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潜规则(娱乐圈paro) 三

前文链接:      



 

 三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八点就出现在兴欣楼下,手里拎着一大袋早点,公司里只有叶修一人,正在捧着厚厚的台本拿着笔写写改改,一见周泽楷来了,看见他手中的袋子,立刻拿起桌上的座机拨了陈果的号码:“告诉大家直接来公司吃早餐,小周请客!”

周泽楷闷不吭声的坐下,叶修拿了一袋豆浆和一盒小笼包,搓搓手就准备吃起来,问了一句:“吃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帮叶修又把小袋子的醋和辣椒拿出来倒好,叶修吃着热乎的汤包,闲来无事和贴心的新任助理聊聊天:“小周你早晨怎么过来的?”

“坐车。”

“公交车?公交车好,省钱!咱们公司没有交通补助,还是公交好。”

……周泽楷默默把口袋里一百多块的打车票给揉成了一团。

“一个人住?还是和家人或者朋友住一起?”

“基本……一个人。”

叶修喝了一口豆浆,点点头:“年纪轻轻就独立,挺好的,那会做饭不?”

周泽楷微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可以学。”

“那成,哥等你,学会了哥连点外卖的钱都省了。”叶修几口就把小笼包一扫而空,魏琛和方锐一起走进来,看见桌上的早点,一起围了过来:“老叶今天上道啊!还给咱们带早点!”

“要谢就谢小周,人家小孩儿大清早出去买的,”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说道:“收拾收拾,今天跟我去影视城门口,好好学学怎么买菜。”

“你今天又去啦?不歇一天,别又捡个剧务回来,”魏琛咬一口烧饼,过来捅捅他的胳膊:“哎你昨晚研究的怎么样?结局用哪个?”

“我觉得啊……结局先空着吧,看看找回来什么样的人,到时候再说,”叶修把台本递给他,又把方锐扯来:“方锐大大,交给你个任务,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孙翔谈下来,死都要谈下来。”

“孙翔?昨天江波涛不是答应得好好的吗?还要我谈什么谈。”

“江波涛只是答应了让孙翔接咱们这部戏,懂不懂?”叶修一个眼神,方锐恍然大悟,接着黑了脸:“你说吧,准备给人家多少片酬?我看能不能做到。”

叶修拍拍方锐的肩,一脸惋惜:“方锐啊,你这思想、这觉悟,你想想,一集电视剧片酬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都给咱们拉来做免费劳动力了,孙翔你还不懂?”

“啊?”方锐愣了片刻,反应过来:“啊?!又不给钱啊?!这怎么谈!”

“就这么谈啊,告诉他友情赞助一下,雪中送炭啊!”

“可拉倒吧孙翔和你多大仇,还雪中送炭,就冲他对你这态度,能来就不错了,这片酬肯定得往死里抬!”方锐翻开桌上的娱乐杂志,指给他看:“看到没?唐昊这个投资了1.5个亿的新片、就是现在在神域拍的这个,人家都坦白透露了,片酬起码就给了孙翔三分之一!”

“三分之一怎么了?这都是炒出来的片酬,唐昊那电影能看吗?武侠片拍得像言情片、言情片拍得像玄幻片、玄幻片拍得像武侠片,都不在正经框架里,专搞特立独行,个性有什么用?也就他们呼啸捧他呗,要我的话几十块钱买顿麦当劳都不带去电影院给他送票房的!”

叶修这一串话说下来,连周泽楷都忍不住笑了,叶修手搭上他的肩:“小周,看过唐昊的电影没?”

周泽楷摇摇头,他常年在国外,国内除了像叶修这种拿过国际奖项的导演外还真不太了解其他什么人物,更别说这个初出茅庐的唐昊了,叶修点点头:“没看过就对了,影响智商。”

“老叶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你和孙翔那经纪人死磕试试?”方锐翻了个白眼,翻出清凉油抹在太阳穴:“他那经济人是圈子里出了名的刀子嘴,一嘴的尖酸刻薄,我做制片人的时候就不待见她!昨天打了几个电话吵得我头都疼。”

魏琛也过来帮着方锐说话:“这是真的,那女的声音跟超声波似,我隔着话筒都能听见,直接就说‘叶导的面子我也想给啊,这不是给不了么,你们叶导现在虎落平阳,咱们家小孙就不来凑热闹了’,啧啧,难怪一把年纪嫁不出去。”

“你们真是,都不懂变通,说话是一门艺术!”叶修看向周泽楷:“小周,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和孙翔的经纪人谈这个没有片酬的友情客串?”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打电话,给江波涛。”

“你意思是和江波涛谈谈?”叶修伸手戳戳他的额头:“但是昨天江波涛过来,只答应了让孙翔空出来档期,完全没有提片酬的事,说明他是不打算插手这个环节,他虽然是轮回的副总,但是强按牛头不喝水,如果不是特别特殊的情况,也不会干预艺人太多权利,再想想。”

周泽楷又思索了一会儿,最终摇摇头。

“所以啊,你们这些人,都不懂变通,号码拿来,哥给你们上一课。”

叶修脚一垫,坐上办公桌,还有一只脚点着地,露出一截雪白的脚踝,方锐赶紧把号码簿翻出来,递给叶修:“这个,圈起来的。”

叶修拿着话筒,拨通了电话,过了一会儿电话接通了,传来一个中年女人尖细的声音:“喂?”

“雯姐吗?是我,叶修。”

“哟!叶导啊!稀奇稀奇,什么事劳驾您这样的大人物打电话给我呀?”这开口就是一股子阴阳怪气的味道,叶修挺从容的回道:“这不虎落平阳没办法么,想找你们家巨星来客串几个镜头都要三请四邀的,江波涛跟你说了没?”

“哎呀叶导这话说的,咱们翔翔最近忙的很,人太红也受罪,都好几个月没休息过了,江总今早才打电话通知我,叶导的戏挤也要挤时间出来啊,不知道叶导这个片酬……”

“片酬啊,原来你担心的是这个,方锐也不说实话,主要是考虑着透露的太多也不好,不过孙翔肯这么给面子过来一趟,怎么样也不能亏了他啊,就像是少天,前两天我话还没说完他就答应了,这么豪爽的咱们也不能委屈他啊。”

叶修这人烟嗓哑哑的,说话总是透着一股漫不经心的味道,手指还在轻轻绕着电话线,对面雯姐显然没有料到,跟着问道:“黄少也参这部戏啊?叶导您跟我透个底,目前还定了谁?”

“沐橙也来,沐秋再看吧,还有张佳乐,老韩想帮他转型来着,要是没什么大问题的话这几天也能定下了。”

这几个名字摆出来,叶修这部新片的阵容方面绝对挑不出毛病了,雯姐点点头,觉得这说不定也是个机会,虽然叶修现在没有嘉世撑腰,但是这“电影之神”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说不定真的又能创造出一波票房神话,于是又绕到老话题上:“挺不错挺不错,叶导的新片子咱们一定大力支持,那片酬方面……”

“嗯……和黄少天一样怎么样?少天虽然戏份比孙翔多一些,但是你们家巨星现在够红啊!我给他俩一样的片酬,怎么样?”

雯姐还想再多问一句,叶修已经掐了她的话:“雯姐,我还有事,暂时就这么说吧?”

“哦哦……行,那就这么定吧,剧本回头我找人去您那儿拿。”

叶修挂了电话,魏琛和方锐惊呆了,周泽楷也有些呆愣,方锐张了张嘴,只说了一个字:“……高!”

“老叶,这么不要脸的话也就你能说得出口了,我甘拜下风、甘拜下风!”魏琛赶紧抱拳,方锐也回过神来:“我可算是见识到了为什么和你不熟的人都骂你卑鄙无耻了,你这简直就是空手套白狼啊!”

和黄少天一样?!这要是知道黄少天来打白工的,这还指不定得闹成什么样子了?!

“我也没说谎啊,可不就和黄少天一样么,”叶修又踢踢方锐:“给喻文州挂个电话,让他兜着点儿,那女人准要打电话给文州套消息。”

“……叶修你这就是作死啊。”方锐摇摇头,不过还是按他的吩咐去和喻文州打招呼了,周泽楷默不作声,过了半晌才问道:“暴露……怎么办?”

“到那时候才是要打电话给江波涛了,打打感情牌,江波涛那么大一副总,在乎这点儿小钱?”叶修把桌子上收拾收拾,冲着周泽楷眨眨眼:“你不是和江波涛也沾亲带故的嘛,到时候帮帮哥,嗯?”

“……嗯。”周泽楷点点头,算是答应下来了。

 

 

 

 

今天的天气依然炎热得过分,正午的太阳晒得人脑壳子都发晕,昨天是叶修一个人在影城门口乱晃荡,今天变成了两个,两人戴着墨镜杵在树荫下,活像人贩子。

“见着那边那个穿白裙子的姑娘没有?她应该是某个公司新签的嫩模,不过肯定爱摆架子不好伺候,这种新人往往自抬身价,咱不能要。”

“……嗯?”

“你看她身旁那个助理,大热天给她使唤去买好几次东西了,再折腾几回都要中暑了,她连冰水都不分给人家一瓶,还拿着手机自拍卖萌,一个新人刚刚入圈却不懂得尊敬他人,把助理当佣人使唤,这种艺人能好?”

“……嗯。”周泽楷点点头,表示挺赞同。

叶修的手又指到另一边,一对长相秀丽的双胞胎姐妹身上:“那边那对姐妹还凑合,长相和气质都过关,而且好几家的星探过去,她们都客客气气,收了名片下去应该是挑选去哪家比较好,碰着中意的说不定就直接签了。”

“……过去吗?”周泽楷动了动身子,蹲得久了大长腿都有些发麻。

“她们俩出道的话肯定以组合居多,咱们公司这种情况现在不适合签这种,而且也没多余的角色给这对姐妹,”叶修拿出手机递给周泽楷:“打电话给烟雨的李华,告诉他哥在这儿发现两朵并蒂莲,让他再借半个月外景场地,否则哥就辣手摧花了。”

周泽楷照做了,对着接通的电话简短的复述了一下叶修的意思:“神域影城,姐妹花,外景场地,辣手摧花。”

“……啊?”李华一脸懵逼,看了一眼手机:这是叶神的号码吧?这打电话的是谁?说出来的话怎么前言不搭后语的呢?

叶修赶紧把手机拿过去,夹在颈间:“小华子啊,你听懂了没?上次酒会上你不是说你们烟雨那边想打造和云秀风格完全不同的女明星嘛,哥免费送你一对姐妹花,你们烟雨后山那场地再给哥空半个月,行不行?行你就来,不行哥就挂电话了。”

“叶神您后山外景要用半个月?哎哟咱们也是要打开门做生意的啊!昨天云秀姐过来打过招呼了,摄影棚一天两天的也就算了,这后山场地……”

“我跟你说啊这对姐妹花资质很好,包装包装推个组合出去保证是你们烟雨的下一棵摇钱树,真不要?不要我打电话给百花了啊!”

“哎哎哎叶神别啊!”对面李华挣扎了一下,弱弱开口:“……10天行不行?租咱们这儿的人特多!昨天张佳乐还说要租个几天拍MV,问我啥时候有时间……”

“那先给他拍就是了,我和你租的这时间是随取随用的,到时候提前通知你,费用嘛……你懂的。”

李华泪流满面:“我懂……当然懂……咱们这就当是赞助叶神的电影事业了……”

“这才像话嘛!等哥东山再起了不会亏待你们烟雨的!”叶神站起身,动了动脖子:“我去把那俩姑娘给你们留下来啊,你直接派人过来,速度的。”

“好好好,神域影城那菜市场是不?对了叶神,刚刚一开始打电话那人谁啊?开口就辣手摧花的,吓我一跳……”

叶修看了一眼身旁的周泽楷,伸手勾住他的脖子:“那个啊,是我新招的小助理,今后和你们打交道的机会多着呢,可别欺负我家小周啊。”

叶修挂了电话就扯了周泽楷过去,舌灿莲花三言两语就把那对姐妹花说得心花怒放,仿佛自己已经登顶巨星神坛,不一会儿李华的人就过来把她们一起接去公司,烟雨公司的人还和叶修客客气气的道谢。

周泽楷去买了两瓶冰水,叶修倚着树抽烟,斑驳的光影打在略显苍白的脸上,朦胧出一层柔软的光圈,周泽楷愣了神。凭心而论,叶修的长相在演艺圈里只能排在中上,能进演艺圈的如果不是因为特别的角色需要,五官都是端庄周正,叶修的外形算不得特别亮眼,但却十分耐看,属于百看不厌的那种,而且也很上镜,周泽楷想,如果他往演艺的道路发展,肯定也早已跻身巨星行列一路封神了。

“看什么呢?哥有什么好看的,你要多看看那些排着队前赴后继要往演艺圈里挤的花骨朵们!”叶修一根烟抽完,见那边有剧组临时招群演,便扯了周泽楷过去:“走,咱们去混一顿盒饭!”

“……”被扯着走的周泽楷很想问:你一堂堂国际知名大导演去和群演抢盒饭不太好吧?给记者拍着明天准上头条了。

可是叶修这人向来洒脱,说到做到,当即就低调的和周泽楷挤人堆里报名去了,场务小哥见人差不多了,招招手:“好了!咱们走!记住守规矩啊!到了剧组别乱拍照!”

显然群演们都是经常扎根在各个剧组里活跃的路人甲、尸体,都是一批老运动员,极有素质,队伍也排得整齐,叶修和周泽楷走在最后面,边走边轻声和周泽楷介绍:“现在神域影城里开工的大大小小起码十个剧组,其中投资最多的就是早晨方锐说的唐昊的那个电影,咱们马上去的这个是一部古装电视剧,导演我不大熟,不过主演你要是经常看娱乐新闻的话就知道他和咱们方锐大大有多么缠绵悱恻的爱恨情仇……”

前面一小哥回头瞥他们一眼:“你俩叽里咕噜什么呢?在后面都没停过。”

“哦哦,给我这位学生普及普及基本常识。”

“学生?”小哥一脸郁闷:现在做群演都能收学生了?




TBC.

本来以为一次更新写不完,结果写完了,不过以后的速度不敢保证,尽量写完就发

越写越觉得,老叶这个性格,哈哈哈哈哈,我太喜欢了

评论(25)
热度(7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