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

目录整理


嗯,新坑来了,这篇应该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我们只是一起撸猫的暧昧室友》






普通朋友

 

BY:阿朔

 

 

和一见钟情的人修成正果的概率有多大?

叶修想,如果发生在他身上的话,怎么样也该有99%吧。

 

1.

叶修带着一身水汽打开家门,他单手拎着两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背上还背着吉他包,顺手把雨伞靠在门边,雨滴顺着伞面滴落,在玄关的地垫上积出一圈水渍。

呼——叶修长出一口气,右边肩头连着半个身子全部湿透,这一把不大的伞既要挡着吉他又要顾着买的东西,最该遮风挡雨的人反倒遭了罪。T恤被雨水湿透贴在背上黏腻难受,叶修也想不通自己干嘛偏挑这连绵阴雨的黄梅天出去大采购。

“喵——”

“喵!”

“喵~”

屋里传出声调不一的猫叫,让叶修想不通的理由一起竖着尾巴跑到玄关,抬着头对着饲主一阵喵喵喵,数一数一二三四五六,足足有六个大小不一的理由让他认命在这大雨天去商超做苦力。

看见这些毛茸茸的团子,叶修心都要化了,心头的阴霾瞬间被一扫而空。他弯着腰换鞋,黄色狸花猫蹭着他的腿,叶修不得不伸手挡开它的头:“大麦,你走开,我裤子湿的别蹭。”

他刚把大麦赶走,胖胖圆圆的橘猫伸着短胖的爪子一下又一下挠塑料袋、浑身雪白背上五块黑斑的黑白花猫把脑袋伸进塑料袋里乱嗅,叶修的鞋子脱到一半,又不得不蹲下身把塑料袋拎到旁边:“橘子、五花,别动塑料袋,等下进去再喂你们!”

话音刚落,背上一重,一只英短蓝白跳到叶修的背上。

“……”

叶修深吸一口气,把三月从背上拎着脖子拽下来,脚边还有两只猫,分别是卢卡和一休撑着爪子往他的裤腿上爬,他皱起眉,声音严厉起来:“都进去!再闹就关笼子!”

猫咪们歪着头盯着饲主,识相的坐在原地乖乖不动,不识相的依然我行我素。

等到叶修换好鞋进屋,已经过去了十分钟。

买回来的东西一并放进厨房,再把门关好,叶修走进房间,看见自己床上正趴着一只布偶,蓝色的圆眼亮晶晶直勾勾盯着叶修,叶修走过去伸手摸摸它的脑袋:“还是初七听话,没有跟它们一起出去瞎闹。”

他从衣柜里拿出一件新T恤换上,这时电话响了,屏幕来电显示“周泽楷”。

“嗯嗯,我刚到家,你什么时候回来?……买了啊!要不是今天打折这么大雨我才不去呢,你啥时候回来?……那行,你回来带个卤菜,凑合凑合得了。”

电话收线,叶修一身衣服也换好了,潮湿的牛仔裤给踢到床边,初七探头盯着牛仔裤看了半天,叶修赶紧把裤子拿起来,又揉了一把初七的软毛:“你别去扒,毛弄湿了麻烦。”

客厅那里又传来一阵又一阵小爪子刺挠门的动静,叶修无奈叹气:“来了来了!就你们几个还能把玻璃门扒开了?怎么一个个都不省心的。”

一屋两人七只猫,这就是叶修目前的生活现状。

 

 

 

周泽楷是在一个小时之后到家,比叶修状况还要凄惨,全身每一寸透心凉,不看外面的天气叶修还以为他穿着衣服去小区里的人工湖游泳去了。

“没带伞啊?”叶修把毛巾递过去,打量着他,今天早晨出门还见他拿了一把蓝色格子伞塞包里的呢。

“借人了。”周泽楷接过毛巾抹了一把脸,再在头上一阵乱揉,叶修拦住他:“哎哎哎你长得好看就能这么糟蹋自己了?看这头发都快揉打结了。”

“哦。”周泽楷停下动作,手垂下来乖乖站着不动,换成叶修伸手帮他把头发大致擦一遍,那手法和给家里的猫顺毛差不多。

猫叫声又响起,叶修低头一看,五花的尾巴卷着周泽楷的裤腿乱蹭,叶修低声笑了:“你女儿来找你了。”

周泽楷把五花抱起来贴着脸揉揉,叶修提醒一句:“掉毛、掉毛,手摸都一把呢你还用脸蹭。”

周泽楷抿唇笑了笑,五花从怀里跳下去迈着猫步走了。

今天下雨天两人都没什么心情做饭做菜,就着剩菜和卤味凑合一顿,叶修还记挂着伞的事,装作漫不经心问:“小周,你伞借谁了?”

“同事。”周泽楷光顾着扒饭,头都没抬一下,“坐我隔壁的。”

“女同事?”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托着腮看着他:“哟,你早晨特地带伞就为了给美女献殷勤?自己淋得跟落汤鸡似的,也不怕感冒了,是个狠人。”

周泽楷慢吞吞把手机摸出来,单手解锁调出一张照片,放大,把手机推到叶修面前。叶修低头看见屏幕上心宽体胖的中年妇女,尴尬挠挠脸颊,心知是自己误会了。

不过叶修哪能是把情绪都写在脸上的单纯男人,他心思活络,眼珠一转便指着阿姨旁边穿着白色长裙的美女信口胡诌:“是她吧?长得挺好看的。”

周泽楷抬眼一扫,慢慢摇头,把嘴里的饭咽下去:“旁边的。”

叶修的手指又从长裙美女划到短发美女身上:“这个?”

周泽楷无语,干脆自己伸手指出来:“张姨。”

叶修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弄错了,搞半天你这脱单还遥遥无期啊。

周泽楷没吭声,指指正在客厅打闹滚成一团的大麦和橘子:“又打。”

“大麦又盯着橘子咬,毛都咬秃了。每次都是它挑事,不教育一下不长记性,”叶修走过去把它们分开,抱起大麦塞到笼子关好,回头跟周泽楷说,“关禁闭,今晚别放它出来啊。”

“嗯,”周泽楷瞄一眼笼子,大麦刚给关进去就站起来扒着笼子叫唤,叫得他瞬间心软,想给大麦求情,“大概……”

“不行。”

“……哦。”

直到两人洗过澡各自回房间睡觉,叶修抱着初七不忘嘱咐周泽楷:“你别趁我睡了就放大麦出来,关它一个晚上再说。”

周泽楷闷闷点头,叶修又把初七塞他怀里:“今晚公主陪你睡,够意思吧?”

周泽楷唇角弯了弯,抱着初七回房间了。

 

 

夜深人静,叶修躺在床上正在培养睡意,客厅里一阵又一阵凄惨的猫叫隔着门板传来,叫得叶修实在是烦了,开门出去看看怎么回事。

他走到半人高的笼子边,看见笼子里的猫粮碗空了,大麦正可怜兮兮看着他,笼子旁睡着五花和三月,看来在这儿探监和大麦交流感情。

叶修把猫粮加上,大麦睡在笼子里露肚皮满地打滚,似乎想用卖萌来博取饲主的同情心,叶修看他翻了一会儿肚子,忍不住笑出声又把脸板起来:“好好睡觉,在笼子里还不安分。”

这么不听话就不该捡你回来。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叶修违心的蹲下身使劲盘了一阵大麦,从头摸到尾巴、从脖子摸到屁股,结果piao完也不放人家出笼子,脚步轻快回去睡觉了。

如果说在一年前,叶修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多年的宅男身份会进化为铲屎官,和一群猫天天生活在一起,过着天天撸猫撸不够、日日睡猫睡不完的令人发指的罪恶日子。

时间拨回到去年六月份,跟今天差不多的黄梅天,阵阵阴雨时大时小连绵不绝,让人在屋子里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倒霉天气。

叶修刚刚结束吉他课,撑着一把格子伞回家,他身形散漫,在大街小巷慢悠悠晃着,把这让人烦恼的下雨天变为散步情趣。

他单身多年,别说下雨了,下刀子都不会等来一个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叶修已经计划好了,晚饭就在外面解决,再去看一场电影,完美。

谁说单身狗就不能去电影院的?选座专挑一三五七九,总会拆散那么一两对情侣的吧。

再过两条巷子就是自己租的公寓,刚转过墙角,抬头一幕就让他停下脚步。

不远处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孤零零站在雨中,抬头盯着矮墙上那一丛偷偷溜出墙院的树荫出神,雨水划过精致深刻的五官,再隐入衣领消失不见,润衣细无声。

叶修怔了怔,那一瞬间不知为何,心湖像是被这鬼天气搅出一圈圈涟漪。

这人若是长得有灵性就是占便宜,轻轻松松就能从雨幕里摘出来,连浑身湿透狼狈不堪的模样都比别人好看,抬头的侧脸跟油画似的。不是有一幅名画叫《阳光下的luo女》吗?那眼前这幅应该就是《风雨中的美男》。

一击即中,糟糕,这是心动的感觉。

脑子还没来得及多思考,叶修的双脚已经不听使唤走过去,嘴巴也违背意志问道:“要帮忙吗?”

青年回过头,一双干净漂亮的眼睛和叶修对上,他点点头,指着矮墙上的树荫:“猫。”

叶修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这才看清枝繁叶茂间那一团蜷缩的橙黄,青年垫着脚尖距离矮墙还几公分左右的距离,连小猫的尾巴都碰不到。叶修在四周找了一圈,也没垫脚的板砖,他想起来刚刚路过一个垃圾桶好像看到有几个破塑料盒,便又绕回去捡了回来。

叶修一手拿着伞,一手把塑料盒垒好,按了按还算结实,说:“你把它抱下来。”

青年低头看着垒起来的塑料盒,又看看叶修,踩上去小心翼翼拨开树枝,把那只落难的猫给抱了下来。

这是一只两个月左右大的小奶猫,浑身黄色的狸花纹,大雨天被困在矮墙上下不来,只能钻到树荫里躲雨,此刻缩在周泽楷的怀抱里瑟瑟发抖,叫声无助又可怜。

“给我吧,我有经验。”

叶修把格子伞架在一旁,动手脱下外套。

青年把小奶猫小心翼翼递过去,好奇问:“你养过猫?”

叶修把瘦瘦小小的狸花猫裹在外套里抱起,大言不惭回答——“养过狗。”

 

TBC.


评论(71)
热度(2568)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