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潜规则(娱乐圈paro) 二

前文链接:  



 

这个本子如果是魏琛写的话,这会儿叶修的拳头已经挥到周泽楷的脸上,甩下一句“敢耍老子!”,接着一个神转折,周泽楷跪在地上,痛哭一声“爸!你终于认了我这个儿子!”,然后皆大欢喜了——没错,这就是魏琛式的狗血,狗血到让你猝不及防。

但是显然目前这个本子编剧还没有魏琛那么高的段位,狗血的程度只能称得上算是路边的妖艳贱货,所以叶修还是稳住身形,又问一遍:“你要做什么?”

“助理,”周泽楷咬字清晰,指着叶修:“你的。”

“哥不缺助理。”叶修面无表情的拒绝。

“不要钱。”小帅哥甩出必杀利器。

“……哥暂时也不缺……”叶修明显动摇了,还底气不足。

陈果凑过来轻声咬耳朵:“这么着叶修,让他先跟着你做助理,再慢慢培养兴趣,转入大荧幕出道呗。”

叶修显然也有这个想法,轻声回道:“对,咱们就玩命的折磨他,让他发现做助理是多么阴暗的人生、多么痛苦的选择,只有在哥的电影里崭露头角才是一种解脱。”

于是不等陈果回他,叶修转头提了条件:“那成,但是你要是跟着我的话,就不止是做助理了,而是什么都要做,跑个龙套做个配角,总之哪里用你你就要上,不能拒绝我的要求,能不能做到?”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问道:“要陪床吗?”

众人看向叶修的眼神一瞬间变得高深莫测,叶修赶紧端正一下态度:“这个不用!哥说过对潜规则没兴趣!”

魏琛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语重心长:“小伙子,这你放心,叶修不是阳痿早泄就是性冷淡,当年他和苏沐秋、苏沐橙那对兄妹睡一个屋都坐怀不乱的,所以你完全可以放心,他不会对你——哎哟!叶修你大爷的!下手不能轻点儿!”

“好了,目前先这么定了,你们忙去吧。”

众人四散开来,方锐拿着电话问道:“那楚云秀那电话还打不?”

“打啊,当然打啊!提前打好招呼到时候随时用,你们等着,我过两天再去外面捡两个新人回来。”

周泽楷坐在那里,安静得像一座雕塑,叶修解决完大家的问题,坐到他对面:“你擅长什么?说说,我给你先找点儿事做。”

周泽楷微歪着头,想了想说道:“管理。”

“嚯,那看来你适合坐我们老板的位置了,”叶修大喊一声:“老板娘!你退位让贤吧!小周说可以带你管公司了!”

周泽楷:“……”

叶修看见他露出郁闷的表情,顿时哈哈大笑,把方锐那电话簿的本子递给他:“先练练说话好了,帮着方锐打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方锐拉拉叶修的衣角,凑过去低语:“我觉得吧,你这是在可劲儿折腾这孩子。”

“嗯?”叶修摸摸脸颊:“你看出来了?”

“啧啧啧,他一个小时才打了十个电话,每个通话时长不超过三分钟,说话最高记录不超过三个字,你这样不是锻炼他,而是要砸了我的招牌了,他他妈用的可是我的号码!”

方锐在圈子里是个响当当的制作人,但是除了制作人之外,别的不说,就这人脉关系绝对是一流,不管是在哪儿都能套出点儿关系找到点儿人,当初叶修也是看中他这点才重金把他挖来,让他在新片筹备阶段先把人凑齐了,按着他的标准用最低的片酬把人都给忽悠来,方锐也就可以暂时放个假了。

“小周,先别打电话了,过来,”叶修一招手,周泽楷就过来了,坐在他身边,叶修忽然想起什么,问道:“哎你那朋友呢?试镜试到现在?”

周泽楷拿出手机,这才发现居然没电关机了,陈果把充电器扔过来,周泽楷把手机插上,开机之后看到江波涛十几条短信:

小周,你去哪儿了?

小周,你怎么关机了?

……小周你别吓我啊

[惊恐]太子爷!您在哪儿呢?!您可不能出事啊!老爷子会扒了我的皮!

[流泪]小周!周少爷!我喊你哥!我要报警了!

……

周泽楷默默看完全部信息,回了一条:

我没事

江波涛的电话立刻就来了。

“小周你在哪儿呢老爷子都打电话问我好几遍了!你说个地址我马上去接你回来!”

周泽楷看一眼叶修,说道:“不用。”

“不用我去接?那你总得告诉我你在哪儿吧!老爷子把你交给我让我看着你,我连你在哪儿都不知道他能把我皮给扒了!”

“在……”周泽楷顿了顿:“传媒公司。”

“嗯?你已经回轮回了吗?”

“不是,”周泽楷直接丢了一枚炸弹扔给江波涛:“兴欣,叶修这里。”

叶修正在那儿看魏琛写的结局,猛然听到自己名字,头也没抬问道:“哎你和谁说我呢?”

“朋友。”

“你那朋友?条件怎么样?叫过来让我瞧瞧?”

江波涛傻了,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们小周这是让叶神当食材给挑走了!哎呦喂这可严重了,周老爷子千叮万嘱别让小周抛头露面的,这会儿人都在叶神那儿了!这可怎么弄?!

“……小周,你把电话给叶神,我和他说两句。”

江波涛和叶修算得上熟,毕竟轮回旗下的艺人和叶修大大小小的电影、宣传片合作也不少,以前叶修还没出来单干的时候轮回和他的老东家嘉世关系也还行,所以聊几句卖个面子还是没什么问题。按着叶修现在的窘迫情况,大不了他安排两个轮回旗下的艺人去顶了周泽楷回来,重点是不要钱最好,他相信光是这一点绝对能打动叶修。

哪成想周泽楷直接拒绝了:“不用。”

江波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另一只手已经在用另一个手机发消息给助理去查兴欣的地址,又听周泽楷说道:“不入圈。”

“当助理。”

这下江波涛比听到他被叶神挑走还要心惊肉跳:“助助助助理?!”

他没听错吧?周泽楷要去给叶修当助理?!端茶倒水鞍前马后的助理?!

“嗯,”周泽楷微微侧身,压低了声音:“你别管。”

说完周泽楷就挂了电话,而叶修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手里的台本翻了一页:“干嘛呢你,你那朋友来不?”

“不来,”周泽楷随口答道:“有事。”

 

 

 

 

江波涛一个小时之后就到了小破写字楼的楼下,但是他捏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上去。

周泽楷让他别管,可是他怎么能不管?!周泽楷这个暑假刚刚大学毕业回国,周老爷子让他跟着江波涛出去走走,谁知道人走丢了不说,还走到叶修身边当助理去了!这要给老爷子知道他江波涛明天就能被吊城墙上鞭尸。

怪也怪江波涛自己,好好的在神域影城门口晃个什么劲儿,正好轮回旗下的天王巨星孙翔正在神域影城里一个剧组拍部电影,江波涛去探个班慰问慰问,只是离开半个小时,回来的时候人都没了!他明明叮嘱小周就在车里等着的!

算了,这说不定也是命,江波涛安慰自己一句,整了整西装袖扣,确定身后没有跟着什么狗仔八卦记者,这才大步迈进这小破写字楼里。

兴欣丝毫没有一点作为传媒公司的气质,门就像超级市场一样大敞着,江波涛站在门口看了一眼,这工作氛围、这办公环境、这人员素质……肯定是叶修那个草台班子没跑了,重点是他们小周这会儿正站在叶神身旁,拿着扇子兢兢业业的扇风!叶修看着台本,一会儿说一句:“用点儿力啊,不知道咱们兴欣冷气坏了电风扇还没买这会儿正热得够呛吗?”

于是周泽楷扇扇子的动作快了起来,自己热得鼻尖上全是汗珠子。

哎呦喂这像什么话!江波涛赶紧走进去一把夺过周泽楷手上的扇子:“小周!”

乍然闯进来一个大活人,兴欣众人的视线顿时被吸引过去,并且还都认识——废话,混这个圈子的有几个不认识轮回一把手江波涛的?就轮回传媒目前这独占鳌头的趋势,他江波涛去哪儿都要掀起一阵海浪。

“哟,小江啊,你怎么来了?”叶修站起身,把他手里的扇子拿过去继续扇:“怎么也不提前打个招呼?”

“呵呵,叶神,来不及打招呼了,有急事,”江波涛皮笑肉不笑的干笑两声,指指周泽楷:“我是来带人回去的,小周在这儿麻烦叶神照顾了,叶神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请直说,不必客气。”

江波涛这赎人的意思太明显,叶修反倒来了兴趣,问道:“怎么,这小孩儿给你们轮回签了?难怪对百花都看不上眼,他比孙翔有前途,你们轮回这下赚大了。”

“呃……也不是……”江波涛也不好和叶修多解释其中的曲折,叶修听得奇怪:“不是?你们轮回还没签成?这么好的条件还要考察期?”

看着江波涛一脸为难的样子,叶修也看出点儿名堂了:“是这小孩儿不肯签吧?也对,他对演艺圈没什么兴趣,怕麻烦的很,哎他家里人什么情况,你去摸过底没有?要不从他家人下手?”

“……总之很复杂,他爸爸和我是老朋友了,托我照顾他,”江波涛看向周泽楷,语气温和像请示一般:“小周,跟我回去吧?”

周泽楷坚定的摇摇头,站在叶修身后。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太子爷这是铁了心要在叶神这儿死磕了,叶修也笑了:“小江啊,你看小周对咱们这儿这么有兴趣,反正你们轮回暂时也没签成,要不就先放我这儿?我帮你照应照应。”

他凑过去在江波涛耳边低声说道:“我也有捎他一程的意思,不过这小子好像挺有原则的,死活不肯试镜,哥就让他先做做助理,放心,不会亏着他的,跟着哥安全得很。”

江波涛内心波涛汹涌:妈呀叶神,光是“做助理”这三个字就要了他的命了啊!但是周泽楷这样子,摆明了不是自己能劝走的啊!这不是难为人嘛!

在社会摸爬滚打多年,遇事镇定自若的江波涛表面上不会表露出任何负面情绪,只是微微一笑,询问周泽楷的意思:“小周,你这是……打定主意了?”

周泽楷点头的模样同样很坚定。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露出笑容:“那什么,叶神,既然小周下了决心跟叶神学学本事,我也不好阻拦,我先带小周回去,明天再送他过来,你看成不?”

“成啊,你带回去就是了,明天你就别跟来了,咱们这庙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给记者拍着了还以为轮回要给咱们这新片子搞赞助呢,”叶修点了一支烟,笑容挺慵懒,江波涛皱了皱眉,笑道:“叶神客气了,刚刚我说的话算数,有什么用得着的地方尽管开口。”

“那我就开口了啊,你们那孙翔能借我来串几个镜头不?我这儿这个角色还就他那个二缺能演,简直为他量身打造啊,”叶修指指方锐:“方锐上午电话打了好几个了,孙翔经纪人死活不肯松口,是你的意思还是孙翔自己的意思?”

“叶神您也是知道的,到了孙翔那个位置,通告大把大把的,眼睛都挑花了,接不接也都是看他个人喜好了,经纪人左右不了什么,”江波涛摸着下巴,留意到叶神手边厚厚的台本,问道:“新片什么题材?”

叶修见他有考虑的意思,当即把大纲递过去,手指夹着烟,还没开口,周泽楷已经拿着烟灰缸过来了,时机拿捏得刚好,这助理做的简直手到擒来,看得江波涛脸一阵青一阵白。

“小周挺乖啊,不错,”叶修表扬一句,继续看向江波涛:“老魏写的本子,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结局目前还没定,细节方面我还要推敲推敲,独家资料啊,先给你过过瘾。”

“……魏老师写的本子那肯定剧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孙翔那儿我打声招呼,不是什么问题。”江波涛大概翻了几下就把大纲还给叶修,叶修摆摆手,吐出一口烟:“谢谢了啊,你知道现在哥这情况,只能打打友情牌了。”

叶修直接倚着半人高的桌子坐着,懒散的叼着烟,恐怕任谁也无法想到这会是大名鼎鼎的电影之神叶修,自从他和娱乐圈曾经的龙头老大嘉世传媒闹翻之后,嘉世方面对叶修的打压不遗余力,一向低调的叶修这次终于没有忍气吞声,而是直接扯了一个草台班子,声称要再度登顶,斩获最佳导演,更有决心冲击奥斯卡。

嘉世和媒体都把这个宣言当做一个笑话,但叶修还真的认真起来,现在和一群人窝在这一百多平的小屋子里打打闹闹,江波涛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总之他只相信一点——叶修,这个男人绝对不能小看。

已经快要到下班时间,周泽楷这小助理总算肯走了,临走前绕到叶修眼前,打声招呼:“明天来。”

叶修点点头:“明天来早点儿啊,帮我带个早饭。”

出了那栋小破写字楼,江波涛可算松了一口气,扯了扯领带,兴欣里冷气坏了,一阵闷热,逼得他烦躁不安,他看向周泽楷苦了脸:“祖宗,明天您老老实实在家里吹空调看电视成不?叶神这儿我来解决。”

周泽楷摇摇头:“不要。”

“……老爷子现在在国外签合同,他要是知道的话得赶回来剥了我的皮。”

“瞒着。”周泽楷丢下这两个字就上了车,江波涛坐在他身旁,让助理开车准备回去,被强力的冷气包裹的瞬间,情绪也平静不少:“……怎么瞒?”

“就说,在轮回,跑基层,”周泽楷闭上眼,捏了捏眉心:“会相信。”

江波涛沉思了片刻,忽然问道:“小周,你怎么忽然想到去叶神那儿了?叶修这个人……怎么说呢,熟悉的人说他人品很好,不熟的人说他奸诈狡猾,风评反差很大。”

周泽楷脑中想起在咖啡厅里,看到叶修摘下墨镜时,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眸眼尾像缀着星光,瞳孔还不是寻常的黑,较一般人来说眸色偏浅,是那种混着浅浅琥珀的棕,轻轻一瞥,慵懒却又迷人。

周泽楷睁开眼,望着窗外的眼神一瞬间柔软起来:“他的眼睛,很好看。”

 



TBC.

我不喜欢写太有悬念的东西(应该是写不出太有悬念的东西)。。。所以小周的身份没有太藏着掖着的意思,不过暂时还是要当牛做马的当助理啦!

这篇才开始写,我存粮不是很足,所以。。。下一次更新,多半要几天之后了。。。

评论(16)
热度(7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