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叶追周梗)一

取名废想不到名字就会拿歌名凑了,其实跟歌没啥太大关系,只是用个名字
还是采用原著背景,我想来想去,这种题材用原著背景比较有感觉
这是前面码的要写的叶追周的梗,没有怎么虐吧……就是……有点压抑,对,压抑,这种叶追周的写起来不知不觉我就正儿八经,事实证明真的很难写,因为小周这种闷不吭声的性子顽强抵抗起来真的……有点残忍,写的时候恨不得化身为按头党各种党才好
不是长篇啊我标一二三四只是因为被吐槽总是中(一二三四),所以这种三发完不了的就标章节了,绝对不长(划掉,已经打脸),应该算是一个中篇了因为写得刹不住车
校园还有一发估计能完,长篇晚上更






断点 
 
BY:阿朔 
 
第十赛季常规赛轮回对兴欣的比赛结束,备战室里,周泽楷正在把鼠标和键盘收进包里,门忽然被推开。 
他们对这位叼着烟身形散漫的男人都很熟悉,毕竟刚刚就是他在场上把轮回的队形撕得四分五裂,尽管兴欣输了比赛,叶修却赢得了回归联盟的掌声。职业选手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纷纷打声招呼: 
“叶神好。” 
只有周泽楷充耳未闻,继续手下的动作,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小周好像不太高兴啊,”叶修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赢了哥不是应该高兴嘛,10比0啊,直接横扫咱们兴欣,来笑一个。” 
周泽楷对叶修的调笑视而不见,俊脸波澜不惊,拉上背包的拉链:“嗯。” 
“既然不高兴的话,哥请你吃顿夜宵?你们轮回别这么急着回去啊,我的没急着回H市。” 
江波涛带着微笑上前一步:“叶神,大家都累了,恐怕要拂了叶神的好意,等下次吧。” 
“行啊,你们回去休息啊,小周和我走一趟。”说完叶修就把周泽楷的包拎过来递给江波涛:“小江你带回宿舍,我约你们队长聊聊,保证给你安全送回去。” 
周泽楷不是一个善于拒绝的人,叶修的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他也没有拒绝的余地,江波涛踌躇不决,周泽楷看他一眼:“先回去。” 
轮回队里拥有读心术的江波涛自然知道队长的意思是让他们先回去,他的视线在叶修和自家队长的身上游走,最终点点头。 
轮回队员们依次离开备战室,孙翔带着莫名其妙的眼神离开,最终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两人,叶修的烟抽到最后一口,按灭在烟灰缸里,露出微笑:“小周,想去哪儿?” 
周泽楷坐在椅子上,眼神和表情都带着疏离和冷淡:“随便。” 
“那去路边摊撸串?”叶修伸手,想把他拉起来,可是周泽楷已经先一步起身,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和叶修的距离堪堪隔着一只手臂的距离,正好是叶修伸长指尖,也抅不到的距离。 
“开个玩笑,有包间的,”叶修收回手,摸摸鼻子:“走吧。” 
两个人坐在烧烤店的包间里,周泽楷摘了墨镜,看叶修正在拿着铅笔,自己勾了一串,又问道:“小周想吃什么?我记得你比较喜欢吃蔬菜一类的,玉米要不要来一根?” 
周泽楷沉默不语,叶修就当他默认了,等到全部点完之后又拿了一大瓶可乐,给周泽楷倒上,举起杯:“小周越来越厉害了,今天的比赛发挥很好,按着这个势头,这个赛季咱们要在决赛见面了。” 
周泽楷举起杯子,没有和他碰杯,自顾自喝了一口:“谢谢。” 
“今天你们是轮回大胜一次,不过下次见面情况可就不会这样了,咱们兴欣是韬光养晦,等着接下来震惊联盟呢。”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笑容温和的男人,他的肤色是那种带着病态的苍白,眼下的乌青是常年熬夜的痕迹,五官端正,谈不上惊艳却十分耐看,偏薄的唇看起来有些薄凉,难怪都说叶修的脸是联盟第一嘲讽脸,他的嘴角只要勾着,就带着一股调笑的味道。 
叶修是联盟里的一个传奇,他从第八赛季退役,然后又重新组了一个草台班子杀回联盟,已经27岁的高龄却还征战在赛场,今天的这场比赛,兴欣虽然输得彻底,但就叶修的个人表现而言,挑不出一丝毛病,完全看不出有状态下滑的现象。 
他是荣耀的教科书大神,三冠在手、所向披靡,但是这都是外人所知道的叶修,在周泽楷的眼里,这人还有另外一个惊天秘密,丢在联盟里绝对是一枚深水炸弹。 
叶修喜欢男人。 
他从进入联盟开始,已经将近十年,却干净得像张白纸,一点绯闻都没有冒出,前些年还有记者怀疑过叶秋大神和苏沐橙之间关系暧昧,但是两人却坦坦荡荡,苏沐橙提过一嘴“兄妹”一词,听起来完全不像借口,仿佛事实正是如此,反倒让记者们再也无从猜测,最后不了了之。 
联盟里,谁也没有怀疑过叶修的性向,都是游戏的宅男,本来谈恋爱的就不多,单身狗都只会当成一心扎在荣耀里的死宅,谁会往这个方面想? 
周泽楷也不是故意涉及到叶修的个人私生活方面,别问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个秘密,因为对面的这个男人喜欢的人正是他。 
被叶修表白,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还是第六赛季,他在嘉世,还叫叶秋,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表白,可能周泽楷这辈子也只会把这个没什么交集的大神当做一辈子的前辈。 
“小周,场上发挥很惊艳啊,那么溜的神枪手还真没见过几个,我挺喜欢。” 
靠在走廊的男人叼着烟,嘴里吐出淡淡刺鼻气味的青色烟雾。 
“谢谢前辈。” 
周泽楷手插在口袋,腰背站得笔直,偏偏又颔首看着脚尖,平添一分乖巧。 
叶秋大神走过来,搭上他的肩,沙哑的烟嗓在耳边响起: 
“哥说的是真的,我喜欢你。” 
周泽楷皱了皱眉,下意识的脖子挪开一段距离,眼中疑惑不已。 
“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叶秋的眸色偏淡,是那种很漂亮的浅琥珀色,周泽楷认真盯着瞧了许久,终于确认了眼前的前辈不是在开玩笑。 
和一个男人谈恋爱? 
周泽楷拿下叶秋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语气依然是尊重和含蓄,却带了一份疏离,他自觉挪开一步,防止让叶秋产生什么误会。 
“抱歉,同性恋,我不是。” 
 
 
 
包间里一片安静,一片浅浅的烟雾将面对面坐着的两个男人隔出一片安全的距离,叶修在叼着烟吞云吐雾,而周泽楷低着头,手指正在滑动手机。 
叶修这人烟瘾大得很,除了上场比赛的时候,一刻不抽烟浑身就像虫咬一样难受,在等菜的期间,他见周泽楷也没什么意见,便自顾自点起一根烟,“嚓”火石碰擦传出轻响,叶修深吸一口,尼古丁灌满肺部,顺着血液麻痹每一根神经。 
他看一眼周泽楷,对面的男人专心盯着手机,侧脸完美无瑕,他不知道周泽楷现在除了镜头之外会不会对别人露出温柔的表情,只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 
叶修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泽楷的时候,是在第五赛季的常规赛,轮回队员们一起上台握手,叶秋大神常年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其实场下的叶修每场都躲在后台围观,见到轮回领头的是一个个子高挑、脸嫩得仿佛要掐出水的小孩儿,心中一乐: 
哟,这轮回现在挑人都是看脸的吧?长成这样,技术靠谱吗? 
台上的周泽楷似乎注意到了叶修的视线,但他只是抬头在选手席看了一眼,又垂下眼眸。 
眼睛真好看。 
叶修在后台吞云吐雾,直到嘉世预备队员来提醒他快上场了,叶修才掐了烟,悄悄钻入比赛席。 
事实证明,叶修第一次看走了眼。 
长得好看的小孩儿,眼睛又温润有神,叶修以为他是猫科动物,挠挠下巴就会抬头呼噜的那种,他的确也是猫科动物,但是是沉睡时还会让人觉得畏惧的狮子。 
场上的一枪穿云,初次登场就惊艳了所有人的眼球,这个所有人里,包括苏沐橙和叶修,他们惊艳的原因,是因为这么多年,除了苏沐秋,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么华丽强势的神枪手。 
比赛结束之后,神秘的叶神第一次在轮回的备战室露脸,把众人吓了一跳,叶修当时也不过二十来岁,叼着烟轻佻走过去,呆愣的周泽楷愣愣盯着他,说不出一个字。 
“你叫周泽楷是吧?我叫叶秋,就刚刚在场上把你挑翻的那个。” 
叶修笑眯眯的自我介绍,轮回队员们愣了几秒,纷纷疯了:“叶神!是叶神!叶秋大神!” 
周泽楷也没想到,漂亮的黑眸写满惊讶,张了张嘴,也不知该说什么,只能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 
“好好打啊,你们轮回可就靠你了。” 
这句话说的一点不错,轮回的未来,都是靠着周泽楷一肩扛起。 
“小周,在看什么?” 
叶修终于主动打破了沉默,周泽楷抬起头,把手机推过去,上面正是荣耀的官博发布的今天比赛的内容,叶修点开看了一下,匆匆扫过之后又返回主页,往下滑下去看看其他八卦,手机却忽然被抽走,周泽楷面无表情,丝毫没有一丝打断别人动作的尴尬,叶修抬起头和他对视着,轻声笑了:“怎么了?有什么秘密啊,害怕我看到?” 
“没什么。”周泽楷的语气很平静,也很冷淡,叶修嘴里有些发苦,微博这种社交软件,主页上能刷出来的都是关注的人或者公众号发的微博,能有什么秘密可言?顶多是知道了关注了哪些人,又不是翻了短信。 
可是周泽楷却连这点东西都要防着叶修,似乎两人之间,连最基本的朋友都不能算作,只能说是比赛场上见一面的“点头之交”。 
叶修笑了,唇角的笑容却不是那么愉悦:小周以前还是挺可爱的啊,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冷漠、还充满防备? 
自从告白之后,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叶修一直在努力,他用一己之力阻止了职业生涯中断的命运,却阻止不了周泽楷一点一滴的疏离、走远,现在已经到了叶修伸手也抅不到的程度。 
包间的门被推开,服务员端着烧烤走进来放在桌上,叶修借着这个机会,站起身把铺上喷香蒜蓉的生蚝夹一个放到周泽楷碗里,盯着他,看见他拿起筷子,低头吃了一口,并没有抗拒这样的接触,心里居然松了一口气。 
“味道怎么样?我在网上看这家口碑不错,味道一直不错。”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的眼中只能看到他的发顶,那颗小小的发漩随着周泽楷的动作轻微晃动,叶修心思一动,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一下,周泽楷猛然抬头,把叶修吓了一跳。 
叶修赶紧坐下,食指尴尬的挠了挠脸颊:“不好意思啦,一时没控制住手速。” 
“……嗯。” 
周泽楷又低头,仿佛刚刚并没有发生过这回事。 
叶修的手指在桌下悄悄捻动一下—— 
小周的头发,很软。 
就像他本人,头发软的人脾气都很好。 
只是这样轻微的触碰,已经让叶修有一瞬间的心满意足。 
叶修以前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直到他遇见周泽楷。 




TBC.
这篇不解读,所以看到有什么感觉不对的地方先不要急着问也不要急着下定论,看后文就理解了,请让我做一次藏点玄念的文手,谢谢
在周泽楷的部分,退役之前的回忆部分修修的身份都是叶秋,所以不是我名字打错了,穿插起来如果觉得乱的话多看两遍就清楚了

评论(97)
热度(3040)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