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十二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常规赛还在轰轰烈烈的举行,轮回终于又碰上了嘉世,依然是在嘉世主场,但是这次不是嘉世获胜,而是轮回以2:8获胜,除了一叶之秋出战的擂台赛最后力挽狂澜拿下两分,个人赛和团队赛都输了,轮回面对嘉世这种豪门战队还能拿下这样压倒性的分数,轮回众人自然是士气很足,而嘉世的粉丝们在观众席怨声载道,连带着对叶秋这位嘉世的创世之神也开始埋怨起来。 
周泽楷去洗手间,在昏暗的过道里,看见一点红光忽明忽灭,他走过去,看见叶秋昂着头,吐出一道青烟,脸上写满寂寞。 
周泽楷走过去,静静站在一旁。 
叶秋转过头,嘴角勾了勾:“打得不错,江波涛在你们队伍里是调剂你和队伍很重要的粘合剂,你们配合得很好,按着这个势头轮回说不定能挤进四强。” 
周泽楷低着头,只轻声说了四个字:“前辈,很好。” 
依然是上次的那句话,前辈没有错,你很好,错的是团队。 
叶秋低声笑了,在垃圾桶旁弹掉烟灰:“我哪里好啦,要是真的好,嘉世也不会这样。”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知道叶秋要听的不是什么安慰的话,外界都在传言叶秋状态下滑,领导团队有心无力,但这种言论周泽楷看都不要看,能和当打之年的他在竞技场胜多败少这是哪门子的状态下滑?还有顶尖剑圣黄少天,和叶秋的竞技场数据拿出去都是一个笑话。 
变的无非是人心。 
“你别苦着脸啦,还是要抓紧你们的问题,你们队伍啊还是老问题,你太锋芒毕露,导致他人看起来显得短板很多,战术基本都是围绕你进行,如果哪天你被集火的话轮回就要乱了套了,这一点和喻文州所在的蓝雨很像,”叶秋抱着臂,耐心唠叨:“但是你又和喻文州操作不是一个级别,他们队伍喻文州被集火了虽然战术乱了但是还有黄少天,而你们战队目前只有你一人可以力挽狂澜,我这么说你懂了吗?小周。” 
周泽楷点头,叶秋指出的这些都是最重要的部分,他看问题看得通透,周泽楷是很强大,但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战往往不是一个人定胜负的天下,所以叶秋直接一句“锋芒毕露”,让周泽楷的强势反而成为一个拘束,但是眼下的情况轮回的担子还是只能落在他一人身上,所以他只能更强大,更优秀,无所不能,才能带领轮回拿到冠军。 
“所以你啊,要么就万人之上,能以一敌五,但是这很难,我也做不到,如果是我的话就考虑让队伍里再出现某个可以和你配合的强者,实力哪怕没有你强势,只要不是差太多就好,”叶秋说了一串,烟都抽完了,这才拍拍周泽楷的肩问道:“能不能听得进去?” 
叶秋的话哪怕是一句玩笑,周泽楷都会放在心上,他认真点头,盯着叶秋:“谢谢前辈。” 
两人正在说话间又走来一人,穿着嘉世的队服,迎面带着虚假的笑容,叶秋也不看他,周泽楷扫一眼就认出这人是谁,接着便再没看过一眼。 
“叶队,您怎么还不回去,在这儿忙什么?” 
叶秋对上他虚假的笑容,嘴角勾了勾,笑容懒散:“没看见我在教育后辈么,刘副队,是不是老板让你来传话的?告诉他我等会儿就去他办公室。” 
刘皓看着叶秋,即使心里恨得牙痒痒,还是堆着笑脸,只不过笑容里多了一丝讽刺:“叶队,您连我们嘉世的队员都忙不过来,还有闲情去教育轮回的队长?” 
“咱们嘉世的不是不用我忙么,你刘皓已经把一切都打理了,都省下我教育的功夫,我可不就只能折腾折腾别队的人了,是吧?小周。” 
周泽楷点点头,站得离叶秋更近一些:“听前辈的。” 
刘皓也不恼,叶秋的垃圾话他听了这么多年,基本都练出金刚不坏之身,他知道对付叶秋,就是要心平气和,动了怒第一步就输了,他转而看向周泽楷,赔着脸套近乎:“周队,咱们交手多次,你们轮回是越来越强势了,哪像我们嘉世,腰板倒是越来越软了。” 
周泽楷没有答话,叶秋抱着臂就像看戏,等他吐出什么象牙来,刘皓表情僵了僵,继续说道:“周队技术卓越,外面报纸都传疯了,说你除了回血无所不能,不知哪天有时间我们切磋切磋?” 
叶秋在一旁笑了:“你这水平,和周泽楷PK的话切磋谈不上吧?” 
叶秋那表情,就差把“吊打”两个字说出来了,刘皓脸色都青了,周泽楷还“嗯”了一声,叶秋伸手拍了拍他的头,语气诚恳:“小周啊,要是和咱们嘉世的刘副队切磋,多少顾点儿情面,知道么?” 
周泽楷这才抬眼看了一眼刘皓,淡淡点头:“嗯。” 
刘皓看清楚了,他的双眼里,是完全的漠视,似乎自己就像一颗尘土,可以视而不见。 
刘皓表情扭曲,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游走,叶秋他暂且不谈,这个周泽楷,和自己同一赛季出道,结果第一年就夺得最佳新人,第二年直接封神,全明星票数稳居第一,连叶秋都超了,角色一枪穿云也在他的手下取得“枪王”的称号,这完全就是一条璀璨的星光之路。哪像刘皓,至今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角色更是一般化,在联盟里这种选手几乎随处可抓,不是每个人都像周泽楷一样强势卓越,技术几乎可以用登峰造极来形容。 
偏偏这人还长得俊秀,即使不打电竞,丢进演艺圈里都能崭露头角,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连着整个轮回队都在这两个赛季里强势起来,本赛季杀入季后赛又不成问题。 
一瞬间,刘皓的心里涌现出无数羡慕嫉妒恨,技术、样貌,哪一样都是刘皓完全羡慕不来的,而站在周泽楷身边那人也是如此,荣耀教科书,无数光环加身,长相方面没有周泽楷那么出众,但是丢在人堆里也绝对是属于“好看”那个级别。他们就以这种刘皓永远也无法得到的优势俯视着他,眼中的漠视刺痛刘皓的双眼。 
叶秋压根懒得猜测他杵在那儿想什么,手插着口袋问了一句:“小周,你是要留下和刘副队继续讨论切磋的事还是跟我走?” 
周泽楷一秒都不带犹豫的:“走。” 
两人也不管刘皓什么表情,直接从他身边走过,刘皓愣在原地,握紧了拳。 
叶秋、叶秋……只要这人在嘉世一天,他永远都没有翻身的日子! 
走到无人的角落里,叶秋停下脚步,忽然就像卸了力气一样,身子骨懒懒的,脚步拖沓,仿佛还没睡醒一般,周泽楷看了一下四下无人,伸手扶住他,勾着腰搂入怀里。 
两人静静的站在楼道的角落,被建筑物的阴影笼罩着,叶秋的背贴着周泽楷的胸膛,强劲有力的心跳声隔着体温传来。 
“你看见了吧,这就是嘉世。” 
叶秋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周泽楷的双手从腰后伸开,将他裹在怀里,偏头吻了吻叶秋的耳尖:“前辈,我在。” 
嘉世已经腐烂,外人不再相信叶秋,不再相信斗神,但是周泽楷一直都在,一直都会默默支持,无条件支持他的任何行为。 
叶秋抬起头,盯着那一片黑暗,语气无奈:“是啊,你在我起码心里舒服一点。” 
还好你一直都在。 
 
 
 


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前,叶秋收到了一份礼物。 
这么多年来叶神对外的资料里生日没有保密,因此每年都有不少人往嘉世俱乐部寄礼物,但是叶秋从来没有拆过,一直堆放在嘉世的仓库里,但是这份礼物,是苏沐橙拿过来的。 
苏沐橙将手中包装精美的礼盒递给叶秋,调皮的眨了眨眼:“安全送达,叶神请签收。” 
叶秋倒是不意外,不用问都知道是谁送的,他拿着礼盒回到宿舍,苏沐橙跟了进来:“快点快点,拆开看看。” 
“你急什么呀,”叶秋哭笑不得,把盒子放在一旁,上QQ敲了一枪穿云: 
现在不会在楼下吧? 
周泽楷很快就回了: 
没……没时间 
也是,过几天就到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目前排名第六的轮回和排名十五的嘉世都已成定局,这一局的胜负已经无足轻重,嘉世再次绝缘季后赛已是事实。 
苏沐橙拿了剪子过来,递给叶秋:“快点,快拆开,我都等急了。” 
叶秋真是受不了这个丫头,只能拿过剪刀,他心里说一点不期待是假,可是也没有太大的波动,仿佛只是收到一份很正常的礼物,其实叶神这么多年,也只拆过苏沐橙送的礼物而已。 
盒子被拆开,里面还有一个丝绒小盒子,打开之后,一枚小巧的打火机出现在眼前。 
叶秋好歹是抽烟多年的人,多少也认识一些打火机的牌子,这是Zippo经典款黑冰,叶秋曾经搞不懂别人为什么一个打火机要买几百块的,路边小店一块钱一个的不也用得好的很?但是此刻,叶秋忽然有些明白这些几百块的打火机存在的意义——估计就是作为礼物送人的吧。 
“小周还真是有心啊,送你一个特实用的礼物,是不是让你每次一抽烟就想起他?”苏沐橙笑了:“那你一天要想起他好几次了。” 
叶秋把打火机拿起来,金属质感的表面冰冷细腻,黑冰这款打火机小巧玲珑,说是黑冰其实更不如说是银色的,和叶秋白皙的右手形成对比,赏心悦目,叶秋开合了几下,打火机声音清脆,悦耳动听,他点了点头,给周泽楷打字: 
东西挺好的啊,谢谢了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忽然截了一个竞技场房间号过来,叶秋登了一叶之秋进去,周泽楷在竞技场当前频道打了两个字:耳麦 
叶秋戴了耳机,听见微弱的电流声,知道竞技场没有禁语音,喂了两声,对面好一会儿都没人说话,让人不禁怀疑一枪穿云是不是掉线了。 
“叶秋前辈,生日快乐。” 
突如其来,耳边传来周泽楷低沉的声线,混杂着一丝紧张和羞涩。 
叶秋眼前几乎出现腼腆的青年红着脸低着头,不知道鼓起多大的勇气才将这八个字流畅的说出口,叶秋忽然觉得心底流露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开心、惊喜这些都是不正确,是一种很安心的喜悦,仿佛知道他会这样做,却又期待他会这样做。 
“啊,谢谢。”叶秋说完这一句便沉默了,心里的情绪让他觉得很危险,周泽楷“嗯”了一声之后又没了声音,磨到最后休息时间结束,无奈的和叶秋打声招呼,就去训练了。 
苏沐橙看见他一直盯着屏幕出神,胳膊肘顶了一下“叶秋哥,你怎么了?” 
叶秋抬起头,眼中难得出现一丝迷茫:“我不太确定,我觉得……” 
“我好像有点喜欢周泽楷。” 
苏沐橙睁大了眼,惊讶的看着他:“你才发现?!我一开始就说过你对他有意思啊!” 
“……哥又没谈过恋爱,也没喜欢过别人,我怎么可能知道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叶秋叹一口气,关了荣耀:“就是刚刚那一瞬间,我感觉如果以后一直这样也不错。” 
“诶……叶秋哥,你这个情商,啧啧啧,心再脏也没用啊,这种情商电视剧里要把人活活急死,”苏沐橙坐在叶秋身边,手撑着桌子托着腮:“既然已经发现自己喜欢小周了,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做?” 
“能怎么做,继续这样呗。” 
“嗯?”苏沐橙感到不解:“你不是应该直接告诉他吗?然后你们心意相通,双宿双栖?” 
“……这太早了吧?我不是说了要等他拿到冠军么。”叶秋又点开QQ,给周泽楷发消息: 
季后赛给哥好好努力啊 
苏沐橙扶着额,简直头疼:“你真是……这样吊着小心玩儿脱了啊,小周可不是什么滞销货,你甩手不要的话分分钟就被别人抢走了!” 
“要是真被抢了那只能听天由命咯,”叶秋耸了耸肩,一脸无所畏惧:“况且我还需要时间,好好确认一下我是不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喜欢和在一起是两回事。” 
“……好吧好吧,我只能袖手旁观,看着小周在情海继续挣扎了,”苏沐橙勾住叶秋的手臂,头靠在他的肩头:“不过同时也能看到你在纠结犹豫,也值了。” 
那边一枪穿云已经回了消息: 
放心,前辈




TBC.

评论(22)
热度(16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