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主播(短篇)中(四)

前文走tag!




全明星歌会结束后,忧郁小猫猫的卖腿直播还在进行,因为距离完成黄少天的赌约还有十三天。
叶修一到直播就在数着秒数过日子,今天苏沐橙给他准备的是肤色透明学院风圆点丝袜配上水手服短裙,一股浓浓的小清新气息扑面而来,痴汉宅男们狂呼“猫娘卖个萌!”“猫娘叫一声‘学长’!”,苏沐橙有求必应,甜甜的叫一声“学长好”,顿时礼花炸满屏幕、火箭炮穿梭不停。
叶修无精打采的盯着礼花,换装小游戏玩得异常烦躁,同一个姿势保持一会儿就吃不消,不安的动了动腿,换了一种坐姿。
原因不为别的,只因为叶修腰和大腿都很疼。
特别是大腿根那里,韧带肯定给拉伤了,动一下都一阵抽痛,叶修换个姿势龇牙咧嘴半天,苏沐橙看得奇怪,在手机打字问他:
叶修哥你怎么了?
叶修摇摇头,也不知是不愿说还是懒得说。
苏沐橙依然在念弹幕和观众老爷们互动,忽然,频道跳出系统消息——
VIP游客 一枪穿云 进入房间
叶修瞬间睁大了眼:操,周泽楷又不做正事下海查房了!
苏沐橙演技一级棒,装作对一枪大大稍稍有点印象:“诶?这个ID有点眼熟啊。”
在一堆翻滚的弹幕里,一枪穿云发了一条:
嗯,认识
叶修也看见了这句,懒得理他,继续玩自己的小游戏,给网页游戏上的小美女搭了一身乱七八糟的混搭风。
接着他便看见屏幕上放了十分钟的烟花。
一枪穿云在刷打赏礼花,100元一个的礼花,跟不要钱似的,一个接一个,频道里的系统公告顷刻被一枪穿云刷屏:
一枪穿云赠送礼花×1
一枪穿云赠送礼花×2
一枪穿云赠送礼花×3
……
数字在不停跳动增长,目不暇接,一直跳到×1000,一波人民币的AOE才算结束,屏幕上难得一片清爽,连弹幕都通通闭嘴安静了。
叶修目瞪口呆,苏沐橙早已关了麦,拉着叶修吼起来:“叶修哥!小周吃错药了吧?!给你刷了十万的打赏啊!他不会不知道这是你以为是哪个萌妹子吧?!”
一枪穿云刷完礼花,终于发了一句弹幕:
明天见
然后潇洒退出房间。
弹幕炸开了锅:
【woccccccccc!!!!一枪大大刷了十万的打赏!!!】
【猫娘赛高!居然能虏获荣耀第一冷脸楷皇一枪大大的心!!!】
【可是我真心弄不懂为什么一枪大大不直接刷火箭炮呢?!一次500省时省力啊!】
【妈呀救命呀和一枪大大竞争不来啊我只有退出祝你们幸福了!】
【猫娘你快说话啊!对于被一枪大大用人民币围剿有什么想法?!】
……
叶修能有什么想法?叶修只觉得他妈有病!
苏沐橙关了麦叽叽喳喳的,扯着叶修问怎么回事,要不要告诉周泽楷其实这是叶修打赌输掉的直播间,并不是什么性感妹子在卖腿,叶修半天没吭声,过了好一会儿才摸了一根烟点上:“……他是小蝴蝶。”
苏沐橙愣了愣,不敢置信:“周泽楷是你的初恋小蝴蝶?!”
“呸!什么初恋,是他套路我!”叶修想起来就头疼,叼着烟晃着腿,苏沐橙也震惊不已,半天没回过神来:“……难怪前两天周泽楷去你房间找你的,原来他要谈的感情方面是和你的感情问题啊!”
叶修吐出一口烟,没好意思告诉苏沐橙就是因为这丫头忙着八卦去了才导致自己被狠操了一顿。
“那叶修哥……你们后来怎么样了?小周是来和你表白的吧?条件这么好的男人叶修哥你要抓紧啊!”
叶修看她的眼神像看外星人:“喂,为什么我要抓紧一个男人?!这思维不对吧?”
“对的没错,叶修哥你长那么受,你以为有几个男人可以穿丝袜冒充长腿美女还这么受欢迎的?所以还是认命吧叶修哥,小蝴蝶喜欢你那么多年了,也不容易……”
叶修顿时有些后悔把小蝴蝶的事告诉苏沐橙了,这丫头纯粹就是胳膊肘子往外拐,一点都不为叶修的腰和屁股考虑考虑!
“一枪大大一掷千金只为搏猫娘一笑”第二天就传遍了荣耀TV的论坛,黄少天、张佳乐、楚云秀等知道猫娘真身的主播惊呆了,黄少天迫不及待就去骚扰叶修,结果得到叶修冷淡的回复:
“没什么,小周认错人了,一场误会。”
当晚叶修就被狠狠打脸。
忧郁小猫猫今晚是穿着白色撒花短裙,配上条纹拼接半腿丝袜,一枪穿云进入直播间,问了一声好,也不管叶修愿不愿意,礼花又刷起来。
今晚又是刷满了1000个,观众老爷们看得麻木了,等着屏幕上十分钟的礼花放完,恍然回神,一枪大大发了弹幕,和昨天一样:
明天见
于是荣耀TV平台传疯了,周泽楷两天给一个卖腿主播刷了20万的打赏,并且还有继续下去的意思,无数一枪大大的粉丝纷纷挤进忧郁小猫猫的直播间,原来只有十万人出头的直播间瞬间飚至百万出头,男粉丝们纷纷睁着绿油油的狼眼来瞻仰到底是何方美人居然能诱惑到一枪大大天天下海查房;女粉丝们则是怀着嫉妒之心来看看是哪个不要脸的狐狸精勾引了她们冷面楷皇走火入魔,总之叶修的直播间变得异常热闹,人声鼎沸。
而荣耀平台内部也炸开了锅,八卦新闻从来不缺传播者,特别是当魏琛知道忧郁小猫猫真身是叶修之后,也就意味着主播的负责人们都知道这件事了。
韩文清冷着脸,点评一句:“无聊,吃饱了撑了!”
王杰希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哦……难怪来套路我,原来是来打探情敌消息啊,叶修这心真是够脏的。”
负责策划活动的喻文州转着笔笑了:“叶神这是给咱们下一个活动提供新梗了,咱们要好好规划规划。”
另一个负责策划的老实人肖时钦迟疑了片刻开口:“这……不太好吧?毕竟是叶神的私事……”
策划部大佬魏琛插了一句嘴:“私什么私事?都闹这么大了,周泽楷这小子就没打算藏着掖着了!”
周泽楷的确是没有藏着掖着,他就这么正大光明的给卖腿的叶修刷礼花,也不怕别人非议,自己直播的时候不少粉丝询问这件事,周泽楷只是轻描淡写说道:
“欠他的。”
顿时绯闻的风向又变了,变成一枪大大睡了猫娘现在用打赏来补偿!叶修听到这个新闻一口茶喷出来,弄得电脑屏幕花了一片。
又到了晚上直播的时候,叶修纠结了,犹豫了,他挺不想直播的,就想等风头过去再说,但是黄少天今天不知道出什么幺蛾子,八点一到准时来敲叶修,摆明了看热闹不嫌事大,还声称“如果君莫笑大大不按时完成赌约,将会直接扒了叶修的马甲”,叶修顿时黑了脸。
神坛顶端的君莫笑大大可一直都是荣耀TV的传奇人物,如果被扒出来居然卖腿直播,啧啧啧,不知道多少粉丝要心碎不已了。
这方面叶修相当要脸,于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穿着苏沐橙搭配的黑白条纹短裤和可爱小猫过膝灰色丝袜出现在直播间,乍一看见百万出头的粉丝人数,苏沐橙晃神片刻,怀疑自己是不是登成了沐雨橙风的账号。
叶修今天干脆游戏也不玩了,就坐在电脑前,录屏的屏幕就停在简单的系统界面,苏沐橙为了活跃一下气氛岔开话题,笑道:“今天给大家唱唱歌吧,你们想听什么可以直接弹幕点歌哦。”
弹幕滚动不停,苏沐橙扫了一眼,挑了自己熟悉的歌来唱,也不开伴奏,直接清唱,叶修在一旁撑着头,静静听她唱歌。
思绪飘到很远很远,叶修记得他也曾经某一次闲得无聊空了一晚上点歌,唱到嗓子都哑了,小蝴蝶安静的守在那里,等到叶修直播快结束了,才刚起来还没有唱一首送给小蝴蝶,便问道:“小蝴蝶,你想听什么?哥最后一首送给你。”
小蝴蝶发了一句:
别唱了,去休息
叶修心里一暖,弹幕都在刷“蝴蝶夫人真心疼君莫笑大大!”“被塞了一嘴狗粮”,结束直播后,叶修戳了小蝴蝶,表示嗓子不太疼了,可以唱一首,机会难得,没能给最重要的人唱一首,挺可惜的。
小蝴蝶沉默了半晌,说道:
唱什么都可以
叶修笑了笑,忽然弯了眉眼:
我想到一首歌很适合你,《阿飞的小蝴蝶》
他没有开伴奏,哑哑的烟嗓唱得很轻很柔,今晚唱了几个小时,明明嗓子已经疼得直冒火,却坚持唱完了一整首。
你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你的小阿飞
你停在我的肩 依偎在我耳边
从此我不再撒野
小蝴蝶安静的听完一整首,叶修喝了一大口水,哑着嗓子问道:“好听吗?”
小蝴蝶过了很久才回:
好听
是……说我吗?
当时叶修还不知道小蝴蝶的性别,只凭着心里的好感回答:“是啊,你就是哥的小蝴蝶。”
叶修猛然回神,心里五味陈杂,回忆起当时的心情,不难想象周泽楷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坐在电脑前,眼中闪着怎样的期待。
一波弹幕包裹中,一枪穿云又进入直播间,照例问了一声好,开始放烟花。
叶修麻木的盯着系统公告上不停翻滚的数字,烟火在屏幕上不停炸开,数字停在了520,没有再继续翻滚下去。
作为房主的苏沐橙禁了所有游客的言,丢给一枪穿云一个房管,频道里干干净净,一枪穿云发了一句话:
全部还给你
叶修盯着这个数字出神——2520天。
还差35天,叶修的那只小蝴蝶,飞走了整整七年。




比叶修内心戏更足的,其实是正在围观的吃瓜群众们,还有叶修身旁激动得手足无措的苏沐橙。
“小周太深情了!叶修哥!他把所有欠你的礼花一起刷给你了!OMG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是不是活在BL小说里?!”
幸好关了麦,否则苏沐橙一咋呼叶修准得掉马了。
叶修没有回答,死死盯着屏幕,一枪穿云刷完礼花,等了片刻,便退了出去,接着叶修的手机就响了。
叶修看了一眼,是周泽楷的电话,苏沐橙把他的胳膊都要捅青了,叶修还是岿然不动,铃声结束,过了一会儿又响起,直到第三次响起,叶修才缓缓拿起,按了接听键。
“明天我来H市。”
“……你来你的,跟我说干嘛?”
“来接我。”
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太不要脸了吧?这理所当然的口气,好像他们已经默认了不正当的男男关系一样!
“不接,自己没长腿?”
“……不认识你家。”
叶修呆愣片刻,不满叫道:“你来我家干嘛?!”
动作之大让苏沐橙赶紧提醒他“还在直播”,叶修的双腿并得很拢,不敢有大动作,声音也压低不少:“你来H市有什么事?不会就是为了来看我吧?”
对面周泽楷语气很正经:“活动,一个星期。”
叶修拿起电脑桌上的日历牌,看了一眼自己用红笔圈的日程,当即十分怀疑:“你蒙我吧?有活动我怎么会不知道?!别忘了你还是我手底下的!”
“真的,”周泽楷顿了顿:“让老板打给你。”
说完周泽楷就挂电话,叶修觉得莫名其妙,几分钟之后,冯老板的电话就到了:
“叶修啊,小周去H市做宣传活动,这是公关部定下的,在你那儿住几天你照顾点儿小周啊。”
“……老冯你连开个酒店的钱都不肯出?!有必要这么抠么?!”
冯宪君很冤,那哪是他不肯,他可是给定的星级酒店!问题是他想做冤大头人家还不愿意啊!死活要往叶修那里钻,拦都拦不住。
“小周说他和你关系最好,你就照顾几天,又没要你洗衣做饭的,就当平时联络联络感情呗!哎这两天我看他春心萌动啊,给个女主播刷了20万的打赏!你去看看那美女有没有潜质,要是有可能签了那就可以和咱们荣耀第一人凑一对模范情侣,多好!”
……叶修一阵无语,这纯粹就是赶鸭子上架,不答应也不行,叶修还想推脱两句,老冯立刻掐着叶修软肋了:
“好好照顾小周啊,这个月给你加奖金。”
叶修在贞操危机时刻才不在乎这点奖金,他在乎的是再推辞就要给老冯看出点儿端倪了。
叶修勉勉强强答应了,寻思着反正家里也有客房,让周泽楷睡客房就是了,再趁他睡觉的时候锁死房门,拔了钥匙看他怎么出来。
叶修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里只有他和苏沐橙一起住,荣耀TV粉丝们以及平台工作人员都知道叶修和苏沐橙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比亲兄妹都亲,毕竟苏沐橙就是叶修一手养大的,所以叶修相信家里有个姑娘在,周泽楷还是不好有什么不要脸的举动。
结果叶修又遭遇到了和黄少天摇骰子那天同样的境遇——亲妹妹第一个反水了。
叶修领了周泽楷回家,两人路上一句话没说,刚打开房门,苏沐橙拎着轻便的小包对叶修眨眨眼:“叶修哥,我去柔柔和果果那儿住几天啊,反正离得不远,你直播的时候我就过来,平时就不打扰啦!”
叶修傻眼了,苏沐橙笑嘻嘻的拎着包走了,擦肩而过时还给周泽楷轻声鼓励:“小周,加油!”
周泽楷走进来,仔细欣赏一下叶修的住所,叶修的家装修挺别致,家具一水的乳白色,清新淡雅,看着让人心旷神怡,阳台的落地玻璃门此刻正拉开着,微风吹拂带起纱帘飞扬,11楼的楼层视野开阔,对面就是一片人工湖和树林,郁郁葱葱,赏心悦目。
“你的房间在那边。”
叶修伸手一指,接着便坐沙发上抽烟了,周泽楷拎了包走进房间,一会儿又拎了包出来,直接走进对面叶修的房间。
“喂!你去我房间干嘛?!”叶修赶紧跟过来,周泽楷的包已经放在地板上,无辜的看着他:“……没床。”
对面的客房干干净净,连张床都没有,叶修靠着门框没好气的说道:“打地铺啊!这么热的天冻不死你的,这里平时就我和沐橙两个人,还特地为你买张床?要不你睡沙发,黄少天每次来都睡沙发。”
周泽楷摇摇头,拍拍叶修的大床:“睡这里。”
“……美的你!”叶修翻个白眼,把他赶一边去,守着床边不让他靠近,周泽楷站在一旁,干脆打开包把自己的衣服往叶修的衣柜里放,叶修立刻阻止他:“喂!你别装听不见啊,我说了你睡客房!”
周泽楷不为所动,继续放。
叶修走过来拉住他的胳膊,跟着就被压在衣柜上强吻,心里问候一遍周泽楷全家,再悔恨自己怎么又中了他的套路。
周泽楷放开他,轻轻吻了吻额头,像安慰无理取闹的小孩儿:“听话。”
叶修沉默了,决定下午就出去买一张床回来。





TBC.

我就喜欢写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因为这种时候内心戏可以写很多,在一起之后只有撒糖了。。。
不行了我周太帅,一步一步套牢老叶,不愧是亲儿子❤❤❤

评论(47)
热度(14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