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这无聊的男人(中)(ABO,日常,吵架梗)

(中)

尤里奥的新婚贺礼被搁置在角落,最后的贺卡始终没有放进去。
勇利起床之后去做早餐,回到房间时,看见刚刚还在熟睡的维拉已经下了床,正调皮的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及肩的银色柔发软软的搭在肩头,因为蹦跳的动作略显凌乱,大大的棕色圆眼滴溜溜的转,看见勇利时扑过去抱住他的腿撒娇:“妈妈!”
看着那张和维克托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秀致脸庞,勇利的心脏就软了下来,把维拉抱起来亲亲他的额头,声音轻柔带着宠溺:“维拉,妈妈今天带你出去逛街,我们去买你喜欢的玩具,好不好?”
维拉用力点头,靠在勇利的肩头笑的眉眼弯起,盯着房门外张开双手:“爸爸!妈妈说出去逛街啦!”
勇利没有回头就感觉到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在逼近,维克托的胸膛贴着自己的后背,却并没有拥抱,而是弯下身在逗弄维拉,但是心思却完全被勇利身上散发的香甜味道勾住。
勇利的信息素…真的是一种致命的勾引。
维克托贴得更近一点,银发无意间擦过勇利的耳尖,勇利的身体僵了几秒,便把维拉放在床上,走到立橱边拿衣服:“维拉,妈妈帮你换衣服。”
…维克托的嘴角勾了勾,心里弥漫着说不出的苦涩味道,更多的是委屈,睡了一个星期的书房,勇利不但没有丝毫心疼的意思,简直做到了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一日三餐就像投喂一样给维克托做好一份单独放在一旁,然后带着维拉回房间吃饭,只剩下维克托一个人在客厅里用叉子戳烂已经冷掉的饭菜,感叹自己人到中年还要被老婆虐待。
似乎是带着赌气的性质,维克托抱着臂靠着门框,声音虽然温柔却带着情绪:“勇利,你带维拉出去吧,我就不去了。”
勇利丢过去一个白眼,冷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回道:“谁准备带你去了?本来就是我和维拉出去,你、一、个、人、在、家。”
维克托露出惊讶的表情,咬紧了牙,暗想自己是一个有风度的Alpha!不说那些难听的话绝对不是因为舍不得看见勇利哭鼻子!!!
不过显然维克托已经忘记了勇利上一次哭泣还是怀孕的时候,距今也已经有三年的时间,胜生勇利早已不是那个二十三岁的胜生勇利,且不说心里防线变得多么坚强,起码对付维克托已经应对自如了。
“对了,我和维拉在外面吃过再回来,午饭你自己解决,”勇利帮维拉换了一身白色的外套和牛仔裤,贴心的把衣领翻好:“晚上我去尤里奥那里,今晚说不定不回来了。”
“去尤里奥那里?!”维克托皱起眉,声音也忍不住提高:“你要在那里过夜?!”
勇利帮维拉穿好鞋子,这才站起身,看着维克托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我去帮他准备一下婚前的琐事,过夜怎么了?按着你的思维,我和他都是Omega还能出什么事?”
…你可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尤里奥那个小鬼对你有严重的依赖癖啊,如果不是分化成Omega说不定我都要多一个情敌! 虽然都是Omega,但是难保那个小鬼不会亲亲抱抱揉揉捏捏的,维克托当机立断走过去拉住勇利的胳膊说道:“不许去。”
勇利哼了一声,倔强的看着他:“我连去哪里都要征求你的同意?”
“你知道我的想法的。”
“我现在只知道你被强权主义洗脑了,别的我都不——唔——”
剩下的话被热情激烈的吻吞入口中,维克托捧着勇利的脸,勾着柔软的舌头深深卷住,勇利皱着眉,挣扎着想推开维克托的手,却因为敌不过战斗民族惊人的臂力而放弃,漫长的亲吻结束,维克托也在微微喘息,手指下意识的挑开勇利T恤的下摆,捏了一把柔韧的腰。
本以为勇利已经软化在自己的怀中,剩下的只是温柔的呵护和疼爱,这一篇就算翻过去了,但是啊…勇利真的不是那个二十三岁的胜生勇利了啊。
于是终于得到喘息机会的勇利一把推开维克托,涨红着脸颊擦掉嘴角的水渍,狠狠瞪着对面那个无理且有病的男人:“维克托!你、你这个流氓Alpha!”
被自己的老婆这么认真的骂出“流氓”两个字,维克托还是第一次体验,这个带着强迫性质的吻终于和勇利一直温和的脾气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勇利抱起维拉,直接转身离开,维克托赶紧跟在身后,看见他在玄关换了鞋,心里一瞬间惊慌起来:“勇利、你听我解释…”
“我对你的解释一点兴趣都没有!”勇利坐在玄关系鞋带,耳尖还通红一片:“你是不是以为这是小说、强吻我就有用了?!”
“抱歉我对那种霸道总裁的玛丽苏小说反感的不行!”
坐在地板上的维拉第一次听见勇利这么大声的说话,扁了扁嘴大哭出声,勇利和维克托同时盯着维拉,维克托还没开口,勇利指着他皱着眉责备:“你都把维拉吓哭了!”
…什么锅都要背的维克托彻底败阵,抬起手低头认错:“好了好了我错了,是我错了行不行?一切都是我的错。”
勇利抱着维拉轻轻拍他的背,一边声音轻柔的哄着被吓到的维拉,抬起头时对着维克托冷哼一声:“你根本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勇利,我不该强吻你,我也是一时气急——”
“你有什么好气急的?我不过就是去尤里奥那里过夜罢了,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勇利擦掉维拉的眼泪,亲吻他的额头:“抱歉啊小维拉…是爸爸不好,那么大声说话吓到你了…我们别理他,不哭了啊…”
维克托深感自己焦虑的都要掉头发了,着急的蹲下身看着坐在地板上的勇利:“这和以前不一样,我们现在不是情况特殊么,在冷战中…”
“如果你不是那么无聊,我会和你冷战吗?”勇利倔强的看着维克托,伸手推开他想要靠近的脸:“我本来以为你只是嘴里宣扬那些强权Alpha的主义,没想到居然连这种事都想强迫我,你简直——”
勇利把维拉抱起,拉开门,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再见!”
“呯”门被重重关起,维克托站在玄关,揉了揉跳突的太阳穴,心中涌动的情绪五味陈杂,更多的是委屈和无辜:
我也没办法啊,我也很绝望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勇利怎么变得越来越暴躁了呢???




“所以你就这么过来了?”
勇利抱着维拉和尤里奥三个人坐在床上,尤里奥盘着腿,手托着腮盯着对面一脸愁云惨淡的勇利,而勇利正苦着脸,在摆弄维拉好看的银发,准备给他编个小辫子。
“尤里奥,我是不是…太过分了?”勇利低着头,心里惴惴不安,一时气急离开家之后,勇利抱着维拉走在来尤里奥这里的路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激动的心情也冷静下来,想到临走时维克托受伤的表情,心里感到有些愧疚:
好像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和维克托这样争吵过,刚刚自己那么大声的喊出来,相信维克托也吓到了吧?还有自己说的那些话…会不会太过分了?
尤里奥撇了撇嘴角,依然盯着勇利,勇利叹一口气,语气带着懊悔:“你也觉得我过分了吧…可能我真的太敏感了,维恰或许觉得强吻只是一种情趣而已…”
…其实忽略吵架的部分,偶尔那样霸道强势的维克托,也会让勇利怦然心动,只不过今天场合不对而已,如果换做是在床上,这一定又是某个play的开端。
尤里奥抬起食指敲了敲勇利的额头,一脸嫌弃的表情:“我是觉得太便宜维克托那个家伙了!”
“…啊?”
“如果我是你的话,这么无理取闹非揍他一顿不可!”尤里奥摆摆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看看你,才只是大声说几句话转身就愧疚的不行,你这样哪里能斗得过维克托那个抽风的Alpha?”
勇利低头沉默不语,维拉的一缕小辫子已经编完,勇利又将它散开,重新编一条,尤里奥摸了一把梳子来给维拉梳头发:“所以要不就不吵架,要吵架就一次性治好他!从现在开始别见那个老流氓,你住我这里,等他跪着认错再回家!”
尤里奥摸了摸维拉的头发,给他一根棒棒糖,露出亲切的微笑,声音也软的像糖果:“维拉,最近住在尤里奥叔叔这里好不好?”
维拉看着棒棒糖吞了一下口水,对着小手指可爱的小脸还在纠结:“可是…爸爸一个人在家、我会想爸爸…”
“叔叔每天带维拉出去玩,买好多好多的棒棒糖,还有维拉喜欢的玩具。”
“好!”
尤里奥走出房间,奥塔别克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他走过去抽掉奥塔别克手中的书,吩咐道:“去把客房收拾一下,勇利最近住我们这里。”
奥塔别克坐起身,拉住尤里奥的手:“他和宝宝睡客房是不是不太好?那个房间没有什么阳光,比较冷…”
“瞎说什么?”尤里奥抽出手,点了点奥塔别克的额头:“勇利怎么可能睡客房?客房收拾出来给你睡的啊。”
“…那勇利和维拉…?”
尤里奥叉着腰,露出理所当然的笑容:“当然是我们三个一起睡了,睡主卧。”
“…”
尤里奥拍拍奥塔别克的脸颊,哼着歌去厨房倒水了,奥塔别克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认命的起身去收拾房间。
雅科夫接到自己曾经最优秀的学生的邀约,说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最尊敬的教练,他虽然表面不动声色,但是从打领带时嘴角维扬的弧度还是可以探知雅科夫教练内心的得意: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维恰就算长到多大,遇到问题还是需要自己这个长辈来解决的嘛…
但是当雅科夫西装革履的出现在餐厅的门口,看见坐在落地窗旁一脸愁云惨淡的维克托,心里顿时大叫不妙:
看那一脸萎靡不振的样子肯定又和那个亚洲小胖子有关!
站在门口踌躇的雅科夫正在考虑自己是不是马上转身离开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雅科夫!”
雅科夫听见那道熟悉的声线里含着喜悦,接着人影一闪,维克托已经出现在眼前,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雅科夫!你是我最信任的教练!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
雅科夫原本就僵硬的面部肌肉直接坏死:
得了吧是你放过我才对!




雅科夫和维克托面对面坐在落地窗旁的座位,面前的咖啡冒出袅袅的香气,维克托一手正在拿着小勺搅拌加了半奶的咖啡,一手无奈的扶着额:“雅科夫,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做?”
听完前因后果的雅科夫看向他的眼神也带着怪异,维克托发出沮丧的叹息:“勇利真的很生气啊,他已经有一天没有回家了!一天啊!还威胁我敢骚扰他的话就和我离婚!”
“…这条短信是尤里发的吧?”
在雅科夫的眼中,那个小胖子彻底吊死在维克托这棵大树上,别说离婚,估计吵架之后转身都要懊悔的想哭!
“我知道是尤里奥发的,但是这次勇利真的生气了,”维克托手托着腮,露出一抹苦笑:“他都不问我一个人在家过的怎么样…就不怕我饿死在家吗?”
…所以说自己曾经最优秀的学生已经被他的亚洲Omega伴侣给惯坏了,离开一天就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不会自己做饭吗?!看来这样偶尔的分开还是挺好的,嗯,对。
雅科夫表情严肃,轻咳一声,开启传统的在K&C区才会见到的说教模式:“维恰,对于这件事你应该要自己好好的反省一下,我的意见给不了你什么帮助,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你是不是真的很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还是你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宣泄一下自己内心的不平衡,如果是真的在意的话你应该找勇利心平气和的谈一谈,谈一谈你们接下来相处的模式中…”
维克托偏头看着窗外的风景,雅科夫的话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直到他说完一长串,再问自己“维恰,你在听吗?”,维克托才回过神来,看向雅科夫:“雅科夫,你有过这种经历吗?”
这次换做雅科夫沉默不语,他神情严肃的盯着杯中的咖啡,最终忍不住叹一口气:“我给你说一个故事,你就明白了。”
“我和莉利娅刚认识时,完全没有料到那个美丽的国家芭蕾舞剧团台柱会成为我的伴侣,她是一个美丽、优秀又坚韧的Omega,虽然是女性Omega,那份好强和不服输的性格却给她带来更大的魅力,所以当我和她求婚时,我以为她会高傲的拒绝,毕竟我只是一个平凡的Beta。”
“当时的媒体都不看好我们,所以和莉利娅结婚之后,我竭尽全力的在花滑这个领域创造奇迹,为的只是能看见报道上是我和莉利娅般配的赞美,但是这也造成了每一次比赛我的压力空前的巨大,终于在某一年的赛季遭遇了滑铁卢,连分站赛的成绩都很糟糕。”
雅科夫似乎回忆起自己的青春过往,带着皱纹的脸上露出笑容:“那一年,是我人生最低谷的一年,莉利娅却选择了走下舞台,陪伴在我的身边,当时有许多质疑和抱怨的声音,质疑莉利娅为了我这个不相称的Beta伴侣放弃成为国家芭蕾舞剧团首席的机会,但是莉利娅面对镜头时却坚定的声称‘雅科夫是我心中最优秀的男人,无碍于他的性别,我都会心甘情愿做他的伴侣’,幸好莉利娅在几年之后成功当上首席,否则我真的要愧疚一辈子。”
维克托看见对面年迈的雅科夫说出这句话时,略带浑浊的双眼却闪动着光芒,雅科夫叹一口气,揉了揉眼睛:“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我和莉利娅始终没有走到最后,但是最起码我为曾经拥有她而感到骄傲,维恰,我和你说这么多,只是希望你明白,你比我要幸运的多,你是一个满载荣誉的Alpha,退役前全世界的女人都为你疯狂,你现在会感到烦恼只是因为你的伴侣也很优秀,导致大家的猜测不断,其实换个角度思考,这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吗?”
“那个小胖子拥有轻而易举就抓住人心的魅力,虽然是Omega,但是我说实话,有时候他在赛场上认真坚定的眼神,身上散发的沉稳气势丝毫不输给你们任何一个Alpha,这样的他却还在采访中心甘情愿的承认自己是你的Omega,还为你生下可爱的维拉,”雅科夫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递到维克托的眼前:“他生维拉的时候很受罪,出血早产还要留下一道恐怖的伤痕,看见这张照片时,我就感觉,那个小胖子为了你不止是放下了表面的骄傲,或许还有内心身为男性的要强和自尊。”
手机屏幕上,是勇利刚生过维拉不久,还只能躺在床上,右手搂着襁褓里的维拉,脸色略微苍白,却对着镜头露出开朗的微笑,那双漂亮的眼睛一尘不染,流露出幸福的光芒。
维克托在一瞬间,忽然很后悔自己为什么会和勇利争吵,让那张可爱的娃娃脸露出气急的表情,激动的耳尖都染上红晕,他双手合在一起握拳,紧张的啃着自己的拇指指甲,俊美的脸上露出不安和自责。
雅科夫的表情缓和不少,语气也变得温和:“维恰,每个男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大男子主义,这些大男子主义体现在一些情侣之间的小事上,或许会成为一种情趣,但是上纲上线就完全没有必要,一个成功的Alpha不是能不能驾驭一个Omega,而是这个Omega是不是心甘情愿的臣服于你。”
维克托似乎终于从那个死循环的思维怪圈里清醒,他睁大了眼,握住雅科夫的双手:“雅科夫!你说的对啊!勇利一直都是那么坦率,其实我们之间在主导权上其实并没有矛盾,很多事情我们的想法都是一致的。”
“你早这样想不就行了吗?!”终于开导成功后的雅科夫松了一口气:“你都已经这么大人了,居然还会被流言蜚语影响,难怪勇利要和你吵架,别人还说小胖子要去做信息素转换手术,小胖子不是一点想法都没有?连孩子都生了!至于那个JJ——算了吧,那孩子就没有哪里能比过你的,也就只能过过嘴瘾。”
维克托微笑着点头,显然他已经这里已经雨过天晴,但是勇利现在还在尤里奥的家里生闷气,看样子是不打算主动回来了,维克托拍拍雅科夫的肩膀,眼中闪动着光芒:“雅科夫,这个忙你一定要帮我!”
雅科夫的嘴角抽了抽,深深感觉维克托这一个学生就让自己操碎了心。
而奥塔别克在勇利住在家里的第三天,打开房门之后看见大床上维拉躺在勇利的左边,尤里奥躺在勇利的右边,整个人蜷成一团拱在他的怀里,嘴角还带着微笑,而勇利一只手搂着维拉,一只手被尤里奥枕着,可能是因为衣服被压着的缘故锁骨都露出一片。
奥塔别克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默默的退出房间,终于忍不住给维克托发了一条信息:
【图片】 你老婆和我老婆睡在一起.jpg
维克托看见这张照片就疯了,打电话给雅科夫时咬着牙声音都走了调:“雅科夫!明天!不能再等了!就明天!”
雅科夫捂着耳朵内心已经崩溃:“成成成明天就明天!”



————————————————————————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吵架的时候我在笑,可能,我真的有哪里不对劲吧…


评论(26)
热度(8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