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二十四

前文走TAG


 

四强队伍在一个星期之后全部诞生,其中中国队、K国队都只打了两轮,R国队和A国队则是打完三场,半决赛按照积分的分组也已经出来,中国队在比赛中一向都是以大比分拿下优胜,但是K国队势头更盛,三场小组赛里10比0的比分和中国队稍稍拉开一些差距,因此K国队以第一顺位和积分最低的A国队对上,而中国队下一场的对手则是R国队。

战斗民族的国家代表队队员们天生就带着种族优势,平均身高高过中国国家队众男神半个头,队长明明比叶修还小两岁,可是一脸的络腮胡子看上去比魏琛还要沧桑,黄少天和喻文州轻声吐槽:“这不是早熟是熟过头了吧?!他孩子是不是上小学了?”

喻文州轻声纠正:“别瞎说,人家资料上写着二十六岁,还未婚呢。”

叶修倒是没关注这些乱七八糟的,他就从对方的高鼻深目里看出了自信,以及湛蓝眼眸扫过周泽楷时眼神里的高傲和轻蔑,顿时就让叶修心里不爽:拿这种眼神看我们小周,怕也是眼高于顶没吃过枪王大大的苦头吧?

叶修一直坚信看比赛和打一场是两种概念,看比赛的时候,大家都是上帝视角,一个个对招拆招说得头头是道,但是真正在场上对上之后呢?他相信周泽楷登峰造极的押枪和枪体术一定会让对方的嘴里塞下一个鸡蛋。

叶修面上带着微笑,心里可没那么阳光,对李翻译说道:“告诉他,可以定好提前回国的机票了。”

……李翻译斟酌半晌,决定换一个委婉的描述方式,相信主席一定会为他的识大体而感动不已。

半决赛在三天之后开赛,中国队和K国队在八强赛里只打了两场,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R国队和A国队却打满三场,叶修相信在先决条件上这绝对是一个决定性优势,战斗民族又怎么样?你们能把熊打趴了咱们也能把你们打趴了。

不过正在他们积极准备着半决赛的比赛时,国内的赛事也同步打响了。

黄少天和王杰希大清早一碰面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互怼起来,黄少天以数量取胜,王杰希说一句话他能回十句;王杰希以质量取胜,一个冷冷的“呵呵”就够让黄少天这把炮仗烧半天。

叶修叼着油条,本来准备问喻文州发生了什么,但是看见喻文州那掺杂着心脏的微笑,觉得还是不要靠近比较好,于是问了和黄少天一个房间的肖时钦:“小肖,这是怎么了?一觉醒来天都变了?”

肖时钦叹一口气,把手机递过去,指指上面的日期。

叶修看了一眼,恍然大悟——今天是9月1日,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今天正式开赛了。

“蓝雨和微草的确是冤家……但是也不至于刚开赛就立刻反目为仇吧?”叶修指指黄少天:“你看他气势汹汹的那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王杰希和他有不共戴天之仇呢。”

“……叶神,昨天蓝雨的卢瀚文打国际长途给黄少天,告诉他今天第一场蓝雨就和微草对上了。”

……叶修忍不住感叹,这荣耀联盟也是觉得他们这趟征战之旅目前进行得太轻松了所以找点乐子调剂调剂生活吧?这微草和蓝雨的赛程什么时候不能安排,偏偏第一天就遇上了,真不怕这些有仇的队长王牌们当场真人PK?

按着联盟的规定,兴欣第一场应该遇上的是去年申请成功进入联盟的新队,但是通过挑战赛成功重回联盟的新嘉世战队可是和兴欣有着扯不开剪不断的爱恨情仇,对于一向喜欢创造话题的联盟来说,这个机会那是肯定不会错过的。叶修愣了神,猛然站起身,也不管黄少天和王杰希的你死我活,打声招呼就去问苏沐橙借手机了。

陈果接到叶修的电话差点喜极而泣,接着暴怒:“叶修!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打比赛你现在才打电话来有什么用?!等你安排的话黄花菜都凉了!”

叶修开口问道:“晚上和谁打?”

“你都不看微博的吗?!和新嘉世啊!哎本来咱们应该对着新队的,给轮回捡了便宜了。”

……果真如此,老冯又对他们兴欣来一次特殊照顾了。

那边魏琛喊道:“老叶你就带着国家队在外面玩儿吧!这里有老夫罩着……哎哟老板娘,我把烟掐了、马上掐……”

忽然又听到包子的喊声:“老大!国外好不好玩啊!我也好想去啊!等我们拿了这个赛季的冠军你带咱们去国外玩玩好不好!”

关榕飞也絮絮叨叨插了进来:“叶修你晚上有时间能看邮箱资料不?我把你的千机伞方案重新改了一下,你看看合不合适,诶你人不在了账号卡丢这儿也没用啊,你那倒霉散人就没个人能用起来的……”

陈果叫了一声:“你们都安静一点!安静一点!我都听不见叶修说什么了!”

听见这些活力四射的声音,叶修的心瞬间放到肚子里了,刚刚还在担心方锐和苏沐橙这两个兴欣战队的主力不在的话兴欣应该怎么应对联赛,多半是连人都凑不齐吧?但是听见魏琛喊道“包在老夫身上!”,又觉得自己担心得太过头,他们可是真正的战队成员啊,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离开叶修也该有点独当一面的样子了。

“叶修、叶修?你刚刚说了什么?我什么都没听到!”

叶修一脸无辜,带着笑意回道:“……我什么都没说啊。”

“嗯?”陈果疑惑不已:“你没什么要交代的吗?”

“又不是说遗言还交代交代。”

“呸呸呸!叶修你这嘴就不能说些好话吗?!你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别说这些晦气话!”

叶修捏着眉心,站在一旁的苏沐橙笑道:“叶修哥,你就说几句,当做加油打气也好啊。”

“好好好,老板娘,你把扬声器打开。”

陈果应声打开手机扬声器,对面静悄悄的,似乎就是在等叶修发话,叶修轻咳一声,说道:“现在沐橙和方锐没办法上场,兴欣的形式还是挺严峻的,伍晨可以暂时抽出来参加比赛,还有老魏,虽然一把年纪了但是对付新嘉世那帮愣头青还是绰绰有余的,让他尽量猥琐吧,人不猥琐枉少年啊……”

叶修话还没说完,魏琛已经骂了起来:“操!叶修你大爷的,老夫对付新嘉世那帮毛头小子手段多着呢!还需要你提醒?!”

“团队赛……”叶修沉思片刻,缓缓开口:“让莫凡尝试尝试吧,莫凡,你在吗?”

“在呢在呢!这小子虽然不说话但是他一直都在呢!”包子似乎推了莫凡一把:“喂,老大喊你呢!”

叶修听见莫凡不情不愿的“嗯”了一声。

“莫凡,第十赛季我没有让你参与团队赛,是因为觉得你还不到时候,这次决定让你出战团队赛,也不是因为人数不够拿你凑数,而是我觉得新赛季可以放你去打磨打磨了,团队赛尽量跟上节奏,听老魏指挥,实在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跟着安文逸,保护牧师在团队赛里是绝对不会出错的。”

叶修解释了长长一串,莫凡也不爱说话,但是他比周泽楷要让叶修头疼得多,叶修可以读懂周泽楷的心思,却搞不懂莫凡在想什么,所以遇上出赛问题,都会和莫凡解释透彻,希望双方都可以没有顾忌。

半晌之后,莫凡冷漠的“嗯”一声,当做自己已经明白了。

“总之……晚上好好打,记住,这一场胜负不代表什么,后面抢分的机会多得很,别分心就行。”

苏沐橙看着叶修懒散的表情,她轻易就能辨别叶修的弦外之音。他的重点是在后面那句话上,以兴欣现在的阵容遇上新嘉世还是有输掉比赛的可能,以前输掉比赛的时候,叶修一句“再赢回来就是”会给人无比振奋的信心,但是他现在在苏黎世,而兴欣晚上对阵的队伍还是新嘉世,他在担心兴欣的军心会动摇,却又不愿说得太明,只能用这种含蓄的方式提点,希望可以让国内的队员们不要太在意胜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

叶修挂了电话,把手机还给苏沐橙,苏沐橙把手机收进口袋里轻声笑了:叶修啊,终归是个温柔的人呢。

 

 

 

既然常规赛开赛,下午一点不到,大家都挺默契的聚在了训练室里,叶修打开电脑连上投影,问道:“想看哪队的比赛?”

“那还用说当然是我们蓝雨的了!”

“看呼啸的!今晚有呼啸对百花!”

“呼啸有什么好看的?看轮回的啊,轮回可是和新队打啊!可以趁机了解新队实力!”

“哎你们有新队做借口了不起?要看也看我们霸图的啊!”

“我说你们这些人,当然是看咱们黑马兴欣啊!苏妹子你说对不?”

“我也想看兴欣的,兴欣可是对新嘉世呢,还有方锐大大,我可比你还早出道呢。”

……

看着吵成一团的众人,叶修拍拍手示意他们安静,这帮家伙都是偏帮自家,在国外都牵挂着自己战队,叶修做了一个很明智的决定:“摇骰子吧,谁点数高听谁的。”

于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在他们所在的国家队群里开始摇骰子,叶修也想凑个热闹,无奈自己一直没有手机,QQPC端也没有摇骰功能,他正想去跟苏沐橙蹭着用一下,手边一部黑色的手机已经推过来。

周泽摸摸鼻尖,他摇过之后就直接退出了QQ登陆界面,叶修看了他一眼,也没客气,把自己君莫笑的账号登上去,潇洒ROLL了一个点。

黄少天跳起来:“我6点!不服来战!哈哈哈看蓝雨看蓝雨!”

大家盯着手机一看,大部分都是三四五,黄少天这个“6”分外惹眼,孙翔抬起手:“别急!还有咱们队长……还有叶修!三个人都是6点!”

叶修和周泽楷凑在一起盯着屏幕,果真发现三个人同样的点数,黄少天撸起袖子:“再来第二局!”

于是第二局就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还有叶修参战,黄少天坐在他们对面,搓搓手,大喊一声:“6!”

结果屏幕上若隐若现出现一个硕大的“1”点。

(夜雨声烦撤回了一条消息)

训练室里炸开了锅:“黄少天你无聊不无聊?!居然耍赖玩撤回?!”

“是啊人在做天在看!喻文州你也不管一管!”

黄少天舌战群儒,就差站在椅子上了:“干什么干什么你们也没看清点数啊!我摇错了重摇不行吗?!这是总决赛啊你们严肃点!”

众人一阵惊愕:是谁不严肃了?!你堂堂一大神摇点耍赖还要我们严肃点?!真是除了叶修之外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最不要脸的叶修却挺镇定,显然对这种耍赖的行为默认苟同,笑道:“我也没看清,少天既然撤回就撤回吧,咱们大人有大量再给他一次机会,不过按着上次的点数我掐指一算也翻不出什么浪了。”

“你等着!我真摇一个6!”

于是黄少天再次摇点,这次摇玩之后手机就被一旁的王杰希抢走了,屏幕上赫然是熟悉的“1”点。

“我靠这什么软件啊跟我对着干是吧?!”

王杰希冷峻一笑:“人在做天在看的。”

黄少天给王杰希比了一个大大的中指。

基本黄少天已经可以确定出局,决战局就剩下周泽楷和叶修两人,叶修早在黄少天点数摇出来之后就在悄悄贿赂周泽楷:“要不你弃权?我想看兴欣的。”

“……弃权?”

看着周泽楷为难的表情,叶修继续轻声诱惑:“哥给你拉小手手。”

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的手,轻轻摇头,叶修在心里骂道:心够黑啊,摇个点牵手还不够,你是不是要来个深吻才过瘾!

“……给你亲一口,不能再多了。”

离得最近不小心窃听到肮脏交易的肖时钦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地上。

周泽楷漆黑的眼眸盯着叶修,偏过头话都含在嘴里:“要……约会……”

叶修坐直身体,冷笑一声:“决斗吧。”

为了公平起见,两人同时摇骰子,由于叶修的账号正霸着周泽楷的手机,孙翔便把手机拿来支援一波队长,叶修和周泽楷拿着手机,在众人的瞩目下同时摇骰,周泽楷的先出来了,是一个4点。

叶修获胜的几率几乎是对半,他的屏幕上骰子还在转,即将停止之前叶修就看出不妙,心里暗叫一声“卧槽”,立刻理解了黄少天的心情,手速大爆准备撤回,结果点开之后,硬生生没有“撤回”这两个字,叶修傻眼了。

卧槽真是无处不坑哥啊!这版本有问题吧?!

黄少天哈哈大笑:“老叶你也输了!咱们认命吧这场看轮回的,你怎么不撤回啊?真是的,你也不是这么懂规矩要面子的人啊……”

叶修嘴角抽了抽,他不是不想撤回,而是根本没有撤回!

坐在身边一直没怎么插话的喻文州解答了黄少天的疑惑:“少天,版本不同,ios系统摇骰子是没有撤回的。”

周泽楷一脸无辜的看着叶修,叶修深吸一口气,明白他不是给一个人坑了,他是给这两个狼狈为奸的家伙给坑了。

一场闹剧结束,众人正正经经坐在一起看轮回对霸图的比赛,训练室里关了灯,周泽楷偷偷摸摸拉拉叶修的衣角:“……我真不知道。”

叶修不想理他,把手机丢回去:“看你的比赛!”

 



TBC.

我看原著时看到新嘉世在挑战赛获胜时就在想他们在新赛季和兴欣碰撞的画会怎么样,终于有机会写到这个情节的,但是不会铺开了 写,一带而过吧

写到兴欣那一段,感觉修修真的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他的温柔我不知道能不能表达出来,一些举动我也没有解释太多,但是看完原著的应该会明白,莫凡在最后的比赛的时候是渴望能加入团队赛的,但是当时叶修是告诉他还不合适,所以这里拿来延伸一下,怎么说呢,修修在我心中就是那种很公私分明同时又很温柔的存在啊


关于摇骰子,我是和基友经过了实验,才得出这样的结论,基友的是安卓系统,可以撤回,我的是ios11,不能撤回,然后我又用以前用的手机(ios9越狱的)试了一下,证明和越不越狱没有关系,的确是真的不能撤回,其他的都能就是摇骰子不能撤回,没有这个选项,所以如果有用iso的小天使能撤回的话,请戳我,这边我就改掉,谢谢了


关于新赛季第一场第一名第二名和谁打这个问题,我修了一下细节部分,感谢仔细看文的小天使提醒,补充了一下细节部分,最后确定是轮回对新队,兴欣对新嘉世,大致情节还是没有影响的,谢谢大家仔细看文,么么哒!


评论(59)
热度(1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