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叶修抱着五花,坐在猫笼前面。猫笼里关着两只猫,分别是卢卡和三月,这两只公猫已经胖到站在同一层都觉得挤,于是三层的猫笼两只猫各占一层,对着叶修甩尾巴。

叶修眯着眼,表情冷淡严肃,严厉质问:“说,你们两个是谁把五花肚子搞大的?!”

两只猫洗脸的洗脸、舔爪子的舔爪子,仿佛没听见叶修说什么。

五花躺在叶修的膝盖上十分乖巧,她似乎有心包庇孩子他爸,打个哈欠干脆把身子团起来睡午觉了。
叶修冷笑,很好,看来你们已经遗忘了被饲主支配的恐惧。

卢卡和三月被罚关笼子三天,罪名是“乱搞良家美喵”,周泽楷难得没求情,看来也默认了叶修的行径。

养的女儿怀孕了,周泽楷对五花更加关注,抱着她都不敢碰着肚子,闲下来就和叶修讨论“怀了几个”“是谁的”这种深入灵魂的话题。叶修哪里知道这些,他虽然在家的时间比较长,但家里的猫除了三月和初七这两只周泽楷是想留着生养的,其他稍大一些的三只猫大麦,橘子和一休已经做了绝育,剩下的五花和卢卡本想等夏天过去再做绝育,没想到五花居然意外怀孕,真是让人出乎意料。

既然怀了还能怎么办,只能生下来,到时候再看看亲戚朋友谁想养猫送给别人。叶修在电脑前查孕猫食谱,瞬间有种老父亲的沧桑感,五花是所有猫里最黏他的,动不动就钻床上和他一起睡觉,不开门还在外面叫门。所以听见它怀孕的一瞬间叶修有一种精心种的白菜被拱了的错觉,虽然拱白菜的也是自己养的猫,但心里多少有些不平衡。

这都叫什么事,自己还单着呢就要为猫解决生计大事了。

周泽楷这个亲爹却没什么好操心的,开开心心去上班,中午和苏沐橙一起在食堂吃饭,告诉她这件喜事。

苏沐橙同样很惊喜,捧着脸叫道:“怀了啊!恭喜恭喜!”

张姨端着盘子路过,听见这句之后在风中凌乱,小周速度这么快?女朋友都怀上了?

接着她听见以下对话:

“几个啊?”

“……不知道。”

“是谁的?”

“……不知道。”

老阿姨更凌乱了,念叨着真乱真乱、捂着胸口脚步沧桑的离开。

苏沐橙又提出想去周泽楷家里看看五花,她还没看过怀孕的母猫,非常好奇。周泽楷上次和叶修聊过,清楚叶修对苏沐橙没意思,因此也爽快同意,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今晚带苏沐橙回去好了。

叶修今天晚上有课,周泽楷和苏沐橙到家之时他已经去上课了,苏沐橙的情绪落差太明显:“叶修不在啊。”

“嗯,有课。”周泽楷把她领去叶修房间看五花,叶修用大纸盒给五花做了个窝,下面垫着干净的旧衣服和棉絮。他怕五花和家里其他的猫打闹会动胎气,就把五花安置在自己房间里,猫砂盆、水盆都买了新的,还专门搞个小型的猫爬架,可见用心十足。

若说这些猫是周泽楷给他们一条生路,那真正给它们一个家的绝对是叶修,年长者总是有一种责任心,各方面都比周泽楷这个甩手掌柜要做的好得多。

“叶修真是太好了,在我心里超完美了。”苏沐橙观察着周泽楷的表情,故意试探,“谁要是和他在一起绝对很幸福,这种男人温柔细心又顾家,简直无可挑剔。”

这番话在周泽楷听来则是一种爱慕之情显露无疑,他在思考要不要告诉苏沐橙叶修只是把她当成妹妹看待,换个目标更切实际一些。

“周泽楷,叶修有没有对象啊?”

周泽楷摇头,苏沐橙笑眯眯又问:“那他喜欢什么样的?”

这下问得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委婉告诉苏沐橙她的希望不大,没想到苏沐橙点点头,一副早已了然的样子:“我知道啊,我是问他喜欢的类型好给他介绍介绍,我认识的朋友多,总归有他喜欢的一款吧?”

周泽楷沉默几秒,回答问问看。

等叶修回来之后,周泽楷磨磨蹭蹭赖在他的房间不肯走,几次欲言又止,叶修看出点名堂,坐在床边问他:“有话要说?”

周泽楷点头,坐到他身边:“苏沐橙来过。”

“嗯,然后?”

“她问……你喜欢什么样的。”

“我?”叶修晃着退,对着周泽楷笑道,“我比较喜欢你这样的。”

周泽楷无奈叹气:“说真的。”

“对啊,没开玩笑,就你这种的,”叶修伸手戳戳他的脸颊,“长得好看的。”

周泽楷抓住他的手腕,继续问:“还有呢?”

叶修想了想,缓缓开口:“别那么迟钝吧,追起来太费劲了。”

“……”周泽楷皱起眉,“嘲讽我?”

叶修哈哈大笑,意思再明显不过,周泽楷把他按在床上,掀开衣服去捏他的痒痒肉。叶修最怕这一招,在床上拱成一团,边躲边推他的胳膊,无奈小年轻健身房没少去,胳膊上都是硬邦邦的腱子肉,叶修气急大叫:“周泽楷!再不停手我翻脸了啊!”

周泽楷见好就收,乖乖坐回床边,叶修躺在床上平复呼吸,忽然问:“你和苏沐橙怎么样了?”

看见他茫然的表情,叶修就猜到肯定没什么进展,经过上次和苏沐橙的对话叶修完全了解她对周泽楷那是一点意思都没有,甚至一直在妄想磕他们俩的cp。叶修坐起来,轻咳一声,委婉告诉周泽楷,苏沐橙那儿多半没什么希望了,换个目标更实际一些。

周泽楷觉得这话很耳熟,这不是他下午对苏沐橙传达过的信息吗?

“……哦。”周泽楷愣愣答应一声,叶修问:“你不问为什么?”

周泽楷摇头,好像已经没兴趣知道为什么了。他知道叶修不会害他,既然他说和苏沐橙没戏,那他就听叶修的,和苏沐橙单纯做朋友。

叶修还以为周泽楷会因为失恋而稍稍难过消沉一下,没想到这人跟没事人一样,周泽楷还觉得奇怪,没谈上有什么好难过的。

“那你大学时那个女友,分手之后难过吗?”

“不难过。”

“……”叶修对他竖起大拇指,小伙子可以,拿的起放得下,是个男人。

 

 

 

叶修周五去Lotus Bar,这次终于没再出什么幺蛾子,时间一到就去酒吧南角的小舞台驻唱去了。顾老板今天又在南京路的总店,他一直坐在吧台,欣赏叶修的演出,越看越不想移开视线。

叶修今天依然是很朴实的打扮,短袖白T休闲裤,实在是没有什么亮眼出彩的地方。但真正绽放光彩的是他这个人,坐在那里安安静静拨弄琴弦时,仿佛所有尘嚣都被摒弃在身外,低沉声线夹着烟嗓特有的颗粒感,闭上眼静静聆听的话,轻易便会被他带进一手编织的梦里。

酒吧里的一名常客到吧台要了一杯鸡尾酒,坐下和顾老板闲聊:“顾老板眼光不错,挑的人都挺有品位。”

“那是,费了不少功夫,不过值得。”顾老板拉着那人的胳膊,低声说,“你看,他弹吉他的样子好看吧?要是放在大舞台上还要更出彩。”

客人的目光一直盯着叶修,抿一口鸡尾酒笑道:“是好看,特别那双手,艺术品也不过如此。”

“不光好看,还有才华!”顾老板眉飞色舞,又肆无忌惮的吹一波叶修,客人一直耐心聆听,唇角带着高深莫测的笑意,等顾老板终于口干舌燥中场休息,便低声问:“顾老板这么欣赏的人,带出场的价位……”

顾老板脸色一沉,一口回绝:“他不行。”

“哦?是顾老板的人?”

“我可不敢对他有想法,老楼让我盯紧了看好他,”顾老板拍拍客人的肩,语重心长说道,“你也把糊涂心思收一收,老楼脾气有多不好,你懂的。”

叶修到点下班,他第一天驻唱却收获颇丰,主要是客人点歌给的小费很足,不愧是S市消费档次最高的酒吧之一,来这里的客人出手都挺阔绰,还有点酒送他的,不过叶修深知自己糟糕的酒量,非常明智的全部婉拒了。

顾老板又一次提出送叶修回去,叶修这次没拒绝,又弹又唱两个小时他也累了,还要坐公交颠回去,想想就身心俱疲,于是爽快坐上老板的顺风车,还不用给打车费,多好。

一路上两人交谈愉快,叶修一口一个“老板”“老板”的,顾老板让他不用这么见外,本来就想交叶修这么个朋友,让他直接叫名字就行。

叶修仔细回想顾老板的全名,几个月前第一次见面时他就做过自我介绍,只不过叶修压根就没记住,崔立给的名片也光看号码没在意名字,若是给老板知道员工这么不尊重自己,怕是这个驻唱的活要丢。于是叶修笑道:“还是别了吧,咱们毕竟上下级,尊卑有别,我还是叫你顾老板比较好。”

顾老板似乎猜到了缘由,一副震惊加心碎的表情,语气可怜委屈:“你是不是根本不记得我叫什么吗?!我叫顾夕夜,第一次见面我就做过自我介绍了!”

“……记住了,真的记住了。”叶修陪着笑脸,“绝对不会忘的,顾老板。”

“叫我顾夕夜!”

“好好好,顾夕夜。”

在顾老板——不,顾夕夜的强烈要求下,叶修瞬间有种自己和老板平级的微妙感觉,也许是因为顾夕夜人真的不错,是个值得结交的朋友。

小轿车在老城区的小巷子里挤来挤去,终于抵达老小区门口,叶修在这里下车,顾夕夜探头问:“你住这儿?自己的房子?”

“我看起来像是能在S市买得起房子的样子?”

顾夕夜了然点头,递了一支烟过去:“一个人住?”

叶修接过烟叼嘴里点上:“合租的,和一个朋友。”

“男的女的啊?”

“男的,老板你查户口啊?”叶修低下头,吸的那口烟和笑声一起闷在嗓子眼里,差点把自己呛到。

“随便问问嘛,那么紧张。”

“呵呵,我还以为做驻唱都要查背景呢。”

一支烟抽完,叶修和顾夕夜打声招呼回家了,顾夕夜看着他走进小区,拿出手机发消息给合伙人楼老板:情报不好套啊,这么费劲的活还是您老人家自己回来弄吧。

 

 

TBC.


评论(46)
热度(10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