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猫(大周小叶梗)一

 我想了想,还是不能输给lof,不行我要一定要发一篇出来,生气!!!

这是新坑,不知道能不能算在点梗里面,因为有大周小叶的设定,所以排大周小叶的可以来看一下,但是我又加了很多设定在里面,想来想去还是不艾特了,怕点梗的旁友不满意

网站写手作家周×宠物猫妖叶

对就是个甜宠的短篇,国庆节放假了,祝大家国庆节玩的开心!

这篇每次更新都不会太长(已经越写越刹不住车,我把短篇给删除了= =)大家压力大的时候拿来解解压吧

这篇掉落不定时,可能两天可能三天,嗯,写了就更吧






猫 
 
BY:阿朔 
 
周泽楷一觉醒来,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的身边睡了一只……嗯……猫? 
会这么犹豫,因为周泽楷也不太确定,身旁的床铺上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体,约摸五六岁的孩子模样,圆圆糯糯的团子脸,蓬松柔软的黑色短发,头顶一对雪白的猫耳,身后一根长长的尾巴一扫一扫,就像是睡着的猫在用尾巴赶走不停骚扰睡眠的苍蝇。 
周泽楷跪坐在床边,盯着床上这团神奇的生物,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摆。 
明明长得是小孩子的模样,但是为什么会有猫耳和尾巴啊……还有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床上,从阳台爬进来的? 
周泽楷犹豫许久,决定还是不要打扰他为好,轻手轻脚的去洗漱刷牙,随便拆了一桶泡面泡上,回来之后看见床上的孩子已经醒了,伸了一个懒腰,漂亮的眼眸眯起,脸颊泛着淡淡红晕,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小孩儿穿着揉得皱巴巴的白色T恤和卡其色短裤,如果忽略头上的耳朵和一晃一晃的尾巴,周泽楷会以为这就是某个邻家小孩儿,他盯着周泽楷眨了眨眼,开口说道:“我饿了。” 
软软糯糯的童音甜得像夹心糖果,周泽楷赶紧答应一声,跑去厨房打开冰箱又犯了难——他要吃什么?他能吃什么? 
正在犹豫的时候,裤腿被扯了扯,周泽楷低下头,看见小孩儿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自己腿边,正仰着圆圆的脑袋,抬头看着他。 
周泽楷蹲下身,露出温和的笑容:“想吃什么?” 
小孩儿回过头,盯着餐桌,周泽楷也看过去,看见自己刚刚泡好的X师傅泡面。 
“……吃泡面?” 
小孩儿认真的点头:“嗯,好吃。” 
周泽楷把他抱起,坐在餐桌前,小孩儿熟练的拿起筷子,埋头吃了一大口,嫩嫩的嘴唇上泛着油光,他舔掉泡面卤子,转头盯着周泽楷说道:“下次买香菇炖鸡,香菇炖鸡的好吃。” 
周泽楷点点头,记下了这个小东西喜欢香菇炖鸡味的泡面。 
桶装的泡面给小孩儿一会儿功夫吃个精光,连汤都喝得不剩,周泽楷抽了一张纸给他擦嘴,他吃完之后就爬下周泽楷的腿,赤着脚迈着短短胖胖的腿,晃着一条小尾巴爬上了沙发蜷成一团。 
……果真和猫一样啊,连蜷起来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周泽楷默默重新泡了一碗泡面,坐在桌前慢吞吞吃起来,躺在沙发上的孩子忽然抬起头,鼻子在空中嗅了嗅,飞快爬下沙发跑到周泽楷的腿边,扯扯他的裤腿,眨着大眼睛看着他。 
“……你吃过一碗了。”周泽楷低着头,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水灵灵的,一眨一眨,好看得像两颗宝石,再配上粉嘟嘟的团子脸,周泽楷觉得自己再看一会儿肯定要被这股可爱给击败了。 
手脚灵活的小孩儿爬到周泽楷的腿上,头顶亲昵的蹭了蹭周泽楷的下巴,又抬起头,在脸颊上“Mua”亲了一口。 
周泽楷瞬间浑身一震,看向小孩儿的眼神变得柔软,心都化成一团,把泡面推了过去。 
这次吃了半桶,他心满意足的擦擦嘴,直接趴在周泽楷的怀里,舒服得闭上眼,雪白的耳朵动了动,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呼噜声。 
周泽楷搂着他,用另一只手把剩下的泡面吃完,又把没什么重量的孩子抱起放在沙发上,正在沉睡的小孩儿刚一沾到沙发上,立刻敏锐得睁开眼,随即又蜷成一团,抱着自己的长尾巴睡着了。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去房间拿了一张小毯子给他盖上。 
 
 
 



周泽楷的职业是网站签约作家,每天就与笔记本为伴,宅在家里很少出门,身边突如其来多了一个无法解释的生物,他第一时间就是打开搜索引擎,看看有没有相关问题可以搜到,结果查找了好一会儿,看到的都是一些文章虚构的情节,根本没有真实报道关于长着猫耳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生物。 
小孩儿渐渐醒来,伸了一个夸张的懒腰,毯子早已被蹬到地上,露出一截白白软软的肚皮,伸个懒腰后,小孩儿一下坐起,爬到周泽楷身边,挤到他的腿上,想把碍事的笔记本挤到地上,周泽楷哭笑不得,把笔记本放在一旁,专心致志双手抱着他。 
他靠在周泽楷的怀里,被带帽卫衣的抽绳吸引,伸出小手拉一下,绳子弹回去,又拉一下,似乎感了兴趣,玩得不亦乐乎,周泽楷乖乖抱着他,轻声问道: 
“你叫什么?” 
小孩儿抬头看着他,大眼睛眨了眨:“叶——修——” 
叶修? 
“名字很好听,”周泽楷伸手摸了一张纸和笔,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放到他眼前:“我叫周泽楷。” 
叶修盯着那张纸看了半天,小小的手指在纸上戳了一个洞,把“周”字抠下来:“小周。” 
“……周泽楷。” 
“小周,”叶修伸出胖胖的手指,戳了一下周泽楷的俊脸:“我比你大,很多很多岁。” 
“……嗯?” 
叶修掰着手指头“123456”数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告诉周泽楷:“我有200岁。” 
……周泽楷伸手摸摸他的额头,确定叶修没有发高烧。 
“我是一只很凶很可怕的猫妖!” 
叶修皱着眉,鼓起团子脸,大眼睛努力想传递“我很凶残”这个信息,但是却把周泽楷逗笑了,他把叶修抱起,左右看了看,嘴角含笑点头:“嗯……确实凶。” 
那双下垂的眼角即使挑起一个凶狠的弧度,搭着团子脸也异常可爱,叶修有些生气,偏过头不再看他。 
周泽楷伸手摸了一个钥匙扣出来,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叶修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伸出小手去抓,抓到之后裹在手心里捏来捏去。 
属性是猫这是百分百可以确定了,至于是不是本性真的那么凶残,原谅周泽楷真的是一点都没看出来。 
窝在怀里的叶修一直在玩钥匙扣,周泽楷捏捏他的耳朵,又掐掐肉嘟嘟的脸颊,叶修动了动耳朵,打开他的手,长尾巴一扫一扫,隔着裤子挠着周泽楷的小腿。 
“为什么……会来我家?” 
叶修动动耳朵,毛茸茸的小脑袋蹭蹭周泽楷的下巴:“你比较呆,好骗。” 
“……” 
周泽楷觉得一定要教会叶修,在饲主面前不要说话这么直接,因为碰上脾气不好的很有可能就会把他扫地出门了。 
“那你……要住多久?” 
叶修微歪着头,和周泽楷对视:“你可以养我多久?” 
周泽楷还没回答,叶修已经坐直身体,掰着小手指说道:“我吃得不多,会抓老鼠,会陪你聊天,你这么老实,我还能提醒你不用被骗,养我是不是一本万利?” 
对面明明坐着的是一个小孩子,但是说话的语气却像一个成熟老练的大人,周泽楷渐渐相信他是不是真的有200岁,毕竟这种老脸皮厚的感觉可不是装能装得出来的。 
“……好。” 
周泽楷没有犹豫几秒已经点头答应了,他单身一人在外,养一只宠物解解闷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TBC.

小时候的修修是不是很软很可爱???对的现在的性格是属于比较小孩子的性格,就是那种偶尔会有小聪明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比较软萌乖巧的类型【只有小时候这么软了长大了就没这么可爱了,而且是按着猫的生长时间,所以修修很快就要upup的长大了】

写得我自己都想养一只修修啊……

评论(42)
热度(11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