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断点(叶追周梗)十二


前文走tag,这两天忙啊都没时间写……感谢等待掉落,尽量不拖




叶修会拒绝,并没有太出乎周泽楷的意料,毕竟叶修的心已经筑起一道城墙,把自己隔绝起来,他知道叶修还喜欢他,却不会再接受他,带着一种防备的姿态,更像是一种自我保护。
所以周泽楷很淡定的点头,放开了他:“不用急,慢慢来。”
“别浪费时间了,真的没意思。”
“有意思。”
周泽楷漆黑的眼眸盯着叶修,他已经考虑到这个结果,今天并不是要逼着叶修马上回心转意,而是想让叶修明白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他是真的喜欢叶修,并且已经做好了准备,和一个男人共同承担未知的未来。
叶修的反驳有些力不从心,索性不理他,转身继续往宿舍方向走,周泽楷追上来,这次没有强行握住叶修的手,而是老老实实跟在身后上了楼。
叶修一夜辗转反侧,只是被周泽楷几句话就撩得心神不宁,彻夜难眠,第二天早晨顶着一对熊猫眼出现在食堂里,周泽楷提前帮他拿好早饭,默默放在身旁的空位上。叶修看着桌上的豆浆油条和鸡蛋,以及一旁眼中闪着期待光芒的周泽楷,还没来得及犹豫,苏沐橙已经把他拖走坐到另一桌了。

苏沐橙把粥和小菜推过去:“叶修哥,帮你留的粥。”

叶修看了一眼软糯的白粥,抬起头看向周泽楷的桌子,喃喃自语:“有点想喝豆浆了……”

他绝对只是单纯的想喝一杯豆浆而已。苏沐橙拐着叶修的胳膊,说话的语气夹着一点情绪:“他突然对你好,肯定有什么目的。”

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发,拿起筷子笑道:“你和云秀天天韩剧看多了吧?哪有什么目的,他能图我什么。”
叶修没说实话,周泽楷告白的事他不是有意想瞒着苏沐橙,只不过是自己都还不确信的事急吼吼告诉别人实在是没意思,况且苏沐橙对周泽楷有敌意也不是一天两天,自从那天和叶修一起看到那张照片开始,她虽然嘴上不说,可是叶修很清楚苏沐橙对周泽楷的印象肯定不太好。
苏沐橙俏丽的脸颊气鼓鼓的,看一眼周泽楷,低声说道:“……反正我觉得他不好,让叶修哥伤心难过的都不是好人。”
周泽楷也很失落,叶修可能是在有意回避他,不希望两个人多接触,这一幕其实周泽楷并不陌生,以前他也是想这样躲着叶修,只不过没想到现在风水轮流转,变成他去追逐叶修,去品尝叶修当时的心酸与失落。
在训练室里,叶修坐在喻文州身边,不过可惜的是在喻文州的左手边,并不是靠近周泽楷的位置,周泽楷貌似专心致志盯着屏幕,实际上却是在留神听着他们的对话。
“咱们试试看个阵容吧,我昨天看资料M国的队伍里出现过这个阵容,他们的神枪手是和治疗捆绑在一起,几乎都是一起行动的,把治疗保护得很好。”
“和治疗捆绑?那好,下午试试看,让小周和张新杰捆绑在一起,看看效果怎么样。”
“那下午就按着M国最近一场的比赛的阵容来安排训练好了……”喻文州忽然抬起头看向周泽楷:“周队,你有什么想法?”
“可以试。”
周泽楷戴着耳机还能立刻回答,说明已经偷听不少时间了,叶修有点无语,手中的资料册握成卷越过喻文州敲上周泽楷的脑袋:“训练专心点!别没事偷听我们谈话。”
“哦。”
叶修的力道打死一只蚊子还差不多,周泽楷的回答乖巧无比,喻文州默默喝了一口水,突然很想换个位置。
训练的时间都是转瞬即逝,晚饭期间,周泽楷端着餐盘正在找叶修,忽然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周泽楷!这里!”
周泽楷转过头,看见苏沐橙正在向他招手,这个荣耀第一美人对他一向不冷不热,甚至最近都没什么好脸色,今天突如其来和颜悦色,让周泽楷有点意外,不过还是端了盘子走过去,坐在苏沐橙对面。
“叶修哥等会儿过来,我帮你留了位置,对你好吧?”
周泽楷点点头,道一声谢。
苏沐橙坐在周泽楷对面,两人吃饭期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到前两天的训练内容:“你和叶修哥配合得好厉害啊,让我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就好像看见我哥哥和叶修哥在并肩作战一样。”
周泽楷沉默不语,听着苏沐橙感慨:“当年我哥哥也是用的神枪手,你第一次登场的时候我们都很惊讶,特别是叶修哥,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像我哥哥的神枪手,从打法到感觉,都是那么相似,后来叶修哥去找你了对不对?他跟我说‘除了不爱说话内向了点,其他的地方都好像沐秋啊’。”
周泽楷愣了愣,苏沐秋的事他有所耳闻,听说是在联盟成立之初就和叶修一起奋斗的朋友,从技术到意识都是绝对顶尖的选手,不过不幸的是后来出了车祸,没能来得及在联盟里大放异彩。
“叶修哥难得和一个人亲近,他和我哥哥刚认识的时候关系也不太好,但是熟了之后就是那种不分你我的关系,两个人都把彼此当做最重要的朋友,掏心掏肺的,后来我哥哥走了之后,叶修哥就寂寞了很久,直到你出现了,我才觉得他好像又恢复了一点以往的神采。”
周泽楷看了苏沐橙一眼,他总觉得苏沐橙和他说这些别有深意,好像刻意要把他和苏沐秋联系在一起,不如说,她是想把叶修对他的喜欢和苏沐秋联系在一起。
周泽楷情商并不低,他不爱说话不代表猜不到别人话中的深意,不过他更不会轻举妄动,只是默默低头听着,苏沐橙接着说道:“诶……我哥哥在世的时候,除了我之外最疼的就是叶修哥了,只可惜那个时候叶修哥一心扑在游戏上,所以也没发现什么端倪,不过后来……我哥哥走了之后,叶修哥消沉很久,我也不清楚他有没有想明白,再后来遇到了你,一心扑在你身上,我想应该是找到一种寄托了吧。”
苏沐橙毫不避讳直接就说出“寄托”这种词,周泽楷听得有些不舒服,他一直没回应,低头吃饭一口一口吃得极慢,还专心致志只盯着白饭嚼,苏沐橙这时站起身挥手:“叶修哥!这里这里!”
周泽楷抬起头,看见叶修正端着餐盘走过来,苏沐橙弯下腰低声说道:“所以啊,你也并不是无可替代,叶修哥会放下,只不过要经过一段时间而已。”
叶修端着盘子走过来,苏沐橙挥挥手准备离开:“叶修哥,我先回宿舍啦,你慢慢吃。”
叶修觉得奇怪,今天苏沐橙一反常态,居然和周泽楷坐一张桌子,相安无事了吗?
苏沐橙离开后,叶修坐下来叹口气:“还好还好,来得不算太迟,菜还没打光,真是的老冯真会掐时间,哪有饭点找人谈话的……”
周泽楷愣愣点头,他的心思全在苏沐橙的话上,苏沐橙最后一句话,无非就是想告诉他,他对于叶修来说并不是必需品,只是替代品。
“你怎么尽吃白饭啊?菜不合胃口?”
周泽楷回过神来,摇摇头,终于夹了一筷子青菜,叶修忍不住筷子点点旁边的糖醋里脊:“吃肉啊!又不是养兔子,伙食这么好还不珍惜,以前我和沐橙兄妹住在一起的时候半个月都吃不到肉的……”
周泽楷夹了一块糖醋里脊,看向叶修:“那个时候……很辛苦?”
“是啊,那肯定的,沐橙在上学,就靠我和她哥哥两个打游戏赚钱,卖卖装备卖卖副本攻略,这种东西都是有上顿没下顿的,我们都把好的省给沐橙,我和沐秋两个人吃一份盒饭,沐秋还把仅有的一点肉沫都挑到我的饭里,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但是却很开心。”
“唔……他对你很好。”
叶修笑了,扒了一口饭说道:“沐秋很善良,但是并不是滥好人,他看人很准,只会对顺眼的人好。”
周泽楷没有答话,叶修完全没有察觉到对面男人在心里琢磨什么,又随便扯了几句,周泽楷已经吃完饭了,放下筷子静静看着叶修。
“你先回去吧,回去早点休息。”
周泽楷摇摇头,端正坐着:“等你。”
叶修咬着筷子,另一只手不安的在桌子上乱动,犹豫着想躲开一起回去的命运,谁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又会在路上做什么拨撩之事?周泽楷伸出手按住他的筷子:“别烦恼,不会做什么。”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周泽楷点头,视线落在他的手上:“烦躁,手会乱动。”
叶修没料到他居然还能发现自己的小习惯,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能低头装作吃饭很忙的样子,等到叶修再抬头的时候,面前已经多了一碗汤,对面周泽楷拿着碗看着他:“给你。”
“谢谢……”叶修总是觉得有那么一点不自在,这种突如其来被重视的感觉让他很不适应,头顶又给揉了一把,周泽楷唇角勾起,露出温柔的微笑:“我喜欢你。”
叶修叹一口气,挡开他的手:“小周,真的没必要……”
“会一直对你好。”对面那双漆黑的眼眸里蕴含着坚定和自信,漂亮得好像夜空里的繁星。
叶修别别扭扭的低头喝完最后一口汤,又不得不接过对面男人递过来的纸巾。
周泽楷一直带着温和的微笑,等叶修吃完之后和他并肩一起离开。
他才没有因为苏沐橙的话而失落,因为心里有十足的自信,不管原来是不是替代品,最后都只有他可以成为叶修的必需品。





TBC.
这部分情节是很早之前写了一部分,然后昨天修整的,某位小天使在前面几章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猜测,的确是走到这部分剧情了,但是我写到伞哥剧情绝对不是为了什么修罗场,也不是为了狗血的替代情节,只是为了烘托一下小周的心理变化而已
苏沐橙其实在原著里后期的时候真的没有表面上那么温柔,特别是当我看到兴欣和呼啸的比赛,她不管不顾先把刘皓挑翻,根本不是因为什么战术就是因为刘皓对叶修所做的事让她气愤所以故意针对(不是我瞎诌有意见的请去看过原著再说),因此苏沐橙在我心里就是只要遇到叶修的事,她都会挺身而出,想要保护好叶修,所以会有和小周的谈话,只是为了让小周可以远离叶修,不要伤害他(这也是一个和叶修一样不太懂小周心理变化的情况),至于说的话是不是真的,不会在文中多解释,因为小周的想法重点已经表达出来了:不论是不是真的,都是过去的事了,他的过去我无法参与他的未来只有我能给
不知道有没有很好的传达出来,就是当你真正坚信一段感情,坚定了对一个人的喜欢,建立起信心的时候是不容易受影响的(可以理解为对自己很信任对对方也信任),这种感觉很奇妙,大家慢慢体会,好了心理刻画的差不多了后面可以开始加快进程提剧情了

评论(72)
热度(14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