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二十

前文走TAG



世邀赛小组赛第二轮循环终于开始,这次是按着抽签顺序倒序安排,即使是第二轮循环,中国队依然每场都拿下大比分获胜,蓝组的剩下三队遇到中国队的比赛已经没有什么斗志,终于在打完第二轮的第三场比赛后,中国队率先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八强的第一盏圣火已经点燃。

轻松晋级八强赛,给了国家队无比振奋的自信,中国队的粉丝们在现场大声呼喊庆祝,仿佛预见到了他们拿下世邀赛冠军奖杯的模样。

叶修眯着眼,嘴角一直微弯带着笑,他坐在选手席,总是一副懒散的模样,看着黄少天接受采访。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在镜头前一吐为快,本场的MVP是夜雨声烦,美女记者自从遇到中国队之后见识到了多种多样的画风,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回答砸得李翻译已经开始头晕,他不是不会翻译,而是来不及翻译,剑圣需要一个全智能大芯片的翻译机。

周泽楷默默靠近叶修,拉拉他的衣角,叶修回头,看见他的眼睛闪着光,顿时无语,手指抵着他的额头推开:“MVP是少天,你来邀什么功?”

曾经脸皮薄如纸的枪王大大,现在为了那一点甜头已经厚着脸皮来邀不是自己的功,他的手指缠在一起,对这种行为还是有那么一点感到羞愧:“我……助、助攻。”

“助攻?助攻的多了去了,我看乐乐的策应就比你还要积极。”叶修面无表情,周泽楷露出纠结又可怜的表情,好像觉得叶修说的话也有道理,自己还无法反驳,赛后技术分析的输出伤害排名都出来了,他的确是排在张佳乐后面,所以叶修在用事实堵得周泽楷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周泽楷默默坐到一边,想摸一下叶修的小手都那么困难,这场他不是不想用尽全力,而是叶修吩咐了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一枪穿云都要安静如鸡,以策应为主,所以周泽楷的输出伤害才会排在后面,他觉得很冤,感觉就是中了媳妇儿的套路了。

中国好助攻喻文州又一次及时出现,给周泽楷的感情之路扫清障碍:“周队表现得很好,他的策应无处不在,更多的时候为了策应而放弃了输出的机会,这种意识在团队赛中可是比输出数据要有利多了。”

周泽楷顿时精神起来,特不要脸的用力点头,叶修看看他又看看笑容温和的喻文州,半晌问道:“……你们俩是不是背地里勾结在一起了?怎么一唱一和的?”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喻文州的笑容轻易化解叶修的质问,周泽楷终于跟上了心脏战术大师的节奏:“唔……这是事实。”

“……哥去抽烟了。”叶修懒得和他们多废话,拿着烟遁了,留下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望穿秋水,发出一声叹息。

结果这声叹息还得到了和声,喻文州同样也在叹息,看了一眼周泽楷:“周队,你知道吗,我妈妈最近经常打电话给我。”

“嗯?”

“因为上次和她聊了大半个小时,导致我妈妈认为我在异国他乡长夜无眠对她深刻思念,已经二十四岁的男人还离不开母亲的怀抱,所以最近每天都打电话给我亲切叫我的小名还要唱摇篮曲哄我睡觉,仿佛我已经回到三岁,”喻文州看着周泽楷,笑容很无奈:“所以周队,要抓紧啊不能让我的牺牲付诸东流。”

周泽楷也很无奈,坐下身胳膊搭在膝盖上低头盯着地面:“要给他时间。”

“你如果放心我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周泽楷犹豫半晌,感情这回事他从来没有找过外人出主意,但是喻文州为人不错,对这件事也是站在支持的立场,而且几次助攻周泽楷都把感激摆在心里,现在也觉得太扭扭捏捏不像话,组织一下语言,缓缓开口:“他喜欢我,但是……不相信,我喜欢他。”

“不相信?叶修不够自信?”

周泽楷摇摇头,补充一句:“主要不信任我。”

国家队里没有特别了解周泽楷的江波涛,所以无法补充说明枪王大大那和叶修纠缠了四年的情史,幸好喻文州明察秋毫,很快就理顺了思路:“我想你是想表达你们虽然互相对对方有意,但是他是付出较多的一方,觉得你没有到那种程度是吗?”

周泽楷赶紧点头,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已经带上一点震惊和崇拜,喻文州脑筋转得太快,寥寥几句话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和聪明人说话果真就是节省时间,某种方面来说比可能比江波涛更加能懂得自己的意思。

“按着叶修的性格来说,他不应该是会计较这种问题的人,叶修洒脱、自信,从不在意得失,他怎么会计较谁喜欢谁多一点这种问题?”

周泽楷沉默了,外人不了解叶修四年的暗恋经历,叶修的确是从不计较这些,他对周泽楷的付出心甘情愿,只不过到了后来,已经拿不出精力再去灌溉感情的幼苗了。

他现在并不是在计较恋爱中地位的平等,付出的对等,他只不过是想给自己的付出寻求一个保障而已,他不想自己再也洒脱不起来,最后只能活在周泽楷的感情阴影里阴郁一生。

“以前,我拒绝过他。”

喻文州愣了愣,看见周泽楷漆黑的眼眸里写着遗憾:“当时并不喜欢,等到发现时,已经迟了。”

等到他发现对叶修的感情,叶修却已经不再停留在那里等待,他回头了,周泽楷追过去,他也不肯再继续走下去。

喻文州摸着下巴,低头沉思,他似乎明白他们的情况为什么这么胶着了,周泽楷这个曾经让叶修灰心失望却又忘不了的人,就像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哪怕再芬芳,叶修都不会忘记那种指尖被刺痛的感觉。现在周泽楷拔了一身的刺,叶修也总是带着一种后遗症,生怕自己会再被刺痛一次。

“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叶修是缺少安全感,他喜欢你是肯定的,而且是特别喜欢的那种,所以会更加害怕失去,我这么说是不是显得太言情了?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喻文州条理清晰的给他分析:“叶修不是一般人,他心思缜密,会考虑的方面太多了,他想的最多的肯定就是你们在一起之后会怎么样,家人会怎么看联盟会怎么样,所以我的建议,想要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最起码要先过了家人那一关。”

周泽楷一惯低头沉默,喻文州拍拍他的肩:“世邀赛结束还有一个月,这段时间你可以好好考虑,如果真的认定了叶修的话就不要犹豫,没有什么比他喜欢你这个筹码更加有利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由心底迸发出感激:“谢谢。”

“不客气,我也是觉得你们太过纠结,举手之劳而已,还有——”

喻文州停顿片刻,才缓缓说道:“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你,这只是我的猜测。”

“嗯?”

“叶修不答应你,不只是想给自己留条退路,更多的是想给你留条退路。”

周泽楷愣愣看着喻文州。

“我想,比起毁了他自己,他应该更怕毁了你。”

 

 

 

 

 

三天之后,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名单全部出炉,又到了令人紧张激动的全球直播抽签时刻,四分之一决赛里胜出的四支队伍,半决赛里将会不再采取抽签决定对战顺序,而是按着从小组赛开始的累积分数决定对手。

抽签之前,周泽楷靠近叶修,还没走到身边,叶修立刻抬手阻止:“我不要加Buff我相信我自己!”

周泽楷停下脚步,眼神哀怨,还带着默默控诉——连幸运EX都要拒绝。

张佳乐站起身撸起袖子:“老叶你坐那儿这场放着我来!”

此话刚一出口,张佳乐立刻被拖去后场灭口了。

叶修摸摸裤子口袋,他烟瘾极大,愉快的时候抽烟烦躁的时候抽烟,包括紧张的时候也需要一根烟来解压,周泽楷看见他起身手插着裤子口袋往走道走去,立刻也跟过去了。

还是上次抽签前站的位置,身旁的窗户倾泻下苏黎世柔美清冷的月光,叶修转头又看见周泽楷,一点都不意外:“哟,又跟来啦?”

周泽楷点点头,走过去靠着窗户站在叶修对面。

叶修警惕退后一小步:“哥说了不要你加Buff啊,靠过来就揍你。”

周泽楷点点头,低垂着眼眸故作失落:“……哦……”

叶修最见不得的就是这人装可怜,偏偏自己还狠不下心,当真就该学学当初周泽楷的样子,板着一张脸,看他还敢不敢动不动就靠近。

不过叶修还是忍住了没开口,他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吞云吐雾沉浸在尼古丁里,周泽楷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视线一直停留在嘴边那点忽明忽暗的小红点上。

直到叶修一根烟抽完,在窗台按灭,扔到垃圾桶准备回去了,忽然被周泽楷拖住胳膊往漆黑一片的墙角拉去,叶修惊愕不已,一片黑暗中周泽楷的唇已经找准目标,轻轻贴了上来。

很浅淡的轻吻浅尝辄止,叶修回过神来时唇上温热的触感已经消失了。

“给你加Buff。”

周泽楷的理由非常正经:“会抽到好签。”

“……你是不是没听到我说靠过来就揍你?”这都不是顺杆爬了直接就是强吻啊!

“那你揍,”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按在自己温热的胸口:“往这里打。”

……叶修在黑暗中一片凌乱,这是哪门子的少女漫画套路?还有这种“拿小拳拳捶你胸口”的既视感,十几岁的小年轻都不带这样恶心人的!周泽楷在训练之余到底都在做什么?!

叶修真的给雷得不轻,手掌之下是“怦咚怦咚”的心跳,一下一下砸在手心,他轻咳一声,赶紧抽回手:“你别得寸进尺真以为我不敢揍你啊,快点回去了。”

叶修绝对不承认真给他动手的机会他也舍不得动周泽楷一下。

“抽到好签,有奖励吗?”周泽楷丝毫没有逃过一劫的侥幸,居然还有脸来讨要奖励,叶修翻个白眼,不耐烦的挥挥手:“没有!你都预支了还要怎么样?”

周泽楷思索片刻,他最近和喻文州走得挺近,很容易被心脏的联盟战术师耳濡目染,于是立刻展现自己学到的一点心脏战术:“那提前预支下次。”

叶修震惊不已:“哪有下次了?!”抽签到这一轮就为止了你醒醒好吗?!

周泽楷满目委屈,还在坚持不懈:“那以后……”

“没有以后了!”

似乎发现在抽签方面没有什么可以发挥的余地,枪王大大转战比赛方面:“那打的好,MVP,可以吗?”
“MVP可不是你说的算,评定MVP是要综合数据的!”叶修感到头疼,周泽楷身为队长明明就比大多数人都懂这些,却还要企图在这方面占便宜,虽然MVP的评定大部分是靠着输出数据,但是策应、战术这些都是囊括在判定内容里面的,并不是单纯的造成最高伤害就可以了。
“尽力做到。”周泽楷微歪着头,那张俊脸看上去略显呆萌可爱:“一枪穿云,能用了。”
的确,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一枪穿云可以放肆演出了,估计到时候就是他的舞台,欣赏一枪穿云爆炸式的输出表演,除非不让他上场,上场了赢了比赛多半MVP就是他的没跑了。
“……你想要什么?”叶修试探一下,如果周泽楷的要求太过分,他还可以提前反驳,周泽楷支支吾吾回答:“……约会……可以吗?”
约会?叶修立刻摇头拒绝:“不行啊后面的赛程那么紧张你想什么呢,哪有时间和你出去?”
“结束,”周泽楷赶紧解释:“回国之后。”
叶修深深感叹,周泽楷也是近墨者黑,一点一点走上心脏之路,他这是把回去的路都铺好了,免得以后想去找叶修都找不到借口,叶修答应下来的话今后想躲着不见都不可能。
“你还是换一个吧,嗯……给你亲一口?”
周泽楷摇头:“要约会。”
叶修揉揉额角,他是真的有些头疼了,决定采取拖延战术:“再说吧。”
两个人正在讨价还价,走道里忽然传来甜美的女声:“叶修哥,你在哪儿呢?”
叶修听见苏沐橙的声音,赶紧从阴暗的角落里走出来:“来了来了,烟刚刚抽完。”
“你都出来好一会儿了,还有一会儿就开场了……”苏沐橙看着叶修从那片阴影中渐渐走出,身后还跟着一个个子高挑的男人,顿时一愣,指着周泽楷:“他怎么也在?”
“哦,小周来问我一下后续的安排,不是答应他了一枪穿云要在八强赛解封的嘛。”叶修随口扯个借口,身后周泽楷低着头闷不吭声,苏沐橙却显然不信,她只要看到周泽楷靠近叶修,心里就带着一股闷气,她郁闷,她不甘心,她感到气愤。
叶修哥那么好,从前不懂得珍惜现在才翻然悔悟,早干嘛去了?
不得不说苏沐橙有时候还是带着一些小女生的思想,即使她在荣耀方面有所成长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在感情方面还是被感性操控着,不管不顾,完全站在叶修的立场,哪怕她也知道周泽楷没有什么错,能喜欢上叶修更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她就是忍不住对这个男人生气。
从那天看见叶修苍白难看的笑容开始,苏沐橙就对周泽楷没什么好感,她不想多提醒自己感情方面的事谁也没有对错,只知道让叶修哥难过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
叶修看见苏沐橙的眼神,回头让周泽楷先走:“小周你先回去。”
周泽楷点点头,乖乖绕过苏沐橙离开,苏沐橙还转头盯着他的背影,叶修走过去揉揉她的头发,像安慰闹脾气的小公主:“怎么了你?板着脸瞪着眼睛,你可是荣耀第一美人啊,露出这种凶狠的表情给粉丝看到了可要吓坏了。”
“他还是经常骚扰你?”

“没有啊,”叶修食指挠挠脸颊,有点茫然:“就是正常队友之间聊聊天,哪有什么骚扰不骚扰的。”

“真的就是聊聊天?”苏沐橙狐疑看他一眼,伸手拐上叶修的胳膊:“叶修哥,他要是欺负你你一定要告诉我,你不好意思折腾他我可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叶修心里感慨,还好没让苏沐橙知道更多,要是给她知道了周泽楷没事动手动脚的,赏他一记卫星射线都是轻的。

“好了好了你别瞎操心了,小周又没地方得罪你,对着那样一张俊脸你都能气得起来?”叶修笑道:“现在可是个看脸的社会啊,小周那张脸可是公认的老少通吃啊。”

“哼,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对你不好就是不行,”苏沐橙微昂着头,俏丽的脸蛋充满气势:“以前总是叶修哥保护我,现在你遇到困难,当然是我要保护好你啦。”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心里却暖洋洋还夹着一点莫名感动,这个几乎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丫头不再只是想当一个小跟班儿,她想挡在前面,保护叶修,就像以前叶修保护她一样,竭尽全力不让对方受到伤害。 

“不过叶修哥,如果……我说如果啊,绝对不是我的本意,”苏沐橙低下头,连音调也低了下去:“如果你真想清楚了想接受他,一定要告诉我啊……我不会阻止的,我知道你还喜欢他。”

一瞬间,叶修真的感觉苏沐橙已经长大了。

她想保护好叶修把他护在身后,所以会对周泽楷针锋相对,浑身散发着敌意;但是她更在乎叶修的感受,叶修如果下定决心再次一头扎进去,她也会卸下防备,绝对不会阻止叶修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叶修给了苏沐橙一个拥抱,他和苏沐橙之间不是亲兄妹却胜似亲兄妹,叶修从不会炖什么感人至深的心灵鸡汤,千言万语只能汇聚成一句“谢谢”。

他很感激有这样一位妹妹无条件支持自己的行为,不用担心今后会面临什么兄妹决裂的狗血问题,叶修切切实实松了一口气。

苏沐橙眼角有些湿润,抱紧了叶修:“说什么谢呢,你可是我哥哥啊,只能选择原谅你咯。”

 




TBC.

写到现在终于写完一发更新,早晨去挂水刚回来,明天依然不确定更不更,看吧,能写文就更

这章里面包含的一些细微情绪我没有明着点出,请大家自己感受

评论(59)
热度(13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