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40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不要脸,叶修回忆一下,最近经常看到的这个词就是出自手机里那个常联系的黑粉朋友了。

啧啧啧,无巧不成书啊,还是家里亲戚,“表哥撬了我的梦中情人”,这得多大仇啊?

等到叶修再想去确认一下眼神,看看是不是遇到了对的人,陆泽宁已经换上一副柔柔怯怯的表情,眼眸干净清澈,不见丝毫嫉妒和丑恶。

他小心翼翼看一眼周泽楷,轻声问:“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周泽楷没回答,陆泽宁从包里拿出纸和笔,那包上别的徽章都是一枪穿云和周泽楷的Q版头像,周泽楷淡淡一瞥,拿过纸和笔刷刷刷签下自己的名字,又递了回去。

陆泽宁接过签名,秀丽脸颊因为喜悦而泛红,抿着唇说了几遍“谢谢”。

哎哟这样漂亮柔软易推倒的Omega,真是我见犹怜啊。

关键是演技还挺好,叶修承认若不是那一个对视的瞬间,或许自己根本不会把他和那个在网上猖狂无比的小黑子联系在一起。

“小周不爱说话,你懂的,别介意啊。”叶修面带微笑,语气温和说,“我对小时候的事真没什么印象了,不过刚刚见到你总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不久前刚见过似的。”

可不是吗,还是在家门口见的呢。

叶修以为他会装不知道,陆泽宁却大大方方承认了:“是啊,我上个月去S市,见到一个人很像叶修哥哥,就上去打了声招呼,结果他好像没看到我,我就没好意思追上去问了。”

“哦,那时候我有事走的比较急,听见你喊我了,还以为是粉丝呢。”

“我也是叶修哥哥的粉丝啊,你的比赛我都看的,好厉害的!”

“这样啊,真没想到家里人还有我的粉啊,真巧哈哈。”

两人谈笑风生气氛甚好,周泽楷倒感到有点不对劲,他极少见到叶修会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客套,按着他的性格根本不可能主动搭话,今天忽然转了性了,聊得还挺开心的。

陆泽宁打声招呼离开之后,叶修揉揉脖子,感叹老天对他还真是不薄,这么一大盆狗血毫无防备的倾盆而下,血淋淋哗啦啦。

直到坐在饭桌上之前,叶修以为今天的狗血已经洒完了了,没想到后续发展更加猝不及防。

大家庭的聚会一张桌子肯定坐不下,喝酒的男人一桌,吃饭的女人孩子们一桌。在叶修坐的这张桌子,四姑姑和小姑姑在聊天,他们两家孩子差不多大,目前还在为孩子的学业犯愁,小姑姑问泽宁毕业之后工作找好了没?四姑姑说先不急找工作,正在准备考研。

小姑姑又问,要考哪所学校啊?

四姑姑说了一个高校,就算是叶修这种半吊子中途辍学的也听说过这个985工程名校,在国内排得进前十的高等学府。

小姑姑直夸泽宁聪明、有前途,咱们家的孩子果真都是上学的一块好料,说完还有意无意扫一眼坐在对面的叶修。

这句话又明里暗里把叶修给嘲讽一顿,家里谁不知道叶修当年为了玩游戏连初中都没读完就离家出走十几年,叶秋气得低头狠扒几口饭,两颊塞得圆鼓鼓的。

叶修却浑然未觉,和周泽楷窝在一起窃窃私语研究桌上的菜;“这条鱼看上去好奇怪,肚子那么大,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你别吃。”周泽楷皱着眉盯着那盘鱼,搞不懂吃什么不好干嘛点河豚。

他刚说完,叶母也用筷子点点叶修的碗:“别吃河豚啊,就算处理好了,你一个孕夫也别贪嘴。”

叶修咬着筷子,嘴上答应了,心里却燃起一股强烈的想要品尝的欲望。

那边的聊天已经聊到陆泽宁要来S市但是人生地不熟的,二伯母提了一嘴:“小修不是住在S市嘛,让他帮忙照顾一下泽宁就是了。”

正在低头喝汤的叶修忽然被点名,他抬起头看见家里几个亲戚正盯着自己,茫然问:“什么?”

四姑姑笑着问:“小修啊,你现在住S市哪里啊?”

“陆家嘴那儿,”叶修回头看着周泽楷,“对吧?”

周泽楷点头,二伯母的音调提了上来:“哎那正好啊,地段好交通又便利,他们都是同龄人,住一起共同话题多,肯定没什么拘束的。”

叶秋可是一直提着耳朵听那边的八卦的,立刻放下筷子出声阻止:“这样不好吧?我哥怀着孕呢,多不方便。”

叶修迷茫看着弟弟,怎么回事?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啊,泽宁是Omega又不是Alpha咯,还能帮着照顾小修呢,”小姑姑盯着周泽楷,“小周是吧?你们不是经常要出去打比赛嘛,不在家的时候正好泽宁能帮把手。”

“就几个月,考完泽宁就回家了。”

叶母拿起叶修的碗,盛一碗汤,淡淡开口:“现在考研都要提前去当地院校熟悉环境啊?还真积极。”

一时间饭桌上的气氛尴尬起来,叶秋在心里给妈妈竖大拇指,厉害厉害,一句话就让这群叽叽喳喳的女人安静了。

陆泽宁抬起头,眼神怯生生的,Omega的柔软显露无疑,身旁的四姑姑对着叶母笑了笑:“三嫂,提前过去准备准备也好。”

叶修听到现在才算明白,哦,原来是想让陆泽宁住到他家里来,关键是这帮人怎么都没来问问自己好像就已经敲定主意了?

叶母把碗放到叶修面前,托着腮看着他:“小修,你怎么说?”

一桌人盯着叶修,叶修转头问周泽楷:“小周,你说呢?”

周泽楷面无表情,脸上就差写着“不行不方便我不同意”了。

叶秋夹了一筷子菜:“他们家我去看过了,也没多大,跟四姑姑你家那别墅不能比的。还是让泽宁安心在家看书好了,去我哥那儿一分心,考不上研究生那我们家罪过就大了。”

“研究生”三个字音咬得特别重,叶修知道叶秋心里也是带着不满的,毕竟他也没考什么研究生,大学毕业之后就直接进公司实习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显然也没什么进行下去的必要了,四姑姑、二伯母的表情都挺尴尬,小姑姑则是一脸的阴阳怪气,嗑着瓜子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饭后大家纷纷去后屋跟老爷子打声招呼,叶修拉着周泽楷进去时老爷子正在阳台的藤椅上躺着晒太阳,手边的录音机里放的是昆曲,青衣吊着嗓子咿咿呀呀,正在娓娓道来一曲《牡丹亭》。

“这是我奶奶最喜欢听的曲子。”叶修低声对周泽楷说。

老爷子闭着眼,拿起手中的烟袋抽一口,叶修拉着周泽楷走到面前跪下,磕了一个头:“今天多谢爷爷垂爱,那串手串我们一定好好帮您好好收着。”

老爷子睁开眼,摆摆手:“起来起来,有身子的人了别行这么大礼。”

周泽楷把叶修扶起来,细心的给他拍掉膝盖上的灰,老爷子看在眼里,轻声叹气:“他对你好就够了,你们好好过日子,我心里就舒服。”

“那当然了,您不知道,小周这辈子除了我眼睛里就转不下别人了,”叶修扫一眼录音机,声音低了几度,“就像您对奶奶,一样的。”

老爷子又抽了一口烟,点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中秋三天这折磨人的家庭聚会终于告一段落,叶修刚踏出老宅子的广梁大门,伸个懒腰浑身轻松,再看看身旁的周泽楷,表情也明显松懈下来,就跟电视上那些高考结束的学生一模一样。

叶父去后院取车,叶母站在巷子口问儿子:“什么时候回来领证?”

“啊?”叶修倒是没想过这么问题,看向周泽楷,“你户口本带了没?”

周泽楷无辜摇头,这也不是居家旅行必备的东西啊,谁天天贴身揣着。

“你信誓旦旦的回来一副非他不嫁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们都准备好去民政局了,”叶母抱着臂看一眼周泽楷,又对叶修说,“下次抽空回来把户口本拿上,把该办的事办了,别等孩子快生的时候再磨蹭。”

叶母的态度转变之快让叶修措手不及,这才第三天,怎么天忽然就晴了?他轻声问:“那我爸呢?他也同意啦?”

“你结你的婚,别管他,”叶母冷哼一声,“你爸就是老古板,你要是想等着他点头同意的话,那估计你孩子会打酱油了这事都不一定成。”

周泽楷心里明白,叶父多半还是放不下家世背景这些外在条件,不过还好丈母娘已经站在他们这边,未来的日子也不会太难熬,时间长了总会有接受的时候。

叶母又叮嘱了几句孕期注意事项,让叶秋把他们送去机场,叶秋手打着方向盘,看了看后视镜,语气轻快不少:“我说的吧,咱妈是不是挺向着你们的?”

“嗯,所以我才更奇怪,也不知道给灌了什么迷魂汤,”叶修靠近周泽楷,“嗯?”

周泽楷还是那副纯良的模样,眨眨眼,歪着头乖巧可爱。

“这趟回来是不是很累?”叶修手捧着周泽楷的脸,和他抵着额头,鼻尖轻轻蹭着鼻尖,“我家里人难伺候吧?你看你还非要跟着回来受罪。”

周泽楷趁势吻上叶修的唇,露出微笑,“值得。”

……叶秋只瞧了一眼后视镜就不敢再看下去,这恋爱的酸臭味道,还能不能好了哦。

 

 

TBC.

说出来你们肯定不信

这文目前的进度,65%

写写就13W了,望天,而且恐怕也只有我会把家长里短这么无聊的东西端到台面上来了(。)

其实我是绝望的,希望20W能完结吧

评论(59)
热度(20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