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六十五

 
早晨掉落这篇,昨天晚上出去吃饭了吃到十二点回家,根本来不及写文了,然后夜里还拉肚子……晚上再更断点,给我休息半天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四十九   五十       番外一(上)   番外一(下)      五十一   五十二   五十三   五十四   五十五

五十六   五十七     五十八    五十九    六十   六十一   六十二   六十三

六十四





六十五 
 
叶修带回来的菜塞满了上林苑的冰箱,当天晚上四个人就每样热一点尝尝,周妈妈做的菜色香味俱全,陈果吃得简直要幸福的流泪:“叶修!你怎么会嫁到这么好的人家?小周的妈妈手艺真的是太棒了!” 
关榕飞埋首苦吃,抽空夸赞一句:“叶修你婆婆做菜很好吃啊!你和周泽楷以后有口福了,保准饿不死。” 
苏沐橙捏着筷子抓着叶修的胳膊乱晃:“叶修哥叶修哥叶修哥我可以拍照发微博吗?!真的太好吃了!我要圈一下小周!” 
苏沐橙和周泽楷之间的绯闻一直传得云里雾里,有苏沐橙时不时投颗烟雾弹下去,叶修和周泽楷的事一直都没被人发现,除了关系好的几个了解之外,大部分职业选手也都半真半假当个笑话听听,叶修已经吃饱了,叼着烟吞云吐雾:“随便你喜欢,发就发吧,反正小周肯定不会有意见。” 
于是苏沐橙真的拍了好几张照片大大赞扬一下周妈妈的手艺,还圈了周泽楷,周泽楷看见照片上其中有一张拍到叶修躺在沙发上抽烟的身影,当即便转发了苏沐橙的微博,还配上羞涩可爱的表情,又引得周橙党们高举双手欢呼官方发糖,而苏沐橙所在的周叶论坛管理群里也一片疯狂,周叶党们被甜得不要不要的。 
文手A:啊啊啊救命啊!沐沐女神快点告诉我们是不是周泽楷的妈妈给叶神做的菜!! 
文手B:[流泪]妈呀周叶太甜!!!知道真相不能告诉别人的我好痛苦!!! 
沐雨橙风:[可爱]小周妈妈的厨艺可好了,叶修哥的未来婆婆超亲切超厉害! 
风城烟雨:诶……总是要沐沐来背锅,不过这样也好,有你保驾护航起码不容易出什么事 
画手A:是啊……毕竟不是谁都像我们一样支持他们在一起的,啧啧啧网上的脑残可多了 
画手B:没事只要我们知道他们在一起就好,我们知道他们很甜就够了![玫瑰] 
…… 
苏沐橙关了群,问叶修:“叶修哥,你有没有想过和小周公开啊?” 
“想过啊,但是也有难度的好不,”叶修懒懒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也不是什么能端得上台面的事,小周可还要在联盟里面混下去呢。” 
“……我相信为了你小周肯定愿意放弃荣耀的。” 
“但是我不愿意啊,我可不想看见他放弃荣耀,”叶修坐起身,把烟掐掉:“哥还是希望能和小周平平稳稳熬到退役,哪怕就是不能给别人知道,这样一直在一起也挺好的,你看文州和少天,乐乐和大孙,不都是这么想的吗?” 
他们这些在社会大众眼中所谓的异类,都很好的把自己的感情隐藏起来,哪怕不能正大光明,只求安稳度日,互相明白对方的心意就好。 
苏沐橙叹一口气,虽然挺可惜只能帮着背锅而不是正大光明的祝福,但是只要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心里也已经觉得很开心。 
或许每一个周叶党都是如此,不需要闹得多轰轰烈烈,只要能默默为他们做些什么,就已经心满意足。 
新年过后,第二十轮联赛拉开帷幕,这一次,站在兴欣眼前的,又是轮回。 
由于联赛刚开始兴欣输得彻底,因此这次的比赛被冠上“复仇”的标题,魏琛一见这标题嫌弃不已:“这复啥仇啊,轮回和咱们兴欣是亲家!这媒体也是真不了解内情。” 
兴欣战队的众人也挺无语,他们无语的不是媒体,而是魏琛!这媒体要是真了解内情了那联盟就热闹了,前后荣耀第一人的绯闻绝对比联赛胜负有爆炸性多了。 
兴欣第一个上场的依然是叶修,而轮回那边出场的是魔剑士无浪。 
正面对上队长夫人,江波涛礼貌性的唠叨两句,可是没想到没说两句,叶神居然直接让他GG得了!江波涛表面镇定,心里叫苦不跌: 
对上叶修这种没皮没脸的,也就周泽楷能吃得消,说不定这会儿正在场下笑呢! 
江波涛不愧拥有读心术,他是挺了解周泽楷,周泽楷的确是看见叶修发的垃圾话抿了抿唇,嘴角弯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叶修好可爱啊。 
最终兴欣对轮回的比赛还是输了,虽然轮回个人赛全输,但是团队赛兴欣的短板治疗第一个被干掉,以11分58秒结束了比赛,兴欣团队为了安文逸打造的一身迎合他风格的银装,结果还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功效。 
安文逸在场下沮丧失落,记者招待会上叶修面对记者们的唇枪舌剑却坦然自若,并且声称绝对不会换掉牧师,而是期待安文逸接下来会有更好的表现。 
接下来的几轮比赛里,安文逸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但是叶修和兴欣却一直力挺安文逸,更是流传出战队老板陈果包养安文逸的传言,魏琛和方锐这两个猥琐的家伙看到之后哈哈大笑:“老板娘啊!你现在连相亲都不用了,直接走上包养了!你这个岁数——哎哟!” 
魏琛和方锐被打得抱头鼠窜。 
指间夹着烟的叶修微眯着眼,吐出一口青烟点评两字:“活该。” 
2月21日,面对霸图的那场比赛,刚到场地,就有粉丝扔来矿泉水瓶欢迎叶修,陈果吓了一跳,叶修则是目瞪口呆:“……多大仇啊?至于这样么?” 
张佳乐得知之后哈哈大笑,拍手称赞:“就该泼你一身才对,怎么不装点颜料什么的?” 
叶修无奈摇头,低声在张佳乐耳边说道:“我看你是皮痒了,就该让大孙做得你下不了床才对!” 
同为受之间张佳乐和叶修可没什么惺惺相惜,当即便冷笑一声说道:“你嘴这么贱,没给周泽楷操死也是命大。” 
本场比赛,兴欣以2比8落败,安文逸已经失败得有些麻木了,但是却依然没有退缩,同样的,这一轮里轮回继上次输给百花之后又输给蓝雨,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差距,也被缩小到了20分以内。轮回战队不可战胜的强势印象,又遇到败绩后,终于又有一些松动了。 
 
 
 



四月清明节,又到了扫墓的时节,苏沐橙今年买了风信子,站在苏沐秋的坟前和哥哥聊天,叶修站在一旁,怀里揣着君莫笑的账号卡,28轮的连胜记录,将牢牢地和这个角色捆绑在一起,而且它还没有完,它还将继续刷新。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苏沐橙蹲下身,将花放在苏沐秋的坟前,又将杂草除掉,叶修也挽起袖子帮忙,苏沐橙笑道:“哥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啊,叶修哥去年生日的时候就嫁人了,这么长时间没来,我都忘了要告诉你了。” 
叶修一愣,摸了摸鼻子,伸手敲了下苏沐橙的额头:“跟你哥瞎说什么?都说了是哥娶了小周,什么嫁不嫁的。” 
“好好好,叶修哥娶了小周,哥哥,是我说错了,但是我相信你能看出来的,叶修哥这小身板,是嫁是娶一目了然。” 
叶修不再和这个腐到骨子里的小丫头搭腔,苏沐橙跑去不远处的柳树那里去准备折两根柳枝编个花环,剩下叶修一人在坟前蹲着清理杂草,叶修看了一眼墓碑上的黑白照片,少年清秀的笑颜天真温柔,缓缓开口: 
“他叫周泽楷,湖泽的泽,楷书的楷,特别腼腆可爱的小孩儿,神枪手也玩得很厉害,但是不像你,精通所有的枪系职业。” 
“他比你单纯多了,逗弄一下就脸红,我很喜欢他,一直没有体会过心动是什么感觉,没想到栽在一个男人手里,你也没想到吧?” 
“本来打算退役之后再告诉你了……毕竟想拿了冠军奖杯再带小周来见你,可是沐橙既然说了,我也没什么意见,反正早晚会知道,我掐指一算,嗯……可能这辈子就要和小周过了,以后大家有的是机会见面,别说哥重色轻友啊,娶了老婆肯定要带给你见一下啊。” 
叶修蹲得腿有些发麻,站起身,修长的手指细心的拂掉石碑上的灰尘,声音轻了下来,仿佛害怕吵醒沉睡中的人: 
“等我们拿到冠军吧,到时候再来见你,沐秋。” 
身后苏沐橙已经编好了柳枝花环,当做桂冠挂在苏沐秋的碑头,笑得眉眼弯起:“哥哥,等着我们夺冠哦!” 
第三十一轮,兴欣客场对烟雨,却1比9华丽丽的惨败,原因与他,正是因为烟雨本赛季已经无缘季后赛,所以最后几轮干脆放开了打,没想到居然会大获全胜。 
虽然大获全胜,但是烟雨那对姐妹花对着叶修却还是像长了一身刺,弄得叶修挺无辜的: 
哎哎哎看我这眼神不对劲啊,弄得像我抢了你们男人似的,明明是你们在觊觎我男人好不?! 
“生活真他妈狗血。” 
这是楚云秀夹着烟揉着眉心说出的话。 
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一起,伸手帮楚云秀捏捏肩松松骨:“好了云秀,我们都知道你过得不容易,别生气了。” 
“那对姐妹一天拆不开,咱们烟雨一天要完。”楚云秀咬着烟眉头深皱,没了外人,她和苏沐橙有什么说什么,叶修更是不外,跟男闺蜜似的,跟他倒倒苦水说不定还能听见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叶修一听就明白了,舒氏姐妹不能拆,不是战术层面的不能拆,而是其他方面的诉求。而能让战术都为此做出牺牲的,那就只能是来自俱乐部的决策。这已不是战术问题,这是烟雨俱乐部的经营问题,是他们的经营思路。 
这才是真正让队长无可奈何的事情,电竞俱乐部,老板的一句话顶天大,他要烟雨姐妹花在,更要烟雨的其他核心也在,结果就让本赛季烟雨形成一套极其不合理的打法,导致烟雨节节退败,颇为不顺,这么多年来亲首次掉出季后赛的席位。 
“还有你,”楚云秀涂得黑黑的指甲指着叶修:“你也是让我头疼的一个原因!” 
“……我怎么你了?” 
“你都不知道!那俩姐妹盯你盯得可勤了,她们原来平时没事做就盯着小周花痴,现在好了,天天盯着你,不知道的还以为移情别恋暗恋你呢!”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她在俱乐部里天天看见那俩姑娘叽里咕噜的猜测怀疑叶修和周泽楷之间是不是存在什么不正当的暧昧关系,弄得楚云秀很想扑过去拎着她们的耳朵大吼: 
闹够了没有?!人家正经谈个恋爱碍着你们什么事了?你们的泽楷大大早就有主了,老婆就是叶修!爱咋咋滴吧! 
“哎呀小姑娘不懂事你管她们做什么?我告诉你可别说漏嘴啊,这个事还是要兜着。” 
叶修的语气挺严肃的,弄得楚云秀一愣,过了片刻才缓缓点头:“……知道,我又不是乱说的人。” 
苏沐橙拐着她的胳膊,难得叹一口气:“云秀,扛着那对姐妹为难你了,但是叶修哥说的对,对她们不可以掉以轻心,等熬到叶修哥退役了,随你怎么折腾她们。” 
“等他退役了我也差不多了!”楚云秀抓着苏沐橙的胳膊直倒苦水:“你知道不?我家人成天逼我谈恋爱相亲结婚!我也没多老吧?这么早就要嫁人了?” 
叼着烟的叶修正经的点点头:“你是要考虑这个问题了,哥都有家室了你还不抓紧?想当黄金圣斗士?” 
楚云秀呼吸一窒,冷笑一声:“叶修你就作死吧,我让咱们版块文手大佬写个文让你被周泽楷操死!” 
“……你听错了,我什么都没说。” 
 
 
 



第十赛季的常规赛已经面临收尾,叶修在最后的几轮里都打算视情况而休息,为了后面的季后赛做充足准备,陈果也能理解叶修,整个兴欣的建立几乎都是叶修一手促成,从成员到装备,从战术到经营,可以说没有哪一样不要叶修操心,叶修也是人,还是以职业竞技的高龄参加比赛,自然消耗会更大。 
兴欣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草台班子,它已经初俱规模,向着一个正规的电竞俱乐部发展。 
轮回、蓝雨、霸图、微草四大强队早已稳坐季后赛的席位,他们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周泽楷也在为季后赛养精蓄锐,他得知叶修在后面几轮不得不休息,心里心疼不已,却只能用言语安慰。 
“哥毕竟老了啊……不然肯定也想每场都参加,毕竟荣耀嘛,玩多少年都不会腻。” 
叶修挂着的语音,语气虽然漫不经心,却带着一股不得不服老的味道,周泽楷沉默不语,这种问题,他从来不会安慰叶修,他知道叶修只是感慨一番,岁月不绕人什么的,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周泽楷自己也已经打了五个赛季,他还有几年时光可以消磨? 
“叶修……一直很厉害。” 
周泽楷的赞美是由心而发,他从未踏入联盟之前就在崇拜叶神,不过没想到可以真的把处在神坛顶端的叶修拥入怀里,在他心中,叶修不论是用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都是联盟最顶尖的选手。 
第三十四轮,兴欣因为叶修没有上场而输掉了比赛,媒体都在指责兴欣自大轻狂,而第三十五轮对雷霆,团队赛叶修居然还是没有上。 
叶修就这么坐在选手席上,个人赛下来之后,就一直坐在选手席没有动过,抱着臂静静观看比赛。 
雷霆的戴妍琦虽然也是叶神的死忠粉,但是到了场上,却架势十足,在肖时钦身后握紧拳:“队长!让兴欣看看我们的厉害!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我就写叶攻文!这是我立的Flag!” 
……肖时钦表示根本不想知道小丫头口中的“叶攻”是什么意思。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以5比5结束比赛,兴欣的团队赛又输了,叶修似乎对这个结果不是很在意,苏沐橙他们面色凝重的下台时,叶修拍拍手伸个懒腰:“走了走了!回去好好休息!” 
众人看着叶修,魏琛也想没心没肺的笑两句,可是对着这个成绩,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叶修回头看一眼,发现他们还站在原地,忍不住奇怪:“怎么了你们?还在这里回味什么?输了比赛有什么稀奇的,下一场赢回来就是了!” 
众人纷纷一震,叶修的话总是说得很简单,却最有力——下一场赢回来就是。 
于是第三十六轮,兴欣10比0大胜明青战队,在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给己队上了一道强力保险。更难能可贵的是,本轮团队赛叶修依然没有出场,但是这一次,兴欣上场的团队选手干净利落地扫灭了来敌,让那些蓄势待发准备口诛笔伐兴欣家伙们只能恨恨地咬紧牙关。 
叶修经过几轮的修整,状态似乎好转了些,周泽楷从每天的聊天中,能感觉到叶修一些很细微的变化,比如说半个月前说夜里睡觉醒来总是出虚汗,最近已经再没有听到他这么抱怨,周泽楷每天盯着日历,正在计划圈起来的29号应该怎么给叶修过今年28岁的生日。 
28岁啊……对于电竞选手来说真的已经不年轻,但是他却依然活跃在联赛舞台上大放异彩,这就是真正的叶修,让人移不开眼的叶修。





TBC.
每次写到沐秋都会想伤春悲秋一下……修修和伞哥的友谊在我心中真的是那种特别美好的,所以我下意识里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伞哥和小周会有修罗场的可能,只感觉一定会相处的很平和,毕竟两个人脾气都很温柔啊!
进入第十赛季之后节奏明显就加快了,因为原著的节奏也是第十赛季之后就加快了很多,所以最近的几发更新看起来都挺像是过渡章节,考虑到高强度的比赛,紧张的节奏,能给我发挥的地方真不多……过渡章节大家看着就好,后面等比赛结束了再好好撒糖啦!

评论(35)
热度(1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