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三十七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第二天一早醒来叶修的脸色精彩纷呈,且不说他窝在周泽楷怀里的姿势,就光是和这个人同床共枕睡了一夜,信息量都已经大到让他觉得超过大脑负荷了,他深吸一口气,把搭在身上的胳膊拿开,周泽楷模模糊糊转醒,那双眼睛迷茫到还没有对焦,却准确找到叶修的额头黏糊亲一口,轻声道一句“早安。”

“起来了起来了,谁准你来我这边睡的?那边不是床吗。”叶修挡开他的脸,脚抵着周泽楷的长腿好像要把他蹬下床,周泽楷哭笑不得,按住叶修的腿:“你不让我走。”

“……啊?”

周泽楷模仿了一下叶修昨晚的姿势:“抱着,不松手。”

叶修呆愣几秒,随即起床掀了被子:“现在脸皮够厚啊!吹牛不用上税是不?”

周泽楷更加无奈,连同被子一把将叶修抱紧:“好好好,是我不对。”

这道歉听起来敷衍十足,叶修懒得在这种问题上和他计较,起床梳洗,世邀赛结束,订的机票是今天下午一点,到家正好夜里,可以睡个好觉也不用再倒时差。不过一想到回去之后,可能有一段时间都见不到那张俊脸,叶修刷牙的时候对着镜子发呆,牙膏泡沫顺着下巴滴了一圈。

他在进入世邀赛集训之前,是打定主意不会再被周泽楷诱惑,远离这个男人,可是这两个多月的相处,周泽楷一步一步逼近,让他摇摆不定。他想坚持,却觉得越来越无法坚定心中信念。本来他对周泽楷就喜欢得不行,原来得不到回应放弃也就算了,但是现在这小子开窍了,自投罗网来了,心里对他有什么想法那哪是叶修能控制得住的?

所以叶修悲哀的发现现在情绪的波动已经快要超出他的掌控范围,特别是昨天赛场上的那一记挡刀,一枪穿云是倒了,叶修心里的那座城墙也变成残壁断垣了。

周泽楷从身后冒出来,手指戳了一下叶修鼓鼓的脸颊:“发呆?”

叶修含着一口的牙膏沫子,丢给他一个白眼,含糊不清回了一句“要你管”。

昨天宿醉一夜的队员们醒来之后个个无精打采、头昏脑涨,王杰希一觉醒来看见肖时钦在周泽楷的床上,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惊讶舍友怎么不见了,而是心中了然点头:哦,果真有问题。

而肖时钦则是迷茫一阵,脑子转得有点慢,半晌才回神:我是不是成了助攻?

大家吃过早午饭各自收拾收拾东西去机场候机,现在的时间在十一赛季常规赛期间,回去之后都是各自归队投入比赛的节奏中,于是众人都关心起了唯一一个闲人的去向:

“老叶,你回国之后去哪儿?还是回家?”

苏沐橙帮叶修回答了这个问题:“叶修和我们回H市啦,他答应老板娘做兴欣的技术顾问长期跟队了。”

众人先是一阵沉默,接着纷纷哀嚎起来,抱怨声不断。

“怎么又要看到你了?!回家不好嘛!”

“就是,一把年纪了还老跑东跑西的在家养老多好!”

“是不是还打算休息一年明年再来?”

虽然他们嘴上这么说,但是脸上的表情却出卖了心中的想法:他们都很欣慰,叶修选择留在荣耀,他在场上是大家心中共同承认的最强大的敌人,但是场下也是最值得尊敬的前辈和朋友。

周泽楷听说他要回H市,心里已经在盘算常规赛里能挤出什么时间去H市和叶修约会,好像根本没有考虑到叶修压根就没答应这回事这个前提。

飞机抵达B市已经是凌晨,考虑到国家队的选手们比赛辛苦旅途劳累,荣耀官博特地没有放出归国时间,防止被热情澎湃的粉丝们堵个正着,机场那边也已经做好准备,选手们走的都是人烟稀少的特殊通道,真正到了分别的时候,这群平时在队里互相不diss不开心的家伙却难得沉默了。

人都是感情动物,这两个多月朝夕相处就算是敌人也培养出感情了,况且团队赛又经常配合,都培养出了一定的默契,现在各自归队,上场之后又是敌人,真怕以后见面都无法下手。

喻文州调笑张新杰:“张副队,以后和霸图相见,可别弄错了给我和少天加血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面色严肃:“你们也是,赛场上别把自己队友困起来保护我这个牧师不受伤害。”

黄少天信誓旦旦插着腰叫嚣:“才不会!我可是很能分得清敌我的!绝对不会对你们霸图手下留情!”

张佳乐抱着臂皱起眉:“弄得好像我们会对你手下留情一样。”

孙翔和唐昊两个互瞪一眼,孙翔说道:“对你们呼啸不会留情的!害我感冒的事我可一直记着。”

唐昊冷哼一声:“你真要喝核桃露了吧?那明明就是你自己不带伞,还甩锅给我?”

王杰希和肖时钦似乎昨晚同住一间房立刻产生了深刻的友谊,两人的对话自成一派,迷之默契:

“……出国一趟涨了不少见识。”

“嗯,我懂,我什么都懂。”

听不懂对话的李轩很尴尬,只能保持沉默。

楚云秀和苏沐橙则是另一个画风,楚云秀抱着苏沐橙舍不得放手:“沐沐要回去了……好舍不得啊,最近我新看的那个电视剧特好看,女主第一集就出车祸了一直没醒……”

苏沐橙听她说了一段狗血剧情,笑着拍拍她的背:“嗯嗯嗯我回去看,补完和你讨论,有空要经常找我玩啊。”

周泽楷和叶修加上方锐,三人画风成迷。周泽楷看着叶修,叶修转移视线看地面,方锐看着他们两个。

“过生日,出去吗?”周泽楷终于开口问了一句。

“你不打比赛吗哪有时间。”叶修毫不犹豫堵了回去。

“有时间。”

“哦,我不是要跟队么哪有时间。”

方锐听得奇怪:“谁过生日?你们要约出去干嘛?真人PK?”

周泽楷很固执,依然在争取福利:“吃顿饭就行了。”

“你过来靠近两个小时,吃顿饭靠近两个小时,回去再两个小时,有意思?”

周泽楷点头:“有意思。”

“真的没意思。”

“……你们俩到底什么意思?”这是来自方锐的呐喊。

最后大家在机场,互相拥抱,带着祝福告别。他们是对手,但更是朋友,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对彼此更加了解,今后在场上也会不留余力发挥得更好。

这一段世邀赛的旅途,终于正式画上句号。

 

 

 

 

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联赛第五轮,战队的出赛名单上终于看见了各家王牌的名字,粉丝们欢呼尖叫,这些角色和选手都是在世邀赛上大放异彩、杀得敌人片甲不留的,怎么能不引得大家疯狂打call?

特别是兴欣战队的比赛,叶修明明没有出赛,只是以技术指导的身份在场上晃一下,都引出满场尖叫,“叶神!”“叶神!”高呼不断,叶修挥手致意,又潇洒下场,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兴欣在前几轮有输有赢,成绩不是太好看,但是苏沐橙和方锐回归之后,战斗力立刻翻倍,并且近几轮遇到的都是排名成绩靠后的队伍,连续打了三场10比0,仿佛又重现了第十赛季的辉煌,报纸、媒体都在讨论兴欣这只冠军队伍今年在没有叶修的率领下是不是还能继续创造奇迹。

第九轮比赛,兴欣战队对上的,是可以算作冤家的轮回了。

轮回在自家主场拿下这场胜利,叶修招呼大家一起准备离开,备战室的门被人堵了,周泽楷和江波涛出现在门口,江波涛笑道:“叶神,咱们周队想请您叙叙旧,地方定好了。”

江波涛是聪明人,他干脆不问什么“方便不方便”,直接就是“地方定好了”,意思很明白,就是叶神您推也没用,今天这旧是叙定了。

叶修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好像曾经某次,结束比赛之后他去找周泽楷,也是想叙叙旧,还费了不少口舌才把人带出来,现在周泽楷倒好,单枪匹马不够还找个帮手,知道叶修不好意思抹了江波涛面子,看来去国外绕了一圈回来心眼也渐长。

苏沐橙站起来笑容温和回道:“叶修哥又没上场,叙旧的话带我这个队长一起才说得过去吧?”

苏沐橙打定主意要凑热闹,叶修觉得无所谓,反正和周泽楷也没什么她不知道的部分,周泽楷更没什么意见,他就只盯着叶修瞧,只要叶修去就好。

江波涛原本是打算约到叶神就功成身退,这下算是彻底走不开了,为了防止周泽楷被小姨子欺负,江波涛犹豫再三,还是跟了去了。

到了叙旧的餐馆,叶修一瞧:哟,还真巧,连地方都是一样的。

这还是那次叶修带周泽楷来的那家,吃了一顿沉闷得要死还尽勾起心酸回忆的烧烤店。那个时候周泽楷还在闹一点小脾气,举止失礼,弄得叶修心酸半天,今天又来这里,叶修转身看着周泽楷问道:“干嘛?赔礼道歉?”

周泽楷摇摇头,走在前面带路去包间:“你说味道不错。”

来都来了,苏沐橙和江波涛两个丝毫没有一点自己作为电灯泡的感觉,苏沐橙更是直接拐着叶修的胳膊和他一起进去,坐在叶修身边,江波涛也自觉坐到周泽楷身边,周泽楷拿着菜单,犹豫半晌,脑子里在仔细回忆上次叶修点的菜。

上次过来已经是一年多之前了,而且当时还因为叶修退役周泽楷有点赌气,都没有好好记下他当时点了什么,现在时过境迁,轮到他来讨好叶修,一时半会儿还拿不定主意,后来心思一动,把玉米勾了两串,然后菜单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随手勾了一些烧烤,大部分都是苏沐橙平时喜欢吃的,又问了一下江波涛,这才把菜单递给服务员。

等待上菜的期间,江波涛主动牵起话题,但是都和苏沐橙交流居多,而周泽楷和叶修面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叶修在等周泽楷说话,那双眼睛简直藏了一肚子的话想倒出来。

苏沐橙和江波涛相谈甚欢,交流融洽,周泽楷看他们一眼,身体前倾,靠近叶修,尽量把音量压低:“我想你了。”

聊得好好的两人一起转头盯着他,周泽楷面色微红,低下头摸摸鼻子掩饰自己的局促不安。

叶修轻咳一声:“知道了。”他又从口袋里掏出烟咬在嘴里,看一眼目光炯炯的两人:“你们继续聊啊,看我们干嘛?”

苏沐橙笑了笑,对周泽楷说道:“周队,我们家叶修哥很好,不劳你多牵挂了。”

江波涛混出来打圆场:“咱们小周也是关心叶神,多个人记挂不好吗?”

“那当然好啊,可惜了没早记挂两年,不然现在就不是叶修哥和我坐一块儿了是吧。”苏沐橙手托着腮一直带着微笑,叶修感到哭笑不得,这个小丫头,这么能记仇,世邀赛期间和她聊过之后还以为周泽楷的事得过且过呢,想不到还是要折腾一番才开心。

周泽楷一声不吭,叶修还是不忍心见他被自家妹子diss,掐断了尴尬的话题:“好了好了,你们聊你们的,不用再竖着耳朵听我们这边什么情况了,我们能说什么,还不就是随便聊聊?”

气氛稍稍缓和,不一会儿功夫,包间门被推开,烤得喷香的烧烤端进来,生蚝摆上桌之后,周泽楷首先夹了一个给叶修,瞧见他吃了一口,嘴角满意勾了勾。

江波涛在心里唏嘘感叹:小周这也太容易满足了吧……给叶神弄个菜嘴角都咧开了。

周泽楷又把玉米夹到碗里,一颗一颗扒下来,苏沐橙也是头一次见到这种吃法,问出了当时和叶修一样的问题:“周泽楷,你怎么这样吃玉米?多浪费时间啊。”

周泽楷摇摇头,耐心把玉米一颗一颗扒下来,苏沐橙见他不回答,又问叶修:“叶修哥,你说说他干嘛要把玉米一颗一颗扒下来?”

“……我怎么知道,你问小江啊,他们一个队里的,他应该知道。”

江波涛立刻摇头:“不知道,这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烫手山芋可别甩给我啊!

叶修起码一杯饮料喝完,周泽楷的玉米才扒完,扒了满满一碟,接着他把那碟玉米递到叶修面前:“给你。”

旁边充当电灯泡顺带看戏的两个人目光又一次聚集过来,叶修的筷子戳戳玉米,问道:“你这是给我扒的?”

周泽楷点点头,眼中还尽是一片真诚,叶修顿时觉得无可奈何:“你直接给我一个整的就是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啃,还费这个功夫。”

周泽楷摸摸鼻尖,脸色微红,没好意思告诉叶修自己小时候吃整根玉米不会啃,都是妈妈帮他扒好了,后来自己也一直留着这个习惯,面对喜欢的人总想借机会做点什么,这不专门点了玉米,特地扒了一整盘,简直就像是动物求偶似的堆一碟给叶修递过去了。

他看一眼叶修,对方好像没有发现他这个幼稚的小心思,心里松了一口气,又看见叶修把碟子端过去,拿勺子一勺一勺吃,两边脸颊塞得鼓鼓的,瞧着像仓鼠一样圆滚滚的,越看越可爱。

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概就是周泽楷这种情况了,每一次见叶修就觉得更加好看几分,他从星星变成月亮再到太阳,已经把周泽楷晃得移不开眼了。

叶修吃完一碟玉米,把盘子递过去说道:“续盘。”

周泽楷眼睛一亮,又低头开始动手扒玉米,叶修吃了两盘,终于再也吃不下了,在周泽楷遗憾的目光中放下了筷子。

几个人吃到七八分饱,时间也不早,结了账离开烧烤店都将近十点,苏沐橙终于心生怜悯,随便找个借口说先回去了,江波涛一见,也赶紧撤退,留下叶修和周泽楷两个站在原地,心里无语这转场简直比八点档还要尴尬。

“你是不是有话想说?”叶修侧着身手插在口袋里,周泽楷站在身后,他要转头才能看得见身后的男人。周泽楷比他高出一些,叶修微微抬眼能对上他的眼睛,这一不经意的斜瞥却让那双下垂眼染上一点妩媚味道,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突如其来的红了脸。

“我、我想你了。”

“还有呢?”

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心里升腾起一种想把他搂在怀里亲吻的冲动,他向前迈了一小步,声音压低下来:“去前面……小巷子。”

……去什么小巷子,你这语气一听就想犯罪啊骚年!


就,很迷,戳链接吧


TBC.

妈呀这种不谈恋爱的暧昧,写的我沉溺其中都不想出来了。。。

总之就是,回国之后就甜了,很甜了,不停甜了

希望不要再翻了


评论(49)
热度(13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