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爱情没有终点 二十五

前文传送门: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初六这天周泽楷拎着包准备回去了,只是短短相处几天陈果就对这个老实乖巧的小孩儿印象好得不得了,这下周泽楷要走还有些舍不得,只能邀请他下次再来玩,叶修一脸无语:“啧啧啧,老板娘,弄得这么煽情干嘛?你才和小周相处几天就这么舍不得了?我要是走了你舍得不?”

陈果每次和叶修说话都会被气得半死,挥手像赶苍蝇一样:“你和人小周能比吗?快去送小周,别让我见着你!”

周泽楷笑容腼腆,对着陈果鞠躬:“多谢照顾。”

“哎不客气不客气,小周放假要过来玩啊,到时候咱们应该有新地方住了,不用挤那小储藏室。”

叶修把周泽楷一路送到高铁站,每次临别周泽楷都舍不得松开他的手,叶修揉揉他的头发说道:“后半段赛季要加油啊,你们明天又要对微草了吧?好好发挥,还有啊赛季结束之前不要过来了,耽误时间,你可是答应哥要拿冠军的,三番两次食言,哥可不高兴了啊。”

周泽楷赶紧点头,郑重承诺:“前辈,放心,冠军,会拿到。”

初七这一天,只剩下陈果和叶修两个人在网吧里,陈果在纠结是看轮回对微草还是嘉世对霸图,一边是人畜无害的帅哥弟弟一边是自己常年支持目前粉转黑的队伍,最终是叶修帮她拿了主意:“看轮回对微草干什么?看嘉世的比赛啊!嘉世要是出局了就有可能是我们的对手,你指望轮回还能出局不成?”

“你!”陈果给气得不轻,虽然叶修这个话在理但是说出来的语气那个气人啊,但是又不得不听,最后还是收看的嘉世对霸图的比赛。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苏沐橙在这个赛季的转变,可能是因为叶修的离开,让苏沐橙变得更加独立,但是嘉世整体的队伍却是一盘散沙,毫无战术可言,叶修淡淡点评一句“这个赛季,嘉世也就这样了”。

新年过后,叶修的君莫笑终于升上50级,并且凭着卓越的技术,在50级中做完神之领域的挑战,成为荣耀第一个以50级升入神之领域的神奇角色。

君莫笑到了神之领域,各大俱乐部公会又炸开锅了。

本来在第十区已经被折磨得不轻的各大俱乐部公会,眼看着这个祸害升入了神之领域,直接来祸害他们这些俱乐部公会的大本营了,这还怎么躲?

这要是个普通玩家,各大公会能联手灭了就灭了,重要的是这是叶秋大神,君莫笑是叶秋,已经在俱乐部公会的上层领导人物里人尽皆知了。

于是各大会长又愁白了头,还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先观望观望。

但是今年即将加入联盟的义斩战队,却在这个时候,毅然决然和叶秋捆绑在一起,网上放出的烟雾弹都是传说叶秋复出会在义斩战队里出战,叶秋收到了不少人的询问和问候,黄少天闹得最凶,最后追到竞技场,夜雨声烦初次经受散人快打的冲击,修正场里输了一局。

和叶修在一起的期间,周泽楷用枪王马甲和君莫笑交手过几次,当时的唯一感受就是——措手不及。

散人的连招根本无法预测,基本只能凭本能反应,这下职业选手们看了这场比赛也是深有感触,江波涛睁大了眼:“这、这样也能玩?”

周泽楷点点头:“很强。”

完全超出他们的职业范畴,全联盟有这种全面素养的也只有喻文州,但是喻文州的手速却是一大弱点,所以这也正是叶修强的地方,手速、意识、经验不论哪一样都登峰造极。

江波涛摸着下巴感叹:“叶神这要是回到联盟来,说不定会是我们最棘手的对手啊。”

周泽楷点头赞同,江波涛又问:“那周队,你面对叶神,会不会觉得别扭?”

毕竟场下是情人,场上厮杀多少有些难受吧……?

“不会。”

正相反,我很期待与前辈交锋的那一天。

 

 

叶修升入神之领域第一次和各大公会交手就搅得天翻地覆,因为和臭名昭著的拾荒者毁人不倦并肩同行而被挂了悬赏,叶修乐呵呵的和斩楼兰把那几个野号要来狠狠赚了重回联盟的第一桶金,结果嘉世老板找上了门。

叶修没想到再次和陶轩面对面会是这样的场景,嘉世把叶修赶走的那天,陶轩都没有出面,今天在嘉世面临出局的时刻他反倒来了,叶修叼着烟静静看着他,心里很平静,本以为他应该会因为嘉世对自己做的事而愤怒,但是已经过去几个月,这种情绪反而淡了,渐渐烟消云散。

“回来吧!”

“回哪里?”

“回嘉世。”

叶修听见这话,没有什么激动、不甘、喜悦,只觉得好笑:“回嘉世做什么?”

“做教练,等你退役满一年,立刻就可以复出。”

“我当然可以立刻复出。”

只不过绝对不会是在嘉世。

最后的谈判显然是谈崩了没商量,陶轩举了周泽楷的例子想让叶修明白商业价值才是现在一个选手最重要的,叶修只是淡淡回一句:“你说的对,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叶修从始至终想要的只是胜负而已。

他不用龙抬头是因为龙抬头没有太多的实用价值,它惊艳,却不实用,所以叶修钻研出来之后就很少使用,他追求的都是最实际的东西,而不是表面的那些浮夸效果。

可是作为商人的陶轩却永远不可能理解这种质朴的对于夺冠追求的梦想。

最后叶修向陶轩要了沐雨橙风,陶轩一口答应,今天的谈判到此为止,陶轩临走时叶修又补了一句:

“你举周泽楷的例子其实不太对,他打出来的场面是很炫,但也需要强力的技术支撑才有可能那么炫。他的炫不是没有难度,相反有些操作难度可能不会低于龙抬头,你不知道想要在手动乱射里加上押枪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需要多久的练习,你永远都无法想象。”

“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你是老板,而我是选手,我们看到东西永远不一样。”

陈果狠狠拍了拍叶修的肩:“说得太好了!”

叶修淡淡笑了笑,掐灭了烟:“实话实说而已。”

晚上叶修去找周泽楷说了今天的事。

君莫笑:嘉世老板来找我了

一枪穿云:嗯?

君莫笑:让我回去,做教练,一年后复出

君莫笑:我答应了

一枪穿云:前辈……

一枪穿云:别开玩笑

叶修笑了,继续吓唬他:

君莫笑:我说真的

一枪穿云:不会

君莫笑:……那你要怎么样才会相信?

一枪穿云:不会信

君莫笑:……你赢了

君莫笑:我把他赶走了,哥是不是很了不起?

周泽楷没有回,过了一会儿陈果过来了,手机递给他:“诶,小周找你。”

叶修接过手机,听见周泽楷说道:“前辈,别多想,嘉世,不值得。”

他打电话过来,只是为了告诉自己不要被今天的事影响,嘉世不值得自己再放在心上,别因为这个小插曲影响了想要重新杀回联盟的决心。

这个周泽楷,话虽然不多,却每一句都最戳心。

叶修心情大好,得意洋洋的回道:“当然啦,哥当然不会被影响了,你没看到今天嘉世老板离开的时候,垂头丧气的样子,一看就是怕了哥了……”

陈果在一旁捂着脸心里吐槽:你就吹吧你真够不要脸的……

 

 

兴欣战队,目前已经集结了六人。

除了唐柔和包子,还有叶修遇到的蓝雨前队长魏琛,以及从霸气宏图挖来的牧师小手冰凉,还有昧光,基本已经初具规模了。陈果看着战队在一天一天发展起来,心里很是欣慰,她知道苏沐橙肯定会加入,微草的那个新人乔一帆说不定也会加入,同时心里还有一点隐隐期待的是……

叶修惊讶的看着她:“老板娘,你不是吧?!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我就是问问啊,”陈果坐在叶修身边,跟他据理力争:“你看啊,如果能把小周挖来的话,那你看看咱们队胜算多大!你和小周加上沐沐,妥妥儿的冠军相啊!而且我也问过沐沐了,沐沐说只要你开口小周准答应……”

叶修沉默不语,决定用事实说话,点开QQ,问一枪穿云:

你一年年薪多少?

一枪穿云:八百万

陈果目瞪口呆:“八、八百万?!”

这是抢钱吧?!一年八百万?!

君莫笑:算不算广告、代言其他收入?

一枪穿云:不算

“还不算?!”

“你看到了吧?”叶修啧啧摇头,点起一支烟:“老板娘,你养得起周泽楷吗?你要知道他和我不一样,他就是个活招牌,转会费你就是叫价叫到几千万轮回都不一定放人。”

“这也太贵了吧?!”陈果顿时就沮丧了,趴在桌子上不说话,周泽楷又问了:

前辈,怎么了?

君莫笑:咱们老板娘问我能不能把你弄来

一枪穿云:前辈想吗?

陈果赶紧拍他:“想啊想啊!肯定想啊!”

君莫笑:我们兴欣养不起你的,枪王大大,你知道我工资多少么?1800

“喂!你怎么能说这个话啊!”陈果急了,追着叶修打:“你这个不是当网管的工资嘛!职业选手怎么可能是这个工资啊?!乱说什么你!”

叶修不停叫苦:“哎哟别打啊!你也没说要涨啊!”

一旁唐柔戳戳他的胳膊:“周泽楷回了。”

三个人都看见屏幕上的消息了。

一枪穿云:1800,可以

这下轮到叶修愣了,陈果大喜过望,把叶修挤到一边,自己去打字。

君莫笑:那转会费呢?转会费估计是个大数目吧?

一枪穿云:转会费,我出

一枪穿云:只要前辈愿意

这下连陈果都愣了,唐柔则是一脸的意味深长,看着叶修不说话。

“这、这也太……豪迈了吧……”陈果没敢回,顶了顶叶修的胳膊:“哎我搞不懂了,你到底给小周灌了什么迷药了?工资不要转会费都自己出就为了挤咱们这儿来,你是他救命恩人?”

叶修回过神来,摆摆手,回了一枪穿云:

小周,你别当真啊,老板娘闹着玩儿的,好好在轮回待着

一枪穿云:……嗯

一枪穿云:我的话,可以当真

叶修叹一口气,他其实一直不敢往这方面想就是因为知道只要他一开口,周泽楷肯定赴汤蹈火,都不带犹豫的,和周泽楷谈恋爱这么久,周泽楷的性格摸得清清楚楚,那就是一门心思对着叶修好,掏心掏肺的好。

“老板娘啊,小周真的不要考虑,”叶修掐了烟,神色第一次这么正经严肃:“他是轮回的队长,又是核心王牌,你也看到了小周一年要赚多少钱,哪个战队舍得放他走?就算他自己肯了,轮回那里肯定是狠狠宰一刀,这个钱你让小周自己掏过意得去吗?”

不是过意不去,这是想都不敢想。

几千万呐,那哪是他们兴欣战队说拿得出来就拿得出来的?联盟比赛冠军奖杯也就一千万啊。

“可是……我们以后发展好了,慢慢还给小周……”这话陈果说的都没底气。

“那好,就按你这么说,那小周来了用什么角色?枪王一枪穿云也在轮回,还让小周自己掏腰包收来吗?”

“……重新……打造一个角色……”陈果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小了。

“重新打造一个角色简单,重新打造一个枪王可不容易,”叶修又点了一支烟,揉揉额角:“而且有些事我真的不敢保证,万一,我说万一,咱们队没有打入总决赛,小周以后怎么办?轮回队长没得做,他那个性格去其他战队根本谈不上磨合,这不是彻底坑了他了么。”

见陈果沉默了,叶修键盘一推总结道:“所以啊,就用咱们现有的力量做现有的事,小周真的就不用考虑了,今年他们轮回要是夺了冠他的身价还要涨,年薪肯定要破了韩文清一千万的联盟最高记录。”

陈果唉声叹气的离开了,唐柔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忽然轻声问道:“周泽楷喜欢你吧?”

叶修瞟她一眼倒没有多吃惊:“这你都知道,苏沐橙说的?”

“不是,全明星那次看到的。”

“……看到什么?”

唐柔指着他的衣服:“看到你从房间里面出来开门,穿着周泽楷的衬衫。”

叶修背后直冒冷汗,这姑娘的观察力有些恐怖啊,他轻声和唐柔嘱咐:“可别告诉老板娘啊,我怕她受不了,前两天还说要给小周介绍对象呢。”




TBC.

关于年薪是根据虫爹 原著推的,原著里最高纪录是韩文清的一千万,放心小周会在轮回的,我虽然改了一些原著内容但是大框架绝对不会变

借这次更新说几句话:

1.这是一个长篇,挺长的,起码现在我写到28万字了,然后完结还遥遥无期,40万字能完结就是万幸了,可能超出了大家看同人文的一贯篇幅,因为我以前就是写长篇的所以不知不觉就按着自己节奏写长了。。。小天使们追文是一个漫长的道路,如果能坚持到完结,我要说一些谢谢,太感谢,爱你们


2.不会虐 ,直接告诉大家这就是一个撒糖虐狗的甜文,毕竟是我第一篇周叶,寄托了我对周叶的所有美好的想象,所以不用问我了 ,周叶不会虐,虐只虐狗


3.宝贝们可以叫我阿朔,不用叫太太,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圈名,从来没换过,也习惯别人叫我名字了,太太有点承受不起啦


4.看到评论说没有ooc,很感谢各位,很感谢,第一次写周叶,心里其实很忐忑,相信每一个写文的就怕自己OOC,看到大家说没有OOC,心里很开心,会继续努力,争取还原最喜爱的周叶


5.会写其他的设定,paro,AU,不过估计都是短篇摸鱼了,长篇要等这篇完结才会重新开,分心写我怕两头都出岔子。。。不过我想了一下,最起码半年,点开我的主页都是有粮吃的。。。


6.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再次感谢,么么哒~

评论(78)
热度(16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