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四十三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伴随着十一区新区开放,准时准点荣耀等级可以开始提升至75级,新的资料片和副本都出现在众人眼前,但是开放仅仅三个多小时,兴欣公会通关75级10人副本的首杀消息就飘上世界,神之领域又炸开了锅。 

各大俱乐部公会的会长郁闷不已,叶神不好好去准备挑战赛,专门在网游里七搞八搞的,就是欺负他们没有职业选手来帮忙嘛?! 

由于75级的10人副本都是每个小BOSS首杀也会上一次电视,并且还有丰厚的奖励,因此叶修领着兴欣众人征战了一个晚上,收获颇丰,直到看见75级副本灵绝阵地的首杀榜挂上霸气宏图的名字时,叶修叹了一口气:“职业选手都起床了。” 

所以叶修当机立断就去职业群里打探一圈,最后居然不要脸的组起20人团本来,他本来是想喊周泽楷一起,无奈一枪穿云的头像还暗着,看来是没有上线,王杰希倒是凑了过来,叶修坦然得很,直接就去招呼兴欣众人下本了。 

兴欣战队里的队员看着叶修神色各异,上次王杰希来这里找叶修时大家都在一间屋子里坐着,包括伍晨,他在听魏琛说过叶修和周泽楷以及王杰希之间的八卦后,顿时对整个荣耀联盟都产生了怀疑——难道他们电竞圈个个单身的原因居然是因为盛产基佬吗? 

特别还是这种狗血八点档三角恋的剧情,什么我等你到XX岁这种老套的情节,这套路搁十年前的电视剧都老掉牙了。 

所以这会儿要是叶修把周泽楷招来,大家倒是都习以为常,但是换成王杰希,那就太不正常了,特别是陈果看叶修那眼神,仿佛这没节操的分分钟就给人见人爱的小周戴了绿帽子。 

叶修的视线扫了一圈,顿时无语半天:“我说你们这是什么眼神?小周不在啊!随便找个人凑个数来刷副本而已啊!” 

魏琛捅了捅叶修的胳膊,在一旁挤眉弄眼的:“哎老叶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脚踩两只船?告诉哥们儿没关系,男人嘛,三妻四妾很正常!”
 
“哥很正经的成不?从头到尾只有小周一个!告诉你别随便破坏哥的清誉啊!” 

众人将信将疑,最后还是跟着一起去下了本,见着王杰希后,听见两人谈的都是有关材料分配和装备分配的事,这才放下心来,尤其是陈果,狠狠松了一口气,弄得叶修哭笑不得:“我说,老板娘,你是不是和小周谈好啥条件了?这么帮着他。” 

陈果丢过去一个白眼吐槽:“人家小周是好孩子,我这也是不想害他伤心!” 

下本之后,指挥交给君莫笑,由于大家的素质都很高,所以叶修也没什么好指挥的,就在一旁吹毛求疵起来,微草战队的人和叶修也挺熟悉,毕竟除了场上对手之外,还有他们队长这层关系在——王杰希对叶修有意思那在全联盟都快不是秘密了,更何况他们微草自己人? 

打完第一个BOSS之后,负责治疗的袁柏清顺嘴问了一句:“哎叶神,你准备啥时候进我们微草的门啊?” 

兴欣战队众人的游戏视角一起转过来,袁柏清吓了一跳,瞬间以为自己不小心暴露了什么大秘密,但是上次队长去H市的时候明明说了训练室的人都在啊!按理说都应该知道的啊! 

叶修还没答话呢,逐烟霞先开口了:“别打叶秋大神的主意啊,他是我们小周的。”
 
“小周?”袁柏清愣了愣,转头问王杰希:“队长,小周是谁啊?兴欣战队有姓周的吗?” 

盯着屏幕面无表情开怪的王杰希冷冷回了三个字:“周泽楷。” 

这下轮到微草的众人一起把视角对向了君莫笑。 

袁柏清更是当机了好一会儿,才缓缓问道:“叶神,您和轮回的周队……有绯闻?” 

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语气:“啧,你平时群里不看八卦吗?”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唱一和可没少开他和周泽楷的玩笑,基本把该透的底都透得差不多了,众人看在眼里,信和不信只在一念之间。 

倒是许斌先反应过来了,语气意味深长:“哦……咱们王队这是没戏了,叶神这都进了轮回的门了,进展太快。”
 
“可不是,哥可是抢手货啊,你们别搞错了。” 

众人纷纷吐槽太不要脸,王杰希倒是认真的“嗯”一声,随口说道:“所以你分手了告诉我一声,别再被别人抢了。”
 
“行了,哥记得,你别老重复,”叶修大大咧咧问道:“上次说好做咕咾肉的,你钻研了没?”
 
“学了,下次来我家做给你吃。”
 
“你说的啊,这次全明星在你们微草办,我正好带小周一起蹭饭去。”
 
“嗯,我多做一点。” 

靠……众人再次震惊不已,他们听到了什么?王杰希放了话苦苦痴等叶秋,结果这不要脸的货还要领着情人去伤口上撒盐,实在是电视剧里活不过三集的渣男啊! 

叶修才懒得管别人怎么想,他和王杰希清清白白,吃顿饭怎么了?就是为了避嫌才带着周泽楷一起去的啊! 

一趟副本刷完,首杀奖励全部分过之后,王不留行还留了下来问君莫笑要不要切磋一场,叶修熬了一夜,伸个懒腰,直接摆手:“不打不打了,下线睡觉!” 

叶修刚退了游戏,QQ又跳起来,一看是一枪穿云,叶修打了一个哈欠,但是明显精神好转了,赶紧点开消息。 

一枪穿云:前辈 

一枪穿云:刷副本 

一枪穿云:来迟了…… 

叶修心里一暖,赶紧回了一句: 

没事没事,小周你忙你的就是了,我抓了王大眼来做壮丁,已经刷完了 

一枪穿云:我也…… 

一枪穿云:想和前辈……创纪录 


叶修险些笑出声来,原来他在意的是这个啊,只不过希望能在榜单上面看到他们两个名字并排而已,叶修的心顿时软了下来,周泽楷一句话就能让他牵肠挂肚的,这下觉也不睡了,连忙翻起75级的副本看看有没有没有被职业选手染指的,结果因为叶修在群里号召一声组队,大家纷纷效仿,这下副本首杀算是全部占满了。 

显然周泽楷也在翻看,有些遗憾的来了信息: 

前辈,先睡吧 

叶修揉了揉眼睛,又安慰了一句:“小周乖啊,一个首杀纪录而已,下次闯副本纪录的时候哥一定喊你。” 

而叶修在第一天抢过首杀纪录之后第二天就开始钻研起副本攻略,周泽楷则是因为更新周需要练级因此一枪穿云都给俱乐部那边收了去代练,一时间也闲来无事,居然堂而皇之的用起枪王马甲陪着叶修一起去副本里研究副本记录去了。 

江波涛见着之后无语半天,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虽然这两天训练室里没安排什么特殊任务,大家都在拿个马甲号研究新增技能,但是也不能这么堂而皇之的用起自己的小号啊!没看见头顶还挂着兴欣公会四个大字么?! 

江波涛那个别扭啊,终于忍不住出声了:“周队,您这个……是不是有点儿太显眼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显然也有这种感觉。 

江波涛一阵欣慰,还好队长听进去了,这会儿该换回俱乐部的马甲号了吧?结果他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已经随手就把枪王马甲头顶的公会隐藏了,看了一眼江波涛:“好多了吧?

 
“……嗯。”

叶修和周泽楷一起去钻研副本纪录钻研了几天,莫凡就跟着魏琛下本被骂了几天,魏琛这个指挥风格粗暴的全联盟估计找不到第二个,连韩文清见着都要甘拜下风,全程就听见他一直“傻逼”、“智障”、“白痴”骂个不停,周泽楷全部听入耳中,忍不住问道:“他,怎么了?”
 
“哦,对咱们战队没兴趣,无法融入集体啊,”叶修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随口答道:“和你一样,不爱说话,但是没你好,还不爱听话。”
 
“我……爱说话,在前辈面前。” 

的确,面对叶修,周泽楷绝对是超常发挥,刷个副本的时间说的话能赶上和江波涛几天说的话。
 
“对啊,就是要多开口啊,我让你复盘自己说来着,按着做了吗?”
 
“……嗯。” 

周泽楷的这一声回答很轻很心虚,透着一股明显的底气不足。 
“……你怎么说的?”
 
“就、正常说……” 

叶修笑了笑,随即岔开了话题,周泽楷松了一口气,结果没聊几句叶修就炸了起来:“周泽楷,你那总共不超过八个字的复盘过程还敢告诉我是正常说?!” 

周泽楷瞬间抬头在训练室里看了一圈,杜明和他的视线碰撞上之后傻乎乎的问道:“队长,叶神怎么突然问我复盘的事了?是要给咱们指导吗?” 


……离得最近的江波涛早就听到周泽楷耳麦里叶秋大神的怒喝,顿时低下头不敢再想象队长今后的命运,以及单纯的杜明今后会不会被穿小鞋——这孩子死得也不冤,面对叶神那是什么实话都能往外兜的吗?! 

周泽楷一瞬间俊脸憋得通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叶修讨伐的声音还在继续:“成啊,现在都会糊弄我了,咱俩在一起才几年你就糊弄我,今后几十年还怎么过啊?” 

周泽楷一听就急了,一肚子话想和叶修说,结果憋半天就憋出来三个字:“不是的!”
 
“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那复盘的八个字是什么意思?” 

叶修盯着和杜明的聊天记录,简直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上次复盘周泽楷一共说了八个字——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这和不说有什么区别? 

周泽楷吞吞吐吐,一时间也找不到辩解的词,决定直接用上小说电视剧通杀绝招:“我错了。” 

“对不起。” 

“那你说说你错哪儿了?” 

周泽楷思索了几秒,答道:“话,说太少,下次,多说点。” 

叶修冷哼一声,更加不客气:“偷换概念是不?我是嫌你话少吗?是你明明没有说到点子上还不肯多说!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这话够空啊,跟谁学的?你也成意识流了?”
 
“不是……”周泽楷急得汗都出来了,前辈连珠炮似的字字珠玑,都不给他喘息的机会,要是叶修在眼前的话他干脆直接一吻缄口得了,可是现在隔了一条网线,辩论这种事适合谁都不适合周泽楷。 

拥有读心术的江波涛见自家队长表情痛苦,已经能脑补出一串周泽楷内心的悲鸣:前辈!我没有!相信我!我真的不敢不听你的话! 

出于对队长的同情心,江波涛以身犯险主动去敲了叶修。 
无浪:叶神,您别怪周队啊,那天的复盘主要是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对的是明清战队,大家打得都不错 

君莫笑:赢了比赛那更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说什么不比说废话强? 

无浪:[流汗]叶神,你比我们都了解周队,这事可比让他擂台一挑三都难啊 

君莫笑:[微笑]小江,要是哪天你离了轮回的话你觉得你们轮回会变成什么样? 


江波涛沉默了,他的战术素养虽然不能名列荣耀战术师的榜单,但是也绝对算得上可圈可点,而他在轮回最重要的作用则是作为粘合剂让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和大家连为一个整体,这已经是轮回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他离开轮回的话,估计轮回的状态又要回到第六赛季之前那种无法沟通的情况了。 

想到这里,江波涛顿时明白叶修的苦心了,叶神这是想从根本来改变周泽楷,起码让他不会离开某个翻译就被束手束脚,去到哪里都有融合和发挥的空间,并且叶神也发现了周泽楷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说不定某天就有可能和整个团队脱节,因此正在遏制这个现象,从一点一滴开始,让周泽楷从最细微的交流做出改变。 

一瞬间,江波涛的内心也和魏琛在曾经的某一时刻产生了共鸣:我滴娘诶!这也太溺爱了吧?!小说里那些个小打小闹的宠溺情节算个啥?叶神这是直接要帮着周队自我升华啊! 

江波涛看了一眼还在两三个字往外蹦神色焦急的周泽楷,一时间也开始纠结起来到底该怎么劝说,周泽楷趁着叶修消停会儿的功夫赶紧开口:“前辈,我以后,多说点。”
 
“复盘,会说重点。”
 
“稿子,写完,给前辈看。”
 
“前辈,别生气了……” 

最后的语气轮回队员们听得都觉得可怜,他们周队垂着头哭丧着脸在那儿,感觉下一秒眼泪都要掉了! 

杜明拉拉吕泊远的衣袖,轻声问:“周队这是怎么得罪叶神了?怎么给叶神训得这么可怜?” 

吕泊远实在是有点嫌弃他们轮回挑人是不是都不带测智商的:这小子一手造的孽还跟个没事人一样! 

叶修气也只是气一时,这会儿抽了一根烟心情早就好了,态度便软了下来:“这样好了,下一场常规赛结束,记者招待会上,你一句话要说八个字,能不能做到?” 

兴欣训练室里唐柔和陈果惊讶的看着叶修:让周泽楷对着镜头说八个字?!这简直都要破了他的采访记录啊! 

周泽楷一秒都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下来,见叶修不生气了这才松了一口气,叶修刚刚才给人一巴掌,这会儿又撒了一把糖:“乖啊小周,哥说你也是为了你好,谁让我最喜欢你了?” 

周泽楷顿时眉开眼笑,似乎也不避讳着轮回的人,轻声回道:“我也,最喜欢前辈。” 

知情的四个人牙都要被酸倒了,不知情的则是把周泽楷这句“喜欢”纯粹当成一个形容词,归类到“看得顺眼”这一类词里去了。 

结果12月14日的常规赛结束之后,记者照例来采访荣耀联盟里最难采访的周泽楷,这次却破天荒的得到了长达八个字的回复,记者在欣喜若狂之余,同时也一脸懵逼:周泽楷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是什么意思? 

原来抢在记者问问题之前,周泽楷就开口了:“开心,很好,努力。” 

说完六个字之后,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又拉了两个字凑数:“谢谢。” 

提问的记者在风中凌乱,江波涛指了指他手中的小本子提醒道:“看看你手中的本子就能对得上号了……” 

记者低头一看,自己的本子上写的正是每次结束之后都会问的惯例问题: 

今天轮回获胜了,请问周队的心情怎么样? 

开心。 

对于今天的对手皇风,周队觉得他们本场比赛打得怎么样? 

很好。 

周队对于今后的比赛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努力。 

再加一句“谢谢”,整个一个平时采访的微缩版,本来记者们就指望着采访时随时插点儿乱七八糟的话题来挖点儿素材,这下可好了,周泽楷不按套路出牌,一句话就搞定一整个采访了! 

于是拿着话筒、录音笔的各家报纸、杂志的记者们纷纷面面相觑,这采访到底还要不要进行下去了? 

而江波涛看见周泽楷还带着微笑,忍不住额头抹了把汗:周队这空子钻得……那就是妥妥儿的作死啊! 

大屏幕前的兴欣众人们很安静。 

叶修叼着烟,面无表情,魏琛此时还适当补了一刀:“哟,这小子,还真八个字,那俩‘谢谢’真是够不要脸的,越来越有大将之风了!” 

叶修也不恼,掐了烟之后站起身准备继续回去玩荣耀了,陈果拉住他的衣袖,表情有些紧张:“喂……你没事吧?”
 
“你该问问他有没有事,”叶修笑了笑,叮嘱一句:“打电话来不要接,剩下的老板娘你就别管了。”





TBC.
哈哈哈我小周作死太爽!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拔刀补偿,只有长篇拼命甜了!!!

评论(55)
热度(15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