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3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叶秋前两天听说哥哥有要回来的意思,兴致勃勃开始给他规划琴行的选址,挑了几个好地方,发给叶修让他选。

结果叶修回他,先别弄了,暂时用不上。

叶秋心中暗叫不好,提心吊胆问哥哥:“你、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摸着手腕上那只小黑猫,笑着说:“不回来了。”

“……”叶秋挂了电话,心想肯定是那个搞不定的又搞上了,他要多个嫂子了。

周五下班时,苏沐橙和周泽楷一起走出公司大楼,这一对公认的俊男靓女走在一起十分养眼,尤其是苏沐橙,漂亮脸蛋经过精心修饰,比海报里的明星还要耀眼。

她会打扮得这么好看也是为了今天的联谊活动,而周泽楷在下午的时候就收到叶修的信息,让他晚饭在外面随便吃点,他今天有事不在家。

能有什么事,就直说去联谊不就行了吗,我又不是不知道。周泽楷从下午开始就一直闷闷不乐,苏沐橙猜到原因就是不提,东拉西扯和他聊小猫,弄到后来周泽楷实在忍不住了,问:“联谊……几个人?”

“一共六个人啦,三男三女,怎么样安排得挺好的吧?平均分配,谁都有机会。”

哪里好了。周泽楷默默猜想,有叶修在的话多半姑娘们都要看上他,上哪儿平均分配去。

没错,对兄弟就是这么自信,不需要任何解释。

不过周泽楷可能没想到,苏沐橙说是联谊,其实就是约朋友一起吃个饭而已。她知道叶修不会喜欢异性,怎么可能给他安排这种活动,便约两个闺蜜和她们对象出来聚聚。闺蜜看见叶修走进来,还起哄怪叫:“沐橙终于有男朋友啦!不容易不容易,要好好庆祝一下,今天这顿饭就你男朋友买单了。”

苏沐橙笑着摆摆手:“不是啦,我俩情同兄妹,人家都有对象了别瞎闹。”

还以为好姐妹终于脱单的两个闺蜜唉声叹气抱在一起:“哎,我们沐沐这么下去要从青铜圣斗士变成黄金圣斗士了,这可怎么弄哦。”

苏沐橙倒是一点都不急,她说一个人单身挺好,上上班养养猫,多自在。

这顿饭吃到八点多,散场之后叶修本想送苏沐橙回去,结果苏沐橙又要去看小猫,叶修只好带着她往自己家的方向走,一路上两人都在聊周泽楷,苏沐橙一直抱怨实在没见过周泽楷这么直的,电线杆子似的死脑筋一根,都不懂得拐弯。

叶修听着好笑,还帮周泽楷解释:“这才是正常男人的想法好吗,性向正常的谁没事会对另一个男人胡思乱想?”

“可是我觉得他对你不正常啊!”苏沐橙掷地有声的反驳,“他超级黏你的好不好,和我聊天三句话离不开你,就是自己没发现而已。”

叶修笑笑没说话,他知道周泽楷依赖他,不过这种依赖可能更源于他的年长,从养猫这件事就深有感触,猫不论有什么问题,周泽楷总是第一个来找叶修,就像本能反应一样。

苏沐橙指着他的手绳说:“你看,我那天跟他说把这个挂坠买了送给你,他在我面前表现得不情愿,转头还不是悄悄买了?所以啊,周泽楷看上去直到没救了,其实只是需要一个契机来把他敲醒,等你们捅破这层窗户纸,他肯定恍然大悟,这不是友情,是爱情!”

说着苏沐橙便双手交握放在胸前,已经畅想起美好未来:“啊,因为可爱的猫咪相识相遇,在一群萌宠包围中日久生情,简直就像童话故事一样的发展啊!”

叶修默默听着也不打断,苏沐橙描绘的故事美好而遥远,他和周泽楷真的能这么顺利的走到这种结局?曾经叶修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他从小到大还没遇到过什么搞不定的人,但周泽楷就是活生生给他难看,与其说搞不定,或者说根本不好搞吧。

放在男女身上,友达以上是恋人未满;放在男男身上,友达以上是兄友弟恭,这找谁说理去。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快走到老小区门口,叶修远远看见个头高挑的男人靠在路灯下吞云吐雾,他脸色一变,告诉苏沐橙今天没办法招待她了,以后有时间再约她回家看猫。

苏沐橙心里好奇,她见叶修脸色不太好,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八卦雷达立刻接收到信号:有情况!八点档开场了!

于是她点点头假装答应,转身离开,走两步趁着叶修不注意又折返,偷偷躲到树荫下,看叶修走到路灯下,和那个抽烟的男人交谈起来。

叶修看见楼冠宁脚下堆了一圈烟头,知道他在这儿起码等了不下于一个小时,还不是心情气和,而是心情急躁,迫不及待要讨个说法的那种。

“还没回去啊?”

楼冠宁咬着烟,牢牢盯着叶修,炙热眼神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一般:“还没追到叶老师,怎么舍得回去。”

叶修耸耸肩,语气云淡风轻:“哦,顾老板话没带到吗?我说过不考虑你的,想留在这儿尽管留吧。”

接着他露出笑容,说:“反正也不是我家公司堆着一堆合同没人签,项目一拖几个亿,是吧楼少爷?”

这个称呼似乎唤起楼冠宁某些不好的回忆,他猛然攫住叶修的手腕,阴阴盯着他,一字一句仿佛都是咬着牙吐出来:“我不喜欢你叫我少爷,忘了吗?”

靠得近了,叶修才闻到一股酒气,他皱起眉,这人喝了多少?喝醉了不好好回家睡觉来找他发什么疯。他的笑容渐渐冷下来,反问:“我也不喜欢你叫我老师,你什么时候记得过?”

“还有,你酒喝多了神志不清最好快回去,我没什么耐心和酒鬼废话。”

气氛顿时变得凝重,两人的眼神对峙着,僵持不下,苏沐橙隔得远,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看情况便感觉不妙,赶紧拿出手机发消息给周泽楷,让他过来保护我方叶修。

楼冠宁的眉拧着,他比叶修高了有半个头,明明是居高临下的俯视,可叶修眼神里气势更甚,一点也不输几年前的倔强。他今天的确是喝酒了,还喝了不少,就从顾夕夜原封不动的把叶修的话带给他开始,楼少爷面前的酒就不是酒了,白开水般的一杯一杯往下灌。

直到喝到太阳穴跳得突突疼,顾夕夜让他不要借酒浇愁,他觉得此话极有道理,他为什么要一个人在这儿钻牛角尖,他该找叶修问清楚才对。

考不考虑可不是叶修嘴皮一带说说而已,这也要问他楼冠宁同不同意才行。

他深吸一口气,握着叶修的手腕放松了力道,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心平气和,他放软语气,柔声道:“叶修,我真的很喜欢你,包括当年,也没有玩弄你的意思。”

叶修根本不为所动,多年过去,他和楼冠宁的那点暧昧早已散的干干净净,如果不是他出现在眼前,叶修都快忘记在B市的那段糟糕回忆,现在还提什么当年?早已人走茶凉物是人非。

于是叶修点头说道:“嗯,我知道了,但是我对你没感觉,还有事吗?”

“你对谁有感觉,那个小孩儿吗?”楼冠宁笑了,伸手摸上叶修的脸颊,“他能有我喜欢你吗?我可以为了你不要楼氏企业,他能为你付出什么?”

果真是喝多了,这种没脑子的话都能说出来。叶修偏头躲开他的手,冷静反驳:“这你说错了,我不用他为我付出什么,只要我喜欢就好。感情不是买卖交易,你不要楼氏跟我有什么关系?”

所谓伤口上撒盐也不过如此,叶修的话如此难听又如此真实,楼冠宁只觉得一股酒气冲到脑门,蒙蔽了理智,他忽然双手握住叶修的肩,用的力气大到骨节泛白,低下头喃喃自语:“叶老师、叶老师,你别讨厌我这个学生……”

糟糕!要动手?!躲在暗处的苏沐橙焦急不已,低头看看手机,周泽楷怎么还没来的?都告诉他从后门出来比较近,这么半天还没到,男友力这么弱,以后怎么保护叶修啊?差评。

忽然肩头给拍了下,苏沐橙回头,看见周泽楷正气喘吁吁站在身后,苏沐橙大喜过望:“哎呀你终于——”

“拿着。”周泽楷打断她的话,脱下外套塞到苏沐橙手里,头也不回向着那盏路灯的方向走过去。

“喂!小周!”苏沐橙低声喊他,结果周泽楷就跟没听见似的,直愣愣冲过去,苏沐橙女性的第六感又开始发挥作用,总觉得马上就要出事了。

叶修的肩膀被捏得极痛,痛到淡定表情都已经快维持不住,楼冠宁顺势将他推到墙上,贴过来抱紧,引来叶修的呼声:“楼冠宁,你还想被拍到是不是?!放开我!”

他们所处的绿化带在老小区正门和后门之间,不前不后的位置,谁回家从这儿路过看到这一幕岂不是又要出事了?

楼冠宁紧紧抱着叶修,呼出的酒气喷洒在耳畔,叶修起了一身鸡皮胳膊,只听他低声说:“我不怕,叶修,实话告诉你,当年我也没有怕过,现在更不会怕!”

叶修头疼:“你不怕我还想过安稳日子,再对我动手动脚的别怪我揍你!”

“安稳日子,呵。”楼冠宁轻笑一声,他看见叶修气急的表情,和多年前那个夜晚重叠,让人只想狠狠吻过去,堵住那张嘴,让他说不出话只能发出喘息和呜咽的声音。

于是他真的就那么做了,借着体格的差距困住叶修,接着便叼住看似刻薄无情的薄唇碾磨,但还没持续两秒,便被人从背后猝不及防拉住肩扳过去,接着耳边传来一道风声,刚劲的一拳招呼到左脸上。

叶修万万没想到周泽楷这时候忽然冒出来,就跟从天而降似的,带着一身戾气,他的表情愤怒,完全脱去了平时乖巧的外衣,一拳扫倒楼冠宁之后还不够,又扑过去补了一拳揍在胸口,看楼冠宁的表情就知道又中了一招实打实的猛虎掏心,看得叶修都胸口疼。

不过还真过瘾,请继续,不要停。

 


TBC.


评论(80)
热度(10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