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滴滴打人 (上)

沙雕解压甜饼,大纲流,很短很短



1.

 

滂沱大雨,叶修没有带伞,眼睛一扫旁边灯箱广告上新推出的打车APP,下载领劵首次免费,好,下了。

下好之后按着流程注册打车,接着接到一个电话,声音低沉温柔,问他定位准不准,5分钟内到达。

叶修耳朵有点酥,说了自己躲雨的地标建筑,等着这个声音好听的司机来载他回家。

五分钟过后,雨幕里一个高个男人撑着伞走来,站在叶修眼前。五官精致,眉眼清隽,鼻梁又高又挺,那方面应该也不弱。

叶修打量着他,他也在打量叶修。彼此确认过眼神,叶修刚想说,约吧,里面就是宾馆,我把打的车取消了。

帅哥开口:“你是尾号0529的机主?”

叶修点头,接着看见帅哥左右张望,发出灵魂拷问:“你车呢?”

叶修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司机。但是我打车,你空着手来,是要带我骑共享单车?于是也发出灵魂反问:“你车呢?”

帅哥挑眉,默默盯着叶修。

叶修拿出手机,一看,打车打成了代驾。

 

2.

 

雨幕中,一个站在台阶上,一个站在台阶下,一个撑着伞,一个躲着雨,四目相接,缠绵悱恻,相顾无言。

其实这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叶修问:约吗?正好我没车坐,你也没车开,我们去宾馆里开过山车。

但此情此景,叶修感觉对方比起想和他打一炮,也许更想打他一顿。

于是叶修硬着头皮商量:“要不我再打一辆,带你送回去,车费咱俩一人一半。”

帅哥点头,好。

叶修认栽,拿出手机又打了一辆车,这次确认三遍,是打车不是代驾,才发送订单。

 

3.

 

五分钟之后终于坐到车上,帅哥一直板着脸不爱说话,不知是因为没挣到钱还是没开上车。叶修有些尴尬,拒不承认自己看错选项的事实,开始吐槽起新下的这款APP。

“这个刚推出的‘穿云出行’果真不靠谱,界面设计太差,一不小心就会弄混。”

“还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样,弄出这种乌龙事件。”

“回去我就打投诉电话,给这家公司的老板提建议。”

沉默的帅哥忽然开口:“你说。”

“……说什么?”

帅哥抬眼去看叶修,淡淡道:“老板,我就是。”

 

4.

 

雨一直下,气氛不太融洽。

叶修笑了笑,前有某外卖软件的总裁为了打造品牌亲自送外卖,现有某打车软件的老板为了积攒口碑亲自接代驾。当老板真不容易,创业初期还要抛头露面,还是做顾客好。

帅哥瞄着叶修,继续问:“你有什么建议?”

叶修说:“建议多的是,还有一笔几亿的生意想和老板谈谈。”

 

5.

 

叶修把帅哥顺回家,做生意之前,好歹要知道对方姓名。帅哥说,百度百科。

叶修不愿去搜,你有百科你了不起。

帅哥又说,周泽楷。

叶修记住了,小周。

【代驾司机约//炮乘客(攻太猛,受//骚的不行,不看后悔系列).avi】

 

 

 

6.

 

半夜鏖战,叶修趴在床上问:“周老板,以后打车能打折吗?”

周泽楷捏一把叶修白嫩嫩的屁股,淡淡一笑;“不能。”

叶修叹气,好吧,还以为能蹭一张长期车票了。

第二天一早,两人分道扬镳,叶修去上班,小周去代驾。

 

 

7.

 

APP里送的那张券三天之内就要过期,今天不下雨,叶修还是选择打车。

车子开到面前,嚯,宾利。叶修低头看看手机,明明打到的快车是大众来着,这是要坐地起价?

车窗缓缓降下,露出一张英俊的脸,长相很眼熟,笑得很好看。

“穿云出行,为您服务。”

 

8.

 

叶修坐在副驾驶上,小心翼翼摸着百万驾座内饰,问:“你们老板下基层都这么舍得?”

“没多贵。”这语气仿佛他们公司标配一水的兰博宾利法拉利。

送到家之后,叶修看了看车费,正常收取,19.3,券25,叶修把手机递给周泽楷;“老板,你是不是还要找我钱?”

周泽楷把车停好,上去算账。

 

9.

 

后来叶修发现自己的打车软件出了故障。

第一次打到周老板。

第二次打到周老板。

第三次还是周老板。

第四次,周老板又换了一辆豪车,叶修坐上去之后,礼貌问:“How old are you?”

“24。”周泽楷回答。

“我是问,怎么老是你,”叶修叹气,“你们公司是不是就你一个?又是老板又是员工的,我就没打到过其他人。”

周泽楷:“我们有缘。”

应该是程序员促成这段缘,周泽楷回去之后就吩咐了,这个号码的订单全转到他这里,不许放出去。

好吧,有豪车坐,有晚饭吃,有帅哥睡,这个车打得太值。

 

 

10.

 

穿云出行推出不到半年时间,火速攻陷市场,一时间美少女小姐姐都在用穿云出行,希望能打车打到苏断腿的总裁。据不完全统计,穿云出行也是市面上唯一一个靠着老板颜值打出一片天下的传奇APP。

叶修对周泽楷有点好奇,他只有24,比自己小不了几岁,从头创业弄一个大型公司起来,叶修混到现在还只是一个公司职员,到底周泽楷身上有多么传奇励志的故事?

周泽楷沉默片刻,眼神变得深邃悠远,追忆起来:“我在意大利上学时打工,每天只有15 欧元,那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努力挣钱。”

叶修点头,心想难道就是靠着打工挣起的第一桶金?

“后来回到国内,我爸给了五千万。”

“……”

去他妈的励志故事。

叶修撅断了手里的甘蔗。


TBC.

评论(70)
热度(11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