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5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中秋假期连更  (1/3)

5.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处在这种温馨的家庭氛围里,心里颇为感慨,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如果和叶修组成一个小家庭,也必定能拥有这平淡温暖的幸福。

月月正坐在地板上玩轻黏土,嫂子去厨房切水果,方明华倒了一杯水来放在茶几上,问:“小周,说吧,你遇到什么困难了?”

周泽楷沉吟片刻,缓缓开口:“我和叶修之间……有矛盾。”

“看今天的情况就猜到了,为什么事吵架的?”

周泽楷抬头看着方明华:“他不肯答应求婚。”他想了想,又补充,“不想和我结婚。”

方明华感到奇怪:“不想?不能吧,咱们都看得出来叶神和你感情有多好,他不想和你在一起还能和谁在一起?”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苦于表达能力问题,又组织了一下语言,“他想和我在一起,只在一起,不结婚。”

这么一说,方明华立刻明白了。

叶神喜欢周泽楷,却不想面对结婚这回事,说白了就是恐婚啊。

“我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周泽楷握着水杯垂下眼眸,“他想要的,我都可以给,结婚以后也一样。”

“关于这方面,我要和你探讨一下,”方明华问,“小周,你有没有认真想过结婚之后,你和叶修之间可能会产生的问题?”

周泽楷看向方明华,眼神有些迷茫,他摇摇头:“都顺着他。”

“一听就知道你没想的那么深远了,小周啊,谈恋爱和结婚,两回事,”方明华摇摇头,“别看我和你嫂子感情很好,但是这平时柴米油盐的没少吵架,而且除开我们两人之间的问题,还有两家人的问题,父母亲戚,哪边处理的稍有差错,简直一个头两个大。你们之间磨合过吗?在一起住过多久?”

周泽楷想了想,他和叶修在一起最长的时间就是夏休期,但是彼此都因为战队的事要忙活,夏休期也只能抽出一个多月腻在一起。

“才一个月?一个月的话很多问题都暴露不出来,谈恋爱的时候大家都会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你肯定还有偶像包袱吧?那就相当于没怎么同居过啊,”方明华摊开手,“知道我和你嫂子磨合了多久吗?”

周泽楷摇摇头,方明华伸出三根手指,“三年,我们大吵小吵的过了三年才算彼此真正适应对方了。”

“这么久?”

“可不就得这么久嘛,你以为结婚闹着玩的?结婚就要捆在一起,多好的伪装都要卸下来,时间长了自己的一些习惯、对方的习惯都要忍耐和适应,看不惯只能吵了,没事,到时候你和叶神吵架了被赶出来就来我家住,客房给你睡。”

……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的。

周泽楷硬邦邦回答:“我会包容他,尽量。”

“嗯,希望能坚持下来,”方明华点点头,“那这方面咱们略过,婚后的家庭关系该如何处理你考虑过吗?”

“哪方面?父母吗?”

“好,你提到父母,咱们就从父母这儿说起。叶修和你妈妈,也就是婆媳关系的问题,《老娘舅》你也应该看过吧?这简直是世纪难题啊,包括我老婆你嫂子,脾气够好吧?结婚几年里都有那么一两次和我妈当面拌两句嘴,更别说背后有多少生气的时候了。”

周泽楷迟疑开口:“我妈妈……很喜欢叶修。”

“我明白,我妈妈也喜欢我老婆,帮她买的东西比帮我买的多,”方明华拍拍他的肩,“我问你,周阿姨那么疼你,生气的时候会不会骂你?”

“……会。”

“那不就得了,正是因为成了一家人了,所以也不用当成外人一样客气,看不惯的该怎么说就怎么说,牙齿还会磕着嘴唇呢,其实吵架也算是亲情的一部分,毕竟对着外人谁犯得着那么挂心?还关心熬不熬夜身体好不好老了会不会落下毛病?”

周泽楷若有所思点点头:“我也会尽量处理好……”

“处理好这方面真的很难,你以为那个‘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先救谁’的丧命题只是一句玩笑话?夹在中间真的很痛苦的好吧,”方明华叹气,悄悄指了指厨房,“为了能让你嫂子感受嫁给我的幸福感,我也是煞费苦心了。这还只是父母这一方面,其他的亲戚方面更复杂,别说什么关起门来过日子不管别人怎么说,家里面亲戚聚在一起最擅长的事就是八卦,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年年翻出来说,你做一件稍有不得体的事能唠叨好几年,杜绝是不可能了,想挑毛病什么事都能拉出来说,只能尽量规避。”

听方明华这么一说,周泽楷忽然也产生了片刻的迷茫,一个过来人的忠告似乎完全打破了他的幻想,叶修会不想结婚,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吗?

嫂子端着切好的橙子出来,放在茶几上:“聊什么呢?”

“在聊小周的婚姻大事,”方明华捻了一片橙子放嘴里,“叶修恐婚,不想嫁给咱们小周呢。”

“呀,叶神恐婚啊?”方明华老婆也是叶神粉,对他们俩之间的事知道不少,笑眯眯说,“我也觉得别那么早结婚,我叶叶神一般的男人,不食人间烟火,结了婚就要入凡间饱经风霜了。”

“……”

两人皆是一阵无语,嫂子坐下来眉飞色舞的解释:“你们想想啊,叶修大神啊!站在荣耀神坛的男人,婚后柴米油盐的又要经常和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七大姑八大姨Battle,这还不饱经风霜?画面太美简直不敢想象啊!”

沉默是今晚的月色。

方明华给周泽楷总结:“我想叶修不肯结婚估计也是不想面对这些复杂繁琐的问题,每个人婚姻观价值观不同,你想尽一个Alpha的责任也要对方愿意啊!小周,叶神恐婚,你急也急不来,倒不如想想怎么样才能让他对婚姻充满希望和信心。”

月月昂着头,滴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大人们一知半解,不过听见“结婚”“婚姻”这些词,立刻举起双手来凑热闹:“结婚结婚!长大了要和小周哥哥结婚!”

方明华无奈摇头:“小不点儿什么都不懂,还天天把终身大事挂在嘴边。”

周泽楷低头沉思着,今天经过方明华这么一点拨,他对于婚姻又产生了一些新的见解,也能设身处地去考虑一下叶修的想法,心里的郁闷纾解不少。叶修既然害怕结婚,那就让他一点一点适应和自己在一起过日子的感觉,事实婚姻比扯证更有说服力,说不定过着过着,叶修想通了,一切也就迎刃而解。

节奏放慢一点吧……他不应该扯着叶修往前奔,而是应该牵着他的手一起走。

周六当晚,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打完,周泽楷连赛后采访都没出席,直接飞去H市。

 

 

 

叶修初次怀孕,妊娠反应太惨烈了点儿,每天早晨起来必然是把胆汁都给翻出来才舒服,白天看见什么都没胃口,临睡之前再吐一回,有时候夜里还要起来干呕几声,闹得魏琛都睡不好。

“啧啧啧这咋整啊,别人怀孕都胖的像球,看看老叶,都瘦一圈了!”

叶修洗了一把脸,从卫生间出来,脚步虚浮,苏沐橙赶紧扶住他,坐下来之后,叶修闭上眼叹气:“所以我才说不要,看把哥都折磨成什么样了!”

“哎呀这不是每个Omega必经的过程嘛,说明母亲都是最伟大的!”苏沐橙抚着叶修的背帮他顺气,“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听说过了十二周就会好转,到时候想吃什么吃什么!”

因为吃的少,饭后还吐个干净,导致叶修的精神也不太好,原来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电脑前打荣耀,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歪在床上睡觉,好几次蜷在沙发上就睡着了,陈果心里担心他会生病,干脆抱了床毯子专门放在沙发上,方便叶修随时睡午觉。

那天视频过后,苏沐橙私底下悄悄和周泽楷联系过,但是没有透露叶修的现状,只告诉他“身体不太好”,网线对面的周泽楷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但是身为队长又不能丢了比赛不管,只能拜托苏沐橙好好照顾叶修,他会尽快赶来。

这个“尽快”,不是说着玩玩,周六常规赛刚结束一个小时,周泽楷就背着包风尘仆仆的出现在叶修眼前。

苏沐橙把人领进来的时候叶修正坐沙发上裹着毯子边看比赛边吃青苹果,这种酸酸的苹果正对他的胃口,一天能吃好几个,陈果见他难得碰到想吃的,买了一箱青苹果回来,摆着给叶修慢慢吃。

周泽楷站在沙发后面,瞧见叶修后脑勺的瞬间,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轻手轻脚走过去,像以往一样弯腰从背后将人搂住,鼻尖抵着他的后颈轻声开口:“叶修,我来了。”

叶修倒是没多震惊,早料到他肯定得过来,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快,这是比赛刚结束就马不停蹄赶来了吧?队服还没来得及换呢。

他把手里的苹果三口两口吃光,果核扔到垃圾桶里,这才转头看着周泽楷:“过来干嘛?”

“……来认错。”

“哦,可是我没觉得你错,你只是说出自己的想法而已,没毛病。”

周泽楷绕到面前来,握住叶修的手,缓缓开口:“叶修,我想通了,你不想结婚,就不结。”

“不想标记,也可以。”

“就像这样在一起……挺好的。”

周泽楷咬咬唇,看向叶修的眼眸带着歉意:“上次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

越说到后面,苏沐橙听着都觉得周泽楷委屈至极。

这——

叶修还没来得及感动,看了一眼苏沐橙,又盯着周泽楷:“……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纯属真情流露的周泽楷很是茫然:“什么?”

瞧见他的眼神,叶修就明白小崽子的事还没暴露,只不过是真心实意登门道歉来了,而且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今后是再也不可能在这个话题上做文章了。

不知为何,明明应该松一口气,心里却泛起一股古怪的愧疚感,可能是周泽楷的眼眸太温润,瞧着湿漉漉的,让人狠不下心再多说一句。

察觉到叶修消气了,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又摸摸叶修的脸,捏捏他没二两肉的胳膊:“肠胃炎,怎么回事?”

苏沐橙没忍住“噗”一下笑出声。

周泽楷从包里翻出一袋药,全是治疗肠胃炎的药,还有一些消炎的止泻止吐的,往叶修怀里塞:“这个,早晚一次;这个,一天三次;还有这个,吐的时候吃……”

花花绿绿的药盒上都用黑色签字笔写好了剂量,看得出来用心良苦,叶修看着他温柔认真的侧脸,心里哭笑不得,不知该如何开口。

正巧这时魏琛从楼上下来,看见周泽楷之后打声招呼:“哎哟小周,你可算来了,是来接老叶的吧?快快快,快带走,都把我折磨得够呛!”

周泽楷站起身,十分得体礼貌和前辈道谢:“感谢前辈照顾。”

“不客气不客气,我和老叶多年兄弟还分什么你我的,不过他怀个小崽子那个闹腾啊,害我少抽不少烟就算了,觉都睡不好,老叶也不好受,黄胆汁都吐出来了……”

周泽楷懵了一脸,站在原地半天没动。

叶修暗骂魏琛嘴上都没把门的,但是心里也隐隐卸下一个包袱,省的自己再开口了。

半分钟过后,周泽楷猛然回头,牢牢盯着叶修。

叶修轻咳一声,脸色微红:“那个——你的,两个月了。”


TBC.

其实文是早就写好了,那天单独列出的有关婚姻和爱情的见解有一部分还是从文里摘出来的,本来就是想在这一发更新里解释透彻,但是由于评论区的意外,让我提前放了出来

总之这篇文就是一个,小周如何让恐婚的叶修笑对婚姻的过程,嗯,甜文没毛病

评论(65)
热度(409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