂件,周泽楷低头想看一下,却被叶秋扳着脑袋抬起:“回去再看啦。”
“哦。”
叶秋看见对面青年那双眼眸实在是太过漂亮,像洒满繁星的夜空,心思一动,靠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生日快乐,二十二岁了,终于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周泽楷僵着身体,双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叶秋只抱了两秒就松开,放开他时唇不小心擦过耳廓。
“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碰你,过生日嘛,特殊一点。”叶秋解释一句,周泽楷一直没有告诉他并不反感他的接触,他沉默不语,当做是默认了这个解释。
叶秋果真送了东西就准备走了,临走前眨了眨眼:“考不考虑和我在一起?哥可是很会疼人的,会对你特别好。”
周泽楷盯着脚尖,还是摇摇头。
“知道啦,比赛好好打,”叶秋摆摆手,声音忽然低了下去:“……有机会再见。”
周泽楷心里一动,猛然一种怪异爬满心脏,他抬起头,叶秋已经恢复到了没心没肺的笑容,挥挥手:“我先回去啦,晚安。”
看着那个走远的背影,周泽楷的嗓子异常干涩,不知道为什么他想喊住叶秋,因为那道背影看上去,似乎永远不会再回来。
周泽楷慢吞吞的回到宿舍,走道里碰上江波涛,他问道:“小周,这么晚你去哪儿了?”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说实话,回到房间之后,从口袋里摸出叶秋塞过来东西。
是一块玉佩,雕刻成一片树叶的形状,做工很精细,连叶脉文理都雕得清清楚楚,扎着牛皮绳,通透的翠绿瞧一眼便心旷神怡。
一叶知秋。
周泽楷闭上眼,伸手摸上耳廓,那里似乎还停留着一点温热的触感,久久没有消散。
他再次睁开眼,把那块玉佩收好,锁进小盒子里。
周泽楷摸着一直以来都空荡荡的脖子,半晌开口说道:“忘了。”
这句“忘了”不知道是在说“忘了没戴”还是“忘了不记得扔哪儿去了”,不过不论是哪一种,叶修都很失落。
周泽楷扫一眼他的表情,终于愿意解释一句:“……我不习惯。”
周泽楷除了作秀之外,一向不喜欢佩戴什么饰物,叶修捏了捏眉心,点点头:“哦,不习惯就算了,本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无所谓。”
他心里觉得好笑,那是自己特地找人雕的一片叶子,选的上等的和田籽料,在离开联盟之前,他送给周泽楷,带着心中很多期待,一起送给周泽楷。
叶子玉的含义很多,保平安、青春永不凋零、玉树临风……等等等等,不过叶修最想表达的,是那一点小小的私心。
他想一直留在周泽楷身边。
即使离开联盟,变成一片飘摇的树叶,也想在他的身畔停留。





TBC.

呼,每次更新,我都在心疼修修,我知道你们也心疼,恨不得搂在怀里自己疼,掐指一算还有两发更新左右修修就要翻盘了,忍,再忍
一叶知秋我没打错,不是一叶之秋的意思,就是一叶知秋,可以理解成,一片树叶就会想到叶秋了,具体的内在含义慢慢体会啊

评论(81)
热度(16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