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维勇】Victuuri (灵魂互换梗,一发完)

这是千粉活动的点文,@迷城 请收文

这个只是一个小梗,可能连甜饼都不太得上,时间点在未来的某个赛季,最近手速慢写文有点废,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啦!

今天是我25岁生日【对啦,怪阿姨啦】,感谢在深夜凌晨祝我生日快乐的宝贝们,超级感谢YOI让我和可爱的基友们相遇,同时也感谢长久以来看文支持的小天使们,今后一定继续产粮,多多开车!【我是为人民服务的老司机】🙂




Victuuri (灵魂互换梗)
BY:阿朔
这是一个特别的早晨。
勇利睁开眼,看见对面那人沉睡的侧脸,误以为自己在照镜子。
略带可爱的娃娃脸安静地沉睡着,长长的睫毛打在白皙的脸颊上投下一片精致的阴影,勇利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个二十多岁的大男人可以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然而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因为现实真的是糟糕透了。
他变成了维克托,而躺在那里的自己,身体里住着的灵魂应该是维克托。
来不及诧异和懵逼怎么会发生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更让勇利抓狂的是即将到来的重要比赛——今天是本赛季日本分站的第一天,短节目的比赛就在今天举行。
勇利坐在床上,头疼的抓乱了维克托柔顺的银发,片刻后又赶紧对着手机的黑色屏幕理好头发,心里在默默念叨:
不能这么粗暴,万一把维克托的发际线弄得更高就完蛋了…
维克托醒来之后看见对面坐着的男人也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勇利赶紧抓紧时间把现在的情况描述一遍,维克托懵懂的点头,片刻后露出笑容,指着自己:“所以说,我现在就是勇利了?”
勇利的食指挠了挠脸颊,面露难色:“可能…吧…”
“Wow!Amazing!”维克托立刻兴奋起来,赤裸着身体站在床上,刚想跳几下却突然扶着腰,露出痛苦的表情:“勇、勇利…你的身体怎么了…为什么腰会疼…”
“…你也知道被你折腾一夜是什么感觉了吧?”勇利叹一口气,用维克托的俊脸表达自己无奈的情绪:“今天还有短节目…昨天让你早点结束还不肯…这一定是上天对你的惩罚!”
让你今天带着酸痛的腰代替我去参加短节目!
虽然腰部有些酸痛,但是维克托撑着腰活动了几下,便做了一个“OK”的手势,还蹲下身,对着勇利眨了眨眼,可爱的娃娃脸看起来俏皮无比:“勇利的短节目就包在我身上,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勇利埋怨的瞥了他一眼,无奈的点头:“…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忽然,维克托凑近过来,定定的和他四目相接,即使是看着自己那张熟悉的脸,但是眼神里蕴含的深意却还是专属维克托的那种深沉和温柔,火热的温度慢慢从耳根爬上脸颊,维克托的手贴上自己的脸,弯起眉眼:“原来我脸红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
勇利顶着一张维克托的脸,打开他的手,害羞的偏过头:“好了好了,快点准备准备,要去赛场了。”
勇利本赛季第一场比赛被分在日本站,很巧的是尤里和克里斯也被分在这里,尤里看见勇利和维克托出现在休息室,便走过去戳了戳勇利的胸口:“炸猪排盖饭,这次的大奖赛还会是我拿金牌,你想都不要想。”
本以为勇利会沉默不语或者露出平时怯懦的表情,结果却看见他带着微笑拿下尤里顶着自己胸口的手指:“啊,这还真的说不准,但是你这么有自信,我很高兴。”
屁股突然被摸了一把,耳边传来呼吸声,还有克里斯那道性感的声线:“哟,勇利,你今天看上去很独特,是和维克托在一起久了么?感觉说话的语气都变成一个腔调了。”
“或许是维克托给了我这样说话的勇气,是吧,维克托?”
…是你个头!拜托演戏能不能走点心啊!
勇利的嘴角抽了抽,但是现在自己被困在这副身体里,只能尴尬的点头:“…嗯。”
克里斯摸着下巴,总觉得他们今天有些怪异,接着又看见勇利对着自己眨眼:“还有克里斯,你今天的状态似乎很好哦,我都能感觉到你的荷尔蒙散发出来了呢——诶?Yu…维克托,你要推我去哪里?让我把话说完啊…”
于是休息室的选手和教练们看着维克托推着勇利去了更衣室,皱着眉显然是在忍耐自己的脾气:“快去换衣服了!快去!别废话了!”
关上更衣室的门,勇利才松了一口气,转过身时注意到大家看他的怪异眼神,习惯性紧张的对了一下手指:“比赛、快开始了,大家…加油…”
如果不是那张熟悉的脸,克里斯几乎以为是谁假冒了维克托穿着这身黑色的西装站在那里,勇利在更衣室里换衣服时还在轻轻哼歌,而维克托遇到曾经相熟的选手时,则扭捏紧张的不知所措,只能用点头和摇头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维克托终于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站在墙边的勇利看见他走出来,便走过去:“勇利,衣领这儿——哇!”
突如其来的惊叫声传遍整个休息室,尤里吓得手中的水杯都掉在地上,转过头就看见维克托着急忙慌的一头扎进勇利的怀里,像一个可怜的孩子一样哀嚎起来。
其实勇利会这么害怕是完全不能怪他,刚刚无意间瞟见墙上趴着一块黑色的东西,这个身体唯一的好处就是视力好的惊人,比自己戴眼镜校对过的视力还要清楚,轻而易举的就看见墙上那块黑黑的是一只晃着两根胡须,还带着翅膀的…蟑螂。
“哇!”勇利惊呼起来,一下扑到对面维克托的怀里,而因为身高的原因只能蹲着身体抱着维克托的腰,可怜兮兮的尖叫:“蟑蟑蟑蟑螂啊!!快点把它弄走!”
而维克托则是顶着自己那张熟悉的娃娃脸,笑得眉眼弯起,揉了一把勇利的银发,笑容无限宠溺:“哎呀别怕别怕,我去把它赶走。”
休息室里的众人盯着这诡异的一幕,体型高挑的维克托半蹲着身子贴在勇利的怀里,抱着他的腰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而勇利却带着维克托式的招牌笑容,笑容爽朗,抚摸着维克托的头发像抚摸一只大型犬。
尤里的嘴角抽了抽,看着像丧家之犬的维克托,心里更加疑惑:维克托会害怕蟑螂?以前可是听雅科夫说学生时代调皮的时候可是抓小虫子往别人的书桌里面放的!
这样的维克托会害怕蟑螂?
众人看着勇利走过去,蟑螂看见黑影的靠近,刚想爬走便被敏捷的人类用手边的杂志拍死,晃晃悠悠的掉到地上,勇利又用纸把蟑螂的尸体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回来之后继续安抚坐在椅子上不敢动弹的维克托:
“好了好了,已经打死了,别怕。”
“这里居然有蟑螂!我一直没有发现!”维克托抱着勇利的腰,眼角都红了:“我真的很怕会爬的东西啊!尤其是蟑螂!”
“没有了没有了,你看,都打死了啊,哎呀怎么眼睛都红了…”

“…我、我真的很害怕…”
于是大家默默转身,一方面忽视这虐狗的一幕,一方面啧啧称奇:
原来战斗民族的心脏是如此的脆弱啊…可以徒手搏熊却害怕小小的蟑螂,还真是…物极必反啊…
今天的短节目比赛,勇利被安排在第五个上场,当尤里获得满场欢呼滑下冰场后,勇利看着维克托,轻声问道:“维克托,你的腰…现在怎么样了?”
“没事了,放心,我一定会给勇利最棒的短节目。”说完维克托便抬起头亲吻勇利的唇,还摸了摸他的头发:“勇利只要注视着我就可以了。”
广播里传来解说的感叹:“喔!胜生选手亲吻了维克托教练!这到底是赛前的鼓励祝福还是恋人之间的深情之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胜生选手带来的精彩表演!”
音乐声响起,勇利紧张的站在场外,看着冰场里的自己,从睁开眼那一刻开始,冰场里的那个男人就已经不再是胜生勇利,他的眼神、他的气场,毫无疑问的就是那个花滑界的传奇英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勇利痴迷的看着维克托在用自己柔软的身体,给这首早已编排的曲子注入一种全新的灵魂,这是维克托对这首曲子的诠释,融入了维克托式的感情,不止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连解说也诧异不已:
“这个赛季的胜生选手总觉得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不知为何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好像他的教练维克托站在冰场上一样,下一个跳跃是阿克塞尔三周跳——漂亮!连点冰的动作都是那么干净利落!”
“这个是!他的教练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代名词!后内点冰四周跳!啊!完成的十分完美!”
观众席沸腾起来,欢呼声不断,短节目走向尾声,勇利站在场外,静静的看着维克托,眼中闪动着欣喜的光芒,维克托谢场之后,看着勇利,用力的招手:“Yu…维克托!我表现得怎么样!你满意么!”
大家都看见,K&C的教练区里,维克托一把抱住勇利,把头埋在他的肩膀里,而勇利弯着眉眼,温柔的拍了拍维克托的头,低下头在他的耳边轻声耳语。
这一次的短节目,胜生勇利选手再次刷新了个人最佳,维克托握住勇利的手,和他十指交缠,轻声问道:“勇利,没让你失望吧?”
勇利顶着维克托那张俊美的脸,蓝眸躲躲闪闪,捂着嘴轻轻点头:“…嗯,你是…最棒的…”
所以在胜生勇利心里,不论维克托变成什么样子,他都是最天才的那个维克托。


第二天早晨,勇利一觉醒来第一时间就是拿起床头的手机,对着可以充当镜子的屏幕看见自己熟悉的脸,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这糟糕的身体互换的痛苦经历总算结束,勇利终于变回了真正的胜生勇利。
昨天是维克托代替自己刷新了短节目的个人最佳,而今天,自己会用实力拿下分站的第一枚金牌。
维克托醒来后挺惋惜的,撑着下巴不停碎碎念:“真是好可惜啊这么快就换回来了…我还想多熟悉熟悉勇利的身体呢…勇利的身体好柔软好可爱呐…”
“…谢谢你的喜欢,不过我还是觉得换回来真的谢天谢地。”
自由滑的比赛举行之前,在休息室里,尤里拿着换好的衣服走出来,不经意的指着更衣室,耸了耸肩说道:“喂,勇利,更衣室里有一只蟑螂,你——”
“蟑螂?!”拿着衣服的勇利立刻一个箭步冲过去扑到维克托的背上,从背后抱住他的腰,瑟瑟发抖:“维、维克托!更衣室里有蟑螂!”
“又有蟑螂?那要不要我和你一起进去?”维克托转过身把勇利抱在怀里,揉揉毛茸茸的脑袋:“别怕,昨天不是那么勇敢么,今天也把它打死。”
勇利抱着维克托的腰,心里欲哭无泪:昨天打死蟑螂的也不是我啊!
注意到选手们的怪异眼神,勇利尽量保持镇定,拉着维克托的衣袖,小声恳求:“跟、跟我一起进去…把它赶走…”
“好好好我陪你进去换衣服,乖,别害怕。”
看着维克托推着勇利一起走进更衣室,克里斯摸着下巴,难得露出疑惑的表情:“啊…真的有点奇怪啊…”
而站在一旁的尤里奥是嘴角再次抽搐,心里狠狠吐槽:
这两个人是神经病吧?是神经病吧?是神经病吧!

—————————End————————

评论(20)
热度(4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