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26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当晚周泽楷打电话来问候,本来话就少,今天语气还不太好,听得出来心情欠佳,极有可能被情敌们秀一脸,醋坛子摇摇晃晃,随时可能翻一地。

“吃醋啦?”叶修一语道破,调笑道,“都是些有的没的,你还放心上。”

可不是有的没的,要真有什么周泽楷还能安稳坐这儿打电话?早忙着扫除障碍去了,就他枪王附身的行动力,为了叶修面子里子可都能拉得下的。

周泽楷轻声抱怨:“你太受欢迎,都喜欢你。”

叶修抱着枕头一脸惊讶:“你这说的是你自己吧?况且对我有好感的可都性格积极向上、手段光明磊落,哪像喜欢你的那些粉丝,尽做些——”

声音戛然而止,周泽楷好奇追问:“做什么?”

叶修把朋友小黑子近些日子给自己安排的荣耀后宫史给咽了下去,换个说法:“尽做些费时费力费钱的事。”

周泽楷猜想叶修应该是指粉丝为自己砸钱买周边做应援以及刷票这些事,他挠挠脸颊,倒没反驳:“唔……有心了。”

成功糊弄过去,叶修松了一口气,主动换了话题,跟他提了一下周母提议的中秋节回家的事,周泽楷十分茫然:“没跟我说啊。”

“那估计就是先把我这边敲定了到时候直接通知你,不过阿姨也没强迫我一定要答应,还是挺民主的。”

周泽楷挺了解自己母亲的性格,特别是上次聊过之后对她的通达大度更是感激,只不过没想到转头又忽然当起助攻,心里不禁纳闷:不是说好了都交给他了吗?女人还真是善变。

可能还要加一个前缀,抱孙心急的女人,那是一天一个想法、不带重样的。

周泽楷叹气:“等我回去。”

叶修嘴角噙着笑,惬意回答:“那必须的,等你这个枪王回来帮我挡子弹了。”

八强赛如火如荼进行了三天,从倒数第三场开始便状况不断,先是纸面实力排在欧洲赛区前三的英国队险些翻船输给澳大利亚队;而后便是俄罗斯队上演脸滚键盘一通混战,以一个大比分差距输给了日本队,结束了整个世邀赛的旅程。

观众席一片哗然,显然都没料到居然会爆了这么大一个冷门,俄罗斯队的粉丝们在观众席神情低落,心理脆弱的妹子们已经潸然泪下,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真是爆了冷门啊,没想到居然被日本队给送回家了,”苏沐橙看向叶修,“这结果你是不是也没料到?”

叶修正盯着屏幕看赛后数据分析,淡淡回道:“没什么料到料不到的,况且俄罗斯队今天的发挥的确不尽人意,输了也不稀奇。日本队恰恰相反,心态很稳,最后十五分钟拿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否则的话也啃不下俄罗斯这块硬骨头。这才是电子竞技的残酷和魅力啊,不到最后一秒结局永远不会揭晓。”

镜头切到俄罗斯队,他们已经收好外设准备离场了,莎赫卡波娃眼眶红红的,仿佛下一秒便要泫然欲泣,解说A说道:“莎赫不够坚强啊,还没下场呢就忍不住了,不过也怪不了她,毕竟是刚刚出道不久的新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了不起,只是面对这次的挫败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心理建设。”

解说B接上:“是呀俄罗斯队是四强常客,可能今天队内协调出现一些问题吧,从他们的指挥能看出来当时分歧很大,团战后期几乎都不再交流,各自发挥,这肯定是没有好结果的。”

“是的,比赛后期镜头切给俄罗斯队的时候全员眉头紧锁,可能那时候心态就已经崩了。”

“这样看来日本队真的心态很稳了,小组赛的时候一直不被看好,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日本队好像只有在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进入过八强,而后几年都在小组赛便打包回家了,今年算是创造最好的队史了。”

“不过他们接下来要迎战的是英国队,这支欧洲赛区的强队实力不容小觑,不知道日本队能不能再像今天一样发挥这么出色了。”

“说到欧洲赛区的话,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们国家队对德国队的生死战,柏林这儿天还没全黑呢国内已经快十一点了,熬夜看比赛的朋友们真的很辛苦了。”

叶修手撑着脑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是挺辛苦的,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自从怀孕之后他基本就没怎么熬过夜,十点一到准时滚到床上睡觉,世邀赛期间即使有比赛要看,到了点扛不住也不会硬撑,第二天起来看复播。只不过今天情况比较特殊,中国队的生死战摆在最后一场,叶修还是挺想第一时间看到他们出线的,所以难得破戒,和苏沐橙一起坐在沙发上守着。

苏沐橙见他哈气连天的,好心劝道:“你去睡吧?我觉得问题不大,肯定能出线的。”

叶修摆摆手,表示不妨事,撑过这个最困的点就好了。最后一场比赛半个小时之后开始,期间主持人去采访了即将离开世邀赛赛场的俄罗斯队,莎赫卡波娃的状态已经调整过来,唇角挂着微笑,只是眼眶和鼻头微微泛红,话筒递到嘴边,她先是表达了一下对比赛结果的惋惜,而后才说出让她伤心的重点——

“队长当初承诺进四强就去中国玩一圈,我想见叶修,和他做朋友,这下希望破灭要等明年了。”

面对镜头,莎赫露出微笑,握紧拳为自己加油鼓劲:“不过我不会放弃,一定会达成这个人生目标,叶神等我!”

翻译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把莎赫的表白简略成四字真言:“情难自制。”

解说席先是一阵沉默,接着爆笑出声,一句跟着一句“叶神有没有在看直播?”、“哪位热心粉丝快远程传呼叶领队”、“输比赛哪有见不到叶神心碎”调侃了好一阵子,还好心让现场热心群众此时此刻千万不要去cue周泽楷,免得影响国家队主将状态。

好了,半梦半醒看直播的叶修算是彻底清醒了,不禁哑然,这国外的月亮就是圆啊,头一次被人这么惦记,啥时候见他一面也成为值得奋斗的人生目标了?

苏沐橙正在玩手机,果不其然职业选手群里正在群嘲叶修,一连串艾特要把正主给揪出来,叶修懒得理,爬起来去洗了个苹果嘎巴嘎巴啃得清脆响。

如果这时候不冒出来搅个局,那就不叫黑粉了,叶修这个朋友也算是白交了。果真小黑子同志没让叶修失望,同步熬夜收看直播,脏水立刻就泼了来——

【那国外的姑娘也是瞎了眼了,在全球直播的平台丢人现眼!我看俄罗斯会输就是因为她奶了你,你天生就有毒!谁跟你沾上都没好事!】

叶修无辜解释:【没啊,你男神不是好好的嘛,该给你看看哥在第十区下本出的东西,可欧了】

【呵呵,这届冠军本来应该是轮回的,就是因为你去现场了才没拿到,还说不是你的锅?!】

连去现场都知道?这人消息挺灵通啊。叶修对他的身份更加好奇,好言好语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去现场的?你也在?】

【哼,我不用亲自去,有钱什么做不到?你以为你裹好了就没人能认出来了?地铁上就把你底都扒出来了!】

叶修起初还怀疑有没有可能是联盟内部的人,这下是彻底相信就是周泽楷的脑残粉无疑了,而且极有可能就是从那一批太太团里冒出来的,当时在地铁上认出自己之后就在背地里一直瞅着也说不定。

而后比赛开始,叶修没空再和小黑子联络感情,专心致志看比赛。北京时间1:10AM,八强赛尘埃落定,经过三天的鏖战,四强名单已经全部出炉,中国队、韩国队这两支四强常客不负众望出线,还有实力强劲的英国队以及爆了冷门的日本队,基本上本次世邀赛被亚洲赛区包圆了,欧洲赛区的英国队如同待在狼窝里,领队接受赛后采访时脸苦成一团,直言“想要突破重围估计困难重重”。

此言不假,按着赛程,他们接下来对上的将是爆了冷门的日本队,虽然纸面实力上两队差距较大,但是俄罗斯队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电子竞技充满无限可能,他们能不能成功狙击还有待商榷;即使晋级到决赛,迎接他们的不论是卫冕冠军韩国队还是老牌冠军中国队,都将是一场艰难的弑神之战。

叶修已经过了最困的点,此刻精神奕奕,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吃庆功宴了,便给周泽楷发消息恭喜进入八强。

片刻后周泽楷直接打了电话来,叶修心情不错,也想和他说说话:“小周啊——”

“还不睡?”

“今天打的不错,倒数五分钟的时候天秀啊!当时要不是你抢攻的话估计比赛的节奏还要延长——”

“几点了?”

叶修看了看手机,怎么,小狼狗属性爆发了?话都不让人说完了。

他清了清嗓子解释道:“这不是难得熬个夜嘛,现在都不困了,和你打完电话我就去睡。”

对面周泽楷的语气软了下来:“不早了,快睡,乖。”

叶修不知道的是,周泽楷说出这句话时,饭桌上一桌人盯着他,离得最近的孙翔莫名给恶心出一身鸡皮疙瘩,筷子“啪嗒”掉在桌上。

众人思想高度一致:场上秀操作场下秀恩爱,台前装低调幕后秀下限,果真是叶修的男人啊!

 


TBC.

最近要备战决赛,所以更文很慢了【说的好像自己要上场似的】

沉迷上了晒哥和珍珠鸡这对诡异的CP

晒哥不多说,半决赛杰斯剑魔教学视频了解一下

小肉鸡真实可爱,脱鞋不足165,软萌暖胖易推倒

zqsg好香啊!!!!


评论(52)
热度(24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