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 潜规则 (娱乐圈 paro) 一

新坑,娱乐圈paro,取名废,以后想到好名字再改吧。。。

中篇,初定大概十万字以内{希望十万字可以完结)

更新不定时,大概两三天更一次吧。。。先把坑挖出来,到时候哪个有灵感填哪个

今天长篇被吞的更新已经修改过,等LOF吐出来吧。。。

前面挖的短篇,一定填完【Believe  me】





潜规则(娱乐圈paro)

 

BY:阿朔

 

 一


炎炎酷暑,神域影城门口人潮汹涌,俊男靓女们扎堆聚集,头顶烈日,汗水划过脸颊,把一张张精致妆点的娇艳脸蛋都给晒脱了妆。

穿着黑色T恤牛仔裤,踩着帆布鞋,一副墨镜一架,路人甲十足的叶修混在人堆里,一个个张望过去,寻找自己最想要的那一根好苗子。

忽然,路边停了一辆车,下来一个打扮低调的男人,叶修见着熟人了,走过去打声招呼:“哟,这么巧啊,来帮你们王导挑新人了?”

袁柏清见着叶修心里就暗叫一声“糟糕”,王导出门前可交代了,见着叶修可得躲得远远的,这家伙不要脸的时候什么手段都能使得出来,但是人家都上来打招呼了,在娱乐圈里论辈分资历叶修能压自己一座山!袁柏清赔上笑脸,态度十分客气:“叶神啊,这么巧啊,大热天的您怎么自己出来了?”

“可不是得自己出来嘛,咱们这小成本小制作拉不着赞助找不到后台,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哪能像王导一样在家吹空调,啥事都打发人来了?”

袁柏清在心里哀嚎:叶神这亏不亏心呐,说起来自嘲是小成本小制作,但叶修导演的片子哪一部不是票房过亿捧红了一堆又一堆默默无闻的新人?比那些投资两亿评分两分的泡沫烂片要上档次多了,分明就是造星梦工厂。

“叶神,您就别挖苦咱们王导了,他说了,他的片子绝对不和您抢档期,您可着劲儿的挑人吧,我就是来找找有没有合适的群演。”

袁柏清这话半真半假,真的那一半是在圈内有“魔术师”之称的新锐导演王杰希今年是真不打算和叶修竞争贺岁档,听说是在琢磨个新本子,打算大干一场;假的那一半是袁柏清也不是没事做来挑群演来了,这活哪需要他这个导演助理操心?剧组里打杂的就包办了,他是来提前物色一下有没有顺眼的新人,合适的情况下能带回去试镜最好不过了。

叶修哪能被他这两句话糊弄,凑过来捅捅袁柏清的胳膊:“既然王大眼这么上路子,我给你推荐几个好苗子啊,看见那边那俩背双肩包穿蓝白T恤的小孩儿没有?我留意好一会儿,这俩小孩儿其中一个天赋高,另一个戏路广,看样子好像是来毛遂自荐找剧组试镜的,我让给王大眼了,你快上吧!”

袁柏清看着叶修指的那俩学生,都长得挺俊俏,正是时下流行的小鲜肉类型,他看了几眼也没能看出哪个天赋高哪个戏路广,不由得多问了一句:“叶神,您可真神了啊,现在都会看相了?看面相就能知道那俩小孩儿能火?”

“这我可不敢抢了王大眼的饭碗,谁不知道你们王导火眼金睛?这俩小孩儿你带回去就知道了,王大眼肯定得表扬你,指不定明年就升你去做艺术指导了,你去不去?你不去我可上了啊!”说着叶修还真有一副要过去的架势,袁柏清赶紧拉住他:“哎哎哎别啊!叶神我不信谁也不能不信你啊!我去我去,回头让咱们剧组请您吃饭!”

叶修看着袁柏清走过去,对着那两个学生递上名片,两人眼中露出惊喜的光芒,聊了没一会儿就跟着袁柏清上了车,叶修这才安心下来,视线投向另一旁一棵树下安静站着、被几个星探围攻的小帅哥。

他戴着墨镜,脸颊遮了大半,但是凭着身材、发型、气质,叶修已经断定这小伙子绝对长得够帅。不过如果只是长相过关,那远远入不了叶修的眼,重点是这小孩儿够沉稳,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只有他安静的站在树下,不显山不露水,却狠狠刷了一遍存在感。

围在他身旁的几个星探就是刷了存在感的结果。

叶修手插着口袋,慢慢悠悠的晃了过去。

刚刚那么快把袁柏清给打发走,叶修也是不想多个强力的竞争对手,毕竟王杰希现在太火,他的名字一亮出来这小孩儿指不定就跟着人走了,这会儿就剩下几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星探,这还不好打发得很?

叶修走近了,就听见那几个人像演讲似的滔滔不绝:

“小哥你来我们越云传媒,保准你红透半边天!绝对不收任何费用!无抵押无欺诈!”

这位以前是卖保险的吧?搞得跟推销大力丸包治百病似的。

“小帅哥你听我说啊,你这演艺公司先别签,上我们田导演那儿试个镜,田导你知道不?田森!得过最佳导演奖提名的田导演!等你火了之后到时候大家都围着你转,说不定轮回都得来抢着签你!”

啧啧啧提名也好意思拿出来说的,这不就是提醒别人只不过是虚名、没得过正式奖项嘛!这田森手底下的人也是越来越不靠谱了。

“这位帅哥我觉得你适合走偶像歌手的路线,真的,我们百花公司旗下的乐队正缺你这样一个主唱!保准你今后比乐坛天王张佳乐还要红!”

哟,张佳乐那小Gay都投奔霸图娱乐了百花的还揪着不放呐?这是准备再培养出一个小Gay和张佳乐比谁更Gay里Gay气了?

这吹嘘的一个比一个厉害,叶修听得津津有味,他们提的人叶修正巧都认识,毕竟上层的圈子就这么大,二线的明星叶修可能认识的都不多,但是天王级别的那绝对个个都熟得很。

站在树下那小伙子一直沉默不语,叶修站的离他几步远,手插着口袋似乎在看戏,忽然,小帅哥说话了,却不是对着围着他的三个星探,而是看向叶修:“你、要说什么?”

星探们同时回头,叶修这才意识到他在和自己说话,便笑着问道:“怎么着都忽悠完啦?终于到我啦?”

三位星探说得口干舌燥,被这鬼天气折腾得汗流浃背,半天都没什么成果,便不约而同让了让,很显然觉得叶修也没什么戏。叶修走过去,问了一声:“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哦,好,那我叫你小周,”叶修伸出手,露出微笑:“我叫叶修,你跟我走一趟吧?”

 

 

 

 

“叶修”这两个字,说出来绝对是能炸翻整个演艺圈的深水炸弹。

连续蝉联三年国外知名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国内各类奖项拿到手软,“叶修”这个名字,似乎代表的就是高口碑和票房神话,而捧红的那一颗又一颗巨星,照亮着现今整个娱乐圈的半边天。

所以三位明星探看到眼前这个戴着墨镜,掉人堆里普通到捞不出来的人说自己是叶修,他们是一百个不信,却又不敢不信。

叶修太低调神秘,报纸杂志拍到正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连首映礼新闻发布会有时候都是助理代为参加,即使在领奖台上出现数次,也都是戴着墨镜,打扮朴实,往往就给当成剧组打杂的存在。所以星探们一听这人说自己是叶修,顿时脑中就出现“骗子”两个字。

但是不敢不信是因为这位电影之神总是喜欢出来找“新鲜食材”,这是叶修曾经参加访谈说过的话,他把电影比作一场饕餮盛宴,导演就像是掌控着调味料的厨师,而决定这场盛宴最关键的,还是食材的好坏,也就是演员的层次和风格。

叶修最独特的作风就是经常去影视城或者艺术学院门口挑新人,往往演艺公司已经签下的新人在他眼里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所以更喜欢自己出去挑一些顺眼的。叶修眼睛太毒,被他看中的基本都已经在演艺圈里大红大紫,影帝黄少天、苏沐秋,影后苏沐橙、楚云秀,包括娱乐圈里一批处在神坛的大神们,都是他一手造就。

而叶修把这种挖掘新人的方式就叫做“挑食材”,于是娱乐圈里纷纷都清楚了各大影城和任何选秀现场,都是叶神的“菜市场”,很有可能某个默默无闻的新人,不经意间就在叶神的手上一步登上神坛。

不管是真是假,这个时候能站出来说自己是叶神,星探们都挺佩服这种勇气和气度,而且仔细观察之下,这轮廓这身形还真挺像!星探们纷纷惋惜:这下是没戏了,这小子被叶神看中,可比被他们看中有分量多了。

三个星探走的走散的散,显然就把场子让给叶修了,而对面的小帅哥却波澜不惊,只是“哦”一声,就没了下文。

这下就很尴尬了。

叶修笑眯眯的,直接拿出名片递给他:“放心,我不是骗子,跟我走一趟试个镜呗?”

周泽楷接过名片,看都没看就放进口袋里:“哦。”

……叶修嘴角抽了抽,试探性的问了句:“你知道我是谁不?”

周泽楷点点头,看他一眼:“导演,很有名。”

那还磨叽什么!哥看上你了你三生有幸啊!叶修也是头次这么不淡定了,这家伙比黄少天还难搞,黄少天当年是唠叨个不停把他烦死,而这小子却是一句话不表态把他急死。来这里的都是对成名进入演艺圈有一定渴望的素人们,听到有这么一个机会就算想装得淡定也不至于这么轻视,就不怕叶修直接甩脸子走人了?

但是很显然对面这个小哥还真不是装的,那淡然的模样,仿佛叶修在他眼前就像个普普通通的路人甲一样。

叶修手摸着下巴,沉思片刻问道:“对这一行没兴趣?不想做演员?”

这么大的诱惑摆在眼前,叶修只能想到一个理由,那就是没兴趣了,有些人天生淡泊名利,也许演艺圈的那些耀眼光环在他们眼中还比不上高山上的一片风景,这种境界的人的确是有,但起码叶修至今是还没遇上过。

周泽楷点点头,表情很坦然:“嫌麻烦。”

……叶修一时也分不清他说的是哪方面嫌麻,他琢磨了一下,也不急着先拉人去试镜了,转头换了话题:“陪朋友来的?”

周泽楷又一次点头,这种陪朋友试镜最后自己一炮而红的先例实在是太多,叶修看了一眼时间,指指手表:“你看现在也不早了,天这么热,哥哥请你去喝一杯咖啡怎么样?你朋友回来了让他直接来找我们。”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缓缓点头:“嗯。”

 

 

 

影视城附近的咖啡厅里,叶修总算见着这小帅哥摘了墨镜,这下连在演艺圈里见惯了俊男靓女的叶修都不由得一震:嚯,长成这样子,这是根本不给演艺圈里那些靠脸吃饭的小鲜肉们一条活路啊。

对面的周泽楷五官那是真的完美到无可挑剔,还360度无死角,随便靠着窗偏头看风景的样子都完美得像一副足以让脑残粉跪舔的海报,还天生一股浑然的沉稳淡漠,仿佛“男神”和“国民老公”这一类形容词就是为他而准备的。

啧啧啧,这可真是一根天生的好苗子啊,光是冲着这个长相,给哪家公司签了都绝对是力捧没商量。

叶修低着头看着菜单,打定主意要把这小帅哥给忽悠到剧组去,就算人家不肯进演艺圈,留剧组里当个花瓶看着也赏心悦目吧?

“小周多大了?”

周泽楷用汤匙搅着咖啡,答了一句:“二十一。”

“年纪挺小啊,还没毕业?”叶修摸出烟,刚想点上,忽然看见墙上禁烟的标志,又悻悻然收了起来,周泽楷摇摇头仿佛已经回答过叶修的问题了。

叶修笑了笑,耐着性子又问:“那你在哪儿念的书?哪个艺校的?”

“不是。”周泽楷回答两个字,看向叶修,深沉的黑眸仿佛在说“好了,请下一个问题”。

……这是继黄少天之后,叶修遇到的第二个把天聊死的人了。

黄少天那是啰嗦的让叶修聊不下去,这位是简洁的让叶修无法继续,但是叶修是什么人?这点耐性都没有还当什么导演?

于是叶修轻咳一声,继续刚刚的话题:“你是指你不是艺校的学?那你是哪个学校的?”

“哈佛。”

原来还是个学霸啊!这男神技能点的,简直丧心病狂到令人发指啊!

叶修淡定的品一口咖啡,笑了笑:“看来你家人是想把你培养成高级知识分子啊,但是毕业之后还是要上班啊,当艺人不是和上班一样的吗?干嘛不考虑考虑?”

周泽楷微歪着头,一字一句的回答:“麻烦,乱,有危险。”

“演艺圈里的确是挺乱的,但你说的有危险是指什么?”

周泽楷抬头看着叶修,说出让叶修尴尬无比的三个字:“潜规则。”

潜规则这种事,在娱乐圈里太常见,上流社会已经分为幕后游戏群和富商包养圈,所谓的幕后游戏群就是叶修这一类的导演、制片人、策划等等在幕后活跃的灵魂人物,把潜规则当做一种游戏,心照不宣,一个暗示一个眼神可能就能敲定一个角色,游遍花丛,游刃有余;而富商包养圈则是投资商、赞助商、老板这一类土豪BOSS,手里的小宠物换个不停,所以往往手下赞助的电影、电视剧男女主角也换个不停,这一类明星通常会被观众喷得像一个没用的花瓶,却依然在烂片里主角的位置上屹立不倒。

潜规则这种事在演艺圈并不是新人的特权,但是大部分都以一些新人为主,他们或主动或被动,为得到一个角色或者一个机会,出卖肉体和灵魂,这种事情在像一座大染缸一样的演艺圈实在是屡见不鲜。

叶修不是没遇到过,而是遇到太多都麻木了,身为幕后游戏群顶级目标之一,这些年受到的各种暗示多如牛毛,可是他一直挺洁身自好,愣是没有涉足潜规则这一块内容,与男女纷纷绝缘,几乎正直到被人私下怀疑是不是阳痿早泄了。

“……长成你这样,是挺容易遇到这种事的,但是你放心啊,我是绝对不会有这种要求的。”叶修一句话轻飘飘就把这个沉重诡异的话题给带了过去,周泽楷点点头,端起咖啡尝了一口:“你不像。”

“哥当然不像了!哥可是出了名的正人君子,从来不会有原则问题,你要是怕在演艺圈里遇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就跟着哥,保准安全的很……”叶修只是随嘴一说,没想到对面的周泽楷忽然点点头,语气很坚定:“那我,跟你。”

“啊?”叶修愣了愣,前面还没着落的小帅哥怎么忽然就同意跟自己走了?这什么神转折?!就因为自己说了一句“不会对他潜规则”?

叶修实在是很想知道到底是谁跟他灌输演艺圈里潜规则这个鬼东西的。

不过叶修也没打算考虑那么多,干脆结账拉了周泽楷就走:“你说的啊,跟我走。”

 

 

 

叶修领了个帅到惨绝人寰的小帅哥回了兴欣,这栋小破写字楼里租的一百五十多平米的办公室就是他们兴欣的整体办公环境,叶修领着周泽楷踏进老旧的电梯时,丝毫没有一种皮包公司专骗萌新的愧疚感,还打声招呼:“小周啊,咱们只是暂时艰苦一段时间,为了艺术嘛,暂时的献身是必不可少的。”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的话过滤到耳朵里就是两个字——没钱。

陈果正在办公室里拿着电话簿不停打电话给赞助商拉赞助;年纪轻轻的经纪人安文逸和罗辑在给兴欣旗下仅有的两名艺人包荣兴和唐柔安排行程;胡子拉碴的魏琛头上绑着布条碎碎念正在写新本子;一旁的方锐则是手里拿了一叠资料,挨个打电话约档期谈价格……整个办公室忙得不可开交,叶修站在门前,把这乱得像鸭子塘的景象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比喻:“是不是兴兴向荣?有种青春的感觉?”

众人一见叶修回来了,呼啦一起挤上来:

“叶修你总算回来了!韩老板说要你亲自去谈!晚上约你吃饭!”

“叶神!唐柔姐下个星期的这个封面和约的另一个电台的访谈有冲突,两边我都联系过了,可是哪边都不肯让步!这该怎么办?”

“叶神,包子下个星期排的这个试镜我觉得不合适,这个角色不太适合他的风格,但是他本人坚持要去,请您劝劝他。”

“哎哟老叶你他妈总算回来了!快来快来!我写了两个结局!你来看看,准备用哪个?还是哪个都不要?”

“老叶,这事你可得亲自出马啊,孙翔这小子不买我的帐!他经纪人说了接谁的都不接你的戏!你看看这人是不是划了?咱们换个差不多的沟通成不?”

……

“咔!”叶修一抬手,吵吵的众人立刻安静下来,叶修笑了笑,侧身让开:“你们的问题等会儿再说,给你们介绍个小帅哥,来,小周过来。”

接着大家就看见周泽楷从叶修的身后冒了出来。

“大家好。”

一番沉默之后,陈果率先爆炸:“啊啊啊这小子长得太好看了!叶修你从哪儿淘的?!准火!保准火透半边天啊!”

“哎哎哎先别急着花痴,进去说、进去说,”叶修把周泽楷拉进来,随手扯了一张凳子给他:“包子,倒杯水来。”

“好嘞老大!”

周泽楷坐下之后,兴欣的众人围着他坐成一个圆。

魏琛和方锐窃窃私语:“叶修搞个长成这样的来演主角,那我这本子要大改啊!这不卖腐卖肉的,白白浪费这么好的资源啊!”

方锐一拍大腿:“叶修早不把人带来!他早进来一秒我都不带伺候孙翔那孙子了!”

安文逸和罗辑也在咬耳朵:“罗辑,这又来一个咱们哪个会被分出来帮他安排行程?你不是数学天才嘛你给算算。”

“得了吧这我哪能算得出来?我就祈祷别把包子分给我吧他我可应付不了。”

陈果和唐柔凑一起说悄悄话:“小唐,这小伙子长得够帅啊!姐纵横演艺圈多年,长这么好看还有气质的真没见过几个!”

唐柔倒是沉思了一会儿:“……我怎么看他有点眼熟……”

叶修把人群拨开,拖了张椅子坐周泽楷对面,翘着腿:“小周,等会儿跟我去摄影棚试个镜,”他踢了踢方锐:“给云秀去个电话,让她和烟雨那儿打个招呼,借他们地方用一下。”

“妈呀云秀姐那暴脾气,你不知道最近她接的那部戏和女二正闹脾气呢!你这就是让我往枪口上撞啊……”虽然这么说,方锐还是转身就准备打电话,周泽楷却拉拉叶修的衣袖:“不用。”

“嗯?”叶修有些茫然不解:“不用什么?”

“不试镜。”

“……不试镜我怎么知道你戏感怎么样?怎么确定能不能用你给你排哪个角色?”

周泽楷依然摇头,看着叶修:“不演戏。”

“……那你跟我来干嘛的?”叶修皱起眉:“你不是说跟我的嘛。”

“跟你,”周泽楷点点头,眉眼忽然弯起:“做助理。”

“……”

兴欣众人一片沉默。

叶修目瞪口呆。

 



TBC.

欢迎你们给我提供个新名字,取名废的不行。。。

评论(59)
热度(112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