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34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提起小黑子,苏沐橙扔下筷子,气不打一处来。

“你知道了啊?这人我可鉴定过了,实打实彻头彻尾的叶黑一名,成天瞎编乱造,我看到那些短信都气到晕厥了,偏偏叶修还跟没事人一样,别人说什么他照单全收,不知道怎么想的。”苏沐橙两手托着腮叹气,“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摊上这么个心大的哥哥,这就是命呐。”

“……叶修,的确是这样,”周泽楷也跟着轻声叹息,“他不在意。”

如果叶修真的在意别人口中自己的形象,估计第八赛季嘉世刚逼他退役时就要跳出来闹翻天了,还会忍气吞声捱那么久吗?

不过叶修对这些糟心事视而不见不代表身边的人就不介意这些泼到身上的脏水,前有兴欣三位女中豪杰舌战群儒,后有轮回队长周泽楷披着小号披挂上阵,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为了维护叶修的形象和名声而奋斗着。

所以说,死忠叶粉的追随不需要理由,别问,问就是真爱。

“我偷偷托人去查过那个号码,只知道归属地是B市的,而且刚注册不久,还没实名认证。不知道从哪个小代理点办的黑户,估计就是想隐藏身份,让我们查不到干着急。”

苏沐橙当时托了关系亲如姐妹的富家千金唐柔去帮忙查一下,唐柔起初见苏沐橙神神秘秘的,还以为她对哪个Alpha春心萌动准备抛弃莫凡了,苏沐橙尴尬不已,解释道不是她的事,和叶修有关。

唐柔兴致勃勃问:“哦?是叶修不要周泽楷了?找好下家直接离婚?”

苏沐橙挺后悔当初拉小唐妹子入坑时给她拖了5个G的文包、其中4.5个G的虐文,导致这个姑娘现在脑子里就没一点罗曼蒂克粉色泡沫,遇事第一反应不是分手就是离婚。

后来查出来一瞧,是个黑户,苏沐橙也没辙了,她倒是很想把这件事捅到叶秋那儿去,毕竟这个霸道总裁属性的弟弟不是吃干饭的,但是一想到叶秋着急上火要把房顶掀了,他哥哥还气定神闲不买账的模样,两兄弟再掐起来,苏沐橙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先观察观察再说。

对于此事,在情况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周泽楷也无法轻举妄动,他摸着下巴,思考良久回答:“懂了,再看看。”

 

 

叶修一觉醒来,睁眼便看见周泽楷躺在身旁守着,手机横着拇指动个不停,估计正在打手游。见叶修醒了,周泽楷空出一只手,揉揉他睡得发型杂乱的脑袋:“醒了?”

叶修点头,双眼还略显痴呆睡意朦胧,周泽楷俯身吻了吻他的额头,也不喊他起来,任由人在床上赖着。

叶修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对着床头柜做出一个抓东西的动作,周泽楷心里明了,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拿给他,叶修满意缩回去,看见来自小黑子的消息在提示栏挂着,还没有被点开阅读,他抬头看了看周泽楷,接着神色坦然点开信息,假装自己闲来无事在刷微博。

屏幕上几行内容匆匆扫过,叶修恍然大悟,原来那天在药店遇到的卫衣少年并不是什么粉丝,而是和自己神交已久的老朋友啊!

啧,怎么当时没多聊几句的,怪可惜的。

叶修发出一声叹息,周泽楷偏头看着他:“怎么了?”

“没什么,前两天遇到一个朋友,太忙了没来得及聊几句。”

周泽楷揣着明白装糊涂,微歪着头盯着叶修:“朋友?谁?”

“就是和你说过的啊,刚认识的,关系不错,”叶修半个脸藏在被子里,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周泽楷,“以后有机会带你认识认识。”

周泽楷很难理解和一个黑粉关系不错是什么样的体验,不过跟着叶修,这点事也不算稀奇,毕竟当年从抢个怪都内心不安的腼腆枪王到后来面无表情披着马甲帮兴欣抢Boss杀自家工会玩家的皮厚楷皇,强大的承受力都是一路锻炼出来的。

既然叶修不想透露,周泽楷也选择配合出演视而不见,陪着叶修赖了一会儿床,见时间不早了,才把人拖起来进食。

“你就是怕饿着你儿子。”叶修坐在床边满脸不情愿的穿拖鞋。

周泽楷看着好笑,低头一个吻就把人给哄好了:“更在乎你。”

 

 

 

二十四孝男友已经回来,苏沐橙这个临时陪护自然光荣下岗,第二天就把回H市的票给订好了,周泽楷出于好客心理还想多留她住几天,谁料苏沐橙眼珠一转,古灵精怪说道:“新赛季还有两天开赛了啊,我虽然退役了可还是兴欣的强力援军呀,小周你这么积极留我下来,想动摇我们兴欣的军心?”

“……”周泽楷张了张嘴,愣在原地半天说不出话来。

苏沐橙围着他转了一圈,语调故意拖长带着意味深长:“哦~看来果真被我猜中了啊,都不计较我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小周啊,你怎么现在也变得这么心脏啦?”

“……没。”

“还说没有,就是被叶修哥带坏了。”

一番对话尽收耳底,叶修啃着苹果走过来,伸手弹了一下苏沐橙的额头:“你可别欺负小周了,大小姐收了神通吧。”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捂着额头吐槽:“开个玩笑啊,我当然知道小周是好意留我在S市多玩几天嘛,你怎么这么护短的?”

“废话,”叶修的手拐上周泽楷的胳膊,“这可是我家的,我不护着还给你欺负了?”

“哎哟,一口一个‘我家的’,我怎么没看出来?”苏沐橙伸出手,“怎么证明?”

叶修略感奇怪,小打小闹怼几句得了,小丫头还来劲了?他刚想说话,这次周泽楷反应奇快,抓住叶修的手十指相扣,摆在苏沐橙眼前:“有事实了。”

苏沐橙摆摆手:“国家都不承认,我承认个什么劲儿?”

“那……领证才算?”

周泽楷说完,便盯着叶修,苏沐橙同样盯着他,客厅里空气突如其来的安静,似乎就在等着叶修的回答。

看着炯炯有神的两双眼睛,叶修瞬间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嚯,看不出来,你俩配合挺默契啊,不管什么戏张嘴就来。叶修淡然一笑,挣开周泽楷的手,拿起桌上的车钥匙丢过去:“送沐橙去高铁站,顺便你也买张票,别回来了。”

苏沐橙和周泽楷对视一眼,飞速转移话题,都已经聊到十二月份的全明星了。

送走苏沐橙之后,周泽楷顺便去了一趟俱乐部。刚从世邀赛回来还没喘口气呢新赛季便接踵而至,就算是铁打的人也吃不消,谁让他身为轮回战队的核心主力,能者多劳,在享受名利双收的同时就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和压力。

好在这次俱乐部管理层经过商议,终于决定让一枪穿云的接班人在新赛季露露脸,并且顾虑到周泽楷家里还有一个孕夫要照顾,干脆把十一月份之前的赛程全部让给神枪小新人练练手,以便将来和队伍磨合。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经理到底还是向着他的,这样的安排再好不过,能给他足够的时间多陪陪叶修,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不至于内心惭愧没尽好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但是对于这样的人员变动,外界会怎么议论就不是他的考虑范围了,反正任何俱乐部在每个赛季的首发阵容公布之后总是能找到槽点,公关部都习以为常了。

周泽楷心情不错,去超市买了一些叶修爱吃的菜,还破例带了一批零食回去,到家之后,发现妈妈已经提前一步来了。

“小楷去买菜的啊,刚想打电话跟你说别买了,有菜。”周母指着桌上大大小小的保温盒,周泽楷拎着袋子走过去,看见都是叶修喜欢吃的菜,这才点点头:“嗯,买的菜明天吃。”

叶修正端着碗在吃桂圆银耳红豆粥,他现在正处在能吃的时候,周母盛的满满一碗没一会儿就吃的见底了,周母喜笑颜开,轻抚他的背问:“够不够?吃完再添一点?”

听到还要再添,叶修赶紧摇头:“够了够了,真吃不下了,谢谢阿姨。”

周母把空碗拿去厨房,周泽楷坐到叶修身边,低声笑了:“真给面子。”

叶修摸着肚子语气特别真诚:“真挺好吃的,可惜我真吃不下了。”

周母今天过来也没什么要事,就是隔三差五照例来看看儿媳妇,顺便做了菜给小两口送来,一家人其乐融融,聊着聊着便提到快要来临的中秋节,周母笑着提点儿子:“小楷啊,到时候你陪小叶回去,可别像在家里似的闷不吭声的,要给人家长辈留个好印象。”

猛然间提到这个敏感话题,周叶二人面面相觑,他们指望着中秋节还早,这几天光顾着你侬我侬,压根都没想起来这茬,没想到给周母打个措手不及,台词都还没对好呢。

幸好还有万能句式“再说吧”,回答任何问题无压力,不过当周母听见周泽楷这敷衍的回答,脸上的不乐意显而易见,表面上没多说什么,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带着情绪回去了。

周母走后,叶修尴尬不已,问周泽楷:“这怎么弄?”

周泽楷倒是挺坦然,搂着叶修的肩说:“没事,过段时间就好。”

可是总这么拖着,心里也挺过意不去的。

叶修有心事,夜里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偏偏现在肚子大了动静还不小,连带着周泽楷也被弄醒,还以为叶修做噩梦了,抱着他迷迷糊糊呢喃:“修修,别怕、我在……”

别怕,我在。

一片黑暗中,叶修的头抵在周泽楷的胸口,听着沉稳有力的心跳声,不知怎么的,烦躁的情绪瞬间便平静下来。

周泽楷困的不行,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叶修的头顶,整个人意识都是模糊的、飘散的,潜意识里却惦记着安抚叶修要紧。

“喂,小周。”

“嗯……”

“中秋节跟我回去吧。”

“嗯……嗯?”

周泽楷瞬间清醒:“什么?”

叶修忍着笑,抬头啃了一口他的下巴:“没什么,睡觉。”

 

TBC.

最近出没甚少,主要是年底事情多,又刚做过手术现在在修养【小手术小手术小手术】,仿佛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不更新了🙂

不过接下来一段时间不出意外会更新勤快一点了,各方面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今年的比赛也都看完了,估计下次长期失踪应该是一月中旬的时候(对春季赛开赛了,现在我写文的时间都取决于赛程的紧密程度,说的好像要自己上场似的)

主要是这文,终于快到我期待的狗血情节了!后面将会有一大盆一大盆的狗血倾洒啊,请大家转备好避雷针,某些情节也许提前预警,也许我觉得没什么就不会预警,慎戳、慎戳,提前说明不喜欢千万不要为难自己,该叉就叉,也别在评论刷存在感,直接拉黑(。)

评论(48)
热度(2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