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红豆糯香(原著向,ABO) 4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周泽楷正坐在俱乐部的会议桌前,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拿着笔,本子上一片空白,手中的签字笔有节奏的在桌面上轻踱,明显在趁着领导讲话神游天外。

“……大致就是这样,小周你看呢?”

轮回经理点到周泽楷,周泽楷抬起头,盯着他看了数秒,那眼神仿佛就在等着经理重复一遍刚刚的问题。

身侧的江波涛小声提醒:“没什么大事,就是接下来几场比赛让队里的替补轮流上场练练手,适应一下队里——。”

“嗯,好。”周泽楷没听完就同意了,“没意见。”

会议结束之后,江波涛和周泽楷并肩回训练室,他刚刚就感觉队长今天不在状态,八卦和好奇心的驱使之下便打听起来:“小周,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摇头,江波涛又换了个说法:“叶神又怎么你了?”

想来想去也就只有叶修有这本事让周泽楷心神不宁了。

不是周泽楷不说,而是这事情说出来显得他心眼太小。老婆的亲戚在家里借住,简直太正常不过,当年方明华的小姨子毕业之后可是在他们家里住了两年之久,人家也没多嘴一句,还时不时带着老婆小姨子一起出去吃大餐增进感情。

但对于周泽楷来说,让陆泽宁住进家里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这症结点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周泽楷自己的直觉和好感度,另一方面则是陆泽宁是他几年的死忠粉,几乎从出道就粉到现在,直播间粉丝榜贡献率他可是一直牢牢占着第一位的。

所以周泽楷心里隐约有底,不是他盲目自信,自己这张脸长得好看是事实,对三种性别都具有不俗的杀伤力,尤其是Omega。因此他完全有理由相信最近发生的这一切不仅仅是巧合,而是陆泽宁为了接近自己找的借口。

归根结底,周泽楷就是不想沾上这种麻烦,不只是性格天性对这种事的厌恶,更多的是源于对叶修的感情以及家庭的责任感。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周泽楷余生另一半已经没有其他选项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孩子,他只加想竭尽全力避免任何会影响到这个三口之家的不稳定因素。

世邀赛期间Elvis的事件是突发状况,逼不得已周泽楷才会涉身犯险,这件事现在还没洗白呢,出于对荣耀的尊重,这个锅周泽楷背了心里也没什么太大怨念,但是如果再出现什么不可控的意外,简直是雪上加霜。

不过叶修似乎完全不在意这方面,而且对陆泽宁也没什么敏感和戒心,也许是周泽楷给的安全感太足,让叶修这位Omega孕夫过得太舒坦,其他孕夫在孕期里普遍会出现的焦躁多疑、敏感焦虑到了叶修这儿是一点儿没体现出来,还是那么心比天大,不负叶神第一洒脱的美名。

真是再怎么毒舌也盖不住骨子里的温柔了。

想到这里,周泽楷又摇头苦笑,等着听队长八卦的江波涛眼巴巴盼了半天,最后只得到二字真言——“没事”。

 

 

 

几乎是掐着下班的点,周泽楷接到叶修的电话,让他帮忙载陆泽宁回一趟公寓,收拾几件换洗衣服还有要用的书以及私人用品,一起带回来。

“嗯,我先回去。”周泽楷东西已经收拾好,背上包就能走了,叶修又说,“不用啊,你从家走再带他去公寓多浪费时间啊,我让他直接去俱乐部找你,这会儿差不多该到了。”

俱乐部这边门禁管理严格,保安对于非俱乐部工作人员一律拦在门外没商量,就算是亲戚朋友也要打招呼亲自去接才行。周泽楷电话还没挂那边训练室里的座机响起来,吴启接了之后喊周泽楷:“周队,保安室那边有人找你。”

“让他等等。”周泽楷回过吴启,又对电话那头的叶修说,“来了。”

“时间掐得挺准的啊,分秒不差的。好了你带他去吧,回来路上带一份老滋味那家的卤煮,想吃了。”

结束训练的一群宅男们正在商量着聚餐,杜明照例问一句“周队去不去聚餐?”,周泽楷还没开口呢那边吕泊远已经抢答“不了要回去陪叶神”,神态语气学得惟妙惟肖的,周泽楷弯弯唇角,一手掐一个推着出了训练室的门。

人群哄哄闹闹到了楼下分道扬镳,周泽楷去车库取车,遇上方明华之后一起同行。

“小周你真是居家好男人啊,每天按时按点回家,叶神怀孕后没一次聚餐能喊得动你的。”

周泽楷看他一眼,说你不也是吗。

方明华摆摆手:“哈哈哈我老婆好歹不要我做饭,比起你我还差一截了。”

两人走到停车场,方明华才发现自己钥匙没拿下来,又懒得回去拿了,便拍拍周泽楷的肩:“今天蹭你车了,正好咱们顺路。”

“你确定?”周泽楷解了锁,方明华已经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蹿上车了:“那必须确定啊!难得坐一回百万豪车,真是特适宜了(真是太舒服了)。”

周泽楷笑笑没搭腔,系好安全带点了引擎,载着方明华驶出车库,还没到大门口,一眼便看见陆泽宁站在门房边上等着,戴着耳机正在低头玩手机,身上那身浅蓝色休闲服的主人也是叶修,今年上半年开春周泽楷去商场挑的。

“先去别的地方,还要搭顺风车?”周泽楷问。

“买菜吗?那我陪你去啊。”

“不是。”周泽楷油门渐渐踩松,方向盘打个转,准备停车。

“去哪儿?”方明华一脸惊奇,这家伙还有下班不回家的时候。

车暂时熄火,接着他就看到一个长相精致秀丽的Omega少年在车窗外招手,快步走来打开后座车门上了车。

“小周哥哥,你结束训练啦?”陆泽宁笑脸盈盈先和周泽楷打招呼,看到方明华惊讶叫道:“笑歌自若!”

“哦、哦,你好,那账号卡现在不是我用了。”方明华看向周泽楷的眼神瞬息万变,信息量极大,“小周,介绍介绍?”

周泽楷正在倒车,瞄着后视镜,似乎没空回答他,陆泽宁坐在后座,自己自报家门:“我是叶修的表弟,陆泽宁。”

“原来是叶神亲戚啊,你好你好。”方明华语气明显轻快不少,吓人一跳,忽然冒出个年轻貌美的Omega,还以为周泽楷终于走上那衣冠禽兽的罪恶道路了。

“地址。”周泽楷拿着手机点开地图,陆泽宁报了小区的名字,方明华搭了一句:“老城区啊,那儿的路只有一股道,这个点堵得要命。”

周泽楷看见手机导航上那一段路都是红色的拥堵路段,通过时长起码二十分钟,这个点正是下班高峰期,这一来一回的,到家估计都来不及给叶修做饭。

下午那么长时间,打个车过去有什么东西拿不回来的。

正在周泽楷感到头疼的时候,手机发出“叮”一声脆响,叶修发了短信过来,问他有没有接到陆泽宁。

周泽楷回了消息:【嗯,那里很堵,回去可能很迟。】

叶修说没事儿,让他路上注意安全,时间太晚就带陆泽宁在外面吃过再回来,给他打包一份就行。

发这条消息的时候叶修正在舔手指上的面包屑,他刚吃完一个果碎面包,挺大个的面包特别抵饱,捱到七八点不成问题。

周泽楷调好导航路线,把手机夹好,问方明华:“跟嫂子报备一下?”同样是居家好男人,周泽楷深知没有按时回家和老婆沟通的重要性。

方明华窝在真皮座椅上,把自己摆成一个舒服的姿势:“你嫂子带月月回娘家探亲去了,我就是十二点不回去都不用打假条了,羡慕吧?”

周泽楷含糊点头,嗯嗯,羡慕你独守空闺了。

天色渐晚,夕阳被夜幕使劲一拉拽下地平线,街道上灯火通明一片,家家户户亮起一盏温馨小灯,厨房窗户里飘出油烟的味道,到处弥漫着充满生活气息的烟火气。

老城区的路向来不好走,私家车、公交车、洒水车挤在一起互不相让,喇叭声、音乐声、提示音混杂在一起,隔着车窗都觉得炸耳。周泽楷花十分钟开到这条一股道,接着被堵了十几分钟还没出去,他握着方向盘,食指有节奏的一点一点,视线一直盯着前方路口的红灯秒数,心里估计再有两个绿灯都不一定过得去。

方明华和陆泽宁一直在聊天,陆泽宁对俱乐部内部充满好奇,听方明华说了很多退役前的趣事,他很想问一些有关周泽楷的事迹,但又怕目的太过明显,只能藏着掖着拐弯抹角的打听。

“小周刚出道那时候还不是太出名,荣耀老粉连他的名儿都记不住呢就有粉丝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了一个大蛋糕,”方明华用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真不夸张啊!20寸,我都没见过那么大的,所以说跟着小周长见识啊,是不周队?”

陆泽宁看一眼周泽楷,内心隐隐期待着他的反应,原因无他,那个蛋糕正是他送的。

他从周泽楷第五赛季粉到现在,眼看着他从一个荣耀新秀变成荣誉满载稳坐神坛的荣耀第一人,可以说他的荣耀初心就是周泽楷和枪王一枪穿云,至今也没有改变过。

周泽楷的注意力一直在红绿灯上,转头迷茫看着方明华:“什么?”

“蛋糕,第五赛季那大蛋糕,还记得不?”

周泽楷低头沉思了几秒,回答:“记得,很大。”

他的语气平淡、疏离,仿佛很努力才从记忆中捡出一个模糊的片段,匆匆扫过一眼,又丢回千丝万缕之中。

陆泽宁盯着窗外缓慢爬行的车流,人声鼎沸的喧嚣中忽然感觉鼻子发酸,要把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握紧了拳才能将那股意难平给压回心底。

说到底只是一个粉丝而已,游离在层层叠叠的生活和情感交际圈之外,多如过江之鲫,怎么可能会在偶像的记忆里留下什么痕迹?

 


TBC.

好了我来说一下哈

最近的评论都看了,所以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几点:

1.这个人物具体最后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后文会慢慢写出来,所以不用急着定论到底是什么熊孩子还是狐狸精

2.不会很快下线,所以不用总是问我啥时候才能下线啊怎么还不下线之类的,我也说过了,他彻底下线这篇文就差不多该结束了。关于戏份,我很难得难得在一篇文里给一个原创人物这么多戏份,这也算是一次新的尝试把,最近的几发更新可能会出现的密集一点,因为要交代一些东西,后文的话会穿插着出现,主要还是周叶是主心骨,这一点肯定不会变的(看看目前这个篇幅,就会发现小表弟的戏份真的是一点都不多了)

3.关于后期的走向和节奏,我还是会按着我原定的方向走,不会修改,所以如果有人对现在出现的人物和情节太敏感的话,最好不要勉强自己,因为本身这个人物出场就多,看的不开心还强迫自己看下去也难受是不是,大过年的大家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好

4.大家心疼修修我有目共睹,我也心疼修修,所以什么会被小三(?)气到早产啊,宝宝保不住啊这种是不可能出现的,本来也没在我的设定范围内,所以担心这方面的旁友可以安心,修修会好好的,宝宝会好好的

5.关于周叶之间的感情(???)这我应该不需要多说了,都能看得出来有多坚定了


其实这篇文从连载之初就一直处在争议中,我选择了一个不太常见的题材——恐婚,让恐婚的修修意外带球之后如何和小周生活之后慢慢接受婚姻。而看文的不少妹子可能都没有步入最基础的感情生活,更别说面临婚姻的选择,因此这篇文算是融入了很多我自己对于婚姻的看法以及我自己结婚后一路走过来遇到的人和事产生的一些想法和感悟,我写的时候很顺,可能是很有感触,某些东西叙述起来觉得不会那么费力

婚姻生活真的是残酷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可能有谁是一帆风顺的,就像我写到的偏执固执的家人、难搞的亲戚,对有妇之夫的觊觎,这些简直太常见了,自我感觉我写出来的尺度已经很小,生活永远会比艺术更要狗血,看看那些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的头条新闻就能懂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所以对于我来说,我很珍惜这篇文里我写下的每一个想法、表达的每一个观点,不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也不指望能给未婚的朋友以后对婚姻的选择带来多少帮助,只是希望你们在遇到困难选择犹豫不前的时候,如果觉得我的某些观点是可取的,能仔细考虑做出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想说的大概就是这么多吧,可能这篇文写完我会丢一段时间日常,不再写日常向的东西了,缓冲一下,或许太现实的东西会戳中的小心肝太多,咱们就搞点不现实的东西吧(。)


评论(134)
热度(20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