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12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总决赛正式开始,场馆里的灯全部熄灭,叶修这才敢把鸭舌帽给摘了,幸好他的身边大多数都是赞助商和联盟工作人员,否则估计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叶修都要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每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总决赛都像是嘉年华庆典,除开正常比赛还会举行一些送福利的小活动,主持人上台先抽个奖活跃活跃气氛,随后便开始介绍选手,周泽楷领着轮回队员登上舞台之后,现场不负众望的炸了。

邱非无奈说道:“周前辈人气真高。”

“那是,小周不就是标准的‘电竞文男主’人设吗?这么多年也没出一个能把他顶下去的选手,老冯一直当他是全联盟的希望呢。”叶修手托着腮笑道。

“不过前辈的确是有这个资本,轮回再拿一冠的话……”邱非话未说完,叶修接了过去,“那就和我一样了呗,我还挺想看看到时候媒体要怎么铺天盖地的吹小周了。”

虽然看不见叶修的表情,但是从他的语气就能听出一股轻松愉悦,不知为何,还隐隐暗含着一丝自豪之感。

心里莫名升起一股不悦,邱非握了握拳,低声说:“我也会带领嘉世拿到冠军的。”

“好啊,不过拿到冠军的前提可是要先过我们兴欣这关啊,”叶修拍了拍邱非的肩,“嘉世的希望都在你身上咯。”

轮回对蓝雨的这场比赛擂台赛结束时彼此相差了一个人头比,等到总决赛的地图载入之后,喻文州的名字出现在团队赛的参赛名单里,蓝雨粉丝们疯狂尖叫起来,邱非略感错愕:“半个赛季没看到喻前辈出赛了,这是杀手锏吗?”

“差不多吧,文州上来的话这场比赛蓝雨就要改变风格了,以前只有黄少天一个剑客神出鬼没保护他,现在妥妥的四保一啊,牧师都没这待遇。”叶修对喻文州的出场毫不意外,他听见VIP专席的另一端传来黄少天夸张的叫声:“队长上啊!打倒轮回拿下冠军!”

邱非问叶修:“前辈怎么看这场团队赛?”

叶修摸着下巴,沉思片刻笑了:“赌轮回好了。”

“是因为看好周前辈吗?”

叶修偏头,黑暗中只见邱非的眼眸闪着光亮,他坦然点头,唇角的笑意更加浓厚:“是啊,看好小周。”

紧张的团队赛已经进行了二十分钟,荒漠古城的地图上现在已经只剩下三人,轮回一人蓝雨两人,其中索克萨尔还存活着,血线并不健康,似乎只要一枪穿云一套技能就能打个透心凉。

索克萨尔藏身在古城废弃的石碑之后,一枪穿云在他九点钟的位置,在和蓝雨的神枪手周旋,枪林弹雨之间彼此都在交换着血量,而观众们此刻通过OB视角可以清晰看见索克萨尔正在不动声色的靠近,进入到合适的施法距离时手中的法杖挥舞起来,开始吟唱技能。

“噗”,一颗子弹横空飞来,打断!

众人一阵惊呼,原来周泽楷早已发现喻文州,在喻文州逐步靠近的同时他也在改变着射击的走位,寻找一个子弹可以骚扰到对方的位置,在和对面神枪手对峙的同时,荒火分了一发子弹来对喻文州特殊照顾。

但是喻文州却没有躲避,反而暴露更多,彻底走出掩藏物之外。

“在引一枪穿云上钩?”邱非皱起眉,“不一定成功吧?周前辈选择继续对峙下去的话这场比赛还两说。”

“不,会抢杀,”叶修唇角的淡笑也已抹平,“你看血线,按着小周的性格,与其等着被耗死倒不如一鼓作气拼一下。”

场上三人的血线相差无几,都已到了殊死搏斗的时刻,但是不同的是二对一,周泽楷一人要应对蓝雨的两人,而蓝雨的这个神枪手显然不是什么泛泛之辈,喻文州也存活着,让这个打了鸡血的后辈激进也激进得有章法,把一枪穿云给逼到这么狼狈的地步。

叶修会做出这样的判断并不只基于对周泽楷的了解,更多是因为如果换做他处在这种情况之下,也会毫不犹豫选择先抢杀一人,这个抢杀的目标也不会选择敢硬碰硬的神枪手,而是手速不行却掌控着蓝雨生死存亡的核心心脏。

果不其然,一枪穿云的火力转向索克萨尔,跑动射击躲避着身后追赶而来的子弹,从手中的荒火碎霜里射出的每一颗子弹都飞向索克萨尔,一瞬间索克萨尔全身血花飞溅不止,同时一枪穿云的血线也在持续下降中。

可惜这次无所不能的枪王没有再创造神话,喻文州率先倒地之后这场比赛变成了两个神枪手的对决,一枪穿云的血线在红血之下。

如同第八赛季的总决赛重演,最后站在场上的也是一身浴血的神枪手,仅凭着2%的血量站在场上,冠军的荣耀最终落在了蓝雨战队的头上。

场馆里寂静几秒,接着蓝雨粉丝团发出炸开了锅的欢呼声,而轮回粉丝们则是神色黯然,美女成群的女友团里还传出轻轻的抽泣声,显然是无法接受枪王大大惜败于这2%的血量。

VIP专席早已被黄少天夸张的欢呼声承包,叶修被吵得耳朵疼,皱着眉发出叹息,邱非问:“前辈失望吗?”

叶修托着腮,神色平静回答:“这有什么好失望的,本来胜负就是兵家常事,而且输的又不是我,为什么我要失望啊?”

叶修太过坦然,倒让邱非试探的话就像一颗石子打了水漂,舞台上正在举行颁奖仪式,轮回队员们很有风度站在一旁充当背景板,尤其是站在最前面的周泽楷,心态极佳,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你看,他们轮回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习惯了。”

此话不假,毕竟也是给兴欣狙过连冠的战队,丢个冠军还不平常心嘛。

只不过平常心不代表没有好胜心,这一次的失败只会换回今后更多的努力,而不是换走轮回争夺冠军的野心。

颁奖典礼结束,观众也开始陆陆续续散场,黄少天早兴奋地跑去后台,叶修戴上鸭舌帽单肩背着包,邱非一直跟在身旁,叶修顿了顿,问:“小邱你先回去?”

“前辈不走吗?”

“我走是走啊……得过一会儿,等人,”叶修瞄了一眼后台,对邱非温和一笑,“今天多谢你陪我来看比赛啊,辛苦了,先回去吧,沐橙不用打招呼。”

邱非还是没有任何动作,他站得笔直,高挑挺拔的身形直直立在那儿。

VIP专席的观众陆续离场,本想从叶修这边通道出去的人一见走道口堵着两个人,气氛还很微妙,立刻选择绕道,叶修回头看了看投来莫名视线的陌生人,有些尴尬,食指挠了挠脸颊问:“小邱,还有什么事吗?”

“有。”

邱非缓缓走近,在一个极近的距离停下,叶修第一次感觉这个后辈产生一种压迫感,他想要后退一步企图拉开到一个安全的距离,却被邱非一把攫住手臂,动弹不得。

叶修微抬着下巴,少年经过几年的发育已经比他还要高出一个天灵盖,他皱着眉,带着疑惑对上邱非的视线,和漆黑的眼眸对上之后,心里“咯噔”一下,微妙的错愕和不安在心湖渐渐泛开。

这双眼眸里迸溅的火花和神采他太过熟悉,上次和这炙热的眼神碰撞,是周泽楷初次表白的时候。

怎么会这样——

猛然回想起那次在萧山体育馆的偶遇,那天浅淡的信息素引起的强烈反应终于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叶修完全意想不到,他一直把邱非当做是一个孩子来看待,即使知道他已经成长为一个男人,在叶修眼中,站在眼前的还是那个在嘉世训练营里的削瘦少年。若要说起感情,他对邱非的感情更接近于一种兄长的手足情,也正是这种心理,注定了叶修不会对这个孩子产生第二种想法。

同样是后辈,他可以让周泽楷为所欲为,却绝对不会对邱非产生任何绮念。

“前辈……不,叶修。”

邱非抓紧叶修的胳膊,似乎不想让他逃脱,他牢牢盯着叶修,一腔深情全部灌入眼底。

叶修本能不想再听下去,他偏开视线,低声开口:“你放开,我还有事。”

“我怕错过这个机会,会后悔一生。”

听见这句话,叶修抬起头,盯着他看了片刻,忽然笑了。

明明是优雅浅淡的笑容,邱非却感到不安,他听见叶修说:“我也有些话,你先听我说?说完你再开口也不迟。”

不,别说。

“我今天来这里,是为了一个人。”

邱非皱着眉,他想阻止叶修说出那个名字,但是喉咙却像被人扼住,导致他越发紧张,只能不断加大手上的力道,紧紧捏着叶修的手臂。

“想现场为他加油,看他拿到冠军,不过很可惜,这个赛季没能实现。”

“刚刚让你先回去,也是因为我要去找他,和他一起回家。对,我们住一起,只要来S市,我们都住在一起。”

“这个人你也挺熟悉的,就是——”叶修的视线越过邱非的肩,“哦,不用我多说了,他来了。”

邱非回头,此时应该准备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轮回队长侧身站在出口处,半个身形隐在暗处。

并无太多意外,他本就猜到这个人除了周泽楷之外,不会再有其他的答案。

 

TBC.

都说轻虐小邱……真的没打算怎么虐啊,没有太狗血的打得你死我活的,放心放心

评论(49)
热度(27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