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十九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叶修回去那天,周泽楷开车送他去高铁站,满脸的舍不得,叶修逗他说话他也“嗯嗯啊啊”,情绪都写在脸上,临走之前叶修只能揉揉他的头发宽慰:“小周,好好训练啊,哥有空再来看你。”

周泽楷连连点头,握着叶修的手舍不得松开:“有时间,我去找你。”

“好好好,你来之前和我说一声。”

坐上高铁,叶修看着窗外风景,难得也有些惆怅,忍不住苦笑:

原来这就是谈恋爱啊?怎么弄得跟连体婴一样,都舍不得分开了?

轮回的十天假期结束,大家都准时在俱乐部报道,但是这次轮回主力们看着周泽楷神色各异,除了准备在第八赛季出赛的新人杜明弄不清状况,方明华被吕泊远他们普及过放假的经历后也目瞪口呆,看向周泽楷的眼神充满敬佩。

而苏沐橙赖在叶修的宿舍不走,听了一天的八卦,津津有味,直奔主题:“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天做了没?你在上面还是下面?应该是下面吧,你这小身板。”

“哥怎么就在下面了啊?”叶修深感不满:“还有我说你啊,姑娘家别天天把这种问题挂嘴边啊,嫁不出怎么办?”

“哎呀我嫁不出去是我的事,先把你嫁出去再说,”苏沐橙勾着叶修的胳膊,笑得开心:“你和小周要是修成正果,我和云秀的努力就有回报了,还有啊,在我们的坚持不懈下你和小周的同人论坛建立起来啦!要不要看?”

“同人论坛?”

苏沐橙输了网址,打开之后叶修看见满屏都是“周叶”这个标题,完全弄不清楚状况:“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和周泽楷啊!雷霆的那个新人小姑娘戴妍琦,可是为周叶论坛贡献了好多粮呢!但是她也吃王叶、黄叶,不像我和云秀,周叶死忠!”

叶修无语了,敲了敲苏沐橙的额头:“我说你们这些女选手成天都在忙什么乱七八糟的?荣耀职业圈真是悲剧啊,难得有几个美女还都是腐女,哥也是倒了霉了摊上你。”

“我们这可是为了你们这些宅男的幸福在努力啊,诶,我告诉你个秘密啊,这是我和云秀观察好久发现的。”

苏沐橙探过头和叶修咬了半天耳朵,叶修听到一半表情就石化了:“……不是吧?这是你们意淫的吧?”

“怎么可能!云秀可都是有真凭实据的!”

叶修十分怀疑,立刻反驳:“可能性真不大,按着黄少天那性格,和喻文州要是有点儿什么的话整个联盟早知道了!”

“所以啊,这也是喻文州厉害的地方,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能封住黄少天的嘴,”苏沐橙抱着臂,洋洋得意:“怎么样,有我在你身边是不是联盟的任何八卦都逃不过你的耳朵?”

“……是逃不过你们腐女的眼睛吧。”

 

 

 

第八赛季正式开赛,轮回势如破竹,打得轰轰烈烈,而嘉世却排到了倒数第二。

周泽楷生日这天,正巧是轮回主场和微草的比赛,双方队长握手时,王杰希看着周泽楷,眼神含着锐利,周泽楷也感觉到不对劲,就听王杰希说道:“我不会输。”

不是微草,而是“我”。

周泽楷心里总觉得有古怪,只能点头,附上一贯友好的微笑,比赛一开始,轮回粉丝都在欢呼周泽楷的名字,轮回主场场馆洋溢着“泽楷大大生日快乐!”,解说这才反应过来:“啊,原来今天是周泽楷的生日,没想到现场粉丝这么热心啊,那我们预祝周泽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夺得一个好成绩!”

周泽楷露出羞涩的微笑,今天一早训练室里就收到一个蛋糕,是叶修订的,轮回的人都在起哄周队人生赢家,事业爱情双丰收,而叶修用一贯懒散的语气叮嘱:

“小周,好好打啊,输了比赛就别吃蛋糕了。”

结果这场常规赛轮回还真的赢了微草,周泽楷躲过想为他庆生的粉丝,绕去洗手间洗脸,却好巧不巧碰到王杰希。

“粉丝很热情啊。”

周泽楷点点头,王杰希似不经意问道:“叶秋送你礼物的?你的生日他不可能装不知道。”

正在洗手的周泽楷抬起头,认真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从容冷静,笑了笑:“没想到我们在荣耀之外也会是敌人。”

周泽楷虽然不喜欢说话,但绝对不呆,听见这句话就已经猜到大半了——王杰希对叶修有意思,并且也知道他们的事,他没有迂回婉转,而是直截了当的在宣战。

周泽楷擦了擦手,难得对着外人说了五个字:“前辈是我的。”

王杰希笑了:“我说真的,小周,你太年轻,不适合叶秋。”

周泽楷面无表情,淡淡吐出五个字:“前辈喜欢我。”

这句话绝对比任何垃圾话杀伤力都要大得多。

王杰希沉默了,却没有退缩,依然镇定从容:“拭目以待,大家竞争愉快。”

周泽楷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叶修,但是一个人闷在心里多少觉得不痛快,拥有读心术的江波涛看见周队闷闷不乐,将他拉到一边诱导许久,才逼着周泽楷把这件事说了出来。

江波涛再一次目瞪口呆。

这叶神……还真受欢迎啊,连冠军队微草的队长都前赴后继的,人气很高啊!

“但是周队,我觉得你不用担心,叶神喜欢你啊!这可是最重要的,别人再怎么竞争也没用,叶神不喜欢,这还不白搭?”

周泽楷点点头,可还是愁眉不展,他太患得患失,叶修对他来说太重要,一想到别人惦记他,他会有离开的可能,周泽楷就感觉吃不下睡不着,整个人都和魂丢了一样。

江波涛眼珠一转,拍拍周泽楷的肩:“说真话,我觉得你和王杰希的差距就在于他拿了两座冠军,而我们轮回还没拿到冠军而已,叶神不也说了吗?拿到冠军就承认和你在一起,周队,与其在这里闷闷不乐,还不如努力拿下这届冠军,证明给王杰希看不是更好?”

周泽楷思索良久,终于点点头,嘴角勾了勾:“冠军,很重要。”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总算让周泽楷有了动力,否则影响到轮回战队的状态,这可真是得不偿失。

 

 

 

叶修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临。

当经理要他交出一叶之秋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和嘉世的缘分尽了,再也无法挽回,即使只有一年的合同,他在嘉世也没有容身之处。

苏沐橙追出来,拉住他的胳膊,这个姑娘很久没有露出这么脆弱的表情,而叶修却只能揉揉她的头发,告诉她“休息一年,再回来”这么苍白的话语。

临走之前,叶修忽然想到什么,面色有些尴尬:“小周……先别告诉他。”

苏沐橙擦掉眼泪,声音带着鼻音:“你以为能瞒多久?”

“……总之,他问你的话,让他不要来H市找我,好好打比赛,”叶修叹一口气,顿时有种拖家带口的烦恼:“就说是我说的。”

无处可去的叶修晃到兴欣网吧之后,完全没有预见自己即将开启开荒之旅。

周泽楷早晨去训练室时总感觉眼皮跳个不停,一早晨心神不宁的,他发了消息给一叶之秋,可是那个枫叶头像一直暗着,一直没有上线。

休息期间,他去饮水机那里倒水回来,听见“轰”一声巨响,整个训练室的队员都盯着连着椅子摔倒在地上的吕泊远,吕泊远脸上震惊的表情落进周泽楷的眼中,只听他轻声说道:

“叶神、叶神,退役了……”

周泽楷手中的水杯掉在地上。

江波涛赶紧让人把洒了一地的水拖掉,拉着周泽楷坐下:“喂,周队,周队,你别这样啊!虽然我们也很意外叶神为什么突然退役,但是他征战了这么多年,说不定就是累了想退役好好休息……”

周泽楷回过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苏沐橙,苏沐橙回得倒是挺快。

沐雨橙风:他留了话给你

沐雨橙风:别来H市找我,好好打比赛

沐雨橙风:这是他的原话

一枪穿云:他在哪里?

时间度秒如年,苏沐橙终于回了:

不知道

周泽楷的手指停在键盘上,呆愣了很久。

前辈……不见了。

方明华和江波涛围着周泽楷,见他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心下焦急不已,江波涛只能感叹叶神太作孽,他突如其来的退役失踪剩下他们周队在这儿失魂落魄的,怎么安慰都没用。

过了好一会儿,周泽楷才抬起头:“……没事。”

……你这个样子没事就怪了。

“训练。”

队长都下了命令,大家不得不服从,周泽楷打开训练软件,一枪穿云停在河流里的尖石上半天也没动,他又点开了沐浴橙风的头像。

一枪穿云:因为嘉世?

苏沐橙回的很肯定,很坚决。

沐雨橙风:嗯

沐雨橙风:他们逼走了叶修哥

苏沐橙没有再叫叶秋,因为嘉世已经主动把叶秋这个名字给抹去了。

周泽楷也说不清自己现在的情绪是气愤还是难过,他还记得叶修那时候在自己家里,撑着头笑容无奈:

“嘉世再怎么样我也不能主动抛弃啊,人都是有感情的。”

前辈……真的不值,嘉世一点都不值得你的付出。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眼神里凝着的那股冲动渐渐冷却,既然叶修让他不要主动去找,他相信叶修会来找自己,以他对叶修的了解,他对荣耀的热情,这样被迫退役怎么会甘心?

而失去了叶修的嘉世,是再也不可能问鼎冠军了。

 

 

 

叶修退役后,苏沐橙也是过了几天才知道他在网吧当网管,而且就在对面,苏沐橙的心本就不在嘉世,空余时间打定主意就练起第十区小号,用枪炮师风梳烟沐跟着叶秋后面一起刷副本记录。

得知叶修和两个美女住在一起,苏沐橙笑了:“叶修哥,你这样子很危险啊,不怕小周吃醋?”

叶修被口水呛到,君莫笑的身形抖了一下,他只能苦笑:“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都不敢让小周知道我现在在哪里,就怕他要过来找我,现在还在赛季呢,他要不好好打比赛轮回肯定把这笔帐算我头上。”

“哎呀来一天又没关系,跟你说你不上线小周天天找我打听你的情况,我估计他要不见着你一面这联赛真打不下去了。”

叶修沉思了片刻,才缓缓开口:“……不是不让他来,他来了耽误我练级啊!”

这下连苏沐橙都无语了:“……你让我怎么说你啊,练级能有小周重要?”

“那当然,小周在那儿又不会跑,我这刷副本的活要是没了,千机伞怎么提升?”

“……你对小周还真放心。”

虽然还是没有让周泽楷过来的意思,但是叶修多少有点不放心,跟老板娘陈果借了手机出去打电话给周泽楷。

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也不知是不是心情不好,听到那一声“喂”,叶修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想说的太多,一股脑儿涌到口中,却不知应该先说哪一句。

他虽然在外人面前都是那样云淡风轻满不在乎的模样,可是他不甘心,真的不甘心,被逼迫退役的时候说不生气是假,气愤、难过、绝望都从心中走过,他全部压了下来,想用君莫笑从头开始,可是面对周泽楷的时候这些情绪却一起翻涌而上,逼得他心绪不宁。

周泽楷听见对面一直没有声音,猛然紧张起来:“前辈?”

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熟悉的呼唤:“小周。”

周泽楷捏着手机,声音激动得轻轻颤抖:“前辈……还好吗?”

“嗯,挺好的,你呢?”

“我……想前辈,”周泽楷低着头,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大型犬,声音十分委屈:“想见你。”

站在路灯下的叶修叼着烟,“过来”两个字差点儿就要脱口而出,硬生生压了下去,笑了笑:“小周乖啊,哥现在也忙,你先别急着要见我,比赛好好打,听到没?”

“……嗯。”周泽楷答应得不情不愿,又问道:“忙什么?”

“哥在练级啊,一叶之秋没了我总得有个号用吧?”

看来苏沐橙说的是真的,她告诉周泽楷叶修在第十区又练了一个号,叫君莫笑,居然无职业,周泽楷倒是不震惊,散人他虽然没有经历过但也听说过,叶修抛弃了战斗法师玩起散人,反而是让他荣耀教科书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要帮忙吗?”

叶修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苏沐橙一定告诉他自己在打工帮公会刷副本赚材料的事了,叶修笑了:“暂时不用,哥可舍不得用小周,你们轮回势头正好,别分心耽误比赛了。”

又聊了几句,安抚情绪不佳的小男朋友,叶修这才挂了电话进来,陈果正在看唐柔练级,看见叶修进来问道:“电话打完啦?”

“嗯,”叶修把手机还给她:“老板娘,还你。”

“你给谁打电话啊?女朋友?”

叶修坐在电脑前,点了一支烟:“周泽楷。”

“周泽楷?”陈果愣了片刻,拉住他的胳膊:“轮回的那个荣耀第一帅哥周泽楷?”

叶修点点头,陈果立刻挥手拍了一下他的肩,力气之大差点儿把叶修的烟给拍出去:“你骗鬼吧你!你这半吊子的职业选手还能打电话给周泽楷?算了算了本来你就满嘴跑火车的,我还跟你吵什么。”

叶修也不反驳,慢悠悠的控制着君莫笑跑地图:“不信你就打回去呗,看看是不是周泽楷接的。”

陈果压根不信他的话,摆摆手上楼睡觉去了。

 



TBC.

这是一章过渡章节,下面就要开始在原著里面插小周的剧情了,怎么说呢,尽量保持原著的内容,多少会有些修修改改,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评论(25)
热度(16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