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兔叽修饲养守则(七)

目录整理


前排带个:《红豆》预售


第一弹


第二弹


第三弹


第四弹


第五弹


第六弹


解压小甜饼第七弹!




32.

 

兔叽修能变回人形之后每天白天都变成兔子照顾一窝小崽子,到了晚上就是和饲主修炼的固定时间,小兔子们也习惯妈妈天一黑就蹿进房间里,把他们四只留在干草堆上抱团取暖。

又过半个月,小兔子们终于断奶,兔叽修彻底解放,不愿意再变回去,并且把宝宝们放出来,每天怀里抱着两只兜里揣着两只在家里乱晃。

“来你们看看,爸爸在做饭哦,今晚给你们吃青菜,好不好?”叶修把四个白团子在料理台上一字排开,围观周泽楷切青菜。周泽楷笑了,只见八只芝麻大的小眼睛一起盯着自己,叽叽叫个不停,周泽楷问叶修:“他们说什么?”

“哦,在问你晚上是不是也吃青菜。”

周泽楷摇头,他等下还是要正经做晚饭带着叶修一起解馋的。叶修加工之后翻译给儿子们听:“爸爸说青菜不好吃啦,他晚上要吃大餐,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酱鸡腊肉松花小肚……”

“……”周泽楷扯扯叶修的兔耳朵,让他别乱说,没看见小兔子围在一起窃窃私语,好像在表达不满的情绪吗。

“什么时候能说话?”周泽楷现在还听不懂他们的语言,只能听见叽叽叫的声音。

“再过段时间吧,起码要一年呢。没关系啊你说什么做什么我都会如实翻译的。”叶修眨眨眼,“比方说你有事要忙,我就告诉他们你自己一个人出去玩了,不带我们一起。”

“……”

三分钟后——

“我开玩笑的啊!我绝对没这么说过,你把裙子收起来啦我不要穿!……”

 

 

33.

 

江波涛也是孤家寡人一个,看见周泽楷养兔子家里热热闹闹他有点心痒痒,便问他在哪里买的,他也去买一只回来解闷。

周泽楷把店名告诉他,过了几天江波涛拎着一只身体雪白、但两只耳朵还有头顶上顶着一片橘毛的兔子来周泽楷家里,兴奋告诉他这是店家推荐购买的新品种——枫叶兔。

枫叶兔?周泽楷拎着兔子耳朵把它提起来,看见屁股后面是一片橘色的枫叶图案,而枫叶兔也很凶,四条腿乱蹬,还想咬周泽楷的手。

“快放我下来!”

周泽楷一怔,看向江波涛,江波涛恍若未闻,还安抚兔子让它乖一点,别乱动掉下去。

嗯,看来又是听不到说话了。周泽楷把枫叶兔放下,兔叽修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爬到桌子上,对着枫叶兔打招呼:“嗨新朋友,你好啊。”

枫叶兔显然不太友好,红红的眼睛瞪着叶修:“别套近乎,那么小一团,弱鸡。”

“……”

枫叶兔虽然不是大个头的肉兔品种,但和兔叽修相比已经大一倍,导致他对初次见面的叶修不屑一顾,一爪子就把叶修给拨翻了。

兔叽修在桌上滚一圈,周泽楷看得心惊肉跳,赶紧把他拎起来抱到怀里,兔叽修脾气上来了,扒着周泽楷的手说:“你放我下去,哥要教育教育他!”

还教育呢,给打到桌子下面摔到哪里怎么办。周泽楷捏捏兔叽修的耳朵,让他息怒,抬头对江波涛说:“这只脾气不好,我帮你养两天。”

江波涛连连点头:“哎你也觉得脾气不好吧,真的我买了就发现了,正愁怎么办呢。饲养手册要不要留下?给你做个参考。”

周泽楷把枫叶兔和饲养手册留下来,刚送江波涛出门,回头就看见兔叽修又爬到桌上,做出一个猛虎扑食的动作,一头将枫叶兔撞翻,枫叶兔不甘示弱,气急败坏爬起来要去咬兔叽修,给周泽楷拎着耳朵关进笼子里。

“愚蠢的人类!快放我出来,我要和他决斗!”

周泽楷才不理他,翻开枫叶兔的饲养守则,叶修蹲在肩头跟他一起看,只见上面的品种说明已经标明性格暴躁易怒,优点是不挑食、物质需求不高好养活,备注:切勿与四叶草兔同笼饲养。

“哟呵,不能同养?真有趣,”叶修拱拱饲主的脸颊,“你快把我关进去。”

周泽楷弹一下他的小脑袋,他怕叶修给咬伤,坚决反对这么做,最多让他隔着笼子和枫叶兔交流。枫叶兔在笼子里乱蹿叫嚣着,叫累了喊周泽楷:“喂!我要喝水,渴了!”

兔叽修跟大爷似的拖个稻草软垫躺在笼子旁,还翘起腿:“叫声‘哥’就给你水。”

“呸,别想让爷跟你屈服,小不点。”

叶修轻飘飘说:“你最好认清现状,才多大就这么嘚瑟,二十岁有吗?没吧,我一百多岁了让你喊我哥是给你面子,不然论辈分你要叫我爷爷才对。”

“叫你大爷!”枫叶兔气急败坏,隔着笼子和叶修吵架,叶修气定神闲,每次回呛都把他堵得哑口无言,周泽楷适时端了一碗水过来,放在地上,把兔叽修拨到怀里再放枫叶兔出来。

枫叶兔口干舌燥,出来之后扒着水碗喝不停,抬头恶狠狠瞪着兔叽修:“你下来啊!看爷打趴你。”

“真是没脑子,你也不看看在谁家里,小周,水端走。”

周泽楷听话把水端起,枫叶兔两只前爪离地站起来跳来跳去:“喂!不带这样的!水还给我!”

叶修居高临下看着他,问:“想喝水啊?先做个自我介绍,叫什么名字?”

“……孙翔。”

“哦,真普通。小周,水还给他。”

枫叶兔孙翔重新获得水碗,撅着屁股咕嘟咕嘟喝水,喝饱之后跳回笼子里休息,小爪子顺便把笼子门扒好关上。

叶修:???

他抬头问周泽楷:“……刚刚是不是他叫着要出来的?”这么大好的机会又自觉滚进去是什么操作?

周泽楷也很不解,不过这样正好,乱跑的话还要费劲逮进去。他弯腰把笼子的插销插上,闭目养神的孙翔忽然跳起来:“怎么又把我关起来了?!”

“……”

真是一只好难以理解的兔子啊。

 

 

34.

 

兔叽修在家原先的三大活动是吃饭睡觉带宝宝,现在又加了一项——逗孙翔。

周泽楷把孙翔的笼子放在另一个房间,兔叽修和宝宝放在主卧里,和他隔开。孙翔日常在笼子里暴躁乱蹦要出来,放他出来吃饭喝水之后,就跟大脑重启似的,又钻回笼子里,这种情况日复一日,周泽楷和兔叽修已经见怪不怪甚至习惯了。

而孙翔渐渐适应新环境后,暴躁情绪渐渐缓解,见到兔叽修也不再急吼吼冲上来打架,偶尔气急了才把他扒翻,用的力气也不大,周泽楷观望许久,终于决定不把笼子的插销插上任他自由活动了。

周泽楷去给那一窝小崽换稻草洗笼子晒太阳,兔叽修则是在孙翔的房间里,和他面对面坐着,两只兔中间是一盘切好的熟菜拼盘。

兔叽修:“来,考你一个脑筋急转弯。为什么兔子比树跳得高?”

孙翔:“因为我们弹跳力好。”

兔叽修叹气:“因为树不会跳啊。”伸出爪子拨走一片胡萝卜。

“!你每次都先拿胡萝卜!故意的是不是?知道我最喜欢吃胡萝卜了!”孙翔怒瞪叶修。

叶修翻个白眼:“大家都是兔子,你喜欢吃我不喜欢了?有本事你难倒我你把胡萝卜全拿走啊。”

孙翔抱着臂苦思冥想,忽然问:“285乘453是多少?”

“146789。”兔叽修秒答,又拨走一片胡萝卜。

孙翔目瞪口呆:“这你都知道?!”

叶修不耐烦瞥他一眼:“我有心算十级证书,荣耀高等兔场发的,等你满五十岁也能去考了。”

到叶修提问了,他说;“看你这么可怜,来点简单的。兔子和乌龟比什么绝对会赢?”

“……吃胡萝卜?跳高?跳远?”孙翔小心翼翼回答。

“是仰卧起坐啊,你让乌龟翻个个儿自己再起来试试。”叶修摇头,再次拨走一片胡萝卜。

十分钟之后,兔叽修满意抱着满满一碗胡萝卜离开,给孙翔留下一盘青菜。

周泽楷从阳台进来,看见他正从门里出来,怀里抱着一碗胡萝卜,一副大获全胜的模样,便蹲下来捏捏他的耳朵:“又赢了?”

兔叽修点头:“孙翔不行,就我们俩比赛还总是拿第二,叫他二翔好了。”

周泽楷看一眼房间里气呼呼啃青菜的枫叶兔,也无奈摇头,终于明白为什么不能同笼饲养了,不是对四叶草兔不好,而是不利于枫叶兔的生长,智商遭受严重碾压。

 

 

35.

 

深夜,孙翔抓着笼子大叫:“日!叶修!那道算术题答案根本不对!”

兔叽修窝在周泽楷的怀里笑得滚成一团:“哈哈哈我随口说的二翔就信了,怎么那么天真的?什么心算十级啊哈哈哈哈哈……”

饲主周:“……”

我家这只兔子真精明。

 

TBC.


评论(44)
热度(9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