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 四十一

目录整理


前文走TAG或目录



陈果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的叶修和周泽楷,还是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两个人怎么搞到一块儿去了。

周泽楷规规矩矩坐在那里,连坐姿都是那么端正乖巧,而叶修就是一把懒骨头,人陷在沙发里,嘴里叼着的烟头冒出袅袅青烟。

“你们……谈恋爱?”

对面两个男人一个点头一个摇头,更加让人弄不清状况。

苏沐橙跟陈果咬耳朵:“没正式谈,但是差不多了,总之……就这样了。”

以前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现在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在苏沐橙眼中也没什么差别,基本算是看着叶修哥的这段感情水到渠成了。

“老板娘,小周在这儿住几天,初六他就回俱乐部了,反正空房多得很,不行让他给你交房租呗?按酒店的标准?”

“叶修!”陈果叉着腰拔高了音量,她是在乎那点儿小钱的抠门老板娘吗?她是在乎这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对联盟还有战队的影响!

毕竟是同性相恋,放在现在的社会还是会遭到不少人诟病的吧?

似乎看出老板娘的顾虑,叶修把烟灰掸掉潇洒说道:“老板娘你别担心,小周和我都不是到处宣扬的人,而且我也已经退役,对兴欣没什么影响。”

“我也不是反对你们在一起,现在本来就是自由恋爱的社会,只不过——不管了不管了,你们都是大人,自己有数就好,”陈果摆摆手,再次看向周泽楷的时候已经换上和蔼的笑容:“我是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可以叫你‘小周’吗?住在这里别客气啊,就当在自己家。”

陈果那里招呼也打过,周泽楷离家出走的第一站就窝在了上林苑,他拎着包想和叶修挤一间宿舍,却被叶修拒绝:“你随便挑一间,别和我挤一起,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容易出事。”

苏沐橙的眼神在他们两人之间游走,陈果悄悄问道:“他们两个还没出事?”

苏沐橙食指抵着下巴吞吞吐吐:“应该没吧……算算时间没时间出事啊……”

周泽楷垂着眼露出被抛弃的小宠物一样可怜的目光,叶修视而不见,伸手一指二楼最后一个房间:“去罗辑那里,他和安文逸住一间,房间收拾得顶干净。”

“睡一间……不碰你。”

“不、行,”叶修对他的保证一点都不心动:“你信用太差,再废话就睡客厅。”

周泽楷拎着包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罗辑的房间,三步一回头,眼神楚楚可怜仿佛生离死别。

陈果掩口和苏沐橙咬耳朵:“这叶修也太不近人情了吧,人家为了他出柜没有亲亲抱抱举高高就算了居然还给打入冷宫,真是太残忍了。”

“叶修哥有原则的时候可是不会轻易动摇的,”苏沐橙带着微笑说道:“不过看到他们现在这么好还是觉得心里有点不爽。”

“嗯?”陈果嗅到了八卦的味道:“沐沐你怎么不爽了?周泽楷得罪你了?”

“谈不上得罪吧,往事如烟,过去就算了,他要是今后敢对叶修哥不好,我第一个不会放过他。”

陈果还是第一次见到苏沐橙这么强势坚定的一面,这个温柔的姑娘形象瞬间高大起来,她恍惚点头:“嗯……他应该要对叶修好。”不对他好的话小姨子第一个不会放过你啊!

安顿好周泽楷,晚上又一起出去吃了顿迟来的年夜饭,周泽楷和叶修算是在家过了一次年来兴欣又过了一次。陈果和苏沐橙两个姑娘和前两年的除夕夜如出一辙,离开饭店时脚步不稳、脸色微醺,叶修和周泽楷跟在她们身后,时刻担心两个姑娘会不会溜达到大马路上。

回了上林苑,两个姑娘安静睡下,叶修见时间还早,便去了一楼的训练室。

上林苑的一楼也给隔开做成了训练室的样子,叶修随便挑了一台电脑,插上账号卡准备玩玩游戏。那个十三区的新号现在才6级,下午给周泽楷的事一打搅,也没来得及练级,家里几个小孩儿心急如焚,眼巴巴盼着叶修一夜升到20级转职才好。

周泽楷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站在叶修身后,叶修回头看他一眼,继续操作君看一叶舟去做任务。

“新号?”

叶修点点头:“嗯,随便玩玩。”

周泽楷立刻坐下,顺杆爬的本事越发犀利:“我也来。”

“……我带我家里几个小孩儿,你来玩是什么目的?职业选手欺负普通玩家?”

周泽楷一本正经说道:“我也带小辈。”

他指指叶修,又指指自己:“你家的,就是我家的。”

还真是不客气啊。叶修懒得吐槽,指着训练室尽头的桌子说道:“去拿张新卡来。”

周泽楷乖乖去翻了一张新的账号卡,登陆之后开始创建角色,叶修一把抢过鼠标,把性别选择成“女”,顿时屏幕上的英俊男子变成长发飘飘、身材凹凸有致的美女,叶修把鼠标还给周泽楷,嘴角勾了勾,看起来特别不怀好意:“玩吧。”

……周泽楷默默接过鼠标,继续创建角色,看见叶修的账号名字,思索片刻,已经决定好了角色姓名——扁舟独一叶。

叶修瞟一眼他的屏幕,这一瞟不得了,惊呼起来伸手就要去抢鼠标:“喂!”

结果还是慢了一步,周泽楷挡住叶修的手还爆了手速,角色确认建立完成。

“……你有意的是不?”

周泽楷摇摇头,弯着眉眼凑到叶修脸颊那里亲了一口:“故意的。”

叶修红着脸把他推开,感觉周泽楷的画风已经突变到让他快要不适应了。

两个人一起在新手区挣扎着,叶修有意等等周泽楷,等他等级升上来后,又随便组了几个人一起去刷格林之森的副本。同队的几人一见他们这首尾呼应的情侣名,还有一男一女的角色,立刻下了定论——这一定是一对情侣出来虐狗来着,不能忍,绝对不能忍!

叶修开着语音,周泽楷不想暴露人妖身份,语音一直关着,同伴问道:“一叶舟,那个美女是你老婆吗?”

叶修看一眼周泽楷,欣然回答:“是啊,他害羞,不开语音了,这个本有他没他一样过,出隐藏怎么分配?”

“隐藏那当然是摇骰子了,稀有材料看谁点数大归谁。”

另一个同队的伙伴又开口了:“你们倆是一家的啊,摇点你们划算啊。”

叶修“呵呵”笑两声,没有说话,周泽楷一直就跟在叶修后面,屏幕上的美女乖巧安静跟在英俊男子的身后,还真有那么一点夫唱妇随的味道。

同队三人在语音里直呼“瞎了狗眼”、“兄弟求放过”等等,周泽楷单手操作人物,另一只手伸来捏捏叶修的小指指骨,调戏的意味不言而喻。

以叶修和周泽楷的水平,这种低级的副本闭着眼睛单刷都不带出错的,果真一趟副本下来,两人已经被另外三人呼天抢地的尊称为“大神”,并且强烈要求捆绑行动加一波好友,对扁舟独一叶的称呼已经变成“大嫂”。

“你们别急啊,我问问我老婆肯不肯一起行动,”叶修漂亮的手指捏上周泽楷的脸颊,语气尾调上扬,充满戏谑:“周周?你怎么说?”

周泽楷听到这个称呼就红了脸。

叶修一直都是“小周”、“小周”叫了这么多年,偶然一次叫出这种名字,周泽楷控制不住心头像揣了一只兔子跳个不停,一刻也停不下来。他干脆拿掉耳机,手臂一伸把叶修搂到眼前,猝不及防吻上去,叶修睁大了眼,随即眼神又慢慢软化下来,周泽楷把他的耳机拨到颈边挂着,一个轻吻渐渐加深,变得缠绵。

耳机里还在传出刚刚组队同伴的询问:

“一叶舟大神,你和你老婆商量得怎么样了?”

一吻终了,叶修已经被吻到缺氧,周泽楷还在捧着他的脸温柔舔舐红润唇瓣,对上那双浸润着水汽的琥珀色眼眸时,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叶修清了清沙哑的嗓子,对着耳机说道:“同意啦,以后一起下本吧。”

“感谢大嫂啊!刚刚那么久没说话,是不是意见不合?”

叶修捏了捏周泽楷的鼻尖,又靠过去在鼻尖黏腻啃一口,嗓子里裹着笑意:“没有,他撒撒娇而已。”

 

 

 

 

大年初一,叶修和周泽楷拿着小号一玩就是大半夜,周泽楷也体验了一把重回新手村的乐趣,苏沐橙和陈果醒来时已经是夜里面三四点,两个姑娘迷迷糊糊下楼去厨房倒水,却看见训练室的灯还亮着,里面还有说话声传出。

“不对不对,站过头了,你那边都三个身位格了,我说两个半……”

她们走过去推开门一看,才发现叶修和周泽楷正在带着几个十三区新认识的小伙伴下副本,叶修一直在指挥站位,毫无疑问这些指令都是对着那些手忙脚乱的新人指示的,周泽楷哪需要他来指挥?人家操作经验和团队意识极强,一个副本下来就没有让叶修操心的时候。

叶修摘了耳机,伸个懒腰,总算有了一点困意,苏沐橙问道:“你们玩上瘾啦?现在还不睡。”

叶修摇摇头,指着周泽楷:“我还好,毕竟经历过第十区的开荒,他好像上瘾了,玩着这个小号都舍不得丢了。”

陈果瞧见屏幕上的ID是“扁舟独一叶”,肉麻得浑身一哆嗦,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周泽楷也摘了耳机,问叶修:“要休息吗?”

“睡吧睡吧,明天起来带家里几个孩子玩玩,本来就是为了他们才来新区的,不然我才懒得从头练起呢。”

“嗯。”周泽楷站起身,跟在叶修身后乖乖上楼回去睡觉,陈果和苏沐橙目送他们离开训练室,陈果扯了扯苏沐橙的衣袖轻声八卦:“真没想到啊……周泽楷这么听叶修的话,一开始说他俩谈恋爱我还不大信呢,现在感觉像真的了。”

苏沐橙也颇为感慨:“就这样一直下去挺好的,叶修哥也算熬出头了。”

隔天下午,留在上林苑的三个职业选手外加一个半吊子一起登上十三区的小号,碰巧家里的几个孩子都在线,看见叶修上线了一个个都弹了消息过来:
“哇叶修叔叔你都快20级了啊!这么快!”

“叔叔你打算转职吗?还是继续玩散人?”

“我们马上组队带着你尽快把等级升上去啊!”

叶修哭笑不得,他也没想好到底转职要转什么,一趟副本出来已经升到二十级,身边的周泽楷不用问肯定是神枪手,苏沐橙也不用问是枪炮师,那自己到底应该转什么职业呢?

“战法不好吗?”

周泽楷忽然冒出来一句,叶修怔了怔:“你在和我说话?”

“嗯,”周泽楷点点头,指着屏幕:“转职,战法你最擅长。”

他没有告诉叶修,最先开始注意到叶秋大神就是因为战斗法师,虽然他得职业角色一直是神枪手,但是也不妨碍对斗神的崇拜。哪怕后来叶修复出用的是散人,在他心中叶修一直都是最强的战斗法师没有之一。

“有些东西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啊……”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周泽楷动作默契,把打火机递过去,“嚓”一声轻响,橘红火苗已经燃出袅袅青烟。

“叶修,散人你也玩不起来吧?还是再做一把千机伞出来?”

陈果的这个问题叶修都不用回答的,做一把千机伞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君莫笑身上的那把千机伞可是已经耗费了叶修无数精力,再做一把哪是说做就做的?况且只是随便玩玩而已,根本没必要费那个功夫。

“决定了!”叶修坐直身体,去了转职的NPC那里,三个人一起凑过来,看见君看一叶舟最终转职的职业——神枪手。

……训练室里几人,包括周泽楷,都一阵无语中。

“让你们见识见识哥的神枪手啊,吓死你们,小周你怕不怕?”

周泽楷默默转回电脑前,操作角色去了转职的NPC那里,轻声回答:“怕。”

然后扁舟独一叶转职战斗法师。

陈果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忽然觉得空气突然的安静了。

“不得了啊你,敢转战斗法师,”叶修的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女性战斗法师角色看了半天,伸手拍拍他的脸:“你行不行啊?我转神枪手是因为我有把握能玩好,你对战斗法师研究过?”

周泽楷不为所动,神色如常回道:“研究过你就够了。”

陈果又给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苏沐橙也给口水呛到,叶修则是叼着烟愣了好一会儿,后知后觉的红晕才爬到耳根,坐了回去也不再撩他了。

于是一个神枪手一个战斗法师出现在几个孩子面前时,游戏语音开着,叶修听见小侄子小侄女一窝蜂窝到扁舟独一叶身边尖叫:

“叶修叔叔选了一个女号?!”

“OMG我不是在做梦吧?!”

“用人妖号是打算骗大佬装备吗?我以前遇到过这种操作的!”

“不愧是叶神啊好有想法!”

叶修轻咳一声:“你们别闹,神枪手才是我。”

几个孩子又惊呼了一遍“叶修叔叔怎么会转神枪手”,对女性战斗法师的好奇程度还是没有降低,最后一致做出推断——

“这就是我们未来婶婶吧!婶婶你好!”

叶修顿时觉得家里的孩子果真遗传了叶家的优良基因,小小年纪一个个贴了毛比猴都精。

带孩子玩游戏的活动一直持续到晚饭时间,周泽楷真的开荒有点上瘾,而且战斗法师越玩越顺手,根本不想下游戏,叶修直接点了外卖,也懒得出去,两个人窝在电脑前颇有再拼一晚的趋势。

忽然,放在桌上的手机飘出清脆悦耳的铃声。

周泽楷看了一眼,空出来一只手按掉来电。

一分钟不到手机又响起来,周泽楷想再次按掉,叶修已经拿下耳机看着他:“去接吧,你爸妈一定挺担心你的。”

周泽楷磨磨蹭蹭拿了手机去阳台接电话,叶修虽然还在游戏中,可是心思也不在这里,眼睛时不时往阳台那里瞟去,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回来,把手机放回桌上,神色如常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聊得怎么样?”

“不好,谈崩了,”周泽楷捏捏眉心,俊脸露出一丝疲倦:“慢慢来吧。”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想问“你真的觉得值得吗”,但是他没有问出口,因为以他对周泽楷的了解,这个男人没有经过慎重考虑是不会贸然行动的。

现在的情况是他站在一旁,看着这个男人把两个人的问题一肩抗下,不知怎么的,心里有点莫名难受,这种难受归根结底,用“心软”和“心疼”两个词可以解释概括。

“小周。”

周泽楷回过头,对上叶修的眼睛,看见里面滚动着的复杂情绪,伸手揉揉他的头发:“没事,你别担心。”

苏沐橙站起身拉了陈果出去:“果果我想喝奶茶了,咱们去买一杯,坐久了腰都疼。”

“哦哦……”陈果跟着站起身,视线从他们两人身上扫过,脚步有些匆忙。

房间里面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她们的刻意回避反倒让叶修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吞吞吐吐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离家出走的滋味我尝试过,不太好受,而且这种问题也不是离家出走能解决的吧?”

“暂时不回去,”周泽楷思索片刻,看着叶修:“要给我相亲,烦。”

叶修哈哈大笑,眉眼都弯成新月,周泽楷将他一把抱住按在怀里:“不许笑。”

叶修的笑声闷在他的颈边,呼吸里都是周泽楷的味道。

他闭上眼,鼻尖轻嗅一口这沉稳、温暖的味道,轻轻点头:“好吧,你有你的想法,我相信你。”




TBC.

哎呀快要倒计时了,这文大概还有十章不到完结,我是打算在一起之后就完结的,后面是不是甜甜甜!特别甜!!!【对我就喜欢这种将谈没谈的时候,特别甜啊受不了!】


评论(43)
热度(1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