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6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大致就是这样,甲方这个星期就要看到草案,周泽楷,交给你们团队做可以吗?”

周泽楷面前的企划书平摊着,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对部门经理的问话恍若未闻,张姨在桌子下推推他的胳膊,他才一副大梦初醒的模样:“可以,没问题。”

“真的没问题?”经理打量着周泽楷,表示怀疑,“你最近状态不太对啊,需不需要和人事部门申请休年假?趁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

周泽楷赶紧摇头:“不用。”

经理看他态度那么坚决,最终还是确定下来这个急案交给他的团队去赶,散会之后周泽楷回到座位上,往桌上一趴,整个人好像都被抽干了力气。

江波涛发消息来问周泽楷晚上吃哪家,周泽楷兴致缺缺,随便他吃哪家,反正都没什么差别。

搬去江波涛那儿之后,周泽楷第一天就发现他家的厨房堆满了杂物,几乎可以算作一个小型储藏室,冰箱门上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外卖号码,周泽楷目瞪口呆,问他一日三餐都怎么解决?

江波涛大大咧咧回,点外卖啊,或者方便面。

“……”周泽楷沉默,也不知是他追求太高还是江波涛太飘,现成的厨房,买点菜回来自己做不好吗?

这下换做江波涛震惊不已,问周泽楷身为一个单身宅男居然能天天吃到新鲜饭菜,到底过的是什么罪恶生活哦。

于是周泽楷跟着江波涛开始尝试过宅男的正常生活,一个星期不到,他就萎了,明明以前也没这么娇气,但经受过叶修厨艺的宠爱之后再跟着江波涛遭受那些充满调味料的外卖荼毒,从胃到味蕾都已经快失调了。

诶……周泽楷拿出手机,考虑今天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妈妈,回家蹭一顿家常饭。

一杯布丁奶茶出现在眼前,周泽楷抬头,看见苏沐橙半个身子趴在隔断上,对他眨眨眼:“怎么啦?精神这么差。”

“没。”周泽楷坐直身体,脸色显然不太好,苏沐橙观察一会儿,问,“工作压力大?猫生病了?和叶修吵架了?”

听到叶修的名字,周泽楷肩头一僵,对着苏沐橙勉强笑笑:“……没。”

苏沐橙托着腮,漂亮的眼睛微眯起来,拖长了音调:“小周——你有点不对劲哦,到底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心虚摇头,开始整理桌上的文件夹,装作一副很忙的样子,苏沐橙拿出手机给叶修发消息打听周泽楷的情况,叶修可能正在看手机,回得极快,说不知道,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他了。

苏沐橙怔住,他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一个星期没见到对方?

她的胳膊搭在隔断上,笑着问:“小周,五花的孩子也长大了,今晚有没有空?我想去挑一只带回去。”

“呃……改天吧……”周泽楷支支吾吾,躲闪着苏沐橙的视线,苏沐橙压下声音,低声质问:“小周,你说实话,你和叶修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干笑两声:“没怎么,我们挺好的,呵呵。”

苏沐橙脸上写了四个大字——“坦白从宽”,视线跟X光线似的把周泽楷盯得透心凉,周泽楷挣扎几秒,肩一垮放弃挣扎,承认从叶修那儿搬出来了。

“……你搬出来了?”苏沐橙惊呆,“你把那么多猫丢给叶修一人照顾?”

周泽楷慌张解释:“猫带走了。”

“什么你还把猫带走了?!留叶修一人独守空闺?!”苏沐橙都要疯了,也不顾什么淑女形象,扯住周泽楷的衣领,“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好好的作什么妖啊!”

周泽楷护着衣领有苦说不出:哪里好好的,叶修都跟他表白了再待下去他就要和好兄弟睡一个被窝了!

“总之我不管,周泽楷,你这么做就是过分!渣男!人家夫妻离婚共同财产还平均分配呢你倒好,叶修辛辛苦苦养的猫你全捞走了,你——”苏沐橙已经气得不知道该骂什么好,她这一闹把周围同事的视线都给吸引过来,不知情的估计都以为这对金童玉女的办公室恋情要歇菜了。

周泽楷低着头,老老实实一句不敢反驳,的确是他一声不吭离开,也把猫给带走了,但他真的无计可施,他拿叶修根本没有办法,拒绝吧说不出口,答应吧又没想好,总之就是怎么弄都别扭,才会想躲着叶修好好冷静冷静。

不过他搬走之后,叶修也没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发过一条信息,他心里感到失落,好歹大家住在一起一年多,家里忽然少了一个人都不问一声的吗?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在公司里破坏形象,她把布丁奶茶拿走,对周泽楷露出一个极其明媚的微笑:“你什么时候想清楚了去和叶修负荆请罪,到时候我再请你喝奶茶,再——见!”

周泽楷摸摸鼻子,心里感觉委屈极了。

苏沐橙下班之后直冲叶修家门,她疯狂按门铃,一路上想好了一肚子安慰的话,等到开门之后,看见叶修安然无恙站在眼前,看她的眼神还莫名其妙:“怎么忽然过来了?”

苏沐橙卡了壳,叶修脸色正常状态也很好,完全没有她想象中的蓬头垢面憔悴不堪的模样,弄得苏沐橙肚子里打好的草稿都不知从哪儿说起,只能轻声问:“叶修,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啊,好的很。”叶修笑着把她迎进来,苏沐橙在玄关换鞋,看见客厅里几个团子滚来滚去,还有一只黑白花猫蹲坐在地上,正歪头看着苏沐橙。

“呀!五花!”苏沐橙惊喜不已,跑过去把五花抱起来贴着脸揉,“太好了还能看到你!姐姐可想你了!”

她抱着五花在家里环视一圈,果真只剩下五花和一窝小的,剩下的六只猫全部不见。她始终想不通到底闹什么矛盾导致周泽楷居然会带着猫跑路,叶修低着头,轻笑一声回答:“给吓跑了呗,怪我,没忍住表白了。”

苏沐橙怔住,叶修虽然唇角弯着,但那笑容缥缈、遥远,透着一股不真实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拙劣的伪装,想要把那些隐忍的情绪都给藏起来。

客厅里的三个猫笼子占了一大块地方,叶修指着猫笼,问苏沐橙:“这你要不要?够养三只大的,我留一个就够了。”

“我家里现在就一对英短蓝白……”苏沐橙心酸,都开始处理猫笼子了,看来真是心给伤到了。

她看见客厅上摆着外卖盒子,叶修笑了笑,把盒子扔进垃圾桶:“一个人懒得弄了,随便凑合凑合。”

“你、你最近都在吃外卖啊?”

叶修点头:“昂,好久没吃了,挺怀念的。”他想起什么,指着厨房温柔一笑,“今天不知道你过来,也没买什么菜,锅里是刚煮的鱼汤,你要是饿的话给你盛一碗?”

这鱼汤不用问都是给猫准备的,现在这个家里只剩五花带着一窝小猫给叶修伺候,原来他每天照顾那么多猫很累很忙,现在忽然清闲下来,一个人往往不知道要做什么,经常坐在客厅对着空猫笼抽烟发呆。

苏沐橙的眼泪一下子冒出来,她抱着猫,起初还能忍得住,后来越想越难受,在叶修面前哭得妆都花了。

“哎呀你别哭呀,我挺好的……”叶修抽出一张纸帮她擦眼泪,“其实吧,小周会躲着我也正常,我都能理解,他已经很给面子了,我亲他的时候没当面泼我一盆冷水,骂我恶心什么的,我已经挺感动的了。”

“他、他就该答应你的表白、抱着你亲下去!”苏沐橙抽抽噎噎,自己又抽了一张纸擦眼泪,“你那么好他凭什么不要你啊……要不是你喜欢男人,我都想跟你表白了,直男了不起啊?!”

叶修给她逗笑了:“别,我当你是妹妹的,你跟我表白感觉像乱伦。”

“我也是、我也是当你是哥哥,才这么难受啊!”苏沐橙狠狠吸了一下鼻子,她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眼睛还红肿着,精致眼线糊成一片,叶修捏了一下她的鼻尖,笑道;“你这哭的跟花猫似的等会儿怎么回去?大晚上吓着路人怎么办。”

“切,才不会呢!我天生丽质,什么妆都能hold住。”

见苏沐橙情绪恢复,叶修松一口气,他去房间里拿出来一个信封,递给苏沐橙,苏沐橙打开一看,里面一沓人民币,疑惑看着叶修:“不是吧,安慰你一下出手就这么阔绰,你失恋还给别人小费啊?”

叶修无语,耐心跟她解释:“这是小周留下忘带走的,你明天帮我带去给他。”

一听是周泽楷留下的,苏沐橙把信封往茶几上一丢,一脸嫌弃:“我才不要,不想和他说话。”

“帮个忙啊,我见小周也不方便,这儿钱也不少,他万一有急用呢?”叶修又把信封塞她手里,柔声劝她,“你别骂他,他只是做了很正常的选择而已,我当初就说了,没想着逼他和我在一起,现在这种情况只不过是比较差的一种结果罢了。”

“你还帮他说话,要我说你就该态度高冷一点,今天的他对你爱理不理,明天的你让他高攀不起!”苏沐橙握紧拳,内心愤愤不平,叶修哭笑不得,顺着她的话说:“我一直挺高冷的啊,都没跟他主动联系,厉害吧。”

苏沐橙红着眼盯着他,靠过去搂住叶修的胳膊:“你别装了,我知道你怎么想的。”

什么高冷失联,纯粹只是叶修不想再去打扰周泽楷的生活,怕他对自己更加抗拒而已。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每一步行动都会为对方而考虑,感情里谁输谁赢,说到底也就是谁先喜欢上罢了。

叶修沉默不语,许久才拍拍她的手:“嗯,你知道就好。”

第二天苏沐橙冷着一张脸,把信封“啪”一声重重拍在周泽楷面前:“叶修还你的分手费!”

周泽楷看着这熟悉的牛皮信封,顿时臊得耳根都烧红了。他决定搬走时,对叶修心怀愧疚,又不知如何补偿,才把卡里的钱都拿出来留给叶修和一大五小六只猫,没想到叶修又原封不动的还回来,就跟把这钱扔在周泽楷脸上似的让他面红耳赤、羞愧难当。

“他……他还好吗?”周泽楷小心翼翼问。

苏沐橙抱着臂,本想编出一个凄惨憔悴的分手故事,但转念一想,凭什么他潇洒快活的让叶修那么凄苦,于是苏沐橙笑道:“他呀,可好了,一下子少那么多猫,私生活的时间都空出来了,没事出去约约会喝喝酒,生活多滋润。”

“……约会?”周泽楷猛然抓住苏沐橙的胳膊,“和那个学生?”

真这么紧张你玩什么离家出走啊。苏沐橙在心里狠狠翻一个白眼,提醒道:“和谁约会跟你有什么关系?这不正好吗,你也不用担心了,危机解除。”

周泽楷不再说话,坐回座位做自己的事,苏沐橙还想再刺激他几句,但一想到叶修的话,又咬咬牙作罢,长发一甩回前台。

 

 

TBC.

  

评论(102)
热度(10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