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6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中秋假期连更三天   (2/3)


6.

如果说今天来上林苑之前,周泽楷只盼着叶修能消气、雨过天晴就好,那现在这种情况就不止是艳阳高照能形容了,参加世邀赛总决赛都不带这么刺激的。

叶修怀孕了。

周泽楷震惊过后,坐下来拉着叶修的胳膊,又把毯子掀开,摸上叶修的肚子,有些手忙脚乱:“真的吗?叶修、你、你有了……?”

叶修哭笑不得,却没推开他的手,把毯子拿回来又盖回身上:“干嘛呢、现在又摸不出来,还太早。”

“嗯、嗯。”周泽楷懵懵点头,他的手盖在叶修软软的小腹上,显然还没消化这个惊天喜讯,叶修看他呆呆愣愣的模样,摇摇头从茶几抽屉里把检查报告全拿出来,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一张一张翻过去,唇角跟着一点一点弯起,特别是看见黑白B超报告上那颗弯弯的小豆芽,喜悦彻底满溢出来,藏都藏不住。

苏沐橙悄悄退到一旁,把魏琛也一起拉走,魏琛轻声问:“姓周的小子才知道这回事?”

苏沐橙点头:“叶修哥恐婚,就怕不得不奉子成婚,一直没敢透露。还好小周宠他,已经说开了今后不会勉强了。”

魏琛啧啧摇头,到现在也不明白有什么好恐惧的,说白了就是叶修瞎矫情罢了。

周泽楷拉着叶修的手舍不得放开,既然已经和好,叶修也不再冷着脸,回归到两人之间正常的相处模式,和周泽楷抱怨最近吃不下睡不着,连游戏都没心思玩下去。

叶修离家十年,后来又独自照顾苏沐橙,什么困难都是自己一肩扛下,所以比起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一些,活得比一个Alpha还像Alpha,但是在周泽楷面前,一直内敛着的小情绪不知不觉便会全部释放出来,私下无人的时候还会撒撒娇、想被哄着疼着,收起伪装的利刺,露出最柔软的一面。

周泽楷盯着叶修,看他轻轻皱眉,腮帮偶尔鼓一下,略带委屈和不满的语气可爱到犯规,他知道叶修强大坚强,但是终归也是Omega,发情期会脆弱、想得多易敏感,他想这样的叶修,恐怕只有自己才能有幸得见。

算算时间,已经两个多月,说明早在冷战之前,叶修的肚子里就已经埋下了一颗生命的小种子,而自己竟然还让他生气委屈,之后又不闻不问没有第一时间陪在身边,周泽楷越想心里越发愧疚,叶修见他一直低着头,就猜到多半是在那里自责,伸手揉揉他的脑袋:“你别多想了,也怪我没告诉你,这个孩子来得太突然了,一开始我都没想好要不要……”

周泽楷猛然抬头,眼眸里流露出伤心和委屈。

叶修赶紧搂住他的肩继续说:“你别这表情啊,听我说完。我考虑的因素很多,想想看我们俩还没着落呢先弄一孩子出来,不过只犹豫了几天,后来就老老实实安心养胎了,没见着我Boss都不抢了?你这傻小子,难道以为我会因为和你冷战就拿一条生命开玩笑吗?”

周泽楷摸摸鼻子,低声说:“没着落……是你不肯。”

还不就是你不肯答应求婚,都拒了三回了。

叶修没有搭话,他光想着先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再说,可是还没考虑好生下来之后该怎么办——按着常理来说,孩子都有了,这事实婚姻真是铁板钉钉,都不需要一张纸捆着了。

一到这个话题,叶修那张犀利的嘴就变得沉默,周泽楷既然已经答应了不强迫他结婚,就不会拿孩子当借口逼他就范,况且心里想通之后,反倒没那么急躁了,反正早晚能等到叶修同意。

“和我回去?”周泽楷主动换了话题,叶修愣了愣:“去哪儿?”

“我家,”他握紧叶修的手,唇角旁绽开一个小酒窝,“我照顾你。”

“你不打比赛啦?这个赛季还要不要拿冠军了?这届世邀赛还去不去了?”叶修的额头抵着周泽楷的肩,伸手戳了戳他的胸口,“我在这儿挺好的,兴欣队员们都把我当国宝,沐橙和老板娘可上心了,干妈位置给她们预定了。”

十天之后就是紧张的季后赛,一直到夏休期之前,周泽楷都不能放松下来,虽然现在队里已经培养了一个一枪穿云的接班人,但是周泽楷毕竟还是轮回不可或缺的主力,几年过去荣耀第一人的宝座还稳稳霸着,荣耀官方可都还指望着周泽楷的太太团们刷周边销量呢。

说来也奇怪,荣耀联盟发展繁荣昌盛,近几年来新人层出不穷,像蓝雨的卢瀚文那样的天才少年也不再是一枝独秀,却始终没有出现一个能盖过周泽楷的光环与之成就比肩的。技术是一个层面,颜值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楷皇粉丝们遍览荣耀联盟新面孔小鲜肉,最后得出结论——咱们枪王大大的颜还能再打十年!

所谓的颜值怪恐怕就是对周泽楷的定义了。

“在我身边,我放心,”周泽楷搂住叶修,吻了吻他的额头,“你和宝宝……很重要。”

“哟,那好,咱们兴欣少一个竞争对手我也高兴,干脆这样得了,你直接打个电话给冯主席,季后赛轮回弃权,专心在家伺候我成不?”

周泽楷无奈苦笑:“叶修……”

叶修瞄他一眼:“不想这么堕落就好好去打比赛,你要真这么没出息孩子出生前我都不见你。”

被这么威胁,周泽楷无可奈何,不得不点头:“那——夏休期来接你。”

叶修还想再劝他不用这么麻烦,但是一看周泽楷坚定的眼神,知道自己拗不过他,只能答应下来:“好吧好吧,夏休期我跟你回去。”

 

 

 

周泽楷在上林苑小住,照顾叶修的活自然就责无旁贷的接过去,两人搬去另一间,魏琛一个人躺在床上,点起久违的一支烟,快活似神仙。

陈果推门进来给叶修拿被子枕头,鼻子一嗅,冲过去把魏琛的烟掐了,劈头盖脸骂一顿:“又抽烟!不是说了叶修怀孕的期间要禁烟的嘛?熏到孩子怎么办!我的话你当耳旁风啊!”

魏琛可冤了:“哎哟他们住走廊最里面那间,隔着四个房间呢,哪能飘过去哟。他又不是我老婆,怀个孕怎么连我们这些无辜人都要连坐啊……”

“那也不行!”陈果抓起床头柜上的烟塞进口袋,“没收!”

魏琛再次苦着脸再次在心里祈祷周泽楷赶快把这祖宗给弄走得了。

都说孕吐是怀胎十月中最难受的阶段,反应激烈的孕夫更不用提,那就是时时刻刻都能呕半天的节奏,也不知是不是心中郁闷纾解,叶修今天精神还不错,晚上吃过饭之后用周泽楷的笔记本玩一会儿游戏,周泽楷在旁边玩手机陪着。

他可不是在刷微博看八卦,而是去知乎里看百科去了,叶修和肚子里的孩子是头等大事,初为人父的周泽楷毫无经验,就像打开了一个新副本,要从头摸索。

君莫笑销声匿迹了一个多星期,今天忽然又出来作妖,突袭Boss,弄得本来已经放松警惕的各大公会措手不及,叶修看清拉Boss的公会之后,推了推身旁男人的胳膊:“哎小周,你家的。”

周泽楷探头看了一眼,视线又移回手机上:“哦。”

“这个神枪手很出挑啊,你们队那小孩儿?”叶修的鼠标落在人群中操作亮眼的神枪手身上,双枪左轮弹无虚发,在乌泱泱的普通玩家中太过扎眼,周泽楷坐起身搂着叶修的腰,下巴搭在他的肩窝里,观察片刻点头:“嗯,是他。”

“大赛在即不好好训练还出来划水,够猖狂啊,”叶修挑准角度,一个弧光闪划过去,“哥来好好教育教育。”

周泽楷思索几秒,开口:“他不上场。”

叶修没回答,已经和神枪手缠斗起来,周泽楷默默看着没有打扰,叶修虽然已经退役有三年之久,但是上天似乎特别眷顾这位前荣耀第一人,他的手速和反应退化的很缓慢,即使是现在这种状态还是能把职业圈大半的选手揍得满地找牙,所以应付这么个披着马甲号的稚嫩新人,完全处在吊打状态。

“这里技能衔接不好,CD没运用好。”

“哎这边躲什么躲啊,换做你的话这时候干嘛?”叶修问。

“巴雷特狙击。”周泽楷答。

“对呀,就是心里没底虚了所以退了,你们队里这新人还要多调教调教啊,应变还有意识和你不是一个档次的。你当年出道的时候打得多秀啊,在台上都把我看傻眼了。”叶修的眼睛一直盯着屏幕,嘴角却是微微扬起,周泽楷悄悄侧头,好像第一次听见他说这些,夸的毫不吝啬,眉梢眼角都透着一股自豪。

周泽楷小心翼翼收紧手臂:“不然配不上你啊。”

叶修笑了,刚想继续刷两句甜言蜜语,忽然脸色一变,抓起周泽楷的手放到键盘上。

周泽楷反应极快,接管过散人君莫笑,飞枪跳出人群,而叶修已经趴在床边对着垃圾桶干呕起来。

队里的小神枪手又追了过来,周泽楷一边要用不太熟的散人应付他一边又要关心叶修的情况,难得有些手忙脚乱,君莫笑血线蹭掉了一截,神枪手终于发现了问题,发了一个文字泡:

【换人了?你谁啊?】

我是你队长。

叶修呕了一会儿什么也没吐出来,但是眼眶已经红了,缓了片刻之后趴在周泽楷肩头哑着嗓子问:“你行不行啊?”

男人一旦被问“行不行”这三个字,那是无论如何都要硬着头皮上的,特别是周泽楷这种自尊心没怎么受过挫的Alpha,字典里更是没有“不行”这两个字。于是枪王大大咬了咬唇,飞快按了一串技能枪系职业技能,最后押枪把队里的小神枪手送回轮回人堆里。

“哎你耍心眼啊,不打死也就算了丢给你们轮回算怎么回事儿?我这五分钟白打了啊。”叶修从身后圈着周泽楷的脖子挂在他的背上,周泽楷把君莫笑停在隐蔽的山脚下,拔卡下线了。

“……”

下一秒叶修被放倒,盖好了毯子,周泽楷把笔记本拿得远远的,防止辐射。

“不舒服早点睡,身体重要。”

 

TBC.


评论(32)
热度(394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