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五十一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五十一 
 
曾经辉煌的嘉世战队,在宣布解散出售之后,俱乐部场馆的门口人影萧瑟,嘉世的大门已经几天没有开启。 
一叶之秋和孙翔,以2800万的价格一同转会给轮回,周泽楷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向情绪波动不太明显的他连眉头都皱起来。 
他不喜欢孙翔。 
其实说不喜欢都是客气,从孙翔接手一叶之秋的那一刻开始,周泽楷就已经把这个人列入了黑名单,下意识里把叶修被逼退役的原因分摊一部分在孙翔身上,所以面对孙翔,周泽楷一直都没什么好脸色,根本不想理睬。 
好在孙翔即使来轮回,也是要下个赛季才能出赛,并且轮回这边队长和副队长的位置都不不会有调整,孙翔的到来,只是给轮回多了一个实力顶尖的选手而已。 
叶修似乎早就猜到周泽楷会有这样的情绪,还耐心开导了一番,解释了一下他会退役也不是孙翔的错,即使没有孙翔,嘉世也会找另一个选手来代替叶修,所以没必要多计较个人恩怨,而是应该好好利用孙翔的才能,融合到队伍中,为轮回效力才对。 
小男朋友闷不啃声,显然不太乐意,但是叶修的话他都会听进去,当即便答应下来,表示出公是公,私是私,绝对不会感情用事。 
于是在孙翔来到轮回没两天,立刻就体会到了“公是公、私是私”了。 
训练室里,大家结束训练,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去吃饭,顺便买水回来,请大家喝饮料。周泽楷虽然是队长,却从来没什么队长架子,别的队里或许是有专门跑腿的新人,但是周泽楷却是买一瓶水都会自己去问,所以即使话不多,队员们也都对这位队长十分爱戴。 
于是所有人都问了一圈,独独漏了孙翔,周泽楷直接转身走了,江波涛早就瞧出问题,过来拍拍孙翔的肩笑道:“喝什么?到时候我和周队一起买回来。” 
孙翔本来就是直肠子,而且也不懂掩饰情绪,直接就嚷道:“他什么意思啊?!我来轮回几天了除了训练之外一句话都没和我说过,当我是透明人啊!” 
江波涛汗颜,实在是没好意思点明,你得罪人家老婆了还指望人家给你好脸色?亏得是遇到没什么心眼的周队,不然小鞋早穿上了! 
不过面对情商极低显然更没什么心眼的孙翔,江波涛只能安抚道:“那什么,周队平时就不太说话,咱们都习惯了,你以后待久了也习惯了。” 
方明华也来打圆场:“是啊,周队一向挺沉默的,不太熟的都不怎么说话,过段时间就好了。” 
孙翔一肚子郁闷,又有其他队员劝了几句,这才算了,饭后周泽楷和江波涛拎着袋子进来,周泽楷记忆力很好,都记着谁要了什么,一个个拿过去,结果到了孙翔眼前又漏了他。 
江波涛赶紧把可乐递给孙翔,那边周泽楷已经重新坐回去,耳朵里塞上耳机手机QQ挂着语音,电脑上正在看网购。 
休息时间大家都很随意,聊天的聊天玩手游的玩手游,孙翔听见周泽楷居然一直连着语音和人聊天,虽然话不多,每次几个字,但是却很轻松连贯,显然不像平时一副语死早的样子,便戳了戳身旁的杜明问道:“哎,周泽楷在那儿和谁聊天呢?” 
杜明正在兴致勃勃玩手游,随口答道:“叶神啊!” 
“……叶修?” 
杜明点头,眼睛都没离开手机屏幕:“是啊,咱们周队是叶神脑残粉,天天空下来就和叶神聊天,也没见他管过自己女朋友,可能偶像力量比较大吧……” 
孙翔惊讶不已,音量顿时就高起来:“和叶修那家伙有什么好聊的啊?!叶修可卑鄙无耻了!” 
喊完这一句,周泽楷抬起头,孙翔有幸听到了轮回队长除了训练时间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闭嘴。” 
轮回训练室空气突然安静了。 
队员们从来没有听过周泽楷用这种语气说话,声音冰冷低沉,这两个字似乎像元素法师的冰墙,瞬间阻隔了训练室里的欢声笑语,顿时大家都安静下来,盯着他们。 
孙翔站起身,高声问了一句:“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周泽楷也站起身,语气依旧冰冷:“嫌你烦。” 
“靠!我还看你不顺眼呢!” 
“哦,彼此。” 
孙翔伸手指着他一肚子火:“你是队长你了不起?!不和我说话是想排挤我?我告诉你我来你们轮回可不是受气的!” 
周泽楷嘴角勾了勾,笑容挺冷,声音更冷:“呵,无聊。” 
江波涛惊呆了,周队这是在吵架?!话都说不利索的周队居然因为孙翔一句诋毁叶修的话吵架技能都点上了?! 
轮回队员们都在围观,显然也是对这种状态的周泽楷感到很新鲜,他们连听到周队说话都很少,更别说吵架了,简直都要列入世界奇迹了! 
“我无聊?!是你无聊吧!先不给好脸色的是你!” 
面对孙翔的质问,周泽楷很冷静,只回了一个“哦”,接着就坐下,不再看他一眼。 
“你把话说清楚啊!说不清楚了吧?就是到经理那里我也一样这么说!” 
周泽楷仿佛充耳不闻,继续盯着电脑翻网页,孙翔见他不回答,冷笑一声:“怕了吧?战队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以为排挤我就有用了?” 
一旁的吕泊远终于忍无可忍,推了推孙翔的胳膊,郑重提醒:“我觉得吧,周队不说话不是因为怕了你,真的。” 
那边吴启接着说道:“应该是叶神不让他说了,否则咱们周队怕过谁?” 
孙翔愣了愣,竖起耳朵,果真听见周泽楷耳里塞了耳机,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说道: 
“不说了。” 
“别生气,真不说了。” 
“……嗯,听话。” 
靠!孙翔更不爽了,居然真的因为叶修才休战的?! 
 
 
 




叶修真的挺烦恼的,按理说他们兴欣获取进入联盟的资格,又在嘉世分拆出售时把沐雨橙风拿了回来,还把原来嘉世俱乐部的关榕飞给顺了过来,一切顺风顺水的,现在只要好好做准备,迎接第十赛季,但是偏偏这时候,小男友又让人不省心了。 
他和周泽楷挂着语音,亲耳听到周泽楷和孙翔针锋相对,周泽楷一向温和,强势的是在场上的枪王一枪穿云,可是此刻却像是被角色附身,叶修皱起眉,在周泽楷第三次怼了一句“无聊”之后,他开口说道:“小周,别和孙翔吵了。” 
周泽楷低低“哦”了一声,果真再也没有回过孙翔的话。 
叶修也不知自己该说什么,责备周泽楷吧根本没必要,他知道周泽楷很分得清公私,哪怕场下打起来场上该配合还是配合,但是问题是没有良好的感情基础下的配合一定会不如意,人毕竟不是机器,不可能把情绪这回事控制得滴水不漏。 
周泽楷见叶修不说话了,赶紧开口讨好: 
“不说了。” 
“别生气,真不说了。” 
叶修叼着烟,无奈叹息:“小周,你听不听我的话?以后别和孙翔吵,他本来就喜欢炸毛,要是说我什么你就左耳进右耳出,反正哥也不待见他,咱们没必要为了他生什么气。” 
“……嗯,听话。” 
魏琛知道这个消息后不禁感慨:“这轮回要是就此产生矛盾垮了该多好,咱们兴欣又少一强敌,你说你劝啥劝,就让小周和孙翔那个二缺吵去呗!” 
叶修丢给他一个白眼,陈果又被魏琛的毫无下限给惊到,苏沐橙挺开心的,还乐得拍手:“小周好样的!我早就看孙翔那个家伙不顺眼,这下让小周好好折腾他一顿才好。” 
叶修可不和他们胡闹,两天后就是第九赛季季后赛,要是周泽楷因为这件事分了心,那才真是得不偿失,于是叶修这两天特别注意盯着周泽楷,还好周泽楷挺听话,再没有和孙翔有过什么碰擦。 
季后赛开打后,叶修和陈果忙着拉赞助养活战队东奔西跑,再随时叮嘱叮嘱小男友的状态,不知不觉,季后赛赛程已经打到了总决赛。 
总决赛,轮回对霸图。 
开赛之前,陈果就好奇问道:“哎你觉得冠军会是谁?” 
叶修语气很淡然:“谁都有机会,谁得冠军都不算是意外。” 
陈果又换了个问题:“那你希望谁得冠军?” 
魏琛一脸惊异:“这不废话呢么!他当然是站在他男人那边了!” 
在场唯一一位不知道魏琛话里含义、坐在莫凡身边捣鼓千机伞的关榕飞抬起头,看向叶修:“你男人?” 
莫凡面无表情帮叶修回答了这个问题:“周泽楷。” 
“哦周泽楷……”关榕飞又低下头,两秒后猛然抬起:“周泽楷?!” 
关榕飞似乎想到了什么,恍然大悟:“原来那次你把他带你宿舍别有用心啊!我说呢,周泽楷怎么放假不在家跑嘉世来了……” 
魏琛听见八卦立刻围了过去,扯着关榕飞:“哎说说,说说,什么带叶修宿舍?啥时候的事?” 
“都好几年前了!好像……第六赛季的样子……那时候周泽楷有20没有?没有吧?”关榕飞摇摇头,叹一口气:“禽兽。” 
魏琛也惊到了:“卧槽老叶你可以啊!周泽楷才那么点儿大你就下手了,难怪对你死心塌地的,心够脏啊!” 
叶修捏了捏眉心,咬着牙扔了一团纸过去:“你们俩闭嘴!” 
苏沐橙笑了,解释道:“你们这可就真冤枉叶修哥了,那时候叶修哥对小周还没什么意思,是小周看上叶修哥了,一路追过来表白,后来坚持不懈才打动了叶修哥。” 
听完这段恋爱史,屋里一群单身男人沉默了: 
好吧,原来禽兽的是周泽楷才对,多么痛的领悟啊,硬生生就把叶修给掰弯了! 
轮回对霸图的总决赛,兴欣战队全员都守在作战会议室里,通过投影观看。 
轮回以5:4领先擂台赛,进下来的团队赛,险象环生。 
开场4分47秒,轮回战队治疗笑歌自若阵亡。 
轮回主场的粉丝们目瞪口呆,兴欣会议室里的陈果也惊讶不已,看向叶修:“……要输了吗?” 
叶修没有说话,他一直盯着屏幕,少了治疗轻装上阵的轮回打得很洒脱,很快带走了霸图的神枪手零下九度,但是一枪穿云却丝毫没有整顿的意思,继续发动疯狂的攻击,快到让江波涛都有些跟不上节奏,抱着臂的魏琛凑到叶修身边问道:“那小子是不是察觉了?” 
“嗯,”叶修点头:“小周在意识这一块很卓越,他发现了霸图只守不攻,让他无法打开局面,所以在试着打乱霸图的节奏。” 
比赛还在胶着着,周泽楷冲杀生猛依旧,却终究没能破开眼下的局面,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对于周泽楷来说产生很大干扰,近战又有荣耀第一的拳法家大漠孤烟贴身,这种现象对于周泽楷来说异常不利,无解的枪王,似乎被钳制住了。 
“轮回战队的缺陷,暴露了……”叶修的声音很轻,陈果连忙追问:“什么?” 
“缺一个可以正面冲开局面的攻坚手。” 
叶修给陈果解释的功夫,霸图不紧不慢的和轮回打起消耗战,最终霸图在轮回主场,以6比2扭转擂台赛的失利,客场先拿下一局胜利。 
晚上叶修和苏沐橙借了手机,去阳台打电话,电话接通之后,叶修没等周泽楷说话就开口了:“有没有发现问题了?” 
对面周泽楷声音有些沉闷,显然心情也不好:“……嗯。” 
“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要好好利用孙翔的优势?他的加入会让你们轮回多一个强势的攻坚手,别像个小孩子一样别扭,下个赛季之前好好磨合一下。” 
“……嗯。” 
叶修胳膊肘撑在阳台上,一句安慰的话也没说,只是平铺直述的给周泽楷分析局势,后来又闲扯了半天,周泽楷的语气渐渐轻快起来,叶修松了一口气,临收线之前说道:“小周,我曾经和孙翔说过的话,这一次也告诉你。”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你的队友们都很可靠,偶尔试一下不用一直跑在前面,或许会收获更多。” 
叶修走进来把手机还给苏沐橙,魏琛叼着烟问道:“调教过了?” 
“谈不上,”叶修也抖了一根烟出来叼上:“废话了几句。” 
三天后,总决赛第二轮,周泽楷罕见的没有爆炸式的表演,融合在轮回整个团体里,带来了一场不俗的团队赛,以11比7的总比分,掀翻了霸图的主场。 
魏琛的烟从嘴里掉在桌上,看着叶修:“……你这是废话几句?” 
叶修的嘴角弯了弯,眯着眼表情惬意:“看来哥的废话也是警世名句啊。”





TBC.

写到这里的时候有点矛盾
因为写出小周和羊习习有矛盾,说不定有人要攻击我说“我周怎么会这么不理智怎么会这么脑残为了恋爱对象而对队友怎么怎么样”,但是如果写小周就那样坦然接受羊习习,从我角度来说我又觉得不太可能,毕竟小周对嘉世还是有一点负面情绪,我也是周吹,但是不可能吹到不顾正常的感情因素,所以这里安排的是这种带点小情绪的公私分明,当然了后期不可能让羊习习和小周一直这么不对盘,毕竟他们第十赛季还要配合杀翻联盟
小周方面的情绪转变应该就是小情绪→听修修意见好转→渐渐抵触不明显→正常队友关系→场合配合良好,酱紫一个进程,所以真的不用担心羊习习会被欺负,小周这种性格没被他欺负就不错了
再来说说我叶,修修怎么能这么好……其实真的不是他圣母,而是原著里老叶就是这样,感性和理性分得很清,记得在和莫凡一起拾荒被挂上论坛悬赏的时候,果果很生气的说“一派胡言”,但是老叶就是很无所谓的认为说的都是事实,本来就是这样,所以我认为老叶绝对是比小周要理智得多,这里又添了一个帮小周理清个人情绪的情节,别说了我修修一级棒啊!!!😭😭😭好爱修修!
好了我能解释的都解释了,如果还有小天使对这个情节不满意,我也只能说声抱歉了,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评论(50)
热度(13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