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十三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季后赛一如既往的热闹,轮回最终止步于四强,停止了这个赛季的脚步。 
输给霸图也是情有可原,轮回众人都没有气馁,只不过他们这个夏天提前结束了,周泽楷心里倒是挺可惜,又错失了一次夺得冠军的机会,这样下去距离追求到前辈还要等多久? 
夏休期即将开始,江波涛一见假期到了,又开始给周泽楷出主意,这次不止是他,连吕泊远、方明华还有吴启也一起凑过来,训练室里四个人围着周泽楷,仿佛在开圆桌会议。 
“周队,后天假期就开始了,你的假日约会计划表做出来了吗?”江波涛第一个开口了。 
“是呀,周队不要客气,有什么计划拿出来我们一起分享,我这个过来人可以给你正确的指引。”方明华满面笑容,毛遂自荐。 
而吕泊远和吴启则是完全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兴致勃勃的盯着周泽楷,而战队里的预备队员们路过训练室,看见这种架势,纷纷停下脚步——哟!他们队长居然被四个队员围中间,这是要谋权篡位啊! 
周泽楷十分尴尬,扫了一眼围着的四个人,最终摇摇头:“没有。” 
江波涛立刻翻译:“周队应该是说完全没有计划,我估计可能是因为还有没去约。” 
“周队你要抓紧时间啊,假期总共也就那么点时间,咱们还为了增加训练还人为缩短了半个月,你的时间就更少了啊!” 
周泽楷歪着头,似乎在思考应该怎么做,半晌才开口:“……嗯。” 
“周队是说他也这么认为,但是自己真的没有什么计划,”江波涛对另外三个人普及:“周队的恋爱对象喜欢玩荣耀,逛街买衣服这些都不合适,大家想点儿适合的活动啊。” 
“荣耀!这好啊!让她来和我们一起去网游里抢野图BOSS,一方面可以为俱乐部做贡献一方面又可以领略一下咱们职业选手的风采!” 
周泽楷沉默,江波涛捂住额:是吧,不知道是叶神的时候大家都会这么想吧,他一开始让叶神来试训的想法完全大众化啊! 
“我觉得这个可以做备用,周队可以和俱乐部公会那边借两张账号卡,以备不时之需,”方明华郑重点头:“如果和周队一起征战野图BOSS,体验一下被保护的感觉,说不定周队的形象立刻就高大起来了。” 
吴启又出主意了:“除了玩游戏还可以出去走走啊,看电影怎么样?不用走不用累,就直接坐在那儿,而且电影院气氛好啊,好多情侣看过一场电影立刻就不一样了。” 
说完又补了一句:“但是前提是周队要把自己保护好了,不然进电影院太危险。” 
江波涛又问了:“周队,你会做饭吗?” 
周泽楷点点头:“不多。” 
“没事,会的不用多,拿手的一两种就够了,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啊!”江波涛说完就发现另外三人一起盯着他,他尴尬的补了一句:“对于女人也是一样的。” 
收集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意见,周泽楷思考了半晌,最终点头:“……嗯。” 
“周队意思是我们的意见他都听进去了会考虑的,谢谢大家帮忙。”江波涛长出一口气,方明华他们一起鼓掌:“行啊!江副队!你的读心术已经渐入佳境了啊!” 
最后,周泽楷拿着江波涛他们硬塞过来的两张俱乐部公会的马甲账号卡,收拾收拾就回家去了,他坐在电脑前,犹豫了许久,才和叶秋发消息: 
前辈,放假了 
叶秋回了一句: 
小周你又要来嘉世玩啦? 
听见叶秋这么问,周泽楷有一瞬间感到羞涩,上次自己厚着脸皮在嘉世赖了两天,这对他来说简直突破极限了,难道还要再一次厚着脸皮赖在叶秋宿舍吗? 
周泽楷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叶秋的消息又来了。 
一叶之秋:可是我没办法收留小周了,沐橙准备放假把我赶出去,流放一个星期 
一叶之秋:你愿不愿意收留哥? 
周泽楷就像断了线一样,盯着这几行字看了足足五分钟,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前辈、前辈是要来S市,来我家里吗? 
周泽楷第一时间跑出房间,匆匆下楼去找正在客厅里绣十字绣的妈妈,周妈妈还没见过儿子这么焦急的模样,拉着他坐下:“泽楷,怎么了?” 
周泽楷纠结了几秒,看向妈妈:“妈,你和爸,度假吗?” 
“会去度假,这是每年的惯例啊,怎么,你今年有时间一起去啦?” 
周泽楷摇摇头,急着询问:“什么时候?” 
“还没定呢,”周妈妈放下十字绣,抚摸着儿子的头发:“到底怎么啦泽楷,你这么关心我们什么时候去度假,是我们在家里不方便吗?” 
周泽楷脸色微红,轻轻点头:“嗯。” 
周妈妈看着他的表情,忽然惊喜起来:“泽楷,你是不是恋爱啦?”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没有否认,周妈妈激动无比,拉着他的手不停询问:“多大了?叫什么名字?长得怎么样?性格好吗?” 
面对母亲这么多问题,周泽楷只回了一句:“妈妈,会喜欢。” 
周妈妈喜笑颜开,拍拍周泽楷的手,满口答应:“好好好,我去和你爸商量商量,争取明天就走啊!一个星期够不够?还是半个月?” 
周泽楷赶紧摇头:“够、够了。” 
说完周妈妈就站起身准备去书房了,快步跑上楼,声音充满喜悦:“老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啊!咱们家泽楷终于有人要啦!……” 
苏沐橙坐在电脑前,叶秋躺在床上叼着烟,对着天花板发呆,看见周泽楷还没回信息,语气很无奈:“你看你,吓到小周了吧?什么能不能收留我,你是要我去他家吗?你也不想想他父母怎么想的。” 
“哎呀我这还不是帮你,”苏沐橙盯着屏幕皱起眉:“周泽楷真是的,怎么半天不回,是真的吓到了吗?” 
叶秋夹着烟站起身,走到她身后:“来来来,还是给我吧,告诉他实话,就说开玩笑的呗,小周不至于这么小气。” 
“可是……”苏沐橙不情不愿的挪开位置,叶秋刚坐下,对面枪王的消息就回了,还一次性三条。 
一枪穿云:好 
一枪穿云:安排好了 
一枪穿云:等前辈[可爱] 
苏沐橙发出爽朗的笑声,搭着叶秋的肩:“小周真是绝对的行动派啊!一转眼全都安排好了。” 
叶秋皱起眉,看着苏沐橙:“不是吧,真要我去?” 
“那当然了,可都说好了啊。” 
“……那是你说好的。” 
“那你就和小周说,‘抱歉啊小周哥耍你玩呢’,你看小周是不是能哭出来。” 
……叶秋抓了一把短发,第一次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半晌后只能回道: 
嗯,好,哥到时候联系你 
叶秋站起身,敲了敲苏沐橙的额头:“真是被你折腾死了。” 
“叶秋哥,这可是个考察小周的好机会啊,明天我陪你去剪头发,再帮你把衣服收拾好,你就安心去吧。” 
叶秋苦笑了一下:“我觉得你这是送我去刑场。” 
苏沐橙严肃的纠正:“错,是情场。” 
 
 
 


叶秋来S市的那天,周泽楷一大早就起来了,准备开车去高铁站接叶秋,由于叶秋没有手机,所以两人约好了出口,叶秋就在那里等着,不一会儿就看到一辆车停在眼前。 
周泽楷下来帮他把旅行包放进后备箱里,叶秋看了一眼没认出来这是什么车,但绝对不是路上常见的牌子,周泽楷一年几百万的年薪,广告代言接到手软,还愁开不起豪车? 
叶秋坐在副驾驶,周泽楷这才仔细看了一眼前辈,发现他的头发剪短了点,清清爽爽,连身上穿的衣服搭配得都很时尚,看来是好好打理了一番。那张清秀的脸上带着一贯没睡醒的表情,撑着车窗正在看窗外,发现周泽楷盯着他,摸了一把脸:“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周泽楷单手握着方向盘,腼腆的低下头:“前辈,好看。” 
“……哦,沐橙弄的,昨天折腾我一天。”叶秋转过头去,不再说话,周泽楷也没有多话,开车往自家方向驶去。 
站在周泽楷的家门前,叶秋沉默不语——寸土寸金的S市,住在连排别墅区,还离市中心不远,这周泽楷不会是什么传说中的玛丽苏小说360度完美无死角白马王子吧?! 
嘴残这一缺点说不定都无足轻重了。 
周泽楷停好车拎着他的旅行袋出来,自然而然牵上叶秋的手,一起走进家里,叶秋惊慌了两秒:“你父母不会回来吧?” 
周泽楷摇摇头,表情很坚定:“度假,十天。” 
……还真是安排好了啊。 
既来之则安之,叶秋一走进屋里就直接问书房在哪里,在他的意识中书房里必定是有电脑的。 
周泽楷带他上楼去了自己房间,叶秋仔细观察了一下,虽然是别墅,但是也没有大到离谱,上下两层,还是能接受的范围内,离小说里那种每天在五万平米的床上醒来,在家里说话都有回声的夸张设定还是差别很大,最起码周泽楷的家里没有一开门就是蕾丝女仆相迎,或者是头花花白穿着燕尾服的管家说“少爷,您回来了”这种玛丽苏设定。 
周泽楷的房间很精致,像他这个人一样干净精致,完全不像一个宅男的房间,叶秋走进去坐在床边夸奖:“收拾得很干净嘛,平时都是自己收拾?” 
周泽楷摇摇头,没敢告诉叶秋这是妈妈前天离开的时候整理的,他怕弄乱了都没敢怎么待在房里。 
周泽楷打开电脑,招呼叶秋:“前辈,玩吗?” 
叶秋点点头,却没有动,反而问道:“你有多余的账号卡吗?” 
周泽楷点点头,没想到从俱乐部公会里拿的账号卡居然真的能用上,叶秋拿了账号卡直接插到登录器上,一看账号信息,是神之领域70级满级的刺客,他摸着下巴喃喃自语:“刺客啊……倒是很久没玩了。” 
周泽楷去书房抱了笔记本过来,放在叶秋用的台式机旁边,他也拿出一个小号,登了上去。 
“一叶之秋我没带出来,”叶秋托着腮,单手在键盘上随便敲了几下:“俱乐部经理说:‘非训练期间不允许使用俱乐部账号卡’。” 
周泽楷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眼中却已经表露出惊讶和震惊。 
的确,按着规定来说,职业选手所用的账号卡是俱乐部所有,只有训练期间可以使用,但是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况且对于一个俱乐部的王牌和核心,俱乐部都会表现出极大的信任,像是周泽楷,俱乐部从来没有阻拦过他带一枪穿云回家,基本一枪穿云就揣在周泽楷兜里,随取随用,这对于他们这些队长和核心选手来说都是相当正常的事,几乎大家都忘了有规定这回事。 
但是嘉世却对自己的队长防备成这样,从上次见面周泽楷就有感觉,叶秋在嘉世孤立无援,作为副队长的刘皓似乎在拉帮结派,架空叶秋的实权,现在看来这种行为也是俱乐部默许的,甚至从中作梗,连最基本的账号卡使用都开始限制起来。 
而叶秋,却还是没有抛弃这只母队。 
周泽楷几乎是下意识的握住叶秋抓着鼠标的手,叶秋偏过头,撞入一片深潭中,周泽楷的眼睛黝黑深沉,瞳孔深处却沉淀着光芒,叶秋还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轻声一笑:“这么看着我干嘛?我没事啊,不用一叶之秋,玩别的就是,反正早就卖给俱乐部了,还能反悔不成。” 
周泽楷沉默不语,忽然冒出一句:“来轮回。” 
“沐橙也说要投奔你们轮回呢,”叶秋抽出手,捏了一下周泽楷挺立的鼻尖:“可是哥没有转会的想法,嘉世再怎么样,我也不能主动抛弃,你没有经历过联盟初期那段艰巨的岁月,能打拼过来不容易,人都是有感情的。” 
周泽楷也不知该怎么反驳,叶秋不会抛弃嘉世,可是嘉世呢?恰恰是像在甩掉一个累赘一样在一点一点孤立他,周泽楷不相信叶秋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从他的眼神能看出来,他做的决定不会轻易反悔。 
周泽楷只能轻轻点头,叶秋已经坐直身体,精神抖擞:“好久没玩刺客了,小周来陪哥打一局竞技场。”




TBC.

评论(25)
热度(16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