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叶追周梗)十一

前文走tag,每天的掉落都是什么时候醒什么时候掉




叶修感觉最近周泽楷有点不对劲。
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周泽楷好像忽然开窍了一样对他异常亲近,在宿舍里,端茶倒水是常事,还时不时找些莫名其妙的借口跟着自己到门口,好像只是为了看自己一眼才能睡得好一样。
今晚叶修照常和喻文州坐在一起商量国家队相关事宜,忽然眼前多了一杯水,叶修抬头看见周泽楷站在旁边,手中拿着水杯:“喝水。”
“哦,谢谢。”叶修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放在一旁继续和喻文州讨论,周泽楷坐下,开始旁听。
前段时间他是偷偷看叶修,现在是光明正大的看叶修。
叶修被炙热的视线黏得浑身不自在,喻文州笑容温和,把一肚子心眼全部藏在笑容之下,周泽楷坦坦荡荡,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盯着叶修,连拿个手机或者书本作幌子都懒得。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看向周泽楷,周泽楷听见他的问题,眉眼含着笑意摇头:“没事。”
他只是想看着叶修。
叶修挺尴尬、也挺无语:“那你……能不能坐旁边?影响我思路啊!”
“哦。”周泽楷挪了一个位置,拉着凳子坐到叶修身后,继续盯着。
“……”
叶修站起身收拾收拾资料:“文州,不早了咱们还是明天再聊吧。”
喻文州点点头,叶修拿着资料准备离开,周泽楷跟上来:“我送你。”
两步路送什么送?
不过周泽楷眼神那么坚定,叶修知道就算拒绝了周泽楷还是会跟着出门,干脆也不说话,看看周泽楷到底找他有什么事。
叶修走到宿舍门口,对着现在那里的周泽楷说道:“有事找我你就说事。”
周泽楷摇摇头,没有回答。
……叶修干脆不理他,转头拿出钥匙开门,身后忽然笼上一片阴影,投影在门上,他猛然回头,看见周泽楷那张俊脸近在眼前,漆黑的眼眸深沉温柔,正盯着自己。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厘米,周泽楷的双手撑着门,他比叶修高上几公分,这个姿势似乎像是把叶修困在怀里,楼道里很安静,能清晰分辨彼此的呼吸声。
叶修紧张的咽了一下口水,这么暧昧的姿势,还被这样盯着,他感到有些害怕、不安、甚至……还有一丝期待。
周泽楷缓缓靠近,他微微偏过头,叶修也偏过头,甚至闭上眼:“周泽楷、你有什么事你就说,别这样捉弄我。”
周泽楷愣了愣,低垂着眼眸,看见叶修闭着眼防备的样子,感到有些委屈:“没有。”
没有捉弄。
是真的想吻他。
“没有就回去睡觉!”
周泽楷沉默片刻,终于起身拉开一段距离:“晚安。”
叶修匆匆打开房门闪身进去,“呯”的一声关上门。
他靠着门,紧张得大口喘息着,腿有些发软顺势蹲在地上,心跳还没有平复下来,激烈跳动一下一下砸着胸口。
刚刚周泽楷倾身而来的目的太过明显——如果不是叶修偏头躲开,恐怕已经亲上了。
叶修手捂着胸口,心里五味陈杂,酸涩和喜悦交织在一起,古怪又难受,周泽楷在他选择退出的时候又追了上来,还轻而易举就把叶修那颗想要平静的心给重新添了一把火。
缓了一会儿,叶修深吸一口气,情绪平复不少,走到床边一下倒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这个时候,他需要安静一会儿。
周泽楷也躺在床上盯着雪白的墙壁发呆。
刚刚……差点就吻到了。
他只要不管不顾,再靠近一点,就可以吻到叶修,但是叶修却偏过头一副抵触的模样,周泽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就好像小时候特别想要的玩具,好不容易偷偷攒够了钱,结果被告知已经卖完那种失望和难过,只能一个人抱着储蓄罐灰溜溜蹲在角落。
叶修不给他亲近,他甚至有点排斥,周泽楷又叹一口气,裹着被子身体蜷起来,闭上眼默默思考该怎么办。
原来那么喜欢自己的人,说放弃了绝对不会拖泥带水,这果真就是叶修,说到做到,可是周泽楷连荣耀教科书都不是,更不要说恋爱教科书了,面对这种情况一筹莫展,他正在挣扎要不要和叶修告白,还是等着两个人顺其自然的暧昧发展,最后水到渠成。
叶修……
周泽楷伸手摸到脖子上挂着的叶子玉,手指轻轻抚摸,再闭上眼感受一下表面雕刻的细细叶脉,原本有些焦躁的心情慢慢平静、渐渐重新恢复镇定。
再次睁开眼时,周泽楷做了决定——还是告白吧,表达出自己的心意,才是挽回叶修的第一步。







训练室一如往常的热闹,随机配对搭档中,黄少天和周泽楷不幸抽在一起,黄少天叫起来:“让我和周泽楷在一个队伍?!那我相当于和电脑并肩作战啊!一点战术协作都没有!”
叶修叼着烟让黄少天安静:“吵什么吵你,你去年全明星和小周搭配不是挺好的吗?今天试都没试就瞎嚷嚷,不好好训练作什么妖?”
“靠!还说我作妖,去年那是形势所逼!况且到后来不都成我们俩单挑了么你忘了?那是配合吗?周泽楷一句话不说就跟人工智能一样,我不是他们队翻译江波涛啊!”
“那你也一句话不说就是了,你们两个就靠脑电波、靠默契不行吗?正好治治你这话痨的毛病。”
“老叶你别过分啊你我和周泽楷的脑电波估计无法同步,等会儿的比赛打出洋相你别让我背锅。”
叶修站起身,走到和黄少天身后,踢踢他的凳子:“起开,哥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是靠脑电波的默契。”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起身,瞟一眼叶修骂起来:“训练室里不允许吸烟!快掐了掐了掐了!”
叶修丢给他一个白眼,坐了下来:“恐怕你已经忘了老魏在蓝雨的时光了,我是领队!能不能抽烟我决定!”
这种2V2的切磋是为了协调两个不同职业选手的作战风格,以提高团队赛的配合性,毕竟世邀赛上什么样的阵容都有可能出现,叶修登上偶尔拉出来练练的散人君莫笑,看了一眼周泽楷说道:“小周,你只要按着你的想法去做就行,不需要和我打招呼。”
“嗯。”
安排的对手是张佳乐和王杰希,同样两尊荣耀界神坛顶端的大神,张佳乐看着王杰希打声招呼:“王杰希,咱们也用脑电波沟通吧?总不能输给一个奔三的老人家吧!”
叶修冷笑一声,把烟拿下来抖掉烟灰又叼回嘴里,顺便嘲讽一句:“就让老人家让你感受一下什么是跪着哭泣。”
明明只是正常切磋,却给这两个冤家弄得像是你死我活的生死之战,其余队员们兴趣盎然的围观,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叽叽喳喳小声讨论,苏沐橙和楚云秀窃窃私语,就差抓把瓜子来个真实的茶话会了。
四个人分坐两端,切磋正式开始,训练室里很安静,毕竟放了话了要用脑电波沟通,说明就是不要言语考验默契度的纯配合,切磋开始没一会儿,国家队看热闹的队员们已经看出一点端倪,双方激战到白热化的时候,训练室里一片安静,连讨论声都听不到了。
大家都很专心,盯着电脑屏幕,但是现在的局势明显是散人君莫笑和神枪手一枪穿云占上风,周泽楷按着自己的想法,一枪穿云依然义无反顾的充当主攻,而君莫笑就好像无处不在的影子,随时随地都在呼应,两个人的默契浑然天成,团队频道里没有看见一句指示,仿佛他们真的只是用脑电波在沟通。
另一边王杰希和张佳乐显然没有那么顺利,王杰希进入国家队之后颇有几分恢复以往魔术师风采的味道,打法越发诡异刁钻,有时候让此刻身为队友的张佳乐都忍不住想骂娘,两个人配合的节奏显然没有叶修和周泽楷那么协调,终于,百花缭乱的血条清空之后,王杰希也停下了操作。
叶修口中的烟早已凝了一条长长的烟灰,赶紧拿下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站起身看着众人:“看到了吧?懂不懂什么叫配合协作?小周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他的团队意识绝对是卓越的,黄少天,你还有什么不服气的?”
“……靠!这样也行?!老叶算你狠,我认命了。”
大家纷纷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周泽楷沉默不语,还在回味刚刚和叶修搭配的感觉,他和孙翔夺得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但是和孙翔搭配的感觉和叶修完全不同。和孙翔并肩作战时,更多的是需要周泽楷配合引导,调动孙翔的意识,但是和叶修在场上,他只需要把握自己的节奏就可以,因为无论何时,叶修都会在身边,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每一个技能的使用都恰到好处,绝对不会浪费。
叶修……真的很厉害。
周泽楷心里冒出一股喜悦,更像是自豪,喜欢的人是这么厉害的存在,屹立于神坛像一座里程碑,也许自己也不能超越,但是哪怕只是仰望,心里都开心不已。
这恐怕真的是因为喜欢,才能做到完全的无条件崇拜吧。
晚饭期间,难得苏沐橙没有和叶修一起用餐,周泽楷端着餐盘,坐在叶修对面。
叶修看他一眼,继续吃饭,还闲聊起来:“今天打得还不错,你的意识越来越好了。”
“嗯。”
“但是啊,还是有些小毛病,今天是我在场上策应你,要是换了黄少天,你们真打不过王杰希和张佳乐……”
叶修拿着筷子,他只要一聊起荣耀就会侃侃而谈,周泽楷边吃边点头,他以前对叶修的提议都会仔细聆听,现在发现自己喜欢叶修后,哪怕只是听他说废话,都会觉得悦耳动听,不一会儿功夫就着叶修的长篇大论就吃光了晚饭。
“你吃完啦?先回去吧,不用等我。”
周泽楷摇摇头:“一起走。”
叶修耸了耸肩,没有拒绝,三口两口把饭扒完,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回去的路上,叶修低着头只顾盯着地面,连后面有车子驶来都没发现,周泽楷赶紧把他拉到一边,叶修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在想事情,没注意到。”
“小心点。”周泽楷干脆拉住叶修的胳膊,带着他往前走,走了两步之后手渐渐下移,小心翼翼勾住叶修的手,一把握在手心。
叶修愣了愣,他动动胳膊想把手抽出来,周泽楷却握得紧紧的不留一点缝隙,虽然天色已晚林荫道这里行人很少,但是这么明目张胆,叶修还是弄不懂周泽楷的想法:突然这么主动,这是要做什么?
“周泽楷,你拉着我,不觉得很奇怪吗?”
周泽楷摇头,握着的这只手细腻,柔软,还带着一点微凉,手感极佳,叶修停下脚步,不肯再走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
梧桐树下,叶修静静看着周泽楷,透过那双漂亮的眼睛,他看见里面沉淀着一种名为“温柔”的光芒,还夹着一点深情的味道。叶修承认他曾经渴望这种目光很久,所以他不停往前,努力了九十九步,他只要周泽楷踏出一步,但是这一步,也耗尽了叶修的所有力气,求而不得。
现在他回头了,周泽楷终于醒悟过来,他顺着自己走过的路追了上来,这算什么?得不到的才会永远在骚动吗?
“……再喜欢我一次,可以吗?”
对面的男人似乎鼓起极大的勇气,说出这句话时嗓子干涩,紧绷得差点走了调。
叶修笑了,嘴角里不止带着嘲讽,还夹着一点悲凉:“我拿什么再去喜欢你?你知道吗,我受够了我以前爱你的样子。”
不停的在渴望他的回应,就像被囚禁在无边深渊的牢笼里,他的目光就像是一缕阳光,多享受一会儿,都是一种施舍。
周泽楷沉默片刻,张开手臂抱住叶修:“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我说过你从来没有错,所以现在你也不用挽回,这不是补偿,我不需要。”
叶修闭上眼,突如其来有些头疼,更多的是疲惫,爱情从来都不是对等,他曾经愿意付出,现在是不敢付出,周泽楷不会懂这种感觉,他永远也无法理解那种看不到尽头的绝望感。
“……我喜欢你。”
叶修浑身一震,这四个字,他等了四年,现在终于听到,可是心里的喜悦只是像一尾小鱼浅浅淡淡游过,翻出一道波澜不惊的浪花,又消失不见,更多的是茫然。
终于……喜欢了吗?
“真的喜欢你。”
周泽楷抱紧叶修,唇紧贴着耳廓,轻轻说出这句话。
叶修沉默了片刻,缓缓伸出手,轻轻拍拍周泽楷的后脑:
“谢谢了啊小周,但是……真的迟了。”




TBC.
喜闻乐见表白被拒,对的我修修真的是说一不二说放手就放手,稍稍分析一下修修心理,应该就像是那种不敢再去喜欢的感觉,他等了四年都没有结果,这种时候的喜欢对他来说更多的感觉会像是一种挽回,所以不会太相信也不会太开心也不会太感动,感觉很复杂吧,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有切身体会的,无法描述,对自己都不信任,主要不相信对方会这么轻易喜欢自己,否则以前早干嘛去了?

这就要牵扯到我前面写那么多章小周的心理变化了,小周真的是一点一点慢慢喜欢上叶修,一点一点产生好感,沉淀下来的感觉,但是叶修并不知道(并不是狗血的误会不是真的喜欢自己这种剧情啊,只是一种怀疑,夹在多种考虑里的一种,更多 的应该是不敢再去爱了吧),所以还要再磨个几章吧,在一起的时候就真的HE了,这篇文也可以end了

评论(87)
热度(16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