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三十二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因为乔一帆的到来,晚上陈果决定安排大家出去聚餐,正好连带着欢迎周泽楷一起办了,叶修磨蹭了半天,最后架不住老板娘的武力攻击,不情不愿的跟着去了。路上叶修和周泽楷走在一起,周泽楷安慰道:“前辈,只是吃饭。”

“浪费我好多时间啊!晚上指不定刷出好几个BOSS了……”

进了酒店的包厢,大家都挑好位子坐好,叶修自然又是和周泽楷坐在一起,两个人一路上一直叽里咕噜的,众人纷纷惊奇不已,主要惊奇的是——周泽楷居然能说这么多话。

他们印象中的周泽楷说话都是语气词居多,没想到在叶修面前居然还能聊起天来,实在是稀奇,太稀奇!

魏琛这个家伙烟酒不忌,这种日子当然要喝两瓶啤酒意思意思,叶修不能喝酒这是陈果和周泽楷都知道的事,但是不代表其他人知道,因此都起哄起来让叶修干一杯,叶修笑了笑,杯子往前一推,干脆利落——不喝。

魏琛这就不高兴了:“哎老叶你一大男人扭扭捏捏的像什么样?喝一杯啤酒而已要你命啦?你说你是不是不能喝,你是不是怂了!”

“是,我不能喝。”

叶修回答的十分迅速,这下连魏琛都傻眼了,激将法完全没有用,叶修这家伙怂起来连脸都不要,他立刻就看向周泽楷说道:“那小周喝!别和你那个怂包前辈一样,是男人就把这杯干了!”

“哦。”周泽楷端起杯子,咕嘟咕嘟直接一杯就掀了,放下杯子,继续乖乖坐着。

这下魏琛又傻眼了,不止是魏琛,所有人都傻眼了。

周泽楷茫然问道:“怎么?”

包子站起身隔着乔一帆拍上周泽楷的肩:“枪王!你可以啊!酒量多少?”

周泽楷老实回答:“白酒,一斤,啤酒,没数过。”

……靠!魏琛坐下来,这小子看着人畜无害这么凶狠啊!按着他这白酒一斤的酒量啤酒那不得好几箱啊!

叶修撑着头笑了,放在桌布下的手一直和周泽楷牵着,斜一眼魏琛:“挑啊?继续挑啊?老魏你不是能耐吗?有本事把小周喝趴下。”

“呸!叶修你得意个什么劲儿,你要是把这杯干了我今天就把这一箱喝了!”

“这可是你说的啊,”叶修毫不犹豫的拿周泽楷的杯子倒上一杯,咕嘟咕嘟直接掀了,速度一点儿都不比周泽楷慢,喝完之后重重把杯子放在桌上:“喝完了,你那一箱可别食言啊!”

桌上的人又傻眼了:叶修这会儿这么豪迈,这到底是能喝还是不能喝?

一分钟之后,大家就知道真相了。

众人饭也不吃了,一起围着周泽楷,围观倒在他怀里的叶修。

一杯啤酒而已……

周泽楷搂着叶修,站起身:“先回去。”


没写什么还要补档戳我


今天喝的是啤酒,和上次的红酒后劲完全不能比,因此叶修醉酒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此刻虽然还迷迷糊倒是意识有些渐渐清醒了,感觉嗓子有点干,摸到坐在床边的周泽楷蹭蹭他的腰:“小周,我想吃冷饮……”

“嗯,买。”说完周泽楷就要站起身,叶修却摇摇头:“楼下冰箱里就有,我要吃酸奶冰棒……”

周泽楷听话的下楼去找,这时听见开门声,魏琛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哟,找冷饮啊?”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说话,看见只有他一个人,有些疑惑,魏琛接着说道:“老板娘他们还在吃呢,我先回来歇歇,老人家啊,疯不起来咯……”

周泽楷依然在找叶修要的酸奶冰棍,魏琛手中绕着钥匙上楼了,电光火石间周泽楷立刻想起了一件特别重要的事——前辈没有穿衣服。

叶修正闭着眼抱着枕头躺在床上,身上的被子裹了一半横在腰间,听见敲门的动静,以为是周泽楷回来了,本能反应开口:“进来吧。”

门被打开,叶修猛然睁开眼——周泽楷是不会敲门的,这是他的房间,他根本不用敲门。

他抬起头,看见穿着宽松T恤大裤衩的魏琛站在门口,张大了嘴,愣愣盯着他。

周泽楷不过几秒也出现在门口,手里空空如也,显然是连冷饮都来不及拿了就赶了过来,

“操!”魏琛骂出口,转身就把周泽楷按墙上,挥起拳头:“你大爷的!你小子找死啊!叶修是我兄弟!你敢趁他喝醉了占他便宜?!老子今天不会放过你!”

周泽楷被按在墙上,不知道该不该抵挡,弱弱回了一句“不是的”就没了下文,倒是叶修一下坐起来赶紧抓件衣服套起来:“老魏!你等等!”

那边魏琛气势汹汹,骂声不断:“妈的你小子就是白眼狼啊,叶修对你掏心掏肺的好,把你当个温顺后辈,他妈的,你居然对他这种心思!他是一男人你眼瞎啊?那么多小姑娘喜欢你你搞谁不好去搞他?!”

“魏琛!”

魏琛转过头,看见叶修已经跑过来,衬衫都来不及扣,锁骨到胸口再到小腹那边红红紫紫的印子看着扎眼无比,更是一肚子火,一把推开他:“你让开!去把衣服穿好了!这小子我来收拾!妈的就是把他打残了也要帮你出这口气!”

说完拳头就挥了上去,叶修急了,魏琛本来就是社会人士,地痞流氓一个,真动起手来周泽楷哪是他的对手?被按在墙上的那小孩儿还傻傻愣愣的不知道躲,叶修赶紧伸手把他狠狠拽到一边,魏琛一拳扫了个空,正想追上来叶修已经拦下他的手用力捏住手腕:“你先听我说啊!我自愿的!”

“你小子听到没!他都说他自愿的……啥?”魏琛眨了眨眼,显然受到了惊吓:“你自愿的?”

叶修也觉得挺尴尬,点了点头,顺带松开手,把衬衫扣子扣好了。

“……老叶你别怕啊!虽然你是个男人这种事不受法律保护,但是咱们可以动用私刑啊!弄出来事算我的,局子里的套路我都熟。”

“你瞎闹什么你,”叶修把周泽楷护到身后,紧紧牵着他:“小周和我在一起都不少日子了。”

魏琛看看叶修,又看看周泽楷,猛然想起什么,指着周泽楷:“你那对象?”

叶修点点头。

“你生日那花是他送的?”

叶修又点点头。

“你那天语音说什么喜欢,也是对他?”

叶修还是点头。

“操……”魏琛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蹲在地上,似乎大受打击,叶修也蹲下身,斟酌了一下用词,缓缓开口:“老魏,我知道你当我是好兄弟,但是我是真的喜欢小周,你也看到了,我们俩什么事都做过了。”

“操,你别提醒我!”魏琛捂着脸,似乎不想回忆起刚刚看到了什么,叶修叹一口气,想伸手拍拍他的肩,又收回手:“我知道你可能一时间接受不了,但是我要告诉你,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小周而已,如果没有小周的话,我说不定就是个普通男人,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人身安全,如果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夺冠恶心的话……那我就退出好了,反正我也一把年纪,退役了也作不出什么幺蛾子了。”

一旁的周泽楷一听立刻睁大了眼,伸手去拉叶修的胳膊:“前辈!”

魏琛也抬起头,一脸怒气:“操!你大爷的叶修!说退出就退出啊?!老子还要夺冠呢!我说了嫌你恶心了么?你谈个恋爱跟夺冠有啥关系?喜欢男人又不是病!老子只是被你弄懵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而已!”

叶修笑了,悬着的一颗心顿时放下,站起身拍拍周泽楷的手:“小周,你听到了吧?根本没啥事,老魏好的很,这点儿小事他才不介意呢。”

魏琛一下跳起来,像火烧屁股一样:“妈的谁说我不介意了?!你大爷的和个男人谈恋爱不声不响的,提前说一声你会死啊?!”

“我不是早就说过了么?”

“你说什么了你说!”

“我说了好几次小周是我内人啊!”叶修耸了耸肩:“前几个小时不是刚说过么。”

魏琛石化了,的确,真正联系起来的话,叶修根本也没有想瞒他们的意思,对周泽楷明显的亲昵和照顾,提到他的时候都会用一些特别狭促的字眼,可能是叶修这人天生一张嘲讽脸,所以让人不太容易相信他的话,反倒会让人觉得他在开玩笑。

叶修见魏琛愣在原地不说话,也不理他,转头摸摸周泽楷的脸,一脸担忧:“小周你没事吧?有没有吓到?”

周泽楷摇摇头,握住叶修的手,叶修抱住他,轻拍他的背,语气还挺温柔:“别害怕啊,老魏是好人,就是粗鲁了点,既然说开了就没事了。”

魏琛回过神来,看见抱在一起的两人,心里多少有些别扭,骂了一句“真不要脸”就准备回房间去了,周泽楷忽然喊住他:“魏琛前辈!”

魏琛停住脚步,却没有回头。

“……对不起。”

周泽楷这句对不起也不知道是因为上了他兄弟感到羞愧还是吓到魏琛才会道歉,魏琛嘟囔一句“老子推了你你还跟老子道歉,营养果真都长脸上了”,摆摆手也没答话就回房了。

“你放心好了,老魏好的很,没什么事,他既然什么都没说,那就说明没事,不然按着他那个直肠子有点什么事早闹起来了。”

周泽楷点点头,抱着叶修不肯放手,过了会儿才缓缓开口:“前辈如果,因为我,无法回去,我……”

看来周泽楷被惊吓到的地方不是魏琛的拳头,而是叶修的话。回到联盟拿到冠军,这是叶修一直以来能坚持下来的动力,刚刚说的那么动容决绝,周泽楷想想都觉得后怕,哪怕叶修只是一句试探,也够让他心惊胆战。

叶修“扑哧”笑出声,揉揉他的头发:“傻小孩儿,那是对付老魏的苦肉计啊!你看,哥赢了吧?摆平老魏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叶修说得风轻云淡,周泽楷不知道这句话几分真假,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事,自己在前辈心中的位置,绝对可以和荣耀女神比肩了。

有了这个认知的后辈,一把抱住叶修,心里被喜悦和幸福涨得满满,轻轻蹭了蹭叶修的额头:“嗯,前辈,一定要回来。”

 

 

 

第二天果真如叶修所猜测的,魏琛这个没心没肺的睡一觉就跟没事人一样,看着周泽楷照样打招呼,瞧见他们俩坐在一起也没什么意见,就是和叶修凑一块儿抽烟时八卦八卦:“哎你俩在一块儿多久了啊?”

“唔……要是按两情相悦算的话,一年多吧。”

“你还没退役就和他搞一块儿了?”魏琛感到纳闷:“你们两个也不是一个队的怎么就搞一块儿去了?”

叶修想起来周泽楷猝不及防表白的事,也忍不住笑出声:“我也不清楚啊,这小孩儿喜欢我好几年了,我还不知道他是谁的时候就对我有意思了。”

“靠,不会吧?小周看着也不像会暗恋的人啊?”魏琛抖了抖烟灰说道:“他长成那样,还怕没姑娘喜欢?有什么理由喜欢你这个没胸没屁股的男人?”

“这就是人格魅力啊老魏同志,”叶修拍拍魏琛的肩,吐出一口烟:“他一开始和我表白的时候吓我一跳,你想想,莫名其妙被个男人表白,多惊悚啊,我那个时候对他真的只是后辈的那种好感,结果后来相处久了,发现不对劲了。”

叶修捏了捏眉心,淡淡一笑:“然后我就发现我喜欢他,喜欢周泽楷。”

魏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听别人说恋爱史其实是一件挺恶心的事,特别是当自己还没对象的时候,那就更恶心了,他抹了一下胳膊,凑过去问道:“哎我再问你个问题,你怎么这么没用是下面那个?”

“嗯?”叶修开始装傻:“谁告诉你我是下面那个?”

“靠,你就装吧你,当我看不出来?你躺那儿的样子,要不是在下面我把头剁给你!”

“……”

难得一次叶修没有回嘴,而是直接掐了烟要回训练室,魏琛一把攥住他:“诶你别走啊,你还没说呢,怎么的你就被一小孩儿给上了?”

“你大爷的,快放开我,哥懒得和你讨论这种问题!”

“别啊!我是真好奇,抓心挠肝的,你痛快点儿说啊!”

“滚!”

 



TBC.

哎呀写完这边瞬间特别喜欢老魏,感觉老魏就是那虽然是直男但是却不会歧视Homo,反而会帮着他们反歧视的那种人,就像是我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这个世界有多冷就有多暖,瞬间提高了一把老魏的人生境界!

评论(36)
热度(14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