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9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苏沐橙抱着手机窝沙发上傻笑,叶修回来了,把外套往沙发上一扔:“笑什么呢?”

“哈哈哈你去看看小周转的微博,没见过这么投机取巧的!”

叶修懒得拿手机,直接坐苏沐橙身边和她一起看,只见屏幕上是周泽楷转发的一条关于剖析那本育儿书所暗含的恋情曝光的内容,人家光明正大问周泽楷“看育儿书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要发喜糖了?”,周泽楷转发了这条,六个字的回复简洁明了明明白白——

照顾荣耀之子。

“……”

评论里一片“恭喜周泽楷和荣耀女神喜结良缘、早生贵子”“哈哈哈我楷皇总算秀了一把冷幽默”“还以为捡到一个大瓜结果打开一看是铁球”,以及一些压根没被这插科打诨糊弄过去的粉丝还在评论下刨根问底,不过很快被太太团们一行又一行示爱给刷了过去。

“小周这话没错啊,你们两个荣耀大神,前后荣耀第一人,生下来的就是荣耀之子啊,自带主角光环啊!小侄子前途不可限量!”

叶修无奈摇头,虽然周泽楷这明显就是在打马虎眼,但是好歹糊弄过去了,粉丝们巴不得自己的蒸煮永远单身,自己欺骗自己也不愿深究过去,奇迹般的,原本坐实了的准爸爸绯闻又给莫名其妙洗白了,叶修头一次感叹周泽楷的粉丝真是善良,绝对一粉战十黑了。

轮回战队本赛季一直打得四平八稳,没有像以往一样那么强势冲在积分榜最前头,以第五名的成绩保住季后赛席位,但是进入季后赛之后,一贯强势的作风又拿了出来,前两场打得激进无比,现场粉丝们热情高涨,雷霆的场馆都要给掀翻了天。

叶修抱着零食看比赛,酸奶、话梅、薯片摆了一桌,最近一直都和这些东西作伴,主食一吃就吐个干净,小零嘴好歹还能吃进去一些,因此天天抱着吃不停,弄得越来越像个小孩儿了。

方锐来偷了一包薯片,特不要脸谄媚笑道:“解解馋、下次也让老板娘帮我捎些带回来。”

叶修鄙视不已:“和一孕夫抢零食,方锐大大你脸呢?”

方锐没皮没脸惯了,拆了薯片扔一块吃的嘎嘣响:“脸能当饭吃?要脸成不了大事!哦,不对,你老公那张脸是能当饭吃的。”

叶修对这称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推了他一把:“恶不恶心你?”

“这怎么恶心了?!他不是你老公还是我老公了?”

“……我们没结婚呢,你别这么积极认亲。”

方锐不以为然:“这结不结的还有什么区别?孩子都有了,不在一起过日子还能离咋滴。”

叶修低头沉默,半晌说道:“说真的,我真没想过这孩子生下来以后的日子。”

意外怀孕本就不是叶修的本意,按着他的想法,自己可能到三十五岁都不一定有着落,所以这也是迟迟不肯给周泽楷标记的原因,他倒是想一直这么凑合着过,周泽楷行吗?他和大多数人想法一样,感觉到了一定年纪总该成家立业,不用家里逼着,他巴不得早点把叶修给娶回去才好。

因此生日那天谈崩之后,叶修都做好了两人可能分手的准备,嘴硬安慰自己还省了一笔摘除标记的手术费,不亏不亏。

真是大龄恐婚者最后的一点倔强。

方锐也从魏琛那个大嘴巴那儿听说了叶修这瞎矫情的故事,当即放下薯片,难得为同期出道的战友站队:“老叶,这可真不是我想吹啊,周泽楷那条件,在咱们圈子里算是天上有地上无了,技不如人颜不如人,我不服不行。你那什么眼神,我没看上他啊!没人和你抢……就是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想不止我一个,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把你嫁给他我们放心了,至于为什么放心,你自己应该清楚,好好琢磨琢磨他平时怎么对你的,结个婚而已,又不是洪水猛兽,有什么好怕的。”

叶修往沙发上一靠:“你们说的都轻松,我和他没在一起真正生活过磨合过,我听我妈说过,她和我爸结婚头几年,吵架是家常便饭,后来好了,改冷战了,十天半个月不说话,再后来有了孩子,也没缓和多少,我从小到大看得够够的。”

“那你父母那一辈也不能代入到你自己身上啊!看看王杰希,人家去年结婚,日子不过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嘛。”

闻言,叶修摸着下巴笑道:“你不提老王我还想不起来,上次回B市他大半夜的打电话给我问我能不能收留他几天,被老婆赶出来了。”

“……”方锐想了想,灵光一闪,“那你看看韩文清,他那脾气够火爆吧?也没冒出来什么离婚的消息啊。”

叶修笑出声来:“你去和张佳乐打听打听,老韩最近这半年住基地的日子有多少。”

方锐气不打一处来,认真强调:“过日子没有不吵架的!柴米油盐你懂不你懂不?!吵架也是婚姻的一部分。”

“别,我没那精力,”叶修揉揉太阳穴,露出疲色,“好好的闲散日子不过,非要往那爱情的坟墓里钻,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嘛。”

“那这孩子你怎么办?只管生不管养了?”方锐啧啧摇头,“苏妹子真没说错,你还真是个渣O。”

“……我怎么渣了?我说不管了吗?”叶修把抱枕砸他一脸,“肯定要养啊!好好养,小周说了不强迫我结婚,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行就一三五我带二四六他带……”

方锐抹了一把脸,决定终止这个话题:“好了别再精神污染我了,我很确定周泽楷和你在一起那就是做好人好事,不然也没人能收了你这妖孽了。”

 

 

 

兴欣本赛季不负众望挺进四强,下一场对阵的是蓝雨,叶修最近状态不好都没跟队,没怎么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叶神粉都在兴欣官博下面哀嚎,求见叶神一面,什么“室友临死前最后一个愿望”“见叶神一面愿单身十年”什么妖魔鬼怪都冒了出来。

官博都是陈果在打理,每天被血洗评论也挺愁的,饭桌上无意间说漏了嘴,叶修乐了:“怎么以前没见着这么多真爱粉的?现在退下来做技术指导反倒金贵了,弄不懂。”

“以前更多好吗,你自己低调从不关注啊,去看看我刚出道那会儿的微博,每条下面都有‘求叶神露面’的评论,一千条评论里八百都是问你的。”苏沐橙说。

“哦……我还真没注意,”叶修扒了一小口饭,筷子在每道菜上过了一遍,最后放了下来,“不吃了,没胃口。”

“又不吃啦?给你洗个西红柿?今天刚买的,可酸了。”陈果站起来,去厨房洗了一个西红柿出来,递给叶修,“给,酸儿辣女,你肚子里的要不是儿子赌我这辈子嫁不出去。”

“那还真得是,不然害你单身一辈子我罪过可大了,”叶修拿过西红柿咬了一口,点点头,“挺好吃的,开胃。”

苏沐橙也快吃好了,脑筋一转有了主意:“果果,这样好了,咱们拍几张叶修哥的照片更新一下官博,说明一下最近不舒服不便跟队,好歹让粉丝们知道他的去向。”

叶修自从公开露面之后,对于俱乐部运作那是相当配合,对苏沐橙的建议毫无意见,乖乖坐那儿给苏沐橙一通抓拍,两个姑娘在一起叽叽喳喳挑了半天照片,总算是把官博给更了。

五分钟之后,叶修点开微博,看见兴欣官博更新了几张叶修在吃西红柿的照片,一眨眼的功夫评论已经过百,他好奇点开看看,各式哀嚎映入眼帘:

【妈妈呀猝不及防来了一波福利!我老公终于出镜了!】

【修修你怎么这么久都不粗线的!都将近一个月没见着你了,想你!】

【男神你注意保重身体啊!一段时间不见怎么又瘦了,哎哟又白了,用的哪个牌子的护肤品安利一下?】

【不是说全联盟A穿大气层的Alpha吗?怎么看上去比个Omega还娇气】

【别说,真的,叶神这是怎么了?气质不对啊!】

叶修仔细点开照片看了看,皱起眉:搞什么,又乱加滤镜,难怪看上去白得都透明了,没这么虚好吧?

苏沐橙从身后冒了出来:“给你营造一种久病不愈的假象,最近你就不用抛头露面啦,好好养胎。”

“最近感觉还行……”叶修摸了摸脸,“天天吃零食好像长肉了。”

“正餐半碗饭都够呛,还长肉呢,都是你的错觉。”苏沐橙调开手机备忘录,“后天要去做检查了吧?”

不提叶修都要忘了,后天要做早期唐筛,医生提醒过,他这个年纪的高龄孕妇,唐筛高危的概率会增大,弄得叶修本来毫无感觉都紧张起来,就怕查出来什么不好的结果。

苏沐橙看见他垂着眉眼不说话,眨了眨眼:“这下知道母亲有多伟大了吧?什么都要操心,你别担心,你和小周基因那么好,肯定没问题。”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早早回房休息了。

两天之后唐筛结果出来,三项指数都是低危,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TBC.

评论(24)
热度(324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