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猫(大周小叶梗)三

前文走tag



日子在小打小闹中一天一天度过,清早,周泽楷还在睡梦中,被脸上一下一下的戳弄骚扰,不得不睁开眼。
叶修正坐在床上,小手指戳着周泽楷的脸颊,看见他清醒之后靠过去蹭了蹭额头,眉眼弯起:“小周,你醒啦。”
周泽楷迷迷糊糊点头,看样子貌似还想睡一会儿,叶修自己下床去厨房里搬了小凳子,从冰箱里面拿出牛奶,倒了一杯“咕嘟咕嘟”全部喝光,嘴上留了一圈白白的奶须。
“叶修……要热一下。”
周泽楷打着哈欠站在厨房门口,揉揉眼睛,走过来拿走杯子,揉揉他的小脑袋:“上次拉肚子忘了吗?”
“你没醒,我就自己喝啦。”叶修甩着尾巴,语气明显就是“你起迟了是你的锅还要怪我”。
“好好好,你喊我,就起来。”周泽楷露出宠溺的微笑,帮叶修把袖口卷好,忽然隐约发现:叶修好像长高了。
明明才过去两个月,可是这件长袖T恤一开始需要卷三道,现在只要卷一道,裤子也是,一开始还拖在脚背,现在已经到了脚踝。
猫……都长得这么快吗?
叶修甩着尾巴跑去沙发上看电视,周泽楷在厨房里煎蛋,顺便把小鱼酥热一下,叶修喜欢吃街头那家店的炸鱼酥,周泽楷昨天特地买了回来,给他当做今天的早餐。
煎蛋和小鱼酥端到叶修面前,叶修正在看电视,聚精会神盯着电视上一张大网捞起许多活蹦乱跳的活鱼,周泽楷问道:“想钓鱼?”
叶修抬头看向周泽楷,带着疑问:“你会吗?”
“可以学。”
叶修把盘子里的小鱼酥和煎蛋吃光,周泽楷抽了纸帮他把嘴擦干净,叶修又趴在沙发上伸个懒腰,懒洋洋甩着尾巴:“那我们改天去河边……好久没有活动活动了。”
的确,叶修住进周泽楷的家里就成了家猫,这么长时间居然一次都没有出去过,主要是周泽楷把他照顾得太好,陪吃陪喝陪玩陪睡,导致叶修根本不想出去,就想在家里黏在周泽楷的身上睡觉。
身为一只猫,叶修每天都懒洋洋的,窝在哪里都有可能睡着,周泽楷在书房写稿子,叶修就窝在飘窗上,照着太阳打着小呼噜,几次之后,却被周泽楷勒令不许在书房睡觉,理由很简单——周泽楷会分心。
叶修窝在飘窗上,周泽楷动不动就会过去看一下,是不是把小毯子蹬掉了、有没有翻身露出小肚皮受了凉,简直比养儿子还操心。
叶修不情不愿的去沙发上睡觉,有时候周泽楷灵感来了,一写一个下午,叶修在外面呆得无聊,偷偷扒开书房的门,再爬到饲主的腿上,窝在他的怀里玩小玩具。
周泽楷认命了,他就是宠着叶修,后来抱着叶修一起写稿子,写着写着又没了心思,干脆就抱着叶修去客厅看电视。
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喜欢拱在周泽楷的怀里,枕着他的胳膊一起入睡,还要晚安亲亲才肯睡觉,周泽楷一一满足,有时候叶修睡不着了,就会给周泽楷讲讲小故事:
“我们这一族200岁之前长得很慢……都是在慢慢修炼等化成人形,下了山之后长得就快了,你看,我是不是长高了不少?”
“嗯。”
“这就对啦,再过两个月,我就会长到你的腰啦,说不定以后还会超过你的身高呢。”
“……这么高?”周泽楷一时脑补不出叶修长大的样子,他总觉得叶修这张团子脸这么可爱,长大了也一定会很迷人,成为一只万人迷猫妖。
“对呀长大之后我就可以藏起耳朵啦,到时候可以和你一起出去,厉害不厉害?”
“嗯,”周泽楷点点头:“很厉害。”
“还有我们族有一个算命很准的家伙给我算过命,说我未来妻子很漂亮,你羡慕不羡慕?”
……周泽楷抱紧了叶修,闭上眼:“睡觉了。”
叶修窝在温暖的怀抱里,动了动雪白的猫耳,戳着周泽楷的下巴:“你还没回答呢,羡慕不羡慕?”
“……不羡慕。”
“瞎说,”叶修闭上眼,嘟囔一句:“你这么呆,都找不到女朋友,肯定心里很羡慕。”







周泽楷在网上买了钓鱼工具,真的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晴天,带着叶修去野外钓鱼了。
他坐在小马扎上,拿着鱼竿,叶修在茵茵绿草上跳来跳去扑蝴蝶,看得出来在家里闷久了,出来玩一趟又跑又跳活力十足。来郊外野餐郊游的行人不少,穿着长裙的美女看见叶修,惊喜的跑过来蹲下:“好漂亮的猫啊!”
叶修抬头看着她,皱着眉继续玩自己的,在草地上滚了一圈,头发上都粘上枯草。
美女想伸手帮叶修把枯草拿掉,叶修伸出爪子躲开,跑到周泽楷身边坐到腿上,周泽楷摸摸叶修的黑发,帮他把枯草拿掉:“怎么了?”
“讨厌人类随便碰我,”叶修抬起头习惯性用发顶蹭着周泽楷的下巴:“只有小周可以碰我。”
心里暖洋洋的,周泽楷抱紧叶修,身后传来询问的声音:“你好,这只白猫是你养的吗?”
周泽楷回过头,看见身着长裙的漂亮姑娘,点点头:“嗯。”
漂亮姑娘顿时红了脸,羞涩的揉着裙摆:“嗯……很漂亮的猫。”
“谢谢。”
周泽楷礼貌道谢,叶修看看美女,又看看周泽楷,轻声问道:“小周,她的脸好红,是不是发情期到了要交配了?”
“……”
周泽楷捏捏叶修的猫耳,耐心解释:“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人类不用交配的吗?”
“……不是。”
美女盯着这一猫一人,她看见那只白猫“喵喵”叫几声,周泽楷就说一句话,好像他们能跨越种族障碍进行对话一样,不禁感到惊奇:“它能听懂你说的话?”
“嗯。”
“哇,这么神奇啊!”美女蹲下身,笑容温和看着叶修问道:“小猫猫,告诉我姐姐漂亮吗?”
叶修往周泽楷的怀里缩了缩,面无表情的回答:“不漂亮。”
美女指着叶修问周泽楷:“他刚刚叫了三声啊,是在说什么?”
“……说,好看。”
叶修立刻反驳:“小周你说谎!”
周泽楷淡定捏捏叶修的猫耳,表示自己听到了但是也不打算解释这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复杂原理。
叶修窝在周泽楷的腿上,陪他一起钓鱼,钓鱼是一个考验耐心的活动,叶修等得无聊,摇了摇尾巴:“还不如我直接跳进去抓两条鱼上来呢。”
“……会游泳?”
“当然会啦,有什么能难倒我啊!”
周泽楷沉默不语:以后洗澡绝对不会心软了。
鱼竿动了动,叶修的耳朵也动了动,抓紧周泽楷的衣领:“小周!上钩了!”
周泽楷点点头,等到鱼竿另一头拽扯的力量越来越大,他站起身,用力一扯,浪花溅起,在金色的阳光下,鱼饵上勾着一尾活蹦乱跳的——人鱼。
周泽楷惊呆了。
“喂!你们这些粗鲁的人类,干什么呢?!我还在洗澡呢!”
小人鱼只有巴掌大,上半身是个红色长发男人的形态,脸长得挺精致,下半身是色彩斑斓的鱼尾,叶修弯着眉眼靠过去,人鱼惊叫起来:“猫猫猫!要了老命了这里怎么会有一只猫!”
“你就认命吧既然被我抓到了那就变成我的午餐,”叶修舔舔唇,伸出手指拨弄一番:“嗯……这么点肉啊,太少,不够吃……”
叶修的脸刚靠过去,就被鱼尾巴甩了一脸水,他皱起眉,团子脸阴沉下去,低声威胁:“再敢动一下我真吃了你!说话算话。”
“……你们这些猫说话一向不算话,凑不要脸的!”
周泽楷回过神来,在小桶里接了一些湖水,把小人鱼放进去,接触到水的瞬间,他松了一口气,鱼尾巴甩啊甩:“啊……太好了,又活过来了,还是这个人类懂事。”
“……你叫什么?”
“张佳乐!名字是不是很好听?”
叶修轻哼一声,语气鄙视:“娘娘腔。”
外出钓鱼,没想到又捡了一个不明生物回来,周泽楷去买了一个鱼缸,把张佳乐养在里面,张佳乐嫌弃不已:“居然就把我养在这种廉价的鱼缸里!我可是锦鲤啊!”
叶修趴在鱼缸边,拿一根水草逗他:“拉倒吧锦鲤就不是鱼了?惹我生气了就让小周烧了你下酒!”
张佳乐安静了,过了好一会儿才隔着玻璃问道:“哎,那个人类是你养的?”
叶修一脸认真的点头:“对呀,是不是很羡慕?长得那么好看又听话,还什么都会做,厉不厉害?”
“没想到还能养这么厉害的召唤兽……”锦鲤张佳乐嘟囔一句,心理十分不平衡,钻到水草下面睡觉去了。








叶修的生活更加不无聊了,多了一条锦鲤,他的大部分活动时间以欺负张佳乐为乐,周泽楷从养一只猫,变成了又养鱼又养猫,出去买东西首要任务就是要把家里两只的口粮给买好了。
“周泽楷!我要吃虾!小河虾!”
周泽楷点点头,记下张佳乐的要求,叶修窝在周泽楷的怀里,眯着眼打小呼噜,周泽楷伸手挠挠他的下巴,叶修抬起脖子,舒服得翻了个身,露出小肚皮。
好像衣服又短了……周泽楷揉揉叶修软软的肚皮,准备回来之后再帮叶修在网上买几套新衣服。
叶修现在相当于七八岁孩童的模样,肉嘟嘟的小脸变得紧致一些,稍稍出现一些削尖的弧度,家里的墙上贴了计量身高的贴纸,叶修走过去量一下,跑过来爬到周泽楷腿上:“小周!我又长高了!”
“嗯,”周泽楷抱着叶修,指着笔记本说道:“挑挑看,喜欢哪些。”
叶修睁大了眼盯着屏幕,看着上面琳琅满目的衣服,挑了一件印着小猫图案的T恤,还有一件全是小鱼的睡衣,以及一件胸前是一个大大猫爪的外套,周泽楷爽快付了款,叶修抬起头在饲主的脸上亲一口,表示感谢。
又顺手买了一些小玩具,现在周泽楷的家里随处可见叶修的东西,都是周泽楷帮他买的打发时间的小玩具,现在多了张佳乐,周泽楷也看了看有什么可以给鱼消遣娱乐的东西,结果……除了一些鱼缸的必备品,还真没什么可以给鱼用的娱乐产品。
“给他多买几根水草,他就喜欢没事在那里编水草玩。”叶修甩着尾巴,指指屏幕,他没有伸手去碰鼠标,并不是不会用,而是给周泽楷明令禁止不许碰。一开始周泽楷教会叶修用电脑的时候,叶修对着鼠标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抓到手上就不停在桌子上滚,在弄坏了周泽楷三个鼠标之后,周泽楷终于不再让叶修碰这种电子产品了。
周泽楷随手拿了一根逗猫棒,叶修伸手抓来抓去,雪白的耳朵动个不停,弄得周泽楷的脖子痒痒的,捏捏猫耳:“别乱动,痒。”
叶修变本加厉蹭来蹭去,张佳乐隔着玻璃看见一人一猫坐在那里调情,忍不住躲到水草后面捂住眼:“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
阳光灿烂的晴天,周泽楷把小鱼缸放到阳台,给张佳乐晒晒太阳,又在旁边放了一个小软垫,叶修就睡在软垫上蜷成一团,晒着太阳和张佳乐聊聊天,虽然最后都以斗嘴结束,总得来说,周泽楷对目前的生活还是挺满意的。
江波涛再一次来送修改过的版权合同,周泽楷自从知道江波涛看不到叶修之后,也推理出他也看不到张佳乐的真实形态,果真,江波涛摸着下巴说道:“小周,你好悠闲啊,还养了一只锦鲤,不怕你家的猫把它捞了吃了?”
张佳乐在浴缸里大叫:“愚蠢的人类!我是随便会被吃掉的吗?!我可是锦鲤!”
叶修甩着尾巴说道:“我昨天看了一个节目,把锦鲤烧成汤了,味道还不错。”
张佳乐更加暴躁,尾巴狠狠甩一下,拍出几颗水珠溅到鱼缸外。
周泽楷给叶修买的衣服到了,叶修当晚就把那件印满小鱼的睡衣换上,围着周泽楷转圈:“小周,好不好看?”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就像是自己养大的孩子,他真的是费了十二分的心思在叶修身上,蹲下身揉揉叶修的头发,又将他一把抱起:“好看,真可爱。”
叶修抱住饲主的脖子,照例给了一个亲亲,周泽楷正巧回头,这一个落在脸颊上的轻吻不偏不倚贴在唇上。
叶修这个老成的孩子还没来得及害羞,周泽楷居然先红了脸。
“小周,”叶修的小手指戳戳他的脸:“你的脸红了。”
周泽楷假装淡定的“嗯”一声。
“我看你们人类在马路上都可以肆无忌惮的亲来亲去啊,怎么你这么容易脸红?”叶修忽然恍然大悟:“哦对,你没有女朋友啊!难怪亲亲会害羞。”
“……”
周泽楷真的决定一定要教会叶修在饲主的面前,说话最好注意分寸,因为饲主真的有可能会剥夺他的口粮。






TBC.
猫猫修又来了,解压小甜饼持续更新中!!

评论(46)
热度(8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