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成全 (中)(刀,慎戳!)




叶修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周泽楷,几天以后,他再次受到周妈妈的邀约,这次去的是医院。

周泽楷的爷爷倚在病床上,身上绑了几根管子,而周泽楷坐在一旁,正在慢吞吞地削苹果。

周泽楷的手骨节分明,苹果皮在他的手下一点一点拉长堆积,盘旋成一个漩涡,周爷爷问道:“你和那个男人怎么样了?”

周泽楷很平静,轻声回了两个字:“很好。”

“你当初说要去打游戏,你爸妈不给,是我出面把你送去训练营,可是这件事,小楷,爷爷绝对不会答应!”

周泽楷的苹果已经削好,递给老人家:“爷爷,苹果。”

周爷爷拿着苹果,眉拧得紧紧的,混浊的双眼盯着他:“……你一定要和他在一起是不是?”

“我爱他。”

站在病房门口的叶修听得清清楚楚。

同时病床上的老人猛然咳嗽起来,身旁随时监测的仪器发出尖锐的叫声,周家父母赶紧进去,周泽楷按铃叫了医生,退到一边时,看到了站在病房门口的叶修。

叶修的手插着口袋,转身走了出去。

周泽楷赶紧追出来,拽住叶修的胳膊:“没事,爷爷没事!”

别因为这样的理由,而放弃我。

叶修从周泽楷焦急的眼神中读出这个意思。

叶修抬手揉揉他的头发,笑道:“不会的,快进去吧,我先回去。”

周泽楷生怕他会多想,叶修回了S市的宾馆没多久,周泽楷就找了来,拥住他急切地亲吻,仿佛在急于表达什么,叶修被压在墙上,脖子那里戳着毛茸茸的脑袋,心软了下来:“好啦好啦,你在担心什么?”

周泽楷停下动作,抱着叶修,蹭了蹭他的肩:“别多想,他们故意的。”

是的,故意使这种套路,周家父母懂得用最理智的方法来解决这种问题,逼得他自己退出,叶修怎么会不懂?

“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会上当?”

周泽楷终于松了一口气,又像是有些不放心,拉着叶修的手,第一次见面没多久就想把人送回去,叶修哭笑不得,扯住他的胳膊让他冷静。

他能清楚感觉到,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手心潮着湿汗,他在害怕。

叶修终于还是听了他的话,离开了S市,只是为了让周泽楷那一颗吊着的心放下,求一个心安。

再次被找上门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

叶修不知道医院有没有发现走失的病人,或者这是周泽楷的家人有意为之,否则一个老人家怎么会把他的住址也摸得这么清楚?

同样是上次周家父母坐过的位置,老人家手上还打着留置针管,比上次见面时还要削瘦一些,他的声音低沉如洪钟,看着叶修既没有暴怒也没有生气,说出的话很直接,也让叶修很吃惊:

“我也活不了多久,我死了,你们随便怎么样,但是我活着,小楷不能和你在一起。”

叶修依然不为所动,面对对面的老人家,平静叙述一个事实:“我爱他,因为这种理由分开,对他,对我,都不公平。”

周老爷子一句话没有多说,站起身,忽然就要跪下。

叶修惊讶不已,赶紧伸手扶住他,老人死死抓着叶修的手,混浊的双眼瞪着叶修,心意很坚决:“我老了,要不要面子无所谓,但是小楷还年轻,他不能被人戳着脊梁骨活一辈子,你也是,你的爹妈也不能这么看着你走这条路。”

叶修半跪在地上,脸色有那么一点苍白,却还是拼命想挤出一点笑容:“我们只是想在一起,没有得罪任何人,哪怕不能正大光明的走在街上,我也想和他在一起。”

“我老人家不理解你们这些小辈的想法,但是两个男人,终究不是办法,你说我威胁也罢说我下作也好,你不答应离开小楷,我就一直跪着。”

面对这么强硬的态度,叶修忽然觉得周泽楷的行事风格或许就是遗传自这位老人家,他不会对你怒目圆睁、拳脚相加,却是默默用这种方式无形间压迫,挤得叶修喘不过气,叶修第一次发现身而为人,在这个世间生存是那么为难。

周泽楷那张俊脸又浮现在眼前,叶修咬了咬牙,他也跪在老人身边,还体贴的从沙发上拿了一个垫子给他:“我陪您跪,我不会离开他。”

两个岁数相差几十岁的男人真的就这样跪在客厅,叶修时不时询问一声需不需要喝水,饿不饿,老人家倔强地抿着唇,一言不发,叶修去厨房倒了水来,又跪在一旁,将那杯水摆在老人家的手边。

终于过了三个小时,老人家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叶修露出笑容:“您身体正虚弱,要多补充水分,饿了吗?我给您弄点儿吃的。”

周老爷子又不理睬叶修,叶修起身自顾自的去厨房煮了两个鸡蛋,还贴心的剥了蛋壳,又跪了回来。

叶修开始主动开口和老人攀谈,说的都是一些他和周泽楷相处之间发生的事,八年时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叶修都记得清清楚楚,历历在目,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周老爷子原本一言不发,后来渐渐开始惊讶,似乎诧异叶修口中的小孙子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

“小周那么大人了,最怕的事居然是吃药,特别是冲剂,有一次还把感冒药偷偷倒掉,是不是和小孩子一样?”

周老爷子干巴巴地搭腔:“他会……这么不听话?”

在老人家心中,周泽楷一直都是家里最听话腼腆的小孩儿,从来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一直生长在应有的条条框框里,周老爷子从来没有想象过他还会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叶修笑着点头:“他可调皮了,还有一次在轮回偷偷摸摸捡了一只小猫回宿舍养,给猫取了我的名字,叫‘修修’,后来怕我生气,又给猫改名字叫‘周周’,结果那只猫已经听惯了前面那个名字,死活改不过来,有时候喊我吃饭的时候那猫也会蹿出来。”

周老爷子嘴角终于弯了弯,叶修平时身子骨懒洋洋的,这会儿却跪得笔直端正,老人家忽然发现儿子儿媳和自己说这个男人有很大的烟瘾,可是进屋到现在,却没有见他抽过一根,忍不住问道:“你抽烟吗?”

叶修点点头,摸了摸鼻子:“天天抽,今天您在这里,我想留个好印象。”

身旁的老人沉默不语,叶修坦坦荡荡毫不扭捏,如果不是和周泽楷是那样的关系,他想自己会很欣赏这个年轻人。

最后这场僵持是在叶修的家人突然闯入之下完结,叶修也没想到爸爸妈妈和弟弟会突兀的来到自己这间小出租屋里,他们看到两个人同时跪在地上,叶家父母只觉得老脸挂不住,赶紧把老人家扶起来,而叶秋则是气急败坏,把哥哥从地上拉起来:

“你看看你这样像什么样子?!为了个男人值得吗?!”

叶修站起身,膝盖已经有些红肿,他扶着沙发揉了揉膝盖,轻声说道:“值得啊,我想和小周在一起。”

叶爸爸忽然一个耳光扇过去。

清脆的响声让房间里的几个人都吓了一跳,周老爷子的嘴张了张,最终也没有开口。

叶修的右脸火辣辣的疼痛,从小到大,父亲没有碰过他一根手指头,哪怕是离家出走那么多年,都没有这么激愤过,叶修心里猛然一下茫然起来,过了一会儿揉揉脸,嘴角勾了勾:“挺疼的。”

“叶修,从小到大我没管过你,出去打游戏也好混在你们那个职业联盟里也好,我都在等你长大懂事,你不结婚,却带坏另一个男人和你厮混,你最好赶快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断了!”

叶秋挡在哥哥身前,一向对叶修诟病不停,此刻却拼了命的维护:“爸!你别这么说他,谈恋爱又不是一个人的事,叶修哪儿错了?凭什么就是哥哥带坏别人了?那小子休想摘得干净!”

叶修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从哪里听来这些信息,有可能是从周家父母口中,也可能是一些所谓的“知情者”,他抬头看着爸爸,右脸还带着红印,声音却很平静:“您知道了,也看到了,我没什么好解释的,只是想和小周在一起。”

叶修听见自己的父亲冷笑一声,忽然变得那么陌生,明明是最亲近的家人,此刻却变得遥不可及。

“叶修,你信不信周泽楷会在你们那个联盟里再也混不下去?”

叶修心里一震,内心撕开一点恐惧,却还在强装镇定:“他不会在乎。”

“可是你在乎,你在乎他所有的一切。”

叶修低着头,缠绵在眼眶许久的一滴泪终于滴下,隐入周泽楷的黑发中消失不见,叶修的嗓子在微微沙哑着,几乎有哽咽的声音从喉咙里挤出:“听话,别闹了。”

他曾经那么努力过,那么坚持过,最后却也不得不放手,已经到了这最后一步,再也不可以回头。

周泽楷搂紧了叶修,那么大力,仿佛要将他整个嵌在自己怀里,叶修察觉到他的肩膀在轻轻抖动,压抑不住的窒息感停滞在房间里不肯流动。

“……求你,求求你,别不要我。”

 

 

 

 

这是叶修第二次听到这句话,第一次的时候,是去年的8月10号,第十三赛季的夏休期过去一大半,他记得很清楚。

叶修盯着电脑上传来的文件,习惯性伸手去摸手边的烟盒,摸索一阵才发现里面已经空了。

房间里烟雾缭绕,叶修从早晨开始就在不停抽烟,转眼一包已经抽完,他却没有一点痛快的感觉,胸口闷闷的,堵得有些发慌。

禁赛文件。

这份文件是冯宪君传来的,他还没有公布出去,却第一个发给了叶修,上面还未敲上电竞总局的公章,但是已经拟定,可能也就是这几天的事。

周泽楷被禁了第十四赛季的所有比赛参赛权。

理由是诡异的“作风不良,影响电子竞技行业内部发展”,叶修看得想笑,周泽楷的作风不良?那联盟里岂不是人人都是极大恶之人?

想必电竞总局捏造出来这个借口也不容易,但是为了完成上面交代的任务,只能这么冒险行事,叶修忽然很痛恨自己的家庭背景,父亲动动关系便可以翻云覆雨,这只是一个赛季的禁赛条令,下一个赛季会不会再继续还不得而知,而周泽楷还有几个赛季可以熬?

叶修很想告诉自己,不是早就设想过这种情况了吗?小周可以退役,他也可以离开联盟,两个人想念荣耀时哪怕去网游里厮混也能过过瘾,可是真正面临这种情况,叶修却一点也笑不出来。

君莫笑:小周,你喜欢荣耀吗?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哥也喜欢,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退役?

一枪穿云:可以的话,想一直继续

一枪穿云:毕竟,是职业选手

叶修愣愣盯着这句话,他很熟悉,因为他也曾经和苏沐橙说过:

“哥可是职业选手啊。”

职业选手,荣耀不止是游戏,更是信仰。

他的小周曾经畅想过未来,很明确地表达即使退役之后也不会离开荣耀,还想留在轮回俱乐部从事相关工作,只要荣耀一天不倒,他的热爱就一天不会减少。

叶修仰头看着天花板,不知道是不是电脑看得时间太久,眼睛酸胀疼痛,闭眼再眨了眨,眼角沁出生理性的泪水。

君莫笑:下个赛季可要好好打啊,争取再夺一冠,向哥靠拢

一枪穿云:[爱心]好

一枪穿云:求婚,礼物

叶修盯着这两个字看了很久,舍不得关掉对话框,最后还是不得不站起身关了电脑。

不愧是最了解他的亲生父亲,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最在乎的,就是周泽楷的一切。

叶修主动搬回家里,他不敢耽搁,第二天就匆匆回了家,而叶爸爸看见他走进家门的那一刻,彼此都没有说话,却已经心知肚明。

吃过一顿算不上热闹的团圆饭,叶修跟弟弟要了手机,捣鼓了一会儿,把手机递到父亲面前,嘴角勾起的笑容苍白疲惫:

“爸,我承认,我输了。”

叶修说完这句话,便上楼回了房间,而叶秋接过手机,不敢置信地张大了嘴——

叶修给一个陌生号码发了一条短信,只有一行字:

分开一段时间吧,我累了

叶修窝在房间里,不玩游戏也不上QQ,没日没夜的抽烟发呆,抽得胸口疼痛,窝在床上咳成一团,但是怎么样也麻痹不了胸口传来的钝痛和麻木,他没有去问那张禁赛令的事,因为他知道那张文件肯定已经作废,他不想去关心外界发生了什么,不想接触任何事情,空虚的灵魂缩在这具空壳里,冰冷且寂寞。

叶秋拉开房间的窗帘,一把将他从床上拖起,拎着衣领狠狠咆哮:“叶修!你他妈要死了是不是?!抽那么多烟!”

叶修揉了揉眼睛,脸色苍白到血管几乎都能看清,眼下的乌青异常明显,他还有心情调笑:“哥怎么舍得死?荣耀还没玩够呢。”

叶秋放开他,叶修坐在床边,又开始去摸烟,摸了半天也没摸到,便站起身去书柜里重新拆一盒,叶秋在身后说道:

“他在找你。”

“嚓”的一声轻响,打火机的火苗蹿起,叶修叼着烟,仿佛没有听见。

“他发了疯一样,满世界找你。”

叶修拿下烟,低垂着眼睑,显得下垂的眼角更加没有精神,冷淡答应一声:“……哦。”

他知道,周泽楷一直都不是表面那么乖巧,一枪穿云的强势才是他真正的内心。

“你用我的号码发了短信给他,是故意的?我设置了黑名单,他竟然直接找到了我的公司。”

叶修这才抬眼看了他一眼,笑容淡淡的,还有点慵懒:“无意的。”

发出那条短信之后,叶修真的很累,那几个字仿佛掏空了他的所有力气,他真的不是故意,也没有想那么多,他只知道,从这一刻开始,他和周泽楷分手了。

被思念逼疯,什么都不能做,能留下的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爸爸也没有把你关起来,干嘛不去找他?”

叶修嘴角的笑容很苦涩,摆了摆手:“没用的。”

自己爸妈和周家父母都没有把叶修和周泽楷禁锢起来,他们从来都不是野蛮粗鲁的人,会利用更加有效的手段,心死,比只是留得住人,要有用得多。

他不是没有想过阳奉阴违,只不过他们这样偷偷摸摸,终归不是长久之计,最坏的打算是彻底离开这里,叶修可以离家十年,但是周泽楷不一定可以,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又对父母孝顺,这次能倔强这么久,已经是超乎了叶修的想象。

“他现在就在B市,天天在外面乱转悠,目前还没找到咱们家地址,但是一天见不到你,一天就不会走。”

叶修盯着窗外出神,他的房间可以看到小区公园里的人工湖,湖水波光粼粼清澈透亮,一片澄澈,干净得仿佛周泽楷的眼睛。

“帮我约他吧,我去见他。”

第二天,叶修去了约好的咖啡馆,叶秋始终担心哥哥,跟着他一起过去。叶修刚踏进包厢,就被一个扑过来的人影一把抱住,周泽楷的声音里藏着巨大的恐惧和喜悦,在轻轻颤抖着:“叶修、叶修……”

他拥抱了几秒,松开怀抱,伸手慌乱地抚摸着叶修的脸颊、肩膀,好像是要确认他是不是真的就在自己眼前,接着也不管叶秋是不是在眼前,从额头开始到鼻尖再到唇吻了个遍,叶修站在那里一直没动,表情冷淡得仿佛陌生人。

周泽楷好像发现了叶修的不对劲,他小心翼翼的看他一眼,勾着叶修的手,轻轻捏着柔软的手掌以及修长的手指,轻声说道:“别生气,对不起。”

“原谅我。”

“别分手。”

“你说什么,我都改。”

他根本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只知道一定是自己不对,才让叶修发出那样的短信。

叶修看着周泽楷,这半个月以来,他也过得挺憔悴,脸色很难看,头发没有好好打理,穿着也不顾什么形象,看来完全没有收拾的心思,叶修强压着那股几乎要逼到窒息的心疼,声线都无法保持一贯的平静:“小周,我说的都是真的,我累了。”

“总是这样扛着家人的压力,我真的很累了,而且我想了想,我们好像除了荣耀之外,也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可能哪天荣耀没有了我们也迟早要散的,听哥的啊,好聚好散,咱们还是朋友。”

说谎。

叶修麻木地说出心里早已打了几千遍的草稿,周泽楷捏着叶修的手,本就不善言辞,焦急得不知如何辩解,只能一个劲摇头:“不是的——我们有、有很多……”

叶修打断他的话:“你看,你连话都不太会说,咱们还是算了吧,总是猜你的心思,也挺累的,我不是江波涛,没有那么多耐心。”

胡扯。

明明很庆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像我这么懂你、这么了解你,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已经可以猜出你心里所有的秘密。

“还有,你装得好像很乖,私底下却那么难伺候,一直包容你,真的挺累。”

胡言乱语。

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的就是你这些可爱的小毛病。

“我改、会说很多,会想办法,别生气,别分手!”周泽楷的声音忽然拔高了几度,一把抱住叶修,不停认错:“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对不起……”

叶秋捂住脸,不敢再看下去。

叶修被周泽楷抱着,他盯着包厢里墙纸上的花纹,胸口沉闷到无法呼吸,他一直在强忍着那股几乎要氤氲住视线的水汽,他的小周,一直都是那么好,不太会说话也带着一种致命的可爱,根本没有人可以替代。

周泽楷还在不停道歉,他不敢放手,生怕松开手就会失去叶修,叶修没有挣扎,一直静静站在那里给他抱着,没有出声,也没有回应。

周泽楷忽然想到什么,拉着他坐下,接着风一般跑了出去,过了一会儿进来时,手里端着一杯咖啡,表面拉花出一只可爱的小猫,看起来栩栩如生。

周泽楷端着咖啡坐下,小心翼翼放到叶修面前,带着一贯腼腆羞涩的笑容,轻声说道:“叶修,周周道歉,对不起。”

叶修盯着拉花咖啡愣愣出神。

这是周泽楷的一个独门秘籍,在一起也记不清第三年还是第四年,某次吵架冷战了半个月,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利用这半个月苦练技术,总之端出来放在叶修面前的拉花咖啡像模像样,像极了周泽楷养的那只小猫,叶修听见他轻咳一声,还未开口就红了脸,过了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话:“叶修,周周……来道歉。”

当时的叶修一下就忍不住笑喷了。

周泽楷见他笑了,松了一口气,叶修把他抱住在唇上亲一口,觉得小男友真的太过可爱:“算了,原谅你了。”

周泽楷搂着叶修,蹭了蹭他的额头:“叶修,不管多生气,看见周周,都要和好。”

叶修算是答应了,从此之后,只要闹矛盾,不管是谁的错,到最后总是周泽楷捣鼓出一杯周周来,叶修一见就没了脾气,再也不忍心多计较一秒。

那只小猫自从改名叫“周周”之后,就成了周泽楷讨好叶修的一大秘密武器。

叶修眨了眨眼,忽然滚落下一滴泪。

周泽楷立刻心疼地伸手抹去那滴泪珠,握住叶修的手放在唇边亲吻:“我的错,别生气了。”

叶修还是没有说话,他看着周泽楷,一颗又一颗的眼泪滚出,周泽楷伸手去擦拭,却越抹越多。叶修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眼眶里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多到周泽楷伸手去接也无法阻止。

周泽楷的眼神由一开始的期待慢慢变得绝望,他握着叶修的手,先是亲吻,渐渐变成手背抵着额头,还在不停道歉:“别生气,求求你,别分手……”

手背上传来一阵阵湿润的触感,玻璃台面滴落下水渍的痕迹,周泽楷的声线含着哭腔,低沉好听的声音像一把破碎的提琴:

“……你说过,不会放弃……”

“是我不好、会改……”

“……求你,求求你,别不要我……”

叶秋靠着墙边,眼角湿润,狠狠捏紧了拳。

叶修看着周泽楷,他无法再承诺什么海誓山盟蜜语甜言,他可以给的只有成全周泽楷的下一个夏天。

对不起,是我不好才对,答应你的,这次却没有办法和好。

“……小周,我们结束了。”

 




TBC.

刀又来了。。。

大半夜写得我差点儿绷不住,最后的时候自己都泪目。。。

天呐希望你们看完不要给我寄刀片,我是亲妈是真的。。。

我先透露一下这是个HE,HE!!!和基友讨论过后觉得这样不是HE的话要疯


评论(85)
热度(9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