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兔叽修饲养守则(一)

目录整理


前排带个:《红豆》预售


好久没有撒糖了啊,来一发萌文混个更


这是一个脑洞类的大纲系列文,所以不要深究什么设定科不科学之类的,萌就完事儿了


系列文,更新不定时(不算新坑吧想到什么梗就会往里面写??)


饲主周x兔叽修



解压小甜饼第一弹!




兔叽修饲养守则

 

BY:阿朔


1.

 

周泽楷买了一只兔子,身体雪白,屁股后面四块大小均匀的黑色斑块,像一朵四叶草。

会买它纯属意外,当时周泽楷在宠物店想挑一只荷兰兔,店主是一个十分漂亮的明艳美女,胸口铭牌上写着名字——苏沐橙。她从玻璃房里把这只白兔子提出来,说帅哥这只和你有缘,我掐指一算你命里缺它,赶紧把它带走吧。

周泽楷看看白兔子,再看看苏沐橙,很无辜的说他想要一只荷兰兔。

苏沐橙善解人意的点头,把白兔子塞到他的怀里说:“比荷兰兔好。”

小白兔在周泽楷的怀里拱来拱去真可爱,周泽楷心要被它拱化了,苏沐橙提着兔子耳朵把它拎起来,露出屁股:“你看,珍稀品种,四叶草哦,本店仅此一只,看你长得帅便宜你了。”

“多少?”周泽楷摸着兔子的长耳朵问。

苏沐橙报了一个价格,周泽楷沉默片刻,打算放下这只四叶草兔。

苏沐橙按住他的胳膊,表情非常真诚:“我再送你干草兔粮大礼包,还有一本饲养手册,坚持饲养一年有惊喜哦。”

周泽楷不为所动,他来之前也做过功课,苏沐橙报的价格都够买一只纯血统的品种猫了,他摇头,想把兔子还给苏沐橙,苏沐橙和他推搡,又加赠品:“这样!我再送你一个高级兔笼!豪华配置!一家三口不用愁!”

“我有笼子。”

“哎呀长这么帅买只兔子怎么这么不干脆,玻璃房,加送阳光玻璃房好了吧!”

周泽楷:???是我不干脆吗?我非常干脆的不想要呀。

纠结半个小时之后,周泽楷拿着大包小包的赠品,拎着兔子回家了,隐约听见苏沐橙感叹“终于卖出去”,不禁怀疑这只兔子是不是滞销许久才找到他这个冤大头。

而后,噩梦的列车缓缓开启,周泽楷坐在这趟列车上几次想下去,都被一只罪恶之手给拽回来,车门焊死,再也下不去了。

 

 

2.

 

周泽楷带着兔子回家,这是他第一次养小宠物,什么都亲力亲为分外上心,给笼子铺好干草后,他把兔子抱至眼前,说:“叫你什么好?四叶草?”

“小草?”

“小叶?”

正在周泽楷为兔子的名字绞尽脑汁,忽然耳边冒出一句“都难听”。

他第一反应就是抬头张望,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怎么会有一个低沉的男人声音响起。

“哥叫叶修。”

周泽楷把兔子放下,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可以藏人的橱里、床底挨个找一遍。

“你往哪儿找呢,我就在你面前啊。”

周泽楷身体僵住,缓缓回头看向地上的兔子,只见它两条前腿垂在胸前立起,跟人似的站在那儿直勾勾盯着饲主,三瓣嘴一动一动,刚刚听过好几遍的声音传出来:“真是傻小子,先别忙了,我要吃胡萝卜。”

兔子,说话了?

周泽楷一脸懵逼。

 

 

3.

 

外科医生江波涛下班后接到好友的电话,让他过去一趟,自己好像不太舒服,有点怀疑人生。

江波涛敲门,周泽楷面色凝重开门,问他们医院有没有做特殊物种研究,他买了一只会说话的兔子,愿意为科学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会说话的兔子?在哪儿?”周泽楷的表情不像开玩笑,江波涛也严肃起来,跟着他一起走进房间,看见房间里放着一个豪华兔笼,一只兔子正在里面仰躺着睡觉,肚子上盖着一片大大的白菜叶。

周泽楷走过去,蹲下身扣扣笼子:“叶修,叶修。”

兔子睁开黑色的眼睛,坐起来懒洋洋问:“干嘛?”

周泽楷回头看江波涛:“听到没?”

江波涛莫名其妙,他只听到兔子叽叽叫,哪里说话了?

“来客人了?”叶修从笼子里蹦蹦跳跳跑过去,围着江波涛转一圈,鼻子动几下,又退到一旁,“有血的味道,杀猪的?”

“不是,”周泽楷回答过叶修之后,把他抱起来,递到江波涛面前问,“听不到在说话?”

江波涛迷茫摇头:“它不是只会叽叽叫吗?”

周泽楷陷入沉思中,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问:“你最近是不是考研压力太大产生幻觉了,要不我给你找心理科的同事瞧瞧?”

周泽楷谢绝他的好意,把江波涛送走之后,回头看见叶修已经爬到桌子上,站在那里发号施令:“傻小子,明天要我早餐要吃青菜、午餐要吃胡萝卜、晚餐可以凑合吃兔粮,饭后水果要苹果,先这么定了。”

 

 

4.

 

“傻小子,换水。”

“傻小子,哥要看电视。”

“傻小子,我……”

“周泽楷。”周泽楷忍无可忍,跟他强调一遍自己的名字,还写在纸上让兔子叶修记住,叶修昂头看着周泽楷,三瓣嘴动一下:“小周。”

“……”

算了,都给一只兔子奴役了,还要计较他怎么称呼自己吗?

周泽楷盘腿坐在客厅的地板上,兔子修蹲坐在他的肩头看电视,别的不要看就要看动物世界,非洲充满野生气息的森林,问周泽楷什么时候能给他整一片草原。

周泽楷很严肃的告诉他,你不是野马,我家里也没有草原。

他把苏沐橙送的饲养守则翻开,第一页就写着两条:

1. 务必满足四叶草兔的所有要求

2. 如有困难,请参考第一条

“……”这什么兔子饲养守则,这是奴役饲主条款好吗。

周泽楷兴致缺缺不想再看下去,问叶修:“你为什么会说话?”

“不几道啊。”嘎嘣嘎嘣啃胡萝卜。

“店主知道你会说话吗?”

“不几道啊。”咯滋咯滋嚼青菜。

“你成精了?”

“不几道啊。”咕噜咕噜喝凉水。

周泽楷把小水碗拿走,兔子修跳过来,追到手边要水喝,周泽楷看他屁股后面那片四叶草一晃一晃,特别可爱,又把水换到另一只手,就想看他再跳过去。

兔子修跳过来,小小尖尖的牙齿咬在周泽楷的大拇指上。

“戏弄哥是要付出代价的!”

周泽楷拎起兔子耳朵,让他给自己道歉,结果给叶修的两只后腿用劲蹬到脸上,手下意识松开,兔子修爬到他的头顶居高临下看着他:“愚蠢的人类,哥给你一个伺候我的机会,还蹬鼻子上脸!”

……周泽楷很郁卒,不知道到底是谁蹬鼻子上脸了,能不能给他这个饲主一点尊严?

 

 

5.

 

在第N次给四只爪子踩到脸上伴随着“小周起床啦我饿了”的哀叫声中,周泽楷怨念醒来,娴熟拎着兔子耳朵把他放到枕头上,一脸苦大仇深。

昨天不是把笼子锁起来了吗?怎么又跑出来了?

叶修蹲坐在枕头上,激萌的兔子脸也藏不住鄙视的神情:“那破笼子都打不开,我还混什么混。”

“……”周泽楷准备上网买一把锁,钥匙只有一把,揣他自己兜里。

“小周,昨天电视上做广告的泡面看起来很好吃,哥要吃。”兔子修爬到周泽楷肩头,在耳边吹枕边风。

周泽楷神色恹恹,回答:“哦,等我逛街。”

“那你什么时候逛街?”

“我不逛街。”

周泽楷起床的时候,右脸上留下两道浅浅的抓痕。

为了堵住叶修那张三瓣嘴,周泽楷不得不出门,顺便遛叶修,他体格小,放在口袋里毫无压力,露出一个兔头东张西望。

“哎去那边看看,那边人多!”

周泽楷带着叶修一起挤到人堆里,手还要护着叶修的小脑袋,防止他被挤到。

原来是有人正在街边卖小兔子,叶修很兴奋,和周泽楷说:“买那只花的!快!她最温顺!”

周泽楷一头雾水,他已经有叶修了,这一只都伺候不过来,根本没想再搞一只为难自己。

“你看家里只有我们两个,多寂寞啊,你把那只小花兔买回来,就热闹多了。”

周泽楷摇头:“还好啊。”他天天除了学习就是被叶修奴役,哪有时间寂寞。

“谁说你了,我说我,”叶修的小爪子扒着周泽楷的手背,“你不给我找个媳妇?”

周泽楷震惊:管你吃管你喝还要管你piao???我要不要给你整个三宫六院七十二兔妃?再给你用胡萝卜雕几个牌子你想睡哪只就翻哪个?

难怪要草原,不然后宫三千放不下。

周泽楷黑着脸又挤出人群,叶修昂头看着他,很不满:“你没对象还要我陪你单着?哥可是很受欢迎的!”

周泽楷面无表情把他的脑袋连同两只长耳朵按到口袋里。

“你过分了吧兔子也是有谈恋爱的权利的!”

“再说泡面没了。”

“……唔,单身就单身,搞那么严肃干嘛。”

 




TBC.



品种什么的,随意搞的(都会说话了还在意品种干嘛?!)


这个梗是这么由来的,和女神聊到大侦探皮卡丘,有感而发


我:大侦探皮卡丘那个声音真的劝退我,我想要萌萌的正太音啊!开口粗狂男人音,彻底劝退我


女神:哈哈哈美国电影就是这样的,如果日本电影的话会用正太音


我:我要路人视角正太音😭这感觉怎么描述呢,就比方说小周买了只萌萌的兔子回来,别人听到都是叽叽叽


我:他听到的是“哥要吃过萝卜”“叫你呢你找什么呢”


女神:哈哈哈这个萌!小周买了个祖宗回来


我:对的哦伺候不好还要被骂,太可怜了


……


由此而来


想想看真养了这么只兔子,绝对比养祖宗还要心累了😌

评论(40)
热度(158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