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猫(大周小叶梗) 四

 前文走TAG,解压小甜饼上菜啦




今年的冬天来临时,叶修已经长成一个12、3岁的少年模样。

周泽楷每天肉眼都能发现他的变化,每天醒来,叶修的下巴又尖了一些,五官也更加立体一些,还有身高,已经快要长到了周泽楷的胸口那里,声音也从软软的童音变到了少年期的清亮嗓子,6个月的时间,在叶修身上好像走过了六年,他的变化太大,周泽楷眼看着他一点一点长大,心里欣喜不已。

“小周,小周!”叶修赤着脚跑来,去拉周泽楷胳膊:“我们去玩游戏!这个新游戏好好玩!”周泽楷站起身,一眼看见叶修白嫩嫩的脚趾踩在地板上,虽然家里开着地暖,而且叶修身为一只猫一点也不怕冷,但是他还是担心叶修会受凉,把他抱在腿上摸了摸小脚:“袜子。”

“不穿,热!”叶修的小腿蹬了两下,抱着周泽楷的脖子蹭着下巴:“陪我玩游戏好不好?”

周泽楷点点头,还没忘记让他穿袜子:“会冷。”

“不冷!我有肉垫的!”叶修伸出手,周泽楷盯着纤细漂亮的小手看了半晌,摇摇头:“……看不到。”

这也是周泽楷可悲的地方,他可以看见叶修的真实形态,却永远看不到他身为猫的样子,但是他想象过,叶修一定是一只浑身没有一根杂毛雪白干净的白猫,毕竟见过叶修的人都说他很漂亮,还有爪子上的肉垫,也一定是粉嫩柔软的那种。

周泽楷一直宠着叶修,后来摸摸他的脚,的确温温热热,这才抱着他一起去客厅玩主机游戏。叶修虽然长高了不少,体重却没重多少,这让周泽楷着实发愁,明明叶修的伙食一点也不差,长身体的时候周泽楷都是挑着好的买挑着贵的买,变着花样给他搭配营养餐,叶修却还是只有脸上看着有点肉身上一把排骨。他思来想去,觉得可能是泡面的锅,于是前段时间禁了泡面,叶修闹了好久才终于让饲主网开一面,变成一个星期只许吃一次泡面。

到了客厅,周泽楷先把叶修放在电子秤上称一下体重,叶修低头盯着数字,惊喜抬头:“小周!我重了诶!重了一斤!”

“……你又高了2cm。”

叶修撇撇嘴,跳到沙发上,周泽楷刚一坐下,叶修就窝到怀里坐好,抬头蹭蹭下巴,周泽楷低头吻了吻叶修的额头,揉了一把软软的黑发:“玩哪个?”

叶修拿着手柄调到游戏点开,指着屏幕:“这个!”

“嗯。”

张佳乐对这对窝在一起的人和猫见怪不怪,他就缩在鱼缸里,躺在自己用水草编的床上,盯着电视上的游戏画面,不过注意力总是要被那对卿卿我我的人和猫给吸引过去,叶修不要脸也就算了,那个平时像哑巴一样的人类现在脸皮也日益增厚,就这样正大光明在他的眼前秀恩爱,完全不把自己这条锦鲤放在眼里。

周泽楷陪叶修玩了一个多小时的游戏,叶修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习惯性靠到饲主怀里,颇有一种马上就要睡着的趋势,周泽楷关掉电视,又把叶修放在沙发上,一沾到沙发,叶修蜷成一团,把小尾巴抱在怀里睡得香甜。

现在气温不高,周泽楷拿了毛毯给他盖上,弯下身盯着叶修,渐渐靠近,一点一点接近那张淡粉色的唇,快要贴到时还是换了方向,在叶修软软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周泽楷红了脸,帮叶修掖好被角之后急急忙忙回去书房工作了。

叶修美美睡了一觉,醒来伸个懒腰已经下午四点,他揉揉眼睛,走下沙发准备去找周泽楷,张佳乐叫住了他:“喂!叶修!”

叶修走到鱼缸边,隔着玻璃无精打采的看着张佳乐:“干嘛……”

“你这只笨猫,睡着了给别人占便宜都不知道!”

叶修愣了愣,随即睁大了眼,眼中透露出类似“惊喜”的情绪:“小周占我便宜了?!怎么占的?”

张佳乐游到玻璃边,指指自己的嘴:“他趁你睡着了偷亲你!”

叶修笑了,笑得眉眼弯起,张佳乐伸手敲敲玻璃:“喂!你在乐什么啊?醒醒!你还真打算和那个人类发生一段跨越种族的恋爱?!”

叶修看他一眼:“有什么不可以?”

“……你是猫!他是人!你们两个还都是雄性!”

叶修翻个白眼,手指敲敲鱼缸:“你是有多封建啊?你们人鱼里面雌雄不分的种类可多了!有什么影响?”

“当然有影响了,你们族香火也不兴旺吧?不要你传宗接代了吗?他会生小猫崽嘛!”

叶修一脸无辜的看着张佳乐:“不用他生。”

张佳乐睁大了眼打量打量叶修:“……那你来生?”

叶修摇摇头,拿了一根水草把鱼缸里的水搅乱:“我又不是母猫,但是我们族里有个算命很准又会种草药的家伙,这种问题应该难不倒他。”

张佳乐沉默不语,这种话听起来就很不靠谱。

“随你随你,你一只猫我这条鱼瞎操心什么,你还是先长大再说吧!”

张佳乐又钻回水草底下睡觉去了,叶修去书房找周泽楷,现在的叶修已经不用爬上他的腿,而是直接坐了上去,周泽楷伸手扶住他的腰,叶修抱着周泽楷的脖子,发顶蹭蹭下巴,抬起头亲了饲主一口。

这次不是在脸颊,而是正贴着嘴唇。

叶修眨了眨眼:“你偷袭我,我要亲回来。”

周泽楷红了脸,把小小的叶修抱紧,感觉这么下去自己说不定要成为一个有恋童癖的男人也说不定。

 

 

 

 


今年S市的雪来得比往年要早一点。

叶修一觉醒来,看见大飘窗外银装素裹,他赤着脚在飘窗上又蹦又跳,周泽楷给吵醒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拿一双袜子给叶修穿上。

叶修坐在飘窗上,周泽楷蹲在地上给他穿袜子,又套上毛茸茸的猫咪拖鞋,叶修难得这么听话,眼中闪着光:“小周,我们出去玩雪好不好?”

叶修这只活泼的猫妖最喜欢下雪天,因为据他回忆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把弟弟给埋到雪堆里,只露出一个头着急的出不来的样子最可爱,周泽楷一度沉默,感觉叶修能活到现在绝对不容易。

冰天雪地的天气,还要出门玩雪,平时小区里那些吵吵闹闹的熊孩子今天都安静如鸡待在家里,偏偏不怕冷的叶修吵着闹着要出去,还不肯穿周泽楷递过来的粉蓝色羽绒服。

“你考虑过别人什么感受吗?!我是猫啊身上那么厚的毛!你还要我穿这个?!”

叶修插着腰把羽绒服扔到一边,气呼呼就是不肯穿。

在外人眼中,叶修的样子只是一只猫,既然看不到叶修的人类形态,衣服自然也看不到,叶修不论穿什么,都只是一只普通白猫的样子,可是周泽楷看不到那一身毛茸茸的雪白毛皮,他固执的认为这么冷的天叶修一定会冷,就像是网上不少网友报怨自己穿秋裤的一大部分原因是“你妈觉得你冷”一个道理。

叶修灵机一动,指着张佳乐:“你看!乐乐还光着身子呢!他更冷!小周你快去念叨他!”

张佳乐心里“卧槽”一声,叶修这个没同情心的猫,居然把锅甩到他的头上,赶紧钻到水草下面去,装作自己不存在,周泽楷看一眼鱼缸,淡淡开口:“他不冷。”

“那我也不冷。”

“你会冷。”

“这是不公平待遇!我不要穿那么厚绝对不要!喂!小周你快放开我,我爪子可尖了!……”

张佳乐躲在水草后面,不忍直视这不让播的暴力场面。

最后叶修还是裹着可爱的小羽绒服,戴着手套脚上套着雪地靴,穿得像个团子,周泽楷满意点点头,打开门:“出去玩吧,别跑远。”

“我要去堆雪人的!可是你把我裹得就像个雪人。”

叶修不情不愿的出去了,临近新年,周泽楷要珍惜时间截稿,所以最近都无法陪叶修出去玩,在家里面最常见的画面也是周泽楷在书房工作叶修在飘窗上睡觉。现在周泽楷就站在飘窗前面,透过玻璃看见叶修一个人在雪地上跑来跑去,自娱自乐玩得还挺开心。

周泽楷放心回去写稿子了,专心致志一写就是两三个小时,等到他抽出空来,赶紧站起身看看叶修,结果看见叶修已经有了玩伴——一个穿着粉色呢子裙子、长发披在身后的漂亮姑娘,她和叶修一起在堆雪人,身后一根蓬松的尾巴晃来晃去。

……尾巴?!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看仔细了些,女孩不止有尾巴,头上还有一对尖尖的耳朵。

也是一只猫吗?可是和叶修的尾巴不太像啊,那么蓬松柔软,倒像是狐狸之类的动物。

叶修和小女孩玩得很开心,还牵着她的手一起奔跑,周泽楷忽然想到叶修说过“自己未来老婆很漂亮”,心情一下子阴郁起来。

于是他顿生恶念,想要棒打鸳鸯,打开阳台的窗户,对着楼下喊道:“叶修,回来了!”

叶修和小姑娘一起抬起头,他站起身挥挥手:“知道啦!我可以带朋友回家吗?”

……居然还要把情敌带回家,周泽楷像一个吃醋的小公举,表情别别扭扭,过了半天还是理智占了上峰:“……嗯。”

叶修拉着小女孩一起回来了,“呯呯呯”在敲门,周泽楷前去开门,看见门前站了一对手牵在一起的小人儿,活像一对金童玉女,心里更加不舒服,蹲下身拍掉羽绒服上落的雪花:“快进来。”

小姑娘凑近了看长得极漂亮,五官精致,笑起来像一个洋娃娃,声音也轻轻柔柔分外好听:“周先生你好,我叫苏沐橙,是叶修的好朋友。”

周泽楷的视线落在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上,心里嘀咕:你们不止是好朋友吧?但是表面上还要保持男人应有的风度,点头微笑:“嗯,你好。”

要是叶修知道周泽楷的心理活动肯定又要感叹人类真是太虚伪了,明明不开心还要装得一副温和大度的样子。

“沐橙你别这么见外啦,叫小周就行啦!”叶修脱了鞋子,把苏沐橙拉进来,苏沐橙一进来就盯上鱼缸,睁大了眼:“哇!美人鱼!”

张佳乐花容失色,抱紧双臂:“怎么会有女人在这里?!周泽楷你提前打声招呼啊我的清白还要不要了啊?!”

苏沐橙眯着眼,轻哼一声:“一脸受样,和叶修哥一样,没意思。”

张佳乐根本来不及管她说什么,正在手忙脚乱的把水草当做袍子往身上扯,企图掩盖住自己冰清玉洁的身子。

周泽楷带着一肚子不乐意去厨房里热牛奶,还要给小美女情敌热一瓶,脱了羽绒服的叶修身轻如燕,蹿进厨房,撞到周泽楷的腰上,周泽楷接住他,叶修蹭着周泽楷的腰撒娇:“小周马上烤曲奇好不好?”

周泽楷露出微笑,连声音都软了下来,摸摸叶修的头发:“饿了?”

“不是,给沐橙吃的,她从山上下来肯定饿了。”

……周泽楷很想一口回绝,但是看见叶修期待的眼神,认命点头:“好吧。”

叶修欢呼一声,围着周泽楷转了一圈,又拉拉周泽楷的衣角让他蹲下,周泽楷蹲下身,接着就被自己养的小宠物给亲个正着。

“小周最好了,最喜欢小周。”

叶修肉肉的脸颊泛着红晕,似乎有些羞涩,连身后的尾巴都不安的甩个不停,后来实在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哧溜”一下蹿出了厨房。

周泽楷还蹲在那里,伸手摸摸嘴唇,心中的不快一扫而空,轻哼着歌准备烤曲奇了。

 

 


TBC.

恭喜玩家周泽楷解锁新图鉴!

其实对沐橙有敌意是不对的,沐橙那可是神助攻啊!!

还有以后我可能开坑不能说是短篇,因为现在发现自己控制不住手速,每个都要越写越长了,每个短篇的flag,脸都生疼


评论(43)
热度(8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