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霸道总裁看上我 15

目录整理


预警:这是一个又狗血又ooc的文,请谨慎食用,被酸到爽到,概不负责!!!看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其狗血程度一定不止一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兴欣最近忙着准备轮回公司的招标大会,叶修正忙得晕头转向,忽然接到弟弟的电话,莫名其妙要来话话家常。

“我说,哥,你最近……情感生活挺丰富啊。”

叶修颈间夹着手机,还在翻找图纸,心不在焉回答:“嗯,挺滋润的,你怎么了?这怨妇口气。”

“谁怨妇了?!难得听你处个对象,来关心一下。”

“哦,”叶修毫不留情拒绝了弟弟的关心慰问:“不用你管,一切都好。”紧接着又补了一句:“还车免谈。”

叶秋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我TM是在乎那辆破车吗?!我是怕你给狼叼走了心里还美滋滋的!

自从上次酒会之后叶秋就派人调查周泽楷,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差点心脏病突发——根据手底下人递上来的报告,叶修和周泽楷关系非同一般,那照片上的一举一动、眼神之间传递的暧昧情愫,仅仅只是盯着一张破纸,真·叶总裁都觉得自己给结结实实塞了一嘴狗粮。

特别是看到某张漆黑角落里的照片,自己那辆黑色的奔驰停在那里,车窗上只能看见一只白皙干净的手贴在上面,一旦联想到这会是在何种场景下产生的诡异画面,叶秋一个激灵,浑身蹿起鸡皮疙瘩,赶紧把照片扔得远远的。

妈的,车震都玩儿起来了啊,叶修你也是很Open啊!

他深吸一口气,尽量保持心平气和,继续问:“你和谁谈恋爱呢?都不介绍我认识认识。”

“你这么忙,哪有功夫见什么闲人。”

“我不忙,你带我见见。”

翻箱倒柜之后,叶修找到图纸,屁股挪回老板椅上,终于专心和弟弟聊起天来:“有机会的,又不急。你今天找我什么事?这么关心我个人状况。”

叶秋觉得再这么和他绕下去再过半个小时也问不出什么名堂来,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直接问:“你怎么会和周泽楷混在一起?”

“嗯?”叶修怔了怔:“你知道小周了?”

“这不废话呢么!你说,你好好的怎么和他在一起了?”叶秋手里捏着两人一起吃饭的照片,语气有些急躁:“爸要是知道了非扒了你的皮!”

对面叶修慢吞吞转着笔,沉默半天才低声回答:“我知道我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他肯定得有意见,不过感情这种事情就是这么奇妙啊,遇上对的人了,错过了不可惜了嘛。”

自从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一点一滴相处之下都让叶修体会到了恋爱的滋味,尽管两人是从以金钱为主的包养关系开始,但是到后来却已经渐渐发生质的改变,特别是最近的相处,叶修倒是感觉他们俩更像是对等的恋爱关系,脱离了金主和情人这种别扭关系。

“你都没和女人谈过恋爱就遇上对的人了?万一错过了还能遇到更好的呢?有没有听过苏格拉底的麦穗理论,你就像那个第一个弟子,以后还会遇到更好的,将来肯定要后悔。”

“……你现在怎么比大眼还会算命了?一套一套的,我觉得我已经找到最好的了你瞎操什么心,将来后悔也是我的事。”

叶修几句话就把弟弟堵得说不出话,只能“你——”了半天,后来叶修忙着去开会,匆匆挂了电话,让弟弟没事做别来打扰自己,最近要谈生意可是很忙的。

挂了电话之后叶秋恍然回神——怎么给这人偷换概念了?谁管他是不是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他就关心怎么和周家的人混在一起了!

周泽楷自从上次中暑请了半天假之后,经理虽然没有再让他大热天去户外转悠,但是跑腿的工作还是没闲着,一个星期时间,愣是把轮回公司最近招标的大大小小候选公司全部跑了个遍,唯独列表上最后一个兴欣,经理大手一挥,说不用去了,放他一马在公司休息休息。

“为什么?”周泽楷拿着兴欣公司投来的标书,看一眼办公室里翘腿坐着的经理。

“因为没这个必要!你要知道那么多干嘛,按着我的决定去做就可以了!你是经理还是我是经理?!”

周泽楷面无表情,在心里冷笑一声:呵呵,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

一段时间的卧底考察,他也看出来了轮回招标部门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基本都是直接内定,招标都是走个过场而已。虽然周泽楷也知道这是大公司之间一种约定俗成的规矩,有利有弊,如果每次投标的公司全部考察过后确定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自然会选择以往的合作商,不过一旦出现性价比更高、更有潜力的合作商,那自然要公事公办,不能墨守成规。

就比如周泽楷手中拿着的兴欣标书,不得不说如果不是了解兴欣的底子,周泽楷绝对会相信这是一个大中型企业给出的企划,从整体到细节都无可挑剔,并且更重要的是,他相信这间小公司能够胜任这个合作项目,是因为它有一个出色的负责人,会竭尽全力做好这一切。

标书上打着的合作商的法人代表正是叶修,兴欣公司唯一的老板,也是他独一无二的金主。

“明天我去兴欣。”周泽楷丢下着一句话,把标书带上,转身离开办公室,经理愣了愣,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周泽楷!你不想混了是不是?!连上司的命令都敢违抗!”

周泽楷的左脚刚跨出门外,又收了回来,转头看着经理,渐渐皱起眉。

被漆黑的眼眸紧盯着,经理肥胖的身躯莫名哆嗦了一下,总觉得这眼神像是沉睡的狮子在渐渐苏醒,而他就像是一只被盯上的猎物,完全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力,却还是强行摆出一股架势,恶狠狠吼道:“咱们轮回的员工守则你是不是没有背牢?!再敢顶撞上司你就卷铺盖走人!”

周泽楷微眯着眼,冷着一张俊脸,只轻轻吐出两个字——“闭嘴”。

胖经理一瞬间莫名其妙腿软了一下,跌坐到椅子上,再次抬头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离开了办公室,他咬咬牙,狠狠捶了一下桌子。

 

 

 

隔天,周泽楷一大早去公司打了卡之后拿着标书直奔兴欣,也没提前和叶修打招呼,一想到叶修看到自己猛然出现在眼前又惊又喜的表情,小周少爷唇角弯起,连公交车里的闷热空气都无法影响到愉悦的心情。

兴欣公司在一栋写字楼里安家落户,这里是一个创业基地,进进出出都是一些年轻的上班族,周泽楷按着地址坐电梯到五楼,按着门牌找到529室,转弯就看到了兴欣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招牌。

公司前台坐着一个打扮漂亮的美女,举止得体大方,见有客户前来,站起身礼貌鞠躬,抬起头看见周泽楷之后,双方皆是一愣。

周泽楷盯着眼前的文静美女,渐渐皱起眉:“唐小姐?”

美女微歪着头笑了笑,笑容乖巧甜美:“周少爷,好巧啊,又见面了。”

周泽楷点点头,果真没有认错,眼前的美女正是上次在酒会上有过一面之缘的唐氏企业的千金——唐柔。

那天见到的人虽多,但是周泽楷一向记性很好,特别是父亲交代下来要留意这些合作商家,唐氏企业和周家在某些行业还是存在一些合作关系,所以周泽楷当时对唐柔还是有些印象,只不过没想今天居然会在这里再次遇见。

还是作为兴欣公司的前台,唐氏企业的千金这是来体验生活了?

周泽楷或许不知道,对面的唐柔打量他也是也同样的想法。

“周少爷,请问今天有何贵干?我们兴欣恐怕还轮不到您亲自光顾吧?”唐柔面带笑容问道,她自然清楚能让周家太子爷出面的生意那必定是上亿的合同,兴欣离这个层次还远得很,而且周泽楷风尘仆仆的样子,全然不像什么刚从豪车上下来有几个保镖随身伺候的老板,反倒更像是业务员跑基层来了。

周泽楷从包里把标书拿出来,放在桌上,食指轻敲着桌面:“考察。”

说完又从口袋里拿出名片食指抵着推过去,唐柔一见上面“轮回实业集团招标部门”几个大字立刻笑了出来,摆摆手:“好吧好吧,太子爷看来真是体验生活来了,我马上进去喊咱们陈会计出来接待你啊。”

“叶修呢?”周泽楷张望了一下,唐柔回答:“咱们叶老板还没回来,早晨临时出去一趟,你不会就是来找他的吧?”

说着唐柔弯腰低声说:“那天酒会我吓了一跳,差点过去打招呼。”

看来心里一惊差点认错的人也不止他一个,唐柔也把意气风发的叶总裁当成了叶修,不过也不难联想他们之间的关系,脸都长得差不多还能是什么关系?

周泽楷食指竖在唇上:“别说。”

唐柔眨眨眼,俏皮回答:“好,我不说你也别暴露我啊,我还想好好待在兴欣呢。”

两人似乎达成了共识,唐柔拿着标书推开了办公室的大门:“果果!出来一下!咱们来大客户啦!”

兴欣是一间只有三十几人的小公司,一听说轮回集团来了人,业务员“呼啦”一起围了过来,连班都不上了,还是魏琛这个大嗓门扯着嗓子把人都赶回座位上,陈果和苏沐橙把周泽楷带到会客室,陈果战战兢兢前去泡茶,苏沐橙则是弯起眉眼,盯着周泽楷:“小周?”

听见这个熟悉的称呼,周泽楷点点头。两人虽然从未见过面,但是隔着叶修彼此也听到过不少有关对方的消息,即使今天只是第一次见面,也没有强烈的生疏感,苏沐橙打量一圈周泽楷,目光欣喜:“真的很帅啊!叶修哥眼光不错,能找到你这么个大帅哥,钱没白花。”

周泽楷只是笑笑没有说话,苏沐橙在周泽楷身边,目光炯炯盯着他:“小周,你既然在轮回上班,那你告诉我们,我们竞标希望多大?”

这相当于泄露商业机密,周泽楷露出为难的表情:“抱歉。”

“你和叶修哥都是这么正经的人,他也从来没有问过你吧?真是的,”苏沐橙叹一口,捧着脸面露苦色:“马上都月底了,又要开始重复要债要不到到处凑货款的月度任务了。”

“要债?”

苏沐橙点点头:“对啊,叶修哥没告诉过你吗?他那边一堆朋友欠着钱呢,林林总总几百万,每个月跟挤牙膏似的,几年了也没还上多少。”

看周泽楷的表情,就知道叶修一定是什么也没透露,苏沐橙叹一口气,低头盯着高跟鞋尖出神。

“叶修哥其实过得挺不容易,别人开公司吧,赚得盆满钵满,他呢?每个月都要大家齐心协力凑货款,共渡难关。你不知道,前几年金融风暴的时候他的几个朋友公司周转不灵,给逼得都要跳楼了,叶修哥那时候还有些积蓄,东借西借的,好歹让人家活了下来,”说着苏沐橙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本子,翻开一页一行行念着:“五十万的三个,郭XX,林XX,陈XX;七十万的五个,严X,杜XX……”

周泽楷静静听着,掐指一算,这加起来数字也不算少了。

“诶,叶修哥心软,别人欠的外债都不好意思往回要,最近几家合同都没谈下来,看把他愁得觉都睡不好,黑眼圈都重了。”

……周泽楷没好意思告诉她叶修睡不好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夜夜笙歌,周泽楷不肯那么早放过他,压着吃个大半夜过瘾了来才搂着睡下,一早又要起来上班,叶修能睡好就怪了。

苏沐橙叹一口气,手指抚摸着右手腕上镶着翠钻的玫瑰金手镯:“这个月估计回款又不够付货款的,我当初收了喻文州的镯子也是想困难时候好卖了应急,能凑几万是几万,总不能看着公司资金链断了吧?”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周泽楷沉默不语,一瞬间,他忽然感觉叶修那些暴露出来的伪装并不让他觉得尴尬,他明明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没有离开叶家的话现在应该就是在叶氏集团里呼风唤雨了;即是离开叶家,他也可以有甩手一挥丢出一张支票的能力,但是却因为救济朋友而变得窘迫,面对周泽楷那些看上去貌似小气节俭的举动,说叶修钻到钱眼里了,倒不如说是叶修把那些虚荣面子都省给朋友了。

恐怕也只有叶修会这么傻气温柔了吧,面对朋友和重要的人似乎原则什么都形同虚设,一颗真心都剖出来捧着,让人看着都心疼。

“哎呀果果倒杯茶这么长时间,我去看看她。”苏沐橙站起身,周泽楷也跟着站起身:“不用了。”

“嗯?小周你要回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苏沐橙客套多留一会儿,他也以工作忙为理由给拒绝了,苏沐橙只能耸耸肩:“好吧,那等叶修哥回来我会告诉他你来过了。”

周泽楷走到门口,手搭着门把,忽然回头对苏沐橙淡淡开口:“镯子别卖,挺好看的。”

苏沐橙怔了怔,露出微笑:“谢谢。”

 

 

 

张益玮晚上踏进周家别墅的时候,周泽楷刚刚游泳结束,正裹着浴巾擦身,看见张益玮来了,下巴一昂,示意他随便坐。

室外游泳池旁摆着成排的沙滩椅,张益玮随便挑了一把坐下,周泽楷也坐了下来,披着浴巾,佣人递了一杯果汁过来,他喝了一口,开口问:“新项目,放给谁了?”

张益玮愣了半天,小心翼翼问:“小周,你说的……是哪一块的?”

“进出口。”

张益玮恍然大悟,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指的是哪个项目,轮回公司业务太多,他这个副总关心的都是过亿的企划,哪里会在意那么些小鱼小虾,倒是太子爷,跑基层也太费心了吧?连这种小合作项目都关心起来了?

他想了一下上次开会时上报的公司,回答:“准备在嘉世国际和百花贸易之间选择一家。”

“哦。”周泽楷点点头,这两家公司他都去过,规模都还行,也是和轮回有过几年合作经验,真的内定的话也不算过分,不过就是中规中矩不会出错罢了。

张益玮总觉得这个“哦”意味深长,他堆着笑容问:“小周,你是有什么想法吗?”

“这两家还不错,”周泽楷把杯子放下:“我选兴欣。”

……张益玮觉得小少爷这就是在和自己玩填字游戏。

“兴欣?这个、这个……”张益玮在脑中努力搜索这家公司的资料,无奈还是毫无印象,周泽楷笑了笑:“小公司,不出名。”

“但是有潜力,”他似乎早有准备,一伸手,管家就将标书递到手中,周泽楷翻了翻,递给张益玮:“想法不错。”

张益玮接过标书翻看一阵,表情从一开始的怪异渐渐变得专注,喃喃自语:“看上去是挺不错的啊,关于分成比重也很有想法,提出了一个新的模式,可行性还挺高的。”

周泽楷点点头,站起身又用浴巾擦了一把头发:“放给兴欣。”

张益玮张了张嘴,直到现在才明白太子爷今晚叫自己过来什么目的,不过他也没有强烈反驳的意思,虽然和一家新公司合作还是会有一定风险,集团精算师那边风险评估也不一定会通过,但是周泽楷都开口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有说服力的?

他就是把这几千万砸出去全部打水漂张益玮都没什么可置喙的。

招标当天,兴欣脱颖而出,顺利接住轮回抛出的橄榄枝,叶修兴奋不已,当晚就带着员工出去聚餐,可惜为了避嫌不能喊上周泽楷,否则被别人看到兴欣和轮回的招标人员熟识还以为他们兴欣走了后门呢!

周泽楷则是在家里等到叶修酒足饭饱之后才出门去找他,叶修喝了一杯啤酒,可能今天心情好所以状态也不错,一杯居然没有倒,还能清醒的聊天。

既然喝了酒,只能让周泽楷把车开回去,叶修坐在副驾驶兴奋不已:“轮回啊!这可是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合作商了……小周你不知道,今天签下轮回的合同,真的很有成就感了,好歹做出一点成绩,就不用再看我爸那副轻视的嘴脸了。”

他长出一口气,偏头看着周泽楷,唇角弯起:“你上次不是提了两次吗,想不想涨工资?”

叶修的眼眸晶亮,两颊微醺,被窗外暖光的路灯一照,人面桃花,暖光蔓延在眉梢眼角,分外诱人。

周泽楷倾身过去,在耳边轻声说:“Der  Schatz, ich  liebe  dich.”

呼出的热气把叶修的耳根熏得更红,叶修都懒得再问这是什么意思,伸手拍拍他的脸,奖励般在唇上啃了一口:“好好好,今天哥开心,给你涨工资。”

周泽楷唇角弯起,伸手把他搂进怀里:“开心就好。”

 

TBC.

Der  Schatz, ich  liebe  dich→宝贝儿,我爱你❤(Triple)

上次就有小天使提到德语,来了满足你们!!!

评论(59)
热度(19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