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1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叶修和苏沐橙打声招呼,赶紧把游戏给下了,沙发上零食散了一堆,狼狈不堪,他尴尬笑笑,手忙脚乱一股脑儿全塞到茶几柜子里。

“阿姨您坐,我去泡茶。”叶修记得周泽楷提到过父母都喜欢喝茶,他去厨房打开冰箱之后看见里面一排排纤维饮料,几近绝望,找半天连个茶叶根都没翻到,后来心一横,干脆拆了一包奶茶泡好端了出来。

顺便还给周泽楷发了消息:
【小周快回来,你妈妈来了】

叶修出来时周母已经在房子里绕了一圈,茶几上整整齐齐码着带来的大大小小的纸袋,她招招手把叶修叫来:“小叶过来坐啊,别这么麻烦都是家里人。”

叶修坐下,把奶茶放在茶几上:“不好意思家里只有这个……小周现在在外面呢我让他带点茶叶回来。”

“没事没事,我没先打招呼,就是不想你们费心准备,主要是想来看看你。”周母打量着叶修,见他和上次见面没什么差别,穿着宽松的居家服倒显得脸更瘦了些,便问,“现在胃口怎么样了?还吐吗?”

“早晨起来还是反胃,白天倒没什么,偶尔难受一下,比前段时间好多了。”

周母心疼叹气:“怀孕就是辛苦,当初小楷在我肚子里的时候可闹腾了,从怀上他第一天开始就在受罪,生下来之后反倒没那么辛苦了。”

周泽楷这种一看知道就从小乖巧到大的性格肯定是让父母少操不少心,叶修和周母描述起来自己从妈妈嘴里听到的小时候和弟弟如何折腾人,把叶母几乎弄得憔悴不已,甚至有把两兄弟塞回肚子里的想法。

周母掩口轻笑:“这孩子啊,最好中和一下你们两人的性格,该活泼的时候活泼,该乖巧的时候听话,那就好了。”

叶修的视线挪到摆放整齐的袋子上,看图说话也能猜出来袋子里都是孕期用品,周母坐近一点,一个个点过去:“这一套是孕期专用的护肤品,我一个妇产科的朋友推荐的;这个是托腹的束带,月份大了能用到;还有这个,防辐射的,你经常对着电脑戴着有好处……我还托朋友从国外带了一个孕枕回来,等到了之后带来给你。”

上次已经经历过一波母婴用品洗礼,没想到更汹涌的接踵而来,叶修面上带着微笑,他想告诉周母不用这么麻烦,怀个孕而已没那么金贵,但是又怕抹了阿姨的一番心意,因此只能僵着笑容不断道谢。

“阿姨,谢谢、谢谢,上次给的东西还没用完呢,又害您破费了。”

“哎哟这说的什么话哟,都说了是一家人了小叶你怎么还这么客气啊。”

就在这婆媳气氛一派和谐之时,门口传来响动,周泽楷终于回来了。

他拎着一个小袋子,连今天的菜都没来得及买,刚进超市没多久就收到叶修的短信,没想到妈妈居然会突袭,他担心的是母亲聊得兴起又谈起结婚的事让叶修苦恼,便马不停蹄往回赶,要不是今年驾照不能再扣分的话一路上早不知闯了多少个红灯了。

“妈。”周泽楷换鞋进来,叶修松了一口气,一直僵着的背终于放松下来靠在沙发椅背上。

“小楷回了来啊,今天是不是正式放假了?”

周泽楷点头,第一时间解救老婆:“叶修,去午睡?”

接到暗示的叶修十分应景的揉揉眼睛,周母赶紧让他回房间多休息休息,叶修表示阿姨难得来没聊几句过意不去,周母把他往房间里赶,直说别介意以后时间多着呢你先休息,叶修依依不舍却抵挡不住困意,只能打个哈欠被周泽楷带回房间了……

关上房门之后,叶修双眼炯炯有神,周泽楷笑容无奈,贴着他的耳畔低声叮嘱:“忍忍,别开电脑啊。”

叶修点头,乖乖爬到床上去,盖好被子之后刷起手游。

周母在厨房里,冰箱门开着,对着周泽楷数落:“家里也不备点菜,你看看你冰箱里都塞的什么?叶修过来住你要照顾好了啊,他怀着孕呢营养跟不上怎么办?怎么摆这么多零食啊?还跟小孩子一样没长大?”

周泽楷默默听着,没敢告诉妈妈里面一大半都是叶修点名要的储备粮。

“对了小楷,你们婚礼暂时不办的话找个时间把证领了?”

“嗯?”周泽楷抬起头,含糊其辞,“等有时间吧。”

“现在还没时间?你都放假了,别找借口,”周母想了想,又说,“小叶怀孕之后我们和亲家还没见过面呢,婚礼可以暂时不办,但是两家人还是要坐下来谈一下,总不能让人家不明不白的给你生个孩子吧?”

又来了。

周泽楷知道叶修那边可是连自己亲弟弟都没告诉,更不要说父母了,他原来说起过自己家里的状况,高干家庭一家子长辈思想都传统,叶父叶母知道之后肯定是逼着叶修结婚没商量,所以叶修一直拖着,就是不想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我问问。”

周母看了看周泽楷,总觉得儿子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似的,欲言又止还是没追问下去。

 

 

 

叶修吃过晚饭坐沙发上看电视,周泽楷在厨房洗碗,过了一会儿叶修进来,从背后抱住他的腰,脑袋垂在肩头抵着。

“怎么了?”

“洗完削个苹果,我要吃刚买的青苹果。”

周泽楷想起来冰箱里那一袋青苹果,牙根都酸起来,那天叶修给他咬了一口之后,周泽楷便再也没碰过冰箱里一个苹果。

水池里溢着泡沫,原本只有几个碗洗起来极快,但是叶修来了之后周泽楷不知不觉放慢了速度。他在身后一直抱着周泽楷的腰,两人聊聊天打打岔,连家务都做出一股甜蜜的味道。

周泽楷擦擦手,去冰箱里拿了一个苹果出来,拿着水果刀耐心细致一圈一圈削下去,叶修在一旁看着他垂着眉眼细致认真的神色,内心深处柔软的那根弦给轻轻拨动几下,麻麻痒痒,就想凑过去腻上一番。

明明彼此还没有标记,但是叶修却感觉对周泽楷越来越依赖,也许是因为体内有了这个Alpha的血脉,亲情这根纽带催化了一个Omega对Alpha的渴望,叶修缓缓贴过去,闭上眼深呼吸,让鼻腔里浸满属于周泽楷的松木清香。

胸口轻飘飘暖洋洋,跟着血液传达到四肢,叶修把身体一半重量倚在周泽楷身上,听到轻笑声:“别闹,等下就好。”

叶修睁开眼,看见苹果已经快要削好,苹果皮在水池里盘旋堆积成一个同心圆,煞是好看,因为叶修的靠近,周泽楷不得不把拿着苹果的胳膊抬高,就怕水果刀的刀尖会伤到他。

苹果递到嘴边,叶修偏头,对着周泽楷的唇啃了一口。

他只是心血来潮想调戏一下男朋友,谁料到撩人不成反被撩,一个浅淡的吻变成唇齿交缠,周泽楷很小心的没有压到他的肚子,后来干脆搂着叶修的腰抱上流理台坐着,吻到对方腰软气短。

叶修气喘吁吁手撑着大理石台面挑衅:“再来啊。”

周泽楷无奈,把苹果塞到叶修嘴里:“别撩我。”

他有几个月的时间没碰过叶修,刚刚的吻早就把血气方刚的Alpha点着了,只想掰开叶修的腿把肿胀的分身给塞进去,还好周泽楷自制力惊人,硬生生把欲望给压了下去,还能气定神闲的耐心警告这个Omega不要玩火。

叶修咬了一口苹果,酸甜在味蕾上蔓延开来,他也知道周泽楷憋得难受,他自己也没多舒服。叶修虽然一直标榜是一个性冷淡的Omega,但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早就体会到了不用压抑欲望的乐趣,最近给孩子闹得压根也没往这方面想过,现在稍稍好转之后,只要和周泽楷待在一起,倒是他先忍不住心猿意马起来。

他的手指勾着周泽楷的衬衫领口,低声暧昧开口:“后天去做检查,我问问医生……已经过了三个月了。”

周泽楷握住那只漂亮的手,面色犹豫,叶修靠过来耳语:“我想你啦,小周,你不想我?”

一句想念,实实在在让周泽楷全身的血液再次沸腾起来,鼻尖还蹿进清甜的茶香,胸口的热流全部涌往小腹,束缚在牛仔裤里的分身已经有抬头的趋势。

他懊恼瞪一眼叶修,退后一步悻悻然:“我去洗澡。”

叶修捂着肚子笑,坐在流理台上把苹果吃完,哼着歌回到客厅,电视上播的已经不是刚刚看的电影,而是变成了调解家庭矛盾的大型情感节目,往常叶修嫌弃这类节目太八卦,家长里短的还非得端到台面上说,一群观众坐在那儿吃瓜怎么看怎么变扭,他拿着遥控器刚想换台,想了想又放了下来。

周泽楷洗澡出来,发梢还滴着水滴,见叶修专心致志盯着电视,边擦头发边过去问:“在看什么?”

只见叶修神情严肃抬起头看着他:“小周,我们俩还没结婚,你房产证上愿意加我名字吗?”

“……”

周泽楷怕这节目再影响叶修智商,干脆拿起遥控器换了台:“有你一半。”

这下换叶修怔了怔:“我开玩笑的啊,还真有?”

“有。”

“……你什么时候加我名字的?怎么都没告诉我。”

“买的时候。”


TBC.

评论(35)
热度(29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