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这不是友情,是爱情(END)

目录整理


前文链接:        



我想了下应该这里有毛病


另一边周泽楷也在惴惴不安。

最近叶修依然没心没肺的每天过来蹭饭,装傻功力十足,周泽楷也不敢多说,只能在叶修离开之后默默对着碗筷发呆,心里思考他似乎抓住了这个男人的胃,但是这个男人的心还不知道在哪里。

他已经有将近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上线打排位,双排好友江波涛无数次发来慰问贺电:“小周,你怎么样了?对象谈好了没?谈好了就没啥好操心的,快来排位。”

“……没有,他装傻。”[企鹅委屈.jpg]

“没谈好?没戏了也没啥好操心的,心静自然凉,来排位吧。”

周泽楷为了缓解一下郁闷的心情,答应了江波涛的邀请,一起开黑双排,两人边打边聊感情问题,一心二用毫不耽误。

“那姑娘怎么不答应你了?咱们小周这么好,她有啥看不上的?”

周泽楷沉默半晌,缓缓开口:“可能……某些地方不合。”

“哪些地方?性格吗?这种东西不长期相处谁能说得准啊!磨合磨合就好了。”

“……是性别。”

“性别也没啥问题啊,磨合磨合也就——”江波涛愣了几秒:“什么?你说……性别?”

“嗯,”周泽楷点点头,还好心提醒一句:“上路,GANK。”

“哦哦我看到了,”江波涛和周泽楷一波配合送走了对方,继续问道:“小周,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楚,什么性别不同?你别告诉我你喜欢的是个爷们啊。”

“……嗯。”

江波涛再次惊呆了,这次则是一连按错几个键被对方打野带走,屏幕上队友大骂“这傻逼走位”。

幸好还有淡定的周泽楷Carry全场,而受到惊吓的江波涛半天没有回应,直到下一场开始BP界面,他才问:“小周,你喜欢的这人……啥样?”

“宅男,人挺好的,懒洋洋,喜欢笑,”周泽楷的脑中浮现出叶修的身影,嘴角勾起:“不会做饭,还爱吃,打游戏很厉害。”

过了好半天,江波涛才弱弱开口:“小周……抱歉了,虽然你很帅、人也没得挑的,但是我真的不能和你在一起……”

……嗯?

周泽楷额头划下黑线,拒绝和江波涛说话。

“小周,咱们还是好兄弟,真的,这件事就翻过去吧……”

周泽楷越来越无语,难得愿意开口解释:“不是你,是隔壁邻居。”

“隔壁邻居?”江波涛顿时想到对面宿舍五大三粗身高一米九身强力壮的田森,语气更加哀切:“田森也没戏啊!他女神可是跆拳道社团的霸王花!我劝你还是趁早放弃得了。”

“……”周泽楷已经不想再和江波涛沟通了,第一次拥有读心术的队友猜半天也猜不透小周同志的心思。

在艰难的描述下,三场排位赛打完,江波涛终于明白了周泽楷喜欢的男人是谁,两人中场休息暂停排位,在QQ上合计起来。

“我看你要不直接去敲门表白得了,反正按你说的你们两人心里都有数,成不成不就一句话嘛。”

周泽楷犹豫纠结,他就怕打草惊蛇,一不小心蛇跑了怎么办?

“你这么等着也不是办法啊,还有一个星期可就开学了啊。”

周泽楷怔了怔,立刻抬头看向日历——已经八月底了,再有一个星期,大四的新学期就要开始了。

开学之后,他和叶修接触的时间将会大大减少,虽然大四主要以准备毕业论文和实习为主,到时候一定更忙,哪有时间来照顾叶修?

现在搞不定叶修以后就没时间搞定了![楷式崩溃.jpg]

周泽楷头磕在键盘上,发出重重声响,把江波涛吓了一跳,赶紧关心队友:“小周!你怎么了?!不要想不开啊!你那个键盘很贵的!”

“……没,没什么。”

 

 

 

叶修今天又没有过来吃饭,周泽楷再次站在他的家门前,深吸一口气,经过慎重的思考,准备一鼓作气拿下叶不羞!

他刚伸出手,还没敲门,防盗门仿佛有自动感应一样“吱呀”一声自己从里面开了。

灰头土脸的叶修拎着垃圾袋,看见周泽楷笑道:“小周啊,我又忘了去吃饭是不是?不好意思啊今天有点忙,忘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屋里,东西拖得乱七八糟的,问道:“大扫除?”

叶修这么懒的宅男搬来这么久恐怕也是第一次正正经经收拾家里吧?

“那哪能啊!”叶修正色道:“没事做谁大扫除,有那个时间我都能编一个小脚本了。”

“……”

叶修把垃圾放在门外,撸起袖子:“收拾收拾,准备搬家了。”

搬家?

周泽楷愣愣杵在原地,叶修把门口的纸箱打开,玄关的东西都往里面塞,周泽楷默默蹲下身,帮他一起收拾起来。

叶修看他一眼,眉眼弯了起来:“小周真好,我都不好意思主动让你帮着收拾。”

“为什么……要搬走?”

“没为什么啊,”叶修把自己那些拖鞋塞在箱子里放好:“房东家里儿子忽然要结婚了嘛,房子要装修,所以只能提前搬咯,还好哥的下家有着落,收拾好了直接搬过去就好了。”

周泽楷沉默不语,心情跌落到谷底,仿佛看见自己的那朵爱情之花被狂风吹落,摇曳在风中,不知飘向何处。

他喜欢叶修,这份喜欢还没有说出口,叶修居然就要离开自己的生活,拉远彼此的距离。

“这段时间还是多谢小周照顾了啊,天天蹭网蹭饭的,其实那个宽带问题解决之后可以装了,但是我看你一直不介意我蹭网,所以也就没放心上了,好像害得你最近游戏一直没打成啊,哈哈。”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回答:你蹭啊,我乐意,就是一直给你蹭下去我也不介意。

“每天都能吃到小周做的饭真是太幸福了,多亏了你,我搬到这里开始都没怎么开伙,除了点外卖就是去你家吃食堂了。”

你要是愿意吃,我一直给你做饭都没意见,做一辈子都行。

“其实说起来我比你大,但是还要你处处照顾,你看我也没什么好感谢你的,不如——”

“叶修,”周泽楷抬起头,打断叶修的话,漆黑的眼眸目不转睛盯着他:“我喜欢你。”

时间仿佛一瞬间定格,只剩下蹲在玄关的两人四目相对,微风蹿进屋里,吹乱了周泽楷过长的刘海,还有叶修平静的心跳。

周泽楷喉结紧张滚动,轻咽一下口水,他不敢眨眼,他在等待,等叶修的回答。

叶修轻轻笑了,把地上的盒子盖起来,站起身指着客厅:“这边收拾完了,还有那边,小周也来搭把手吧。”

这是……拒绝了?

周泽楷怔怔出神,叶修的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小周,小周?”

周泽楷看向叶修,明明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却还是强行微笑:“嗯,帮你收拾,我们是朋友。”[楷式绝望.jpg]

看着周泽楷轻飘飘的背影,叶修嘴角弯了弯,忍了半天才把喷破而出的笑意给压了下去。

 

还有这里应该也有问题



好了这是我第三次试了,保佑不翻

评论(42)
热度(1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