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朔

想休息了,生活好累

【周叶】普通朋友 17

目录整理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叶修最近都没有去琴行,他和崔立请假,暂时不带新的班,想休息一阵子。崔立问他有什么正当理由,叶修理直气壮说:“失恋了行不行。”

“你还有伤痛期?”崔立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他认识叶修几年,一直觉得这家伙没心没肺的,居然还会有需要疗伤的时候?

“当然有了,我也是人啊,”叶修脚一垫坐到崔立的办公桌上,扔了一根烟给他,“常在河边走终于湿了鞋,这次栽了。”

“下去下去,像什么样子,”崔立不客气接过烟,同时把叶修赶下去,拉了一张凳子给他,八卦起来,“说说,什么样的人让你念念不忘的?”

叶修懒洋洋瘫在椅子上,咬着过滤烟嘴深吸一口,轻轻吐出的烟气又缓又长,等到崔立不耐烦了才开口:“一小孩儿,没什么好说的。”

“你喜欢吃嫩草啊?那还不好办,你班上二十出头的小孩儿多呢想要什么样的没有,还放假疗伤,至于吗。”

“我不搞师生恋的,没意思。”叶修看着崔立的眼神充满戏谑,“我听你这口气操作挺熟练啊,能不能有点为人师表的样子?尽想着搞学生,衣冠禽兽。”

崔立哑口无言,咬着牙反驳:“……我还不是为你想法子嘛!得得得你快滚吧,什么时候来销假?”

“唔……等我搞上新的吧。”

崔立一听,把刚抽出来的请假表又要收起来,叶修按住他的手笑道:“开个玩笑啊,领导怎么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就一个月吧,我几年都没休过年假,一个月的假期还是有的吧?”

最后崔立讨价还价,以二十天成交,叶修正式闲下来,又回到从前的宅男日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他前段时间做驻唱存了一笔钱,本来是为七只猫的口粮准备的,这下只剩下五花和几只小的,根本用不完,于是叶修有事没事就上淘宝给它们买东西,看到什么都买,很快家里的猫窝、猫碗、猫爬架、猫玩具全部焕然一新。

五只小奶猫已经快两个月,成天在家里爬上爬下活蹦乱跳,楚云秀来抱小猫回去,踏进叶修的家里吓了一跳,客厅里架了一个体积庞大的豪华多层猫爬架,跟游乐场似的,五只小猫爬来爬去玩得不亦乐乎。楚云秀左摸右摸,问叶修:“这、这多少钱啊?”

“三千多吧。”叶修拍拍猫爬架的柱子,“都是实木的,不容易坏,你想买的话我把那家店给你。”

楚云秀直摇头,原谅她对猫咪的宠爱没有叶修这么深,三千多买个猫爬架在她的思维里还是不太能理解的。

叶修找了一个小笼子,把楚云秀挑好的小猫装起来,楚云秀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这才好奇问:“其他的猫呢?怎么大的就剩一只了?”

“搬走了。”

“搬走了?”楚云秀愣了几秒,随即反应过来,“那小帅哥带走了?”

“嗯。”叶修又准备了一袋猫粮还有猫砂,打算给她一起带回去,楚云秀追着问:“怎么好好的搬走了?搬走也就算了怎么连猫也一起带走了?”

“都是他的猫啊他不带走谁养,”叶修看了看五花,“它也是小周捡回来的,不过睡在我房间,就留下来了。”

楚云秀观察着叶修的表情,恍然大悟:“哦……你们分手了。”

“……都没谈分什么手。”叶修不想再多聊这个话题,他又给楚云秀交代了一些养猫的注意事项,让她遇到什么不懂的事就打电话,猫不舒服别拖着第一时间送宠物医院,千万别自己当蒙古大夫在家瞎搞。

楚云秀保证绝对把这只猫好好养、养的白白胖胖,欢迎叶修随时去她家里突击检查,绝对不会让他失望。

送走兴高采烈的楚云秀,一直乖乖窝在猫爬架最高层的五花这才跳下来,蹭着叶修的腿乱叫,叶修把它捞起来顺毛:“老大跟着那个美女姐姐会幸福的,你放心吧。”

五花仿佛真的能听懂叶修的话,用头去顶他的下巴撒娇,顶得叶修心都化了,就像养了一个小女儿一样贴心。

 

 

周泽楷最近忙着赶甲方的急案,已经熬了两个夜,也没时间管家里的猫,江波涛听见猫叫就只会加猫粮加猫粮,加到后来猫碗堆得满满的,几只猫还是在不停的乱叫。

夜深人静,周泽楷坐在桌前转着笔,正在思考应该怎么修改才能让让挑剔的甲方无话可说,可是客厅里总是传来凄厉的猫叫声以及乱冲乱撞发出的声响,让他根本无法集中思想,从九点半改到现在还没改完。

周泽楷捏着眉心,给吵得头疼,忍不住提高音量:“叶修,猫又打架了!”

话音刚落,周泽楷怔住,后知后觉才想起来早就从叶修那里搬出来,他这一嗓子把正在打游戏的江波涛引来,站在房门口问:“小周,你喊谁?”

周泽楷摇头,江波涛看着一片狼藉的客厅,似乎已经放弃治疗了:“诶,我干净又整洁的公寓一去不复返了,你养的猫怎么那么难伺候,老打架都不消停。还有那只胖胖的叫什么来着,橘子?总是叫个不停,猫粮又不吃,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听他这么一说,周泽楷赶紧放下笔,去客厅看见橘子窝在沙发上,发出低沉嘶哑的猫叫声,原本粉嫩的鼻子变得又白又干,这种情况下生病的可能性极大,但周泽楷却完全不知道它到底生了什么病。

现在时间太晚,宠物医院早已关门休息,周泽楷坐在橘子身边,用手机百度猫的疾病症状,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脸色也越来越差,江波涛让他先别担心,说不定就是有点不舒服,自己就好了呢。

仿佛就是为了打江波涛的脸,橘子忽然站起来,跳到地板上剧烈干呕起来,边呕边退,最后吐出一滩未消化的猫粮和黄水。

江波涛吓了一跳,周泽楷瞬间紧张,橘子已经做过绝育,绝对不会出现和五花一样的乌龙事件,他手忙脚乱处理地板上的秽物,满脑子想的都是叶修。

如果叶修在的话,可能就不会这样慌乱,每次家里的猫有个头疼脑热他都能及时发现处理得当,久病成医,时间长了叶修都快成半个兽医,应付起这种情况得心应手,家里甚至准备了一个药箱,装的全是猫用的药。

从发现橘子不舒服开始,周泽楷第一时间就想联系叶修,可是他和叶修大半个月没联系,一开口就是有事相求,是不是不太好?当初要走的是他把猫带走的也是他,这摆明了就是单方面宣告自己的态度了,现在猫生病了又找他帮忙,是个正常人心里都会不舒服的吧?

江波涛拿着拖把把地板拖干净,看见周泽楷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推推他的胳膊:“哎,怎么办啊?”

周泽楷摇头,表情纠结到不行,视线扫到无精打采的橘子,咬咬牙还是按下那个熟悉的号码。

叶修刚睡没多久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他拿起手机,眯起眼视线模糊盯着来电显示,大致辨认出“周泽楷”三个字,没多想便接起来:“小周?”

周泽楷差点没站稳,叶修的声音就跟有魔力似的让他头皮发麻,不是平时的低沉温柔,他的声音微微沙哑含着鼻音,应该是刚从香甜梦乡中被拉起,也许还没完全清醒,半眯着眼呼唤自己的名字。

“小周?”

叶修又问了一声,周泽楷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开口:“叶修,我、我……找你有事。”

找他有事?叶修揉揉眼睛,把台灯拧开,坐起来脑袋晃了两下,勉强清醒过来:“怎么了?”

周泽楷脑海里浮现出叶修睡眼惺忪的模样,他应该盘腿坐在床上,下垂的眼角显得更没什么精神,胳膊肘支着膝盖托着腮哈欠连天,眼眸半睁半阖,仿佛下一秒又要睡着了。

不知怎么的,他这么多天都刻意不去想叶修这个人,但这人的形象却在头脑里越来越鲜活,随便一个动作都跟存在U盘里的似随取随看,他敢保证现实情况和他所想的相差无几,对一个人太了解就是这么神奇。

叶修盘腿坐着,要不是有左手托着脑袋可能又要睡着了,对面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不说话,弄得又困又懒得动脑思考的叶修完全弄不懂大半夜找他有什么事。

“橘子……不舒服。”

叶修一下睁开眼,问:“怎么了?吐了还是怎么回事?”

“嗯,不止吐了,鼻子又干又白,没精神,不吃东西。”周泽楷把所知道的情况都和叶修描述一遍,叶修让他去摸摸橘子的耳朵还有尾巴烫不烫,周泽楷摸了一下,点点头:“有点热。”

“那可能感冒了,你那里有温度计吗?”

周泽楷让江波涛找了一支温度计出来,他和叶修的电话还没挂,开着外放随时听指示。他和江波涛两人按着叶修说的帮橘子量体温,结果猫尾巴刚提起来,橘子便开始剧烈挣扎,后腿蹬个不停,发出威胁的低沉吼声。

叶修听见电话里混乱一片,周泽楷一会儿让江波涛按住猫的腿一会儿让他抓着前爪,江波涛不停在说“不好按啊根本按不住”之类的,中间穿插着橘子惨厉的叫声,还混合了屋子里其他看热闹的猫叫声。

叶修扶着额叹气,怎么能指望周泽楷做这些呢?平时家里的猫生病他也只能在旁边打打下手,打针喂药他都只要抱着就好,现在换做初次上手,别被抓伤就不错了。

于是叶修喊住他:“小周,你别弄了。”

周泽楷拿着温度计按着猫正不知从何下手,听见叶修的话顿时感觉解放了,接着听叶修说:“你把地址给我,我来一趟。”

江波涛小声提醒周泽楷:“快十二点了诶,还让人家过来?”

周泽楷踌躇不决,现在时间太晚,他一方面不好意思这么打扰一方面又担心叶修的安全,久久没有回应,叶修以为他是不想告诉自己住哪里,笑了笑说:“你放心,我就去看看猫,没事不会骚扰你的。你要是介意的话那就等明天直接去宠物医院好了,我听橘子的叫声还挺洪亮,今晚应该没什么问题。”

“我没……”周泽楷急了,他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会这么犹豫纯粹出于为叶修考虑,为了防止误会更深,周泽楷当机立断做了决定:“地址短信发你,路上注意安全。”

挂断电话之后,江波涛摸着下巴好奇问:“这谁啊?是不是喜欢你的那个?”

周泽楷点点头,靠在沙发上整个人都陷进去,身体垮下来心里却轻松不少,也许是因为等会儿能见到叶修,也许是因为没有从叶修的态度里感受到嫌隙,不论是哪一种,他的心情都是极好的。

 

 


TBC.

我废话几句

港真我是不太清楚有些妹子到底是怎么看待直男被掰弯这个很奇特的历程的,大部分作为修修的亲妈粉,心疼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总是冒出智障言论就不太合适了吧?

我最近写的都比较现实向了,小周塑造的也没那么苏,修修也没那么无人能及,因为这就是普通人的生活啊,这就是一场很普通的恋爱啊,普通到你我身边都是这种情况,可能你站起来问一声,十个有八个告诉你自己如何告白失败失恋被甩

有时候我也是很不懂某些读者到底是怎么想的,说不喜欢吧每篇都在看每篇都在留言,说喜欢吧又总是冒出一些仅仅站在自己立场自己角度的智障言论,港真我是懒得说什么,毕竟感情观也属于三观,三观不合真的没有补救的可能

所以吧,我就希望,真不喜欢就不要看了,为难自己也瞎我的眼,觉得一无是处还非要追着给自己找罪受,不太懂这种心理,是想膈应我吗???不好意思我还真的,一点都不膈应,该怎么写继续写,就酱

评论(94)
热度(10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朔 | Powered by LOFTER