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叶修的吉他班每周二四六晚六点开课,七点半结束,他背着吉他来琴行晃一个半小时再背着吉他回家,一天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一般选择在琴行机构代课的专职吉他老师,除去抽成顶多只能满足温饱,若是想赚钱,那必然是要多代课,收入和所付出的精力成正比的。

琴行机构里的的绝大部分老师每天的课程都塞得满满,难得空出来的休息时间还要接私活,可以说像叶修这样每期只带一个班、做一休一、难得接私活的潇洒人士也算是众人眼中的一股清流了。

叶修的确是不想过得那么累,他早就计算好了代课工资在日常生活中的分配,他只是暂时飘在S市也没有在这里扎根的打算,找对象谈恋爱什么都不需要,烟钱空出来就行,一个生活邋遢的宅男对吃喝更不计较,往往打游戏打到深夜撕开一桶香菇炖鸡泡面就对付了。

如此生活大半年下来居然还存了小一万出来,叶修看着手机里显示的银行卡余额,甚至怀疑自己这么坚持下去是不是都能把老婆本给攒够了。

当然,这些都是在养了七只猫加一个人之前,备注:人不要他花钱,但他要养,贡献时间精力洗衣做饭、陪吃陪玩的养。

每天撸猫看上去醉生梦死,早晨醒来被七只毛茸茸的团子围绕着,对着你学猫叫喵喵喵,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但养猫背后的艰辛却只有每个尽职的饲主才深有体会,费时费力费钱,小病折腾人大病折腾钱,换毛季还要忍受飘在空气中肉眼可见的猫毛以及没有一件干净衣服的屈辱,总之就是没有做好一定的准备千万不要养猫,不论心理上的、生理上的、还是经济上的。

所以他和周泽楷大过年初七上班头一天把那只蓝双色山猫纹的布偶接到手之后,叶修严肃看着他,说:“最后一只,不能再多了。”

周泽楷的眼神仿佛在询问有没有商量的余地,但见叶修面无表情,没有一丝软化的迹象,只能低头答应:“哦。”

听见他的回答,叶修这才露出微笑,伸出手逗弄布偶猫:“好看是挺好看的,就是太贵了,多个单血价格都翻一倍,你也真舍得。”

“喜欢。”周泽楷抿抿唇,看向布偶的眼神柔情似水,叶修又问:“你是不是把存的定期拿出来了?”

周泽楷身体一僵,以为他在旁敲侧击试探今后养猫的费用能不能照常支付,他单手抱着猫,把手机拿出来调出银行卡余额递给叶修:“没动。”

“那你哪来的钱买猫的?”

“过年去爷爷家……”周泽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眼神飘到一旁躲躲闪闪,“压岁钱。”

叶修张了张嘴,他感叹的不是人家家里压岁钱好几万,而是人家工作了家里还给压岁钱。

“24了还给压岁钱?”

“没结婚都给。”

“……”十八岁过后就被剥夺领取压岁钱权利的叶修拒绝再继续揭伤疤,他很机敏的换了个话题,问周泽楷有没有想好猫的名字。

周泽楷又开始迷茫,觉得这不一直都是叶修的任务吗?

“又我来取啊?那我自由发挥了,”叶修轻咳一声,“就叫‘初七’好了。”

周泽楷沉默三秒,问了一个很睿智的问题:“……如果明天拿呢?”

“那就初八。”叶修耸耸肩,“你按着日历往后排啊,你看你非要我来取,我这人就这么接地气,想到什么是什么,家里都有六只前车之鉴了还不吸取教训。”

显然周泽楷也是个取名废,坐在车上半个小时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下车之后和叶修说“初七挺好的”。

 

 

 

 

公主初七到家之后,家里群猫的生活水平又跟着提高了一个档次,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原来吃很好的猫粮、现在吃特别好的猫粮,里面有六种鱼,打开袋子整个房间的猫都馋哭了,窝在一起埋头苦吃的样子能把叶修看饿。

事实证明这款猫粮真的是可以勾起猫的欲望,家里的几只就跟比赛似的,饭量激增,每个月猫粮的袋数都在增加,进口商品就怕碰上入关拖延,一拖拖个十天半个月,拖到家里的猫断了粮围着叶修撕心裂肺的叫,惨不忍睹。

这才有大雨天去进口超市大采购的悲催故事,唯一能给叶修心理安慰的就是想买的猫粮打折,购物满额还能抽奖。

周泽楷带着初七一起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初七睡在他的头顶,后腿加小半个身子垫在主人的脑袋下,两只前爪抵着他的额头,等到叶修大刺刺破门而入就看见床上的男人睡得香甜,初七睁着无辜的蓝眸和他遥遥相望,再歪着头卖萌喵一声。

叶修走到床边,拍拍小帅哥的脸:“挪个位置,压着猫了。”

周泽楷睡眼惺忪,半梦半醒之间抱着空调被翻个身,在床上蜷成一团,叶修趁机把初七抱出来,揉揉猫脑袋感叹这猫的脾气也实在太好。

他把初七放出去吃饭,又回头看了看周泽楷,轻手轻脚带上门离开。

今天周六,周泽楷不用上班,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他醒来发现初七不在房间里,猜到是叶修一大早把猫给放出去喂食。昨晚他睡的也不迟,主要是不太安稳,总感觉胸口像压了块石头喘不过气,拨下去一会儿又压上来,直到翻身侧着睡,那块石头挪到头顶,终于不再动作,周泽楷也睡了一个好觉。

S市经过滂沱大雨的冲刷,空气里飘着一股淡淡的泥土腥气,灿烂明媚的阳光沿着窗台洒到地板上,温暖却不刺目,周泽楷趴在床上盯着那缕暖阳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挪动,昏昏欲睡又差点来个回笼觉。

手机铃声响的恰到好处,把周泽楷刚刚聚集的睡意全部驱散干净,他一看见来电显示,便把脸埋在枕头里根本不想面对。

又来了。

周泽楷打定主意不接,把手机按了静音大摇大摆出门吃饭去了。他走到客厅,看见家里的猫都给关在阳台,叶修坐在一张小方凳上,正在给它们排队梳毛,逆光之中他看不清叶修的表情,但知道肯定唇角弯着,宠溺和笑意都深藏在眼底。

五分钟迅速把自己打理完毕,周泽楷走到阳台敲了敲玻璃门,叶修抬头,嘴型告诉他“别进来”。

要是会听话那就不是小狼狗了,周泽楷小心翼翼拉开玻璃门,才露出半个手掌宽的缝,橘子已经把头探出来,扭动着肥胖的身体往外挤,周泽楷可舍不得压着它,干脆拉开门放它出去,紧接着三月和卢卡跟着一起越狱,周泽楷闪身进来赶紧关上玻璃门,被叶修按在凳子上梳毛的五花喵呜喵呜叫着,似乎为没能把握住逃命时机而感到惋惜。

“一眨眼就跑了三只猫,”叶修拿着排梳,和周泽楷抱怨,“让你别进来吧,还不听。”

周泽楷笑了笑,蹲下身挠五花的下巴安抚它,叶修梳下来的毛都放在旁边的小袋子里,七只猫从开始换毛到现在已经收集了快一袋,周泽楷问过为什么要收集,叶修说留着送人的。

“五花怎么现在这么胖了?改名叫五花肉得了,”叶修摸索着五花的腹部,感叹,“已经摸不到肋骨了。”

周泽楷揉着五花软绵绵的肚子,猫在他眼中肉嘟嘟是最可爱的,只要不是太胖影响到健康,怎么样他都是喜欢的。

放走五花,叶修又让周泽楷捞了一只猫上来,周泽楷看着他把猫毛从排梳上刮下来放进袋子里,提醒道:“快满了。”

“嗯,是快满了,改天让苏沐橙来拿回去,”叶修又从篮子里拿了一个新袋子出来,“下周好了,周三正好我没课。”

听他提到苏沐橙,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好一会儿才问:“她要猫毛干嘛?”

“做猫毛毡啊!她没和你说吗?”

周泽楷心里更加郁闷了,没,你们俩谁都没说过,这才认识多久,居然都有彼此的小秘密了。

苏沐橙是周泽楷的同事,在他任职的广告公司里做前台,人比花娇,笑起来三月春光都失了色,“人美气质佳”便是形容此等九分美女。她和周泽楷原先并不熟悉,后来无意间听说周泽楷养了五只猫,同样身为爱猫人士的苏沐橙立刻感觉自己找到了同类,热络交流起养猫心得,外人眼中还以为公司里这一对金童玉女当真修成正果打得火热。

那只叫三月的英短蓝白正是苏沐橙送的,两个月前苏沐橙已经不满足仅仅只是从照片和视频里看到三月的身影,周泽楷感到为难,他毕竟不是一个人住,带一个陌生女孩回去不和同居人打声招呼似乎不太好。

于是当晚他和叶修提到这件事,叶修听得好笑,拍拍他的肩:“这么谨慎干嘛?你朋友来看猫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只要不是要我挪地方给你们腾位置就没毛病。”

做什么需要挪地方腾位置,自然不需多言,成年人之间的对话就是这样奇妙,明明不沾一点荤腥,却总让人觉得好像大过年似的想起来都是肉。

看周泽楷的表情,叶修心思一动,轻声问:“你喜欢她?”

周泽楷头一次含糊不清的否认:“没吧……”

凭心而论,周泽楷对苏沐橙是有一定好感的,虽然达不到喜欢的程度,但相较于绝大多数异性来说,苏沐橙绝对是他愿意去持续发展的可靠目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况且熟识之后周泽楷也感觉和苏沐橙的相处没什么压力,这正是他最理想的一种相处方式。

不过在苏沐橙见过叶修之后,一切又悄然发生了变化。

那天正好叶修没课,在家闲着给猫洗澡,还有空去菜场溜达一圈,做了一顿卖相不错的晚餐,苏沐橙从见到叶修第一眼就对他频频投去关注的目光,听说叶修是吉他老师后,顿时眼中闪着惊讶的光芒,对叶修的好感度瞬间刷爆。

而后在公司里,苏沐橙几次笑盈盈来找周泽楷,问什么时候还能再去看三月,这次她做东,请客去吃私房菜。

周泽楷推脱了几次说没空,他虽然对感情不太敏感,但再迟钝也能感觉到苏沐橙想去看的根本就不止三月,还有叶修。

心仪的女孩好像看上自己好兄弟了,这该怎么破?

 


TBC.


评论(41)
热度(10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