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兔叽修饲养守则 (八)

目录整理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第七弹


解压小甜饼第八弹!



36. 

孙翔虽然体积比叶修大上一圈,但论手段完全不是兔叽修的对手,每次都给戏耍得团团转,最后胡萝卜还没得吃,还是周泽楷心生怜悯,看兔叽修屁股一扭一扭把装满胡萝卜的小碗抱走,再偷偷再切半根塞到孙翔的笼子里。 

江波涛最近正好要去海外参加一个研讨会,枫叶兔就一直寄养在周泽楷家里,打算回国之后再领回去,叶修听闻之后兴奋不已:“好啊!让我再调教调教二翔,说不定等你朋友回来他能变成一只聪明的兔子。” 

某天孙翔从笼子里出来,正趴在飘窗上睡觉,忽然身上一重,一下又一下,扰了他的清梦。他怒气冲冲睁开眼,发现四个白团子正趴在身上,眨着芝麻般大小亮晶晶的黑眼睛盯着他,孙翔怔住:“你们……你们哪儿来的?” 

四个小团子叽叽叫,一只顺着他的胳膊爬到头顶,一只在肚皮打滚,一只站在肩上拽他的胡须,还有一只扯他的短尾巴,孙翔焦急大叫:“喂!你们这些小不点!快下去!我把你们都扔下去了啊!” 

正巧这时房门打开,走进来一个少年,头上两只长长的兔耳朵一晃一晃,走到飘窗旁把小兔子一只一只捡起来塞口袋里:“真是的怎么到处乱跑的?妈妈不是说了这里不能进来的嘛,真不听话。” 

孙翔昂着头怔怔盯着他,粉鼻子动了动,惊叫起来:“叶修?!” 

“是啊,你以为呢?” 

孙翔受到极大的惊吓,虽然他清楚叶修一百多岁了肯定已经会变身,但真的看见他以人类的形态站在眼前还是眼珠子都要掉到地上。他打量着叶修,看他那张清纯无害顶多十六七的少年脸太过违和,和天天抢自己胡萝卜满嘴嘲讽话的形象根本不搭,更要命的是……还挺 

好看,果真长得好看的兔子变成人也不会差。 

白团子挨个从叶修的口袋里探出小脑袋,叶修低头把他们的小脑袋又按回去,教育道:“一放出来就乱跑,爸爸在外面翻箱倒柜的找呢,肯定要骂你们。” 

正好这时周泽楷推门进来:“在这里吗?” 

“对啦,在跟二翔玩呢。” 

听见叶修的回答,周泽楷松一口气,他别的不怕就怕小崽子们从阳台的缝隙掉下去,那可真是后果严重。叶修和周泽楷一起出去把小崽子放好,过了会儿叶修再推门进来,已经变成小小的四叶草兔。 

他抱着一根长长的胡萝卜,爬到飘窗上和孙翔并肩而坐,一兔一边啃起来,孙翔边吃边和他闲聊:“那几个小的,哪儿来?” 

“我生的啊。”兔叽修回答,孙翔皱着眉打量着他,似乎不太信:“你是公的吧?能生?” 

叶修翻个白眼,给他科普:“雌雄同体没见过?我们四叶草都这样。” 

“真奇怪,我们才没这么不男不女。” 

“那是你们太普通。” 

绊两句嘴,孙翔嘎嘣嘎嘣啃着胡萝卜,又问:“你跟谁生的?周泽楷帮你出去配种的?” 

兔叽修随口回答:“不是,就和小周生的。” 

“……谁?” 

“小周啊。” 

孙翔石化,好半天才惊叫起来:“他他他他是人啊!” 

“是人啊怎么了?”叶修见他大惊小怪,恍然大悟,“哦,你们枫叶兔又不能是吧?只能和兔子交配才能生的是吧?啧,太平凡了,真不知道进化出你们这个品种干嘛的。” 

“呸!你们才是不按套路出牌!雌雄同体就算了还能跨物种繁殖……难以理解!” 

“嗯,按着你的智商是理解不了的了。”



37.

 

自从知道兔叽修雌雄同体后,再被兔叽修嘲讽欺负,孙翔都安慰自己好男不跟女斗,也不再动不动推他咬他,倒是很喜欢用爪子把兔叽修掀翻。原来他一直没注意,留心观察发现兔叽修躺倒之后就会露出类似于母兔的生殖器官,每看一次都会脸红心跳。

渐渐的,他还会故意答题错误(概率很低,绝大部分情况都是完全不知道答案),把胡萝卜都让给叶修,周泽楷来把兔叽修捞走他还心生不快,某天拽拽跟叶修说,大发慈悲愿意纡尊降贵和他睡一个笼子。

叶修莫名其妙回道:“我干嘛要跟你睡一个笼子?你这破笼子自己睡就行,我有大别墅和大床。”

孙翔憋半天憋出一个借口:“你、你这么小一只和人类睡一起,压死你怎么办?”

叶修更加诧异:“我会变身啊,况且小周都把我放在肩头,从来不会压着我,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孙翔气鼓鼓把兔叽修给赶出去,兔叽修不明白脑子不好的二翔为什么又闹脾气了,扭着屁股去找饲主小周了。周泽楷现在成全职奶爸,几只小兔子和他关系极好,都喜欢爬在身上叽叽叫,他在用电脑查资料,被骚扰又舍不得把他们放下去,享受着这个甜蜜的负担。

忽然一个更大的白团子顺着腿爬上来,周泽楷低头一看,顺手把兔叽修捞上来,放在电脑键盘旁:“逗过二翔了?”

兔叽修坐在键盘旁叹气:“二翔这个小朋友脑回路真的有问题,莫名其妙就生气了,让人搞不懂。”

周泽楷笑而不语,兔叽修看见一只小兔子站在周泽楷的肩头,霸占着自己专属的座位,立刻出声:“把老三拎下来,那里是我的专属座位。”

“这还计较。”周泽楷把三儿子从肩头拿下来放进兜里,叶修爬到他的手心里蜷成一团躺好:“当然不能了,那里只有我能坐。”

离耳边最近,什么悄悄话都能说给你听。

周泽楷露出宠溺又无奈的笑容,把兔叽修捧起来亲一口,兔叽修的长耳朵抖了抖,抬起头去嗅周泽楷的嘴角。

啾。

 

 

38.

 

夜晚,孙翔悄悄扒开房门,偷偷摸摸跳去周泽楷的房门口,想看看兔叽修说的大别墅和大床到底什么样子,以及和人类睡在一起是不是真的不会危及生命安全。

他用爪子扒了半天也没能把紧闭的房门给弄开一道缝,不过透过门缝传出一些隐隐约约的声音,嗯嗯啊啊,噼噼啪啪,连绵不绝。

“……”

作为一只即将成年的枫叶兔,孙翔就算再迟钝,也知道他们在里面做什么,立刻兔子耳朵充血变红,急急忙忙逃回房间。

大晚上孙翔坐在笼子里气到啃干草:

四叶草真是个讨厌的品种,居然可以跨物种繁殖!

人类的那么大、动作那么粗鲁,疼死你们这些四叶草。

 

 

39.

 

江波涛终于回国,周泽楷早晨去接机,顺便和他吃顿饭,吩咐兔叽修在家好好带崽,善待二翔,遵守和平共处原则。

叶修让他放心去,他先带崽子们每日日常晒太阳,中午再带崽子们一起去和二翔玩游戏,还是老规矩,蔬菜盘子摆中间,孙翔坐在对面,兔叽修左右两边各两只崽,一起围剿二翔。

“来,答题开始。为什么你和乌龟赛跑,你没有睡觉,还是输了?”

孙翔叫道:“这问题不科学!我不会输的!”

“现在假设条件是你输了,你倒是回答啊。”

“……因为我生病了?”

小团子主动拨走一片胡萝卜,叶修悠然回答:“因为终点在海里。”

“靠!我觉得生病比较有说服力啊!海里、海里——”孙翔急于辩解却发现无从下手,叶修叹气:“你不会游泳吧?我也不会的,好了到你出题了。”

孙翔再次绞尽脑汁,他答题费劲出题更费劲,叶修太机灵,总是难不倒他,憋半天才想出一个:“前面有一片草——”

“梅花(没花)。”

“来了一群羊——”

“草莓(草没),狼来了就杨梅(羊没),你这都超回合了,我要拿两片。”

“……”孙翔痛苦,怎么他都学会抢答了。

在答题环节进行几个回合之后,叶家军大获全胜,四只小兔子人手一片胡萝卜抱着啃,孙翔面前依然是青菜,小崽子还悄悄问叶修:“妈妈,这个叔叔怎么这么笨啊?”

叶修低声回答:“他和我们品种不同,不过关的。”

孙翔怒了,要不是顾虑着小孩子在眼前他就要掀了蔬菜盘子和叶修好好打一架,叶修把小兔子们喂饱之后带出去,过了会儿又扭着白糯糯的身体拖着一根胡萝卜进来:“喏,小周给你留的。”

孙翔红红的眼睛狠狠瞪着叶修,越想越觉得憋屈,看见兔叽修就一肚子火,想把他扑倒,狠狠咬他的脖子,再……

叶修猝不及防给掀翻扑倒,胡萝卜滚到一边,他惊叫:“喂!你干嘛?小周不在你看我好欺负是不是?”

孙翔的爪子又把兔叽修拨个个儿,让他翻个身背对着自己,接着贴上去下身乱蹭着。

“……”身后这只大兔子乱顶乱蹭着,叶修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劲了。

这只枫叶兔,居然不按套路出牌发情了。

 

 

40.

 

周泽楷帮江波涛把行李拎回去,两人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饭,江波涛问他喝不喝酒,周泽楷说不喝,赶时间,吃过饭要回去照顾兔子。

江波涛无语:“对兔子这么上心,你这是养动物还是养老婆啊?”

周泽楷唇角弯了弯,说差不多。

提起兔子,江波涛就想起他买的那只,问周泽楷养的怎么样了,一个多月没见有没有长大,周泽楷把照片给他看,江波涛略显失望:“还是这么大?好像跟你家那只一样,你家那只养一年半也才那么点大。”

“又不是吃的。”

“我没想说吃啊,你别误会。”江波涛哭笑不得,他感觉周泽楷养了兔子之后好像变了不少,生活重心都转移到兔子身上了,真把兔子当成家人,还经常看见他和兔子说话。

“枫叶兔脾气怎么样了?有没有好一点?”江波涛问。

“……没。”能好就怪了,今天出来他都一直记挂着家里担心他会打伤叶修。

“诶,可能快到发情期了,暴躁吧。我当时买的时候店长就说他快到发情期了,要我再买一只母的,我想你家不是有一只母的嘛——”

“什么?”周泽楷一懵,抓住他的胳膊,“发情期?”

江波涛愣愣点头:“对啊,快发情期了,可能这两天?你家那兔子是母的吧,不是正好配一窝嘛。”

周泽楷脸色骤变,拿起包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蹿出包间离开。

江波涛:???怎么回事?我是说给兔子配窝啊,怎么搞的跟他老婆被搞了似的。

 

 

41.

 

周泽楷心急火燎,一路狂奔回家,在心里不停默念上天保佑、千万别出事,他后悔今天为什么要去接江波涛,为什么不带着叶修一起,如果叶修给孙翔扑倒……

周泽楷已经在脑中搜索看过的兔肉食谱,看是红烧还是做冷吃兔。

他气喘吁吁打开家门,直奔卧室对门的房间,推开一看,兔叽修坐在地上,而孙翔在笼子里,笼子的插销插上,两只兔子隔笼谈话。

“你看看你,一道题都没答对,还想不想搞我了?还想不想交配了?”叶修的语气痛心疾首,“好容易小周不在家,都不珍惜机会,你就待笼子里自己难受着吧。”

周泽楷瞬间脚步轻快,走进来把兔叽修拎起来抱在怀里检查一遍,兔叽修不满乱动:“哎哎哎干嘛啊?饭怎么吃那么快的,我还以为你要下午回来呢。”

周泽楷摇头,他看见叶修完好无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再看孙翔在笼子里来回打转,抬头想发火,但对上周泽楷凛冽的神色又悻悻低头,继续乱转。

周泽楷发消息给江波涛,让他明天来拿兔子。

他家里的这只配种不外借的,只能和他配。

 

 

42.

 

修炼结束,周泽楷搂着兔叽修躺在一起,聊到怎么对付发情期的二翔,叶修眉飞色舞跟他描述:“打不过肯定要智斗啊,我让二翔站在房间中间,答对一道题他就可以靠近我一步,答错就退后,然后……我就眼睁睁看着他退回笼子里了。”

周泽楷噗一下笑出声,对着叶修的脸颊亲一口,叶修继续跟他炫耀:“我聪明吧?二翔其实很单纯,我让他先别压着我咱们玩游戏他就乖乖听话了哈哈哈……”

“那要是,继续压着你呢?”周泽楷圈着他咬着肩头,“压着你,叼着脖子,不给你动……”

“他真这么做我就变成人把他拎开啊,他一只兔子我还对付不了?”叶修看他的眼神也充满嫌弃,“你怎么回事?怎么跟二翔一样脑子转不过弯。”

“……”

嗯,是他关心则乱,兔叽修这么精明,怎么会给别人占便宜呢?

 


TBC.


自己看才发现更新漏了一截36😂好像没人发现哦


评论(29)
热度(8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