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4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昏暗路灯下,两个大男人扭打成一团,说是扭打其实不太正确,因为醉酒后的楼少爷战斗力显然和怒气冲天小狼狗不是一个等级的,因此基本上属于一方主动出击一方被动格挡、格挡不过再挨揍的情况。

“喂!小周!你冷静一下!”

叶修扑过去拉住周泽楷的胳膊,尽管他也看得很过瘾,但楼冠宁毕竟不是寻常人家,揍几下意思意思出出气得了,真打出事他们担不起这个责任。

周泽楷怒火烧心,直到叶修拉住他之后才渐渐理智回笼,他站起来把身上蹭到的灰拍掉,用一种“再动我兄弟试试”的威胁眼神居高临下看着楼冠宁。而狼狈的楼少爷跌坐在地上,头疼、胸口疼、胳膊疼,左脸已经肿起来,口腔里也给打破了,一股铁锈味弥漫在嘴里。

他恶狠狠瞪着周泽楷,吐出一口血沫,擦擦嘴角站起来,脚步东倒西歪,举起拳头对着周泽楷挥来,无奈醉酒之人的力道和准星都大打折扣,周泽楷轻松避开,仿佛很不屑与他继续缠斗下去,拉住胳膊把他推回去。

楼冠宁退后一步撞到墙上,他恨自己今天为什么要喝那么多,弄得手脚酸软像个软脚虾一样任人鱼肉毫无还手之力,还是在叶修面前,那点傲气和脸面给丢得一干二净。他指着周泽楷,怒极反笑:“好、你好样的……我记住你了!”

叶修脸色沉下来,走过去拎着楼冠宁的衣领,狠狠骂道:“你还嫌闹的不够是不是?!楼冠宁我告诉你,你再纠缠下去只会让我更讨厌你,我叶修决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你以前是我的学生,以后什么都不是,我早就跟你两清了!”

他的话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所有的气焰,楼冠宁呆愣片刻,缓缓低下头,在他面前就像一个做错事被训话的孩子,叶修松开他的衣领,眼中的厌恶之意表露无遗:“打电话让顾夕夜接你回去,堂堂楼氏老板酗酒闹事,像什么样子,你不嫌丢人我还要脸呢。”

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又把他给拉到身后护着,紧绷的肌肉还没放松下来,谨防楼冠宁反扑。楼冠宁抬起头,他的视线从周泽楷的身上移到站在他身后露出半个身子的叶修,以及周泽楷紧紧拉住叶修手腕的动作,嘴里除了铁锈味之外还蔓延着一股苦味,他苦笑着问:

“叶老师,你真的这么喜欢他吗?”

叶修刚想回答“跟你无关”,周泽楷已经抢先一步搂住他的肩,挑眉回道:“对,我是他男朋友,有意见?”

……叶修诧异盯着他,眼神询问兄弟你搞什么哦,周泽楷对他眨眨眼,低头耳语:“配合你啊。”

看着眼前这两人态度亲昵的模样,巨大的失落和绝望也将酒意冲淡,楼冠宁靠着墙不再说话,叶修懒得管他怎么样,他该说的话都说了,该做的事都做了,并且已经下定决心,以后楼冠宁再敢来找他见一次揍一次,揍到他不敢再在眼前晃悠为止。

这是叶修旁观楼冠宁被揍得出的真谛:看来以前是他太随和,才给人一种好欺负的感觉,对付这种说不通的就该动手,揍到身体服气了自然心服口服。

苏沐橙躲在树下拍手称快,心里默默给周泽楷道歉,是姐姐看错你了,平时安静如鸡没想到遇上事男友力这么Max!

还有那个穿得人模狗样的小伙子,居然敢对叶修动手动脚,希望一套天马流星拳能教会你做人,哼。

仿佛示威一般,周泽楷当着楼冠宁的面搂着叶修回去,叶修看见搭在肩头的手蹭破了皮,骨节略微红肿,想来也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楼冠宁伤的不轻周泽楷的手也没好到哪儿去。

“看不出来你出手挺狠啊,练过的?”叶修问。

周泽楷的拳虚握一下,谦虚道:“好久没打了,手生。”

手生是不假,上次打架还是高中的时候,周泽楷不是爱惹事的人,但凡能让他出手的那都是忍无可忍,比方说刚刚看见叶修被另一个男人按在墙上强吻,顿时怒火腾一下烧上脑门,什么都放一边,先揍一顿再说。

到家之后,叶修把碘酒丢给周泽楷,让他处理一下手上的伤,那么小一道口子贴个创口贴完事,他还要去忙家里的猫,腿边围了三只,一直乱蹭着不知道是要吃还是要玩。

结果周泽楷把叶修给拖到沙发上坐好,药瓶递过去,理直气壮把手伸过去,好像在控诉怎么不先管管他。

叶修无奈,只好帮他处理,谁让周泽楷是帮他出头的呢,速战速决解决一个大麻烦,否则他和楼冠宁还不知道要纠缠到什么时候,到时候闹大了弄得人尽皆知,他在这儿也没法住下去了。

周泽楷带着创口贴心满意足去洗澡,叶修把客厅围着他转的三只猫伺候好,又去房间给五花和小宝宝们打扫猫窝换猫砂盆,期间接了三个电话,一个苏沐橙的一个顾夕夜的一个楚云秀的。

苏沐橙对周泽楷的褒扬暂且不谈,楚云秀不死心还在为乐队的事拉拢叶修也放到一边,重点是顾夕夜的电话,急到跳脚,质问他怎么能动手打人呢,有什么不能好好说。

叶修觉得这真是恶人先告状:“呵,是谁不好好说话?电视节目录播啊不让播的还给掐了?”

“什么掐了?”顾夕夜看一眼正在急诊室上药的楼冠宁,本着要为兄弟讨个公道,继续说,“不管怎么样你没事但他受伤了,这事你要负责。不过老楼也不缺那点医药费更舍不得对你怎么样,所以你就别闹了跟他好好过日子得了。”

叶修听得好笑,这些富家子弟果真脑回路就是不一样,思路也很清奇了。

“哦,我负责,”叶修态度十分敷衍,“好好过日子也成啊,你问问他能不能带我男朋友一起?”

“男、男朋友?”

“是啊,有段时间了。”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叶修也不知道他去和楼冠宁说了什么,接着就听见楼冠宁愤怒的声音传来:“老子知道!要你提醒?!你打电话给他做什么?挂了!”

顾夕夜感觉当兄弟真不容易,特别是遇到这种脾气不好的兄弟更不容易,委屈巴巴和叶修说“再联系”把电话挂了。

叶修耸耸肩,再联系就再联系,反正吃苦的也不是他。

半个小时之后,叶修带着一身水汽从浴室出来,看见茶几上摆着刚送来的烧烤和啤酒,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招呼他过去。

“吃夜宵?”叶修坐下,他其实不饿,今晚气都给气饱了。

周泽楷开了一瓶啤酒,表情一本正经回答:“庆祝一下。”

也不知他是要庆祝打架大获全胜还是庆祝叶修摆脱麻烦,总之周泽楷想喝一杯就对了,他知道叶修不能喝,干脆把啤酒都放自己手边,开下来直接对瓶吹。

周泽楷问:“气消了没?”

叶修顺着他回答:“早消了,我在旁边看得太过瘾了,都没看够。”

“是你拦我。”不然还能再打个十块钱的。

“我不拦你就换民警同志来拦你了。”

“哦,那算了。”周泽楷一脸遗憾的表情,感觉便宜楼冠宁了。

随着足量的酒下肚,周泽楷话开始多起来,问的问题也东一头西一头,一会儿问叶修联谊的事,一会儿又问那学生的事,叶修耐心回答,同时把所剩不多的酒收起来,让他不能喝就不要喝了,明天小心头疼。

“明天休息……”周泽楷整个人挂到叶修的肩上,下巴垫在他的肩窝,偏着头眼神迷离。

“我说的是头疼,跟你休不休息有什么关系,”叶修拍拍垂在胸前的胳膊,“去睡觉,不早了。”

周泽楷摇头,叶修被他前胸贴后背的挂着热出一层汗,推开他的脸:“那你下去,热。”

周泽楷还是摇头,从这个角度一偏头能把叶修的侧脸看得清清楚楚,睫毛很浓,数不清有多少根,于是周泽楷伸手去摸,叶修哭笑不得,问他到底要干嘛。

周泽楷理直气壮回答,觉得你眼睛好看,想摸摸。

“……”叶修懒得管他,任由那只手在脸上游走,指腹扫过睫毛,又碰到鼻梁,最后滑到唇上,拇指用力擦了两下。

“他好像很喜欢你。”周泽楷在耳边低声嘟囔。

叶修沉默几秒才回答:“我知道。”

“那你呢?”

“……我要是喜欢他还要你帮什么忙哦。”

“哦,”周泽楷笑了笑,笑容有些傻气,“没事,我装你男朋友,还敢来,再打跑。”

心头揣的小兔子突突跳了两下,叶修低着头,不知怎么回事,感觉某种感情在他的心里已经快要藏不住,像一只野兽吼叫着要跳出牢笼。

如果没有楼冠宁这件事,他或许不会发现,对周泽楷的喜欢已经堆积到一种极限,只需要一个心动的瞬间就会全部倾泻而出,毫无保留。

“他说的没错。”

“嗯?”周泽楷眼神迷茫,似乎不理解叶修这忽然冒出来的话是什么意思。

只见叶修淡淡一笑,伸手捧住他的脸,低声说:“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嗯,我也是,”周泽楷迷迷糊糊,脑中对叶修的话只做了一个浅层分析,“你是我……最好的兄弟。”

普通朋友升了一级,但远不是叶修想要的。

叶修笑了笑,站起来把周泽楷往沙发椅背上一推,两只手撑在身侧,低头认真盯着他的眼睛。

“周泽楷,要不要和我试试?”

周泽楷昂着下巴,醉意朦胧问:“……试什么?”

叶修唇角勾起,低下头用行动告诉周泽楷他想试什么。

温热的唇贴合的一瞬间,周泽楷猛然清醒,终于意识到了叶修所说的“喜欢”到底是什么。

 


TBC.


评论(68)
热度(9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