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黑白配 (校园,短篇)中(二)

前文走tag,手还没好,几天才磨好一次更新




五好学弟周泽楷和不良学长叶修的关系很微妙。
叶修白天翘课去天台睡午觉、和隔壁学校的不良少年们打架还打劫勒索无辜学弟(只有周泽楷),晚上却做起良师益友,给学弟温书复习、讲解课题、指点迷津(还是只有周泽楷)。
自从上次在周泽楷家里夜不归宿,不知是上天安排还是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周家父母这一个月出门在外的时间加起来比以往一个季度都要多,他们还在为不能陪伴儿子成长而愧疚不已,万万没想到儿子已经找到一个良师益友帮助自己成长,还隔三差五弄到家里,就差把洗漱用品一起挪窝了。
所以今天,课后辅导老师——叶修又来蹭床,此刻正在浴室里洗澡,周泽楷在整理床铺,这两天天气转凉,他从橱里抱了一床被子,转念一想,又将被子放了回去。
穿着一身长袖长裤睡衣的叶修擦着头发进来了,周泽楷比叶修高了几公分,他的睡衣穿在叶修身上显得宽松不少,叶修的袖口挽了一道,抱怨起来:“拖拖拉拉的难受死了,改天我自己带睡衣来啊,穿你的不舒服。”
这么熟稔的语气,仿佛他们已经交好多年,周泽楷虽然无语,却没有反驳,只是轻轻点头:“……嗯。”
已经过了十一点,到了睡觉的时间,叶修站在床边,看了一眼被子,说道:“再拿一床被子,今天降温了,夜里冷,我睡觉容易裹被子,别把你冻感冒了。”
周泽楷摸摸鼻子,因为说瞎话心跳有些加快:“……没了。”
“没了?你家就一床被子?”
“……嗯。”
叶修翻了一个白眼,怨念的盯着橱门,眼睛仿佛在问:你敢不敢打开让我看看?
周泽楷对他的视线视而不见,把被子铺开:“睡觉。”
于是像往常一样,两个男生躺在床上,关了灯之后叶修睁着眼对着天花板发呆,数羊数到一百还是毫无睡意,便推推他的胳膊:“小周。”
“嗯?”
“睡了?”
“还没。”
“咱们聊聊八卦啊,今晚有点睡不着。”叶修趴在床上,胳膊肘架在枕头上撑着下巴:“你给我说说,从小到大有多少女生喜欢你啊?”
周大帅哥在其他方面都谦虚不已,不知怎么回事到了感情方面,却一点腼腆的意思都没有:“不记得了。”
“……多得不记得了?”
“嗯。”
叶修一巴掌轻轻拍到周泽楷的俊脸吧:“别吹了吧你真当自己帅破天际了?哥这么帅都没敢这么大言不惭!你以为自己有多帅?顶多就是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点。”
那一巴掌的力度打死蚊子还差不多,周泽楷好像心情挺好,居然笑了:“……嗯。”
“自己也发现自己够不要脸了吧?”
……怎么样也没有你不要脸吧……周泽楷也伸出手,捏住叶修的鼻子:“是你。”
“内放开鹅(你放开我)——”
被捏着鼻子的叶修发出奇怪的声音,他伸手抓住周泽楷的手腕,周泽楷松开手,叶修的鼻头红红的,居然平白无故生出一股楚楚可怜的味道。
“学长,”周泽楷靠近叶修一点,鼻尖几乎要贴着鼻尖:“为什么……要打劫?”
其实周泽楷是想问:为什么只坑我一个?
“因为啊……学长缺钱啊,”叶修伸手抚摸周泽楷的短发,像给宠物犬顺毛:“学长不像你,有父母疼爱,每个月还有那么多零用钱,缺钱只能去打劫你这样的小少爷劫富济贫啦。”
“……有正当途径。”周泽楷拿下他的手:“补课,就很好。”
“家教是挺不错,不过我这样的履历,处分背一堆,谁敢让我辅导孩子?”叶修修长的手指戳戳对面小孩儿的脸颊:“也就你,放心让我给你补课,你把习题掏出来的时候吓我一跳,还以为要掏块砖出来呢。”
……周泽楷没好意思告诉他自己是不想被平白无故剥削了,能利用一点是一点,就当是用保护费给自己请个辅导老师提高提高成绩,好歹对着父母也好解释吧?
要是知道周泽楷放学后还要补课,老师能感动死,周泽楷的成绩霸着高二年级月考的榜首已经几个月了,“学霸”的名号当之无愧。
“好了好了不和你废话了,我困了,明天你爸妈回来吗?”
周泽楷算了一下时间,明天母亲出差就回来了,心里不禁冒出一点失落:“嗯。”
“那可惜了啊……”叶修打了一个哈欠,往周泽楷方向拱了一点,手在被子里把他的胳膊拉开,拱了进去,和温热的身体贴在一起:“今天降温啊,谁让你家只有一床被子,怪可怜的,委屈委屈啊,哥只能拿你取暖了。”
说完叶修的脑袋就耷拉在周泽楷的肩头,毛茸茸的头发戳着他的下巴,也不管小学弟舒服不舒服、乐意不乐意,反正就这么睡过去了。
“……”
周泽楷的下巴贴着软软的发丝,鼻尖还钻入一点自己常用的洗发水的香气,手臂渐渐收紧,搂紧了叶修。
叶修的脸有一半埋在枕头里,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像周泽楷这种长得好看、学习成绩又好,深得老师喜爱,从不惹事生非、性格又腼腆羞涩的完美男神,是最容易遭到别人嫉恨的。
这个“别人”,有一大部分就是同班、同年级、甚至同校的学生。
因此,当老师在班会上大肆表扬一通周泽楷,再沉痛批评班里成绩吊车尾、成天打架逃课的几个男生,又将两者比较一番,瞬间就将周泽楷给推到战地前方,成为几人咬牙切齿的集火目标了。
周泽楷收到几道充满仇恨的视线,心里怪委屈的,和叶修呆久了,他也有些阴谋论,深深怀疑老师是不是看他不爽没有正面点出来,而是背地里给他穿小鞋,这咬牙切齿的,仇恨拉得比MT还稳。
二年级著名不良少年唐昊和孙翔在班级的最后排,窝在一起商量:
“咱们今晚放学去堵那个哑巴!”
“堵他!一定要堵!看着就讨厌,瞎凑什么热闹,没他的时候老处女一个星期骂我一回,他来了之后老处女一个星期请我爸来一回!”
“我爸也回去跟我念叨,让我和咱们班第一名多处处,处个屁啊!这小白脸上个星期还抢了我的妞儿!”
因为身高原因只能和不良少年同排而坐的周泽楷更委屈了:
你妞是谁啊?我哪个女生都不认识啊。
听着八卦的江波涛塞了一张小纸条来:
唐昊喜欢隔壁三班的班花,前两天我听别人说她喜欢你
周泽楷叹一口气,扶着额心中委屈突破天际:真是人在屋中坐,锅从天上来啊。
江波涛看了一眼孙翔和唐昊,用水笔捅捅周泽楷的胳膊,轻声问道:“你放学怎么走?”
周泽楷摇摇头,显然也是一筹莫展,不良少年他只接触过叶修那个做派的,这种脾气暴躁的一看就不怎么好惹。
“我们一起走吧,出什么事我就报警。”
“叶修会等我”这句话在周泽楷的嘴边绕了半天还是吞了下去,同是不良少年,真遇上了,叶修肯定是向着他们的吧?
不过每天都和叶修约好一起走,今天忽然放了他的鸽子是不是不太好?要不要去和叶修说一声?
下课后,老师一走,唐昊就走过来,撑着周泽楷的桌子,恶狠狠丢下一句:“放学你等着!”
周泽楷第一次直面这种威胁,脸色微变,但是不善言辞,连“有事好好商量”几个字都说不出口:“……哦。”
“哟!你还挺有骨气啊!还敢应战?!放学别走啊,千万别走!”
五好少年周泽楷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吸黑体质,否则怎么接连遇上这种倒霉的事?
他沉思许久,还是在上课的时候写了一张纸条,中午偷偷摸摸塞到高三更衣室的衣柜里,他知道今天下午叶修有体育课,他逃什么课都不会逃体育课,换衣服的时候肯定能看到。
于是当叶修打开衣柜的门,一张小纸条掉了出来,黄少天吹了一声口哨:“老叶!有人给你送情书啊?看不出来口味这么独特嘛!”
“你滚边儿去。”叶修打开纸条,看见熟悉的字体,眉头皱起来:
这小子晚上能有什么事?约会?
叶修把纸条揉成一团塞裤子口袋里,换上运动服:“走了走了,打球去。”






放学之后,周泽楷收拾书包慢吞吞的,唐昊和孙翔早就蹿得不见人影,不知是不是忘了上午 的威胁,不过周泽楷更有理由相信:他们肯定是想在校外堵自己,毕竟学校里发生什么第一时间就被老师逮个正着。
江波涛显然也没经历过这种事,周泽楷转来荣耀高中迄今为止只有和他说话最多,所以江波涛不能见死不救,他收拾好书包,特意把手机界面直接调到拨号,拨好“110”,如果有棘手的状况拿起来就直接拨打,省时省力。
两个人背着书包一起走出校门,今天是跟着人堆一起离开,周泽楷看见校门口没有叶修的身影,心里意外的失落:
今晚应该和朋友去网吧包夜了吧?这几天降温,睡网吧会不会感冒?
周泽楷低着头,皱着眉心情低落,在心里嘟囔:
周泽楷你还是管好自己吧,命重要。
他和江波涛出了校门,就被几个校服画得乱七八糟的学生跟着,终于在回家必经之路的小巷子里,两个人被前后将近七八个人堵个正着,这几个人里面,周泽楷只认识唐昊和孙翔,其他几个染了头发、打了耳钉、胳膊上带着纹身的都不认识,还有那么两三个甚至都不是荣耀高中本校的学生,起码校服周泽楷都不认识。
没想到外援居然有这么多,江波涛咽了一下口水,紧张得心跳加快,周泽楷的表情倒是挺坦然,他不是不害怕,只是没有表现在脸上。
唐昊手里拿了一根不知在哪儿捡的破烂棒球棍,一下一下敲着手心:“周校草,冤家路窄啊,今天咱们好好算算帐。”
孙翔一脚踩在石墩上,指着江波涛:“喂,江波涛,不想死就快点回家!今天没你什么事儿,咱们找这个小白脸的晦气,你快滚回去吃饭!”
江波涛腿一软,看看周泽楷,又看看这群恶狼,摇摇头:“那个……唐昊、孙翔,大家有话好好说啊……小周又没得罪你们,人家成绩好也没犯法啊……”
“成绩好就是他的错!还有他那脸,老子女朋友都没有了!”
……周泽楷欲哭无泪:真是锅从天上来啊。
他咬了咬牙,推了一把江波涛:“你走。”
江波涛诧异看他一眼:“小周!”
“……没事。”周泽楷的表情分明写着“我能应付。”
“……”
江波涛在心里叹息:逞什么英雄啊!能应付个毛!指不定就要给揍得不成样子了!
他深吸一口气,拉住周泽楷的胳膊,颇有同甘共苦的味道,低声提醒:“等会儿护好脸。”
不良少年从小巷子的两头渐渐逼近,江波涛的手慢慢移到口袋里,打算拨打手机上的号码,灿烂的晚霞阻隔在小巷之外,阴暗笼罩着脆弱无辜的两名学生。
“嚓”。
周泽楷听见这声轻响,下意识抬头,在这些脑袋里找寻熟悉的那张脸。
他对打火机的声音太敏感,因为只要叶修在身边,这一声轻响动不动就会响起。
“我说怎么不等我一起走呢,干嘛呢?这么多人,聚会啊?”
“我看着也像聚会,哎这不是高二那没头脑和不高兴嘛,啧啧啧他们俩人凑一起准没好事,哟,还有嘉世的啊!老叶,这可是你老冤家了,您老到时候自己动手啊,我不替你料理后辈了……”
“叶修你仇人够多的啊,今天干嘛来了?看这情况没你什么事啊,拉我来淌浑水?”
“你们俩烦不烦?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
脚步声渐渐靠近,众人一起疑惑回头,看见三个高挑的身影靠近,领头的那人叼着烟,身旁黄发少年邪邪一笑,露出两颗虎牙,还有一个红发的男生,模样精致,过长的红发随意扎在脑后,身上的短袖校服还绣着霸图的校徽。
唐昊看清这几人时已经变了脸色——叶修、黄少天还有张佳乐。
叶修和黄少天这两个学长在荣耀高中太出名,不止荣耀高中,这整个片区的学生都没几个不知道的,剩下的张佳乐,在霸图高中出了名的出手狠辣,不是不良少年,打起架来却把不良少年们揍得满地找牙。
被围在中间的两人也神色各异,江波涛捏紧了书包:完蛋!又来三个!其中一个还是和周泽楷收过保护费、不良少年里的战斗机——斗神叶修!这下真是死翘翘了!
而周泽楷则是懵了神:怎么突然来了……
“哥问你们话呢怎么个个都哑巴了?在这儿干嘛呢?”叶修一手插着裤子口袋,一手夹着烟:“现在的后辈脾气都挺大啊,见着人都不打招呼的。”
围着周泽楷的几个荣耀高中的学生回过神来,赶紧笑道:“叶学长好、黄学长好……”
唐昊和孙翔一直都和叶修挺不对盘,扭着头一句话没说,叶修瞧见了,心里一乐:“哎少天,你看没头脑和不高兴,还真像那个动画片里画的那样。”
黄少天点点头,拉着张佳乐:“这就是我们学校那俩二缺,你上次不是说要看的吗?就他们两个。”
张佳乐睁大了眼:“我看他们干嘛?影响智商!老叶你快点有事说事啊!要打就直接开口,打完咱们去吃饭。”
张佳乐此话一出,对面的八个人有五个都浑身一激灵,显然要么听说过要么领教过张佳乐的战斗力。
“你看你,成天打打杀杀的,能不能有点儿好学生的样子?”叶修丢给张佳乐一个白眼,转头看着唐昊一群人,露出和蔼的笑容:“你们也听到了,你们八个人,我们三个人,你们比我们多五个,但是论战斗力,估计我们一个人能挑你们五个,怎么样,你们的聚会还要继续开下去吗?”
孙翔咬着牙,捏紧拳头:“喂!叶修!今天和你有什么关系?!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管起闲事了?!”
黄少天也拉拉叶修衣袖:“对啊,我也不知道你今天来凑什么热闹,光听着说有架打我就来了。”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当然有关系啊!”他伸手,指着人堆里的周泽楷:“小周可是给我交保护费的,哥可不要好好保护他吗。”
江波涛诧异不已,周泽楷沉默不语。
“……保护费?!”唐昊张了张嘴,小声问孙翔:“喂,叶修什么时候有这规矩了?要是人人都给他交了保护费咱们还要不要混了?”
孙翔黑了脸:“你别问我!我怎么知道那个家伙搞什么鬼?!”
几个人面面相觑,纷纷都有感觉——今天这个堵人的行动算是彻底失败了,他们是把人堵着了,但是别人也把他们堵着了。
光是叶修和黄少天两个加一起,他们这七八个人都要硬着头皮上,更别说还有张佳乐了。
“……不能就这么算了!叶修,这是私人恩怨,你今天就算帮着他了改天我还是要揍他!”
唐昊挥了挥拳头,叶修把烟扔了,在脚下踩灭,走过去:“多大仇啊还私人恩怨,他是抢了你女朋友还是打了你兄弟了,小周老老实实的,你别欺负他。”
“他就是抢我女朋友了!”
叶修愣了愣,看向周泽楷:“小周,你……抢他女朋友?”
周泽楷抬起头,黑黑的眼眸一片委屈,摇摇头。
“小周说没有那就肯定没有了,要是你女朋友和你分手那肯定问题在你身上啊,跟小周有什么关系?”
唐昊狠狠瞪一眼周泽楷:“就是他害的!”
江波涛终于忍不住,声音微弱的开口:“叶、叶学长……唐昊喜欢的三班那个女生喜欢小周,估计是被拒绝了,所以……”
叶修呆愣了几秒,对唐昊奇特的脑回路表示十分不解,人家又不是你女朋友还不能喜欢别人了?!况且没有周泽楷也不一定有你什么事啊!
张佳乐也挺震惊,捅捅黄少天:“……你们学校这没头脑还真是没取错名儿,画风太清奇。”
画风清奇的唐昊同学涨红了脸,今天看样子是讨不到什么便宜了,而且这家伙有叶修罩着,肯定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想揍一顿除非连着叶修一起动了,可是斗神的名号白来的吗?霸图的韩文清都和叶修分不出胜负!
“你给我等着!”
丢下这句话,一伙人气势汹汹的从巷子的另一头走了,叶修挥挥手:“是你们自己要走的啊,可别说我们人少欺负你们人多啊!”
张佳乐揉了揉手腕,还有些惋惜:“哎你还真放他们走了?都说了别废话了堵着揍一顿就是了,保证以后不敢来找麻烦。”
叶修瞟他一眼,语气微凉:“打架这种事开了头就没完没了了,你揍一顿是快活了小周怎么办?他可不像你,人家是正经好学生,不能背处分。”
“哈?你还认识不背处分的?”张佳乐走过去打量一眼周泽楷:“小伙子长得可以啊,难怪遭人恨,在霸图我也得揍你,长太帅了抢我风头。”
“我觉得他没我帅啦!老是冷着一张脸,还不说话,张佳乐你再瞧瞧,是不是我比较帅?是不是是不是?”
“是是是你要是再沉默一点绝对狂拽酷炫……”
周泽楷刚刚被一群不良少年围着,现在被两个战斗力超强的不良少年围着,尴尬不已。
江波涛抱着书包退到角落里,一脸劫后余生的庆幸,叶修和他打声招呼:“谢谢了啊。”
“……嗯?”江波涛一脸茫然:“叶学长……谢什么?”
他有帮到叶修什么忙吗?没有啊!应该是他向叶修道谢才对。
“他不爱说话,就你这一个朋友,还这么讲义气挺身而出,今天还好你跟着他,不然估计等不到我来就要挨揍了,”叶修又从口袋里摸了一根烟叼在嘴里,眉眼突然温和起来:“他要是被打了我可要心疼坏了。”
江波涛目光狐疑,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叶修注意到了,视线余光瞟他一眼:“干嘛?”
“叶学长,小周说你和他收保护费,我以为你是和唐昊他们一伙的,可是……”
“哦,他和你说啦,”叶修弯着眉眼说道:“是呀,收保护费收出感情了嘛,自然就帮着小周了。”
收出感情了?江波涛更加疑惑,似乎心里有什么念头呼之欲出:“叶学长你——”
“嘘,”叶修示意他轻声,眨了眨眼:“你知道就好,别告诉他。”
江波涛浑身一激灵,目瞪口呆。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TBC.

一直习惯写小周男友力max,其实修修男友力起来也是Max啊!!!不过架没打成,因为修修还是很在意小周好学生的身份的,不想把他牵扯进来,但是修修真的很帅啊……很帅很帅啊!!!!!为我修修疯狂打call!!!

评论(49)
热度(9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